03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貴族 第一部(中) BY 青浼

搜索關鍵字:主角:斯科皮•格雷特,德拉科•馬爾福 │ 配角:HP眾人 │ 其它:BL,OC,HE

攻:德拉科•馬爾福
受:斯科皮•格雷特

貴族 第一部(上) BY 青浼
貴族 第一部(下) BY 青浼
貴族 第二部(上) BY 青浼
貴族 第二部(下) BY 青浼



☆、82、第八十二章

  濃重的藥味撲鼻而來,在英國,也許龍爪根須是味道最接近中藥的植物了。所以……有病治病,沒病強身健體,斯科皮猶豫了會兒,還是張嘴乖乖將三百加隆含進嘴裡——三百加隆呢,也許明天早上起床我會在小腹上找到六塊腹肌!斯科皮自我嘲諷地想。

  “別擺出那副表情。你自己就該有心理準備的,蠢孩子。”德拉科嫌惡地皺了皺鼻子,重新坐回沙發上拿起書本。

  被揭穿意圖的人臉不紅心不跳地湊上去,嘴裡含著草藥,口齒不清地說:“喏,你不生氣了?”

  “你口水要噴到我的書上了。”德拉科往旁邊躲了躲,答非所問。

  斯科皮嘟囔著把脖子縮回去了些,又聽見德拉科說:“下一回你再把自己的手臂整個炸掉,都不會再有龍爪根須給你了,這是最後一片,而你浪費了。”

  “我覺得你比我更容易受傷,想想,我不是那個整天在高空作業的人,你才是。”斯科皮愣愣後反駁,“帶著你那把會開花的掃帚。”

  德拉科將鉑金色的高貴腦袋從書上移開,用“我才不會像你這麼蠢”的眼神藐視了斯科皮之後,慢吞吞地說:“……它還沒有開花,只是長出了新芽。”

  斯科皮撓撓頭,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德拉科又一次地嘆氣,斯科皮覺得這絕對是自打認識德拉科以來他嘆氣次數最多的一天,鉑金貴族重新合上了那本今天註定沒法翻頁的紅皮書,冷淡地說:“你這樣盯著我我沒辦法看書,格雷特先生。”

  “那就別看了。”斯科皮完全不覺得這句話可能有哪裡不對勁,只顧著順桿子往上爬,“來吧,教我跳舞怎麼樣?”

  德拉科挑起眉,就像看一個瘋子似的看著他。斯科皮尷尬地清了清嗓子,開始顧左右而言他地強調:“麥格教授的舞蹈教學真的糟糕透了,你應該去看看的。”

  “不需要。在學會跑步之前,我就學會了社交舞。”德拉科高傲地哼了一聲。

  “所以來教我吧,來吧來吧。”斯科皮狗腿地蹭了上去。

  “然後讓你和波特在聖誕舞會上翩翩起舞壓倒全場?”德拉科堅決地說,“不,想都別想。”

  “只是開場舞。”斯科皮覺得自己腦仁發疼,“過了開場舞,我就離他遠遠的。”

  德拉科謹慎地用銀灰色的雙眸盯了男孩一會兒,每當他在思考的時候,銀灰色會變得暗沉一些,非常漂亮,只是現在斯科皮沒有欣賞的心情,所以那樣的目光只會讓他覺得想夾著尾巴逃竄,過了挺久,德拉科才勉強地哼了一聲。斯科皮知道,“哼”就代表有戲,沒有“哼”等於沒門兒。

  所以在德拉科站起來的時候,賴地打滾求和得以成功的男孩十分得意忘形加多嘴地說了一句:“德拉科,其實我答應波特的邀請都怪你,但凡那些被你趕跑的姑娘和波特站在一排讓我選,我選誰也不會選——”

  聲音戛然而止。

  因為德拉科又黑著臉坐回了沙發上。

  “——好,我錯了。”斯科皮滿臉黑線,異常真誠地說。

  “現在我終於意識到從去年入學開始我就養了一匹不折不扣的白眼狼。”德拉科冷冷地說,聲音裡聽起來跟平常完全不同,大多數時候,他都是冷艷高貴的斯萊特林王子,但是今天,平坦無起伏的強調裡更多的是疲憊。

  於是和成功地讓斯科皮真正內疚了。他抓住四年級斯萊特林的手腕,瞪大黑色水靈的雙眸:“德拉科,抱歉,其實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只是想說……想說,呃……你不應該再在波特的事兒上對我生氣,你看,我急急忙忙地跟著你屁股後面來求和,難道是真的想要求你教我跳舞嗎?事實上你也知道的,不是。跳舞什麼的,其實我覺得我自己學的就不錯,我只是想和你說話,真的。”

  語氣倒是充滿十足誠意,但是要不是最後一句話,德拉科很可能真的會把他疊起來塞進櫃子裡。挑剔地回頭上下打量了男孩一眼,最後挺嫌棄地說:“今年聖誕節我會考慮把送你的禮物替換成《社交與言語技巧》這本書。”

  斯科皮:“……”

  “我決定不再一味的付出了,孩子。”

  斯科皮鬆開德拉科,往後挪了挪屁股。

  “反正你也是個白眼狼,再多的好處拿了就跑。”德拉科刻薄地諷刺,斯科皮覺得自己有點冤枉,但是這一次他沒敢說話,一切指控照單全收。

  “想要我教你跳舞,可以。”德拉科緩緩地說,“你必須付出點什麼。”

  斯科皮抽抽嘴角:“我沒錢。”

  “我能用加隆淹死你。”德拉科面無表情地說。

  “好吧,”一想到馬爾福家確實是有這個實力,斯科皮也覺得自己有點兒傻,“你說說看?”

  德拉科並沒有急著說出條件,反而慢悠悠地從懷裡拿出一塊懷錶看了看,差五分七點。斯萊特林公共休息室外一片寧靜。於是斯萊特林王子靠回沙發上勾起唇角,露出一個意味不明的笑容,懶洋洋地說:“吻我。”

  斯科皮想也不想,爬過去照著那張白皙得過分的臉上吧唧一口。

  “……………………”、

  草藥味帶著一點兒濕潤的感覺還停留在自己的臉頰上,有那麼一瞬間,德拉科覺得自己臉上的慵懶差點兒碎到地上。

  半分鐘之後,在斯科皮莫名其妙的注視下,他第三次嘆氣,妥協地站了起來整了整校服衣領,沉默了一會兒終於覺得還是忍無可忍轉身問道:“格雷特先生,您是否覺得您還是一個孩子?”

  “我本來就是一個孩子。”

  斯科皮理直氣壯地回答。


☆、83、第八十三章

  “好了,快開始吧。”斯科皮迫不及待地催促。

  德拉科想了想,最後還是妥協地抽出了自己的魔杖,手腕一抖,不遠處的唱片機“啪”地應聲攤開——哎喲,我還以為那玩意純粹就是一個斯萊特林特殊品位的擺設呢!斯科皮挺有興趣地伸長了脖子去看,當然沒有在裡面找到他以為的黑膠唱片,倒是德拉科面前的空氣中以金色的顆粒漸漸浮現組成了長長的音樂目錄,很多是直接用拉丁文組成的,德拉科看都沒看,毫不猶豫地將魔杖向左揮了揮,金色顆粒驅散,大約十秒之後形成了一頁新的目錄,如此這樣做了大概三次,德拉科才在第三頁停了下來,選擇了第二首曲子。

  唱片機吱吱呀呀地響了會兒後,悠揚的圓舞曲響起。

  斯科皮像個土包子似地讚嘆著搖搖頭:“你看起來非常熟悉。”

  “每一個純血家族裡都該有一個這個。”德拉科皺皺眉,理所當然地說,“少廢話,跳兩段我看看你學的怎麼樣了。”

  “跳什麼?”

  “按著音樂的拍子,跳幾個基礎舞步的組合吧。”德拉科揮揮手,將魔杖扔回茶几上不耐煩地說。

  斯科皮點點頭,認真地跳了起來——要說斯科皮在麥格教授那裡學到了什麼,那很可能就是厚臉皮。現在他隨時可以完全放開了去跳……是的,在任何場地。因為在麥格教授的養豬式集體教育下,丟臉什麼的,早已在大約第三節課開始就成了浮雲。

  要丟人大家一起丟,丟啊丟就習慣了。

  …………可是他忘記了,現在在他面前的是斯萊特林王子,又名社交王子德拉科•馬爾福先生。

  在一個比較完美的原地旋轉八小節——中間停頓了下保持平衡之後,斯科皮自我感覺良好地停了下來。然後一抬頭,就看見德拉科正面無表情地看著他。

  兩人瞪視片刻,德拉科才幹巴巴地問:“這就是你所謂的‘自己學的就不錯’?”

  斯科皮抽抽嘴角:“我沒說過。”

  “你有。”德拉科滿臉諷刺。

  “沒有。”

  德拉科決定不再跟他爭論下去,說:“梅林的鬍子,那個愚蠢的半巨人海格都會比你跳得好。”

  “大家都這樣!”斯科皮不服氣地嘟起臉,“我要是跳得很好,還來找你幹什麼?”

  “大約十分鐘前你扯著我的袖子說,來找我學跳舞只是為了跟我說話。”德拉科不依不饒地揭穿他,刻薄地打量著滿臉通紅的二年級斯萊特林,“那麼現在,理由又換了,是不是?”

  斯科皮深呼吸一口氣,告訴自己要冷靜:“現在你已經跟我說話了,就算是循序漸進也該進入第二步了吧。”

  “……好吧。”德拉科抬起尖細的下巴,傲慢地回答。在鉑金貴族終於肯挪動自己的屁股站起來時,斯科皮嘟囔著抱怨:“你有時候真的很難搞,德拉科。”

  悠揚的圓舞曲音樂中,馬爾福少爺一把攔住小斯萊特林的腰,懶洋洋地回答:“免費給你上一課,格雷特先生:太容易得到的東西通常不被珍惜——先走基本舞步,傻孩子,你至少該先學會把路走的像一個正常的人類……然後再試著去轉圈。”

  ……
  在潘西等人終於回到公共休息室時,德拉科正忍無可忍地讓斯科皮“把你的腳從我鞋子上拿開,我昨天才做了一次保養!”,而慌慌張張收回自己的腳的人因為這樣絆了絆,要不是德拉科眼疾手快一把環住他的腰,他會直接趴到地上去。

  於是潘西從進門就開始樂,到了最後好一半會兒直不起腰。高爾和克拉布其實是想放聲大笑,但是礙於德拉科教的還挺認真,所以倆人只好委屈地憋得滿臉通紅。

  其他剩餘的斯萊特林們也興致盎然地各自找了視角良好的沙發坐了下來,悠閒地聊聊天,時不時地抬起眼掃視下在公共休息室中央練舞的倆個人……“太可憐了,小格雷特一定沒發覺,只是在馬爾福的承托下才會讓他顯得笨手笨腳。”一個六年級斯萊特林同情地對自己的女伴說,她的女伴同意地點點頭,掩嘴呵呵笑著表示“其實大多數低年級學生比他更顯得笨拙”。

  到了最後,開始陸續有斯萊特林們加入他們。當然,他們並不是為了學習什麼,對於大多數斯萊特林來說,那只是特別的餐後消食消遣罷了。

  潘西被扎比尼邀請去加入後,沙發上少了兩個人,瞬間顯得空了下來。阿斯托利亞眉目冷漠地抬起漂亮的小臉掃了眼舞池中央,然後臉色毫無變化地低下頭,就好像其實她最感興趣的是自己膝蓋上的書。苗條小巧的身體在她身邊坐了下來,來著擁有跟她一樣的發色和瞳眸色,達芙妮•阿斯托利亞整了整自己裙角的蕾絲:“不太愉快,是不是,阿斯?”

  “停止叫我這個愚蠢的名字,達芙妮。”阿斯托利亞冷淡地說。

  漂亮的四年級姑娘發出“咯咯”的嬌笑:“你確定嗎?我認為這個名字很可愛。”阿斯托利亞輕蔑地瞥了姐姐一眼,若無其事地低下頭,將手中的書翻過一頁。

  沒有得到回應的達芙妮似乎並不在乎,在外人看來,她只是親昵地攬過了自己小妹妹的肩,眉眼舒展神情愉快地趴在她耳邊說著姐妹才知道的悄悄話——

  “有時候女人太聰明並不是什麼值得驕傲的事,我的妹妹,通常到了最後你會發現,你失敗了只是因為你自作聰明過了頭。”

  “我不會失敗。”阿斯托利亞冷淡地回答。

  ……
  有了德拉科開小灶,斯科皮•格雷特先生認為自己確實有所進步——特別是在每當不得不去的公共舞蹈課程時,當他發現自己比大多數習慣了吃麥格教授的大鍋飯的同學們步子走得漂亮得多時,一種難以言喻的優越感油然而生。

  當然,給他如此強烈對比的功臣不能少了他“親愛的舞伴”。

  “這麼多天了,你完全沒有一點進步。”在哈利又一次的旋轉135°失敗時,斯科皮挑剔地說……其中很難說清有沒有一點兒得意洋洋的語氣在裡面。

  “好了,格雷特先生,作為一名該死的、明顯多餘的勇士,我還有其他事要忙呢。”哈利提高了下來,微微低頭看著自己的舞伴惱火地低聲咆哮。

  “接受採訪,是嗎?——你該摟著我的腰,波特,我要轉圈了。”斯科皮挑眉,在哈利笨拙地照做之後,他轉了一個圈,繼續開心地奚落救世主,“我看見了,《預言家日報》那個女瘋子記者麗塔•斯基特,她應該去寫小說——看在梅林的份兒上,他把你和德拉科搶我的故事寫得活靈活現,就好像她完全是個目擊者似的。”

  “她有一桿速記羽毛筆。”哈利疲憊地說,“在那篇報道發出來的前後三天內,我發誓只對她說了一句,‘那是謠言’——當時她問我跟你和馬爾福的關係來著。”

  “我爸氣瘋了。”斯科皮樂呵呵地回答,“因為我被寫成了一個淫蕩而又迷人卻不知檢點的騷貨。”

  哈利有些吃驚地掀眼皮掃了眼他的舞伴,最後在對方坦然的目光下悻悻垂下頭專心於腳下:“哦,令人驚訝的粗魯用詞。”

  “跟你我用不著注意形象。”斯科皮討人厭地說,“因為就算這樣,我也還是比你優雅。”

  “行,斯萊特林。”哈利撇撇嘴,無力地說。

  事實上,最近他確實忙壞了。不僅有聖誕舞會的事情要忙活——他已經開始懷疑這是鄧布利多專門準備來折騰他們的,是的,雖然其他同學顯然樂在其中。但是梅林在上,他還得忙著第二個項目的事情——一點兒提示也沒有,那顆一打開只會尖叫的破金蛋就是唯一的線索。

  這一次誰也幫不了他,如果不自己在那尖叫聲中領悟什麼,他將會在比賽的當天才知道他究竟要幹嘛——三強爭霸賽停了那麼多年才鼓起勇氣重新舉辦,看在上帝的份兒上,我絕對不能做第一個成為屍體的人……於是,哈利發現自己有史以來頭一次那麼真誠地不想掃魔法部的興。

  而煩惱的好像永遠只是他一個人。

  至少德姆斯特朗的勇士絕對已經解決了問題——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卡卡洛夫又開始閑不住地開始折騰了。
  在臨近聖誕節的某天早餐後,鄧布利多校長宣布,他們將會於聖誕節之後舉行一場與德姆斯特朗之間的魁地奇比賽。在聖誕節結束後,德姆斯特朗的校隊成員將會抵達霍格沃茨。而霍格沃茨的臨時校隊報名申請也會在近幾天正式展開,選拔同樣被安排在聖誕及之後。

  消息一宣布,滿以為這個學期再也看不見這個活動的同學們都瘋了。

  這點子一聽就知道是卡卡洛夫想出來的——他們有威克多爾•克魯姆!一個國際魁地奇明星球員——還是找球手這樣的決定性角色!……這不是坑爹是什麼?哈利無力地看著身邊為此消息興奮得上串下跳的韋斯萊家三兄弟……羅恩、喬治還有弗雷德。

  “我們沒有校隊,只有學院隊。”哈利好心的提醒。

  “可以組建,鄧布利多已經說了不是嗎。”羅恩激動地用自己的勺子猛敲杯子,“哈利,你一定會成為霍格沃茨的找球手!一定會的!”

  聽到這麼一句話,哈利終於覺得自己興奮了一些,但是很快他又冷靜下來,要成為臨時校隊的成員,這意味著競爭……而顯然,他不會放棄這個機會,那麼這就代表著他需要忙活的事情又多了一件。心不在焉地掃了眼赫奇帕奇、拉文克勞和斯萊特林的長桌,哈利在意料之中的發現其他三位學院隊找球手看起來對此也十分感興趣。雖然不情願承認,但是確實馬爾福就是個難纏的角色,特別是聽說他有了一把新的掃帚,那是超越火弩箭的存在。

  “——不管怎麼樣,擊球手的位置肯定是我們的。”費雷德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那是當然,兄弟,沒有誰能比我們把擊球手的位置做的更加激情。”喬治神采飛揚地迎合。

  “你們確實該去,”哈利善意地嘲諷,“這樣場上就能有四個游走球了。”

  ……
  “——威克多爾,哦,你們校長這是在欺負我們呢?”

  斯萊特林長桌邊,德拉科似笑非笑撐著下巴調侃。被叫到名字的高大男孩始終陰沉著臉眉頭緊蹙,嚴肅地搖搖頭坦白道:“我之前並不知道這個消息。”

  “高興麼德拉科,你和波特又可以相愛想殺了。”斯科皮喝了一口南瓜汁——大清早習慣喝甜膩膩的東西這種行為向來被德拉科嗤之以鼻。

  “這一次可能不。”德拉科遲疑地說,“我不一定想要去競選找球手的位置。”

  斯科皮動作一頓,有些吃驚地扭頭瞪向滿臉坦然的鉑金貴族。這一次,連克魯姆都挺感興趣地轉過頭來打量馬爾福家繼承人,沉默片刻後,嗓音低沉地說:“你飛得不錯,在天上很靈活。而且你有那把掃帚,不做找球手有些可惜。”

  被誇獎的人反常地沒露出多少得意的神情,反而露出一個若有所思的樣子。

  “瞧瞧,你被看不上了,德拉科。”扎比尼笑咪咪地湊過來,順便毛手毛腳地攔上斯科皮的腰,“我得告訴你,親愛的男孩,德拉科做擊球手的時候也是可以很凶殘的——他能一棍子把高爾抽下掃帚。”

  “嘿,那天是因為我得了感冒,自己掉下去的。”高爾抗議。

  不過沒人準備理他。

  斯科皮挑起一邊眉:“即使擊球手用的棍子都比他的胳膊粗?”

  扎比尼點點頭:“即使擊球手用的棍子都比他的胳膊粗。”

  “哦閉嘴吧,你們倆個。”德拉科在一旁輕蔑地說,“還有,勞駕把你的爪子從他身上放下來,布雷斯。”


☆、84、第八十四章

  早餐之後德拉科就在斯內普教授那兒拿到了一張臨時校隊的申請表——本來應該是在魁地奇學院隊隊長那兒拿的,但是自打去年弗林特心滿意足地摟著他的伍德(注:一個該死的格蘭芬多)畢業之後,斯萊特林學院隊就沒了隊長。

  剛好這個學期沒有魁地奇杯,這件事竟然從開學就被大家所遺忘了。

  只用了一節魔藥課的時間就填好了表格,德拉科拒絕給任何一個人看他在那個報名表格上到底寫了什麼內容就把它重新交回給斯內普教授,回來的時候,鉑金貴族精緻神氣的臉上顯得得意洋洋——“我想,斯內普教授在暗示我,應該提交一張魁地奇隊長的申請表上去。”作業已由高爾承裝進廣口瓶交了上去,現在他倆得將亂七八糟的桌面收拾下。

  也許德拉科確實是故意的,總之這句話一個字母也沒拉地被就坐在他前面的哈利聽了個正著,他說這話的時候,格蘭芬多黃金男孩正把自己那散髮著可怕氣味兒的魔藥從坩堝上刮下來——原本它應該是正常的液體狀,但是自打羅恩不知道哪裡不對勁往裡加入火蜥蜴的血之後,它整個凝固了起來並黏糊在了坩堝上。

  聽了德拉科的話,哈利放下鑷子,轉過身挺驚訝地脫口而出:“什麼?!——魁地奇隊長不是在開學之前就由學校選好的嗎?——就連徽章也會隨著書單一起寄過來。”

  後面正交談的兩位斯萊特林被這聲打岔嚇了一跳。

  倒是德拉科最先反應過來,他挑挑眉,緩緩地說:“每個學院選拔方式不一樣,這有什麼問題——而且,這又關你什麼事兒啦,聖人波特?”

  羅恩將手中的小刀扔回坩堝裡,氣呼呼地轉過頭來幫哈利:“我們就是好奇問問,用不著這麼趾高氣昂的,馬爾福。”

  “沒辦法,在你面前我的智商優越感總是那麼情不自禁油然而生……斯內普教授在看著這邊,紅毛。”德拉科衝羅恩揚起一抹假笑,比起對哈利來說,現在他對羅恩更加不客氣,“他也許會想過來對你把火蜥蜴的指甲弄成火蜥蜴的血這個愚蠢的錯誤做一些評價。”

  羅恩瞪了他一會兒,十秒後恍然大悟地漲紅了臉飛撲回自己的桌面衝衝忙忙翻出自己的魔藥課筆記,飛快地掃了一遍後格蘭芬多發出一聲慘叫。

  高爾驚訝地捅了捅德拉科的手臂,小聲說:“你怎麼知道他放的是血液?剛才整個做魔藥的過程中你頭也沒抬。”

  德拉科並不是很得意地發出一聲鼻腔音,“傻瓜也能知道,因為火蜥蜴的血有凝固劑的效用……”他頓了頓,掃了高爾一眼,補充,“當然,並不是在說你。”高爾衝他傻笑了下,將坩堝輕而易舉地拎起來塞到了桌子底下。

  ……
  日子過得很快,一轉眼距離聖誕節就還剩下三天了。斯科皮每天都在為眾人挑選禮物的事兒忙的焦頭爛額,最後他不得不給父親寫一封信詢問一下,家裡還有什麼能拿得出手的東西,或者是他還有什麼建議能讓他趕在所有商店關門之前買上一份。

  對此,格雷特先生在回信中堅持認為斯科皮是一個吃裡扒外的小混蛋,整天變著法子把家裡掏空。

  “怎麼回事,你臉色很難看。”懶洋洋的聲音從頭頂傳來,信紙上因為身後的人投下了一片陰影。

  斯科皮手忙腳亂地將來自家裡的回信塞進書包裡,飛快地搖了搖頭,抬頭一看,德拉科正高高地挑著眉,滿臉不悅居高臨下地看著他。德拉科身邊站著的是潘西,而——

  “天!潘西!”斯科皮讚嘆,“嘿,你長髮的樣子也很好看。”

  也許是用了一個改編版本的快速生發咒,在短短的半天時間內,潘西原本齊耳的短黑髮忽然就漲到了腰間,筆直垂順直到腰際,隨著走路在腰後自然擺動,這讓她看起來意外的嫵媚。

  潘西對斯科皮的稱讚很是受用,她滿意地點點頭,昂首挺胸地走到斯萊特林長桌邊的阿爾法身邊坐了下來,後者立刻將強健的手臂纏上了她的腰。潘西為自己取了一點兒牛排:“我準備要在聖誕舞會上使用你去年聖誕節送給我的發簪,親愛的斯科皮,我發現就算是配上我的西式小禮服,也毫無違和。”

  潘西坐下後,斯科皮身邊的椅子也被拉開了,德拉科帶著禮堂外的冰雪氣息坐了下來。斯科皮打了個冷顫,往旁邊挪了挪。

  “那可真不錯。”他衝潘西做了個鬼臉,“我還在想今年該送你什麼呢。”

  斯科皮身邊,德拉科切小牛排的動過一頓,淡淡地提醒:“……距離聖誕節還有三天了。”

  “我知道。”斯科皮嘟囔。

  “越是重要的人,越該提前準備好禮物。”德拉科面無表情地教育。

  斯科皮乾笑兩聲:“早知道今年再把碧翠送給你……提前一年,夠有誠意了吧?”

  這一次,對於他的話馬爾福少爺的反應是連眼皮都懶得抬一下。摸了摸鼻尖,斯科皮丟下叉子,拉著他高貴的衣袖拽了拽,德拉科紋絲不動,抽回了自己的袖子,露出一個不耐煩的表情:“做什麼?”

  “你準備送我什麼啊?”

  德拉科被問得一愣,接著就像看怪物似地轉過腦袋看著斯科皮,過了一會兒,他緩緩地說:“半個月前我就告訴過你了。”

  斯科皮笑咪咪地,軟乎乎地說:“不,你才沒有呢。”

  “有,”對此明顯討好的腔調斯萊特林王子顯然已經能完全免疫,他滿臉淡然緩緩道,“一本名叫《社交與言語技巧》的書,記得嗎?”

  斯科皮臉上的笑碎了一地。

  “哦,你不會以為當時我在開玩笑吧?”德拉科露出一個似笑非笑的表情,嘖嘖搖了搖頭,“可憐的男孩。”

  兩人對面,潘西終於忍無可忍地發出可怕的大笑。

  整個午餐斯科皮都沒再去搭理德拉科,在心滿意足地享用完了自己的午餐後,德拉科還跟扎比尼說:“這是我兩年內最舒心最安寧的一次午餐”,斯科皮“呯”地放下手中的精緻銀杯,飛快地站了起來拎起自己的書包——那弧線大得將德拉科結結實實地撞了個踉蹌,斯科皮從鼻腔裡哼了一聲,輕蔑地用眼角瞥了斯萊特林王子一眼,頭也不回地邁著步子大步離開。

  “……你們倆哪怕是能消停一天。”扎比尼無奈地搖搖頭。

  “有待考慮。”德拉科神色慵懶地衝他假笑了下,揉了揉自己被撞疼的手臂,“行了布雷斯,我想去一趟圖書館,你去嗎。”

  “……我不覺得在圖書館看你和小斯科皮接著吵架有什麼意思。”扎比尼聳聳肩,“要去你自己去。”

  這一次德拉科什麼都沒說,拍了拍扎比尼的肩,然後吩咐高爾和克拉布跟扎比尼一塊兒走——打從進這個學校開始,這倆個男孩就從未踏入過圖書館哪怕一步,高爾說圖書館的氣氛會讓他渾身發癢。

  隨手拎起書包,在去圖書館的路上,德拉科飛快地思考著他還有什麼剩下的課程論文沒做。而到了那裡的時候,他腳下一頓,一眼就在某個角落裡藉著昏暗的燈光找到了那個黑色的腦袋——他正和那群討厭的格蘭芬多在一起,竊竊私語地熱烈討論著什麼。

  “——也許是要你通過一個走廊,那兩邊有無數個人對你施腕骨鑽心咒!”在聽過哈利對於金蛋打開後聲音的描述,斯科皮打了個呵欠無精打采地說。

  “——那是被禁止的!斯科皮!”赫敏滿臉認真地否決,斯科皮聳聳肩,強調自己只是在開玩笑。他想了想,又問:“你們說的是真的?布萊克教授邀請了斯內普教授去參加聖誕舞會?”

  “是真的——而且西里斯更希望你叫他‘西里斯’而不是‘布萊克教授’。”哈利露出一個認真的神情。

  “…………這可真夠夢幻的,我懷疑我今天早上是不是還沒起來。”斯科皮露出了一個恍惚的表情。

  “好了,金蛋。”哈利試圖將話題糾正回正常軌道。他下意識地摩挲著懷中的金蛋——最近他走到哪兒都帶著它,雖然很可笑,但是哈利似乎是抱著某種“忽然某天茅舍頓開”“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等著它開口說人話告訴你該做什麼”的希望在帶著它游遍霍格沃茨——當然,這些略顯刻薄的話當然都是斯科皮對此行為的評價,這其中有兩條以上是原封不動轉告來自德拉科的。

  “好吧,繼續金蛋——謝謝,韋斯萊。”斯科皮又打了個呵欠,羅恩面紅耳赤地遞過來一個巧克力蛙,他渾然不覺有什麼不對地接了過去,然後一口咬掉了它的腦袋,巧克力蛙在他的手上停止了掙扎。

  德拉科將一切看在眼裡,他當然沒有走過去,而是抿抿唇,面色坦然地找了個距離那群和樂融融的組合有一些距離的位置坐了下來,但後攤開了手中的書,認真地看了起來。

  斯科皮在下一次漫無目的地掃視圖書館時發現了那個鉑金色的腦袋。

  他話說到一半忽然停頓,赫敏奇怪地問:“你怎麼啦,斯科皮。”

  “我想我得走了。”斯科皮嘟囔著站起來開始收拾東西,他面前攤滿了關於神奇生物的資料——那是海格布置的論文,天知道,就連海格也要布置論文了。

  “怎、怎麼?你要去哪?”羅恩緊張地問。

  斯科皮滿臉諷刺地用下巴衝德拉科的方向點了點,拖長了強調用不小的音量道:“當然得走了——你看,祖宗正等著我去伺候呢!”說完他抱起書,一步三晃地挪到德拉科身邊坐下,後者正埋首於羊皮紙上,用他習慣的花體字飛快地書寫著。

  斯科皮也沒忙著去搭話,翻開自己的書看了起來。

  過了一會兒,才聽見德拉科用嫌惡地聲音說:“討論出什麼來啦?”

  斯科皮想了想,搖搖頭。德拉科有點兒驚訝,放下羽毛筆轉過身下:“格蘭傑也沒有?”

  斯科皮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再次搖頭。德拉科勾起唇角,露出一個耐人尋味的笑容。二年級斯萊特林背脊一緊,覺得自己身上的寒毛都立了起來……不會吧?……他瞠目結舌地瞪著德拉科:“你猜到了?”

  “有一次在禮堂,韋斯萊雙胞胎在打鬧期間打開了那個金蛋,”德拉科頓了頓,“那時候我聽見了聲音。”

  “是什麼?”

  “……不告訴你。”德拉科擰回自己的腦袋,重新抓起羽毛筆,“讓波特想破腦袋沒什麼不好的……如果非要有什麼提示,我只會告訴你,魔法部的所有爛點子都應該在學生的可掌握範圍會內——”

  他說著,銀灰色的瞳眸瞥了眼斯科皮手下的論文,輕描淡寫地搖搖頭,說:“嘖嘖,我都開始同情那個混血巨人了……”
       


85、第八十五章

  聖誕節很快就到了,也許是昨晚又下了雪,斯科皮清早起來下意識看向窗戶外面,發現就連窗戶上都凍了一層薄薄的冰,往常還能看見一些奇形怪狀的游魚,今天卻是什麼也看不見了。斯科皮伸個懶腰,懶洋洋地打了個呵欠,將目光轉移到床邊那一堆五顏六色的禮物上。

  哦,這分量倒是比起去年來說似乎變得龐大了些……斯科皮嘖嘖讚嘆著,將一堆等待著主人拆的禮物撇下,翻身下床走進了洗浴室。舒舒服服洗了個澡,跑回床上又蹭了一會兒,他才坐起來認真地拆自己的禮物——有些禮物在意料之中,比如赫敏送的永遠會是一本有趣的書,這次是講水生植物的,高爾和克拉布的是限量版的德國巧克力,潘西送了一條非常合適他的禮服的領帶,布雷斯是一套男性用美容套裝……

  還有來自……布萊克教授的火弩箭。

  “——這玩意可真夠貴的……介於這樣……布萊克……教授,看見我送他的那個精緻狗項圈應該會哭出來吧……好吧是我的錯,可是居然沒人告訴他,比起在天上瞎飛,我更願意坐馬車?”斯科皮絮絮叨叨像個老太太似地嘟囔評論他的禮物,忽然,聲音一頓,他瞪大了眼——

  “喔唷,快看,這是什麼?”從一堆盒子裡撈出一個小盒子,斯科皮驚悚地發現這個體面的盒子居然來自他今天的舞伴——“千萬不要是一枚戒指,波特,我沒打算接受你的求婚。”黑髮男孩邊嗤笑邊搖著頭打開了那個包裝比較合適斯萊特林品味的禮品盒,而令人驚訝的,裡面竟然是一個會動的金色飛賊。

  “這一家是怎麼啦?天上下加隆了?——等等,他不會是從格蘭芬多的那套球具裡直接拿的吧……”斯科皮眯起一隻眼,從小巧精緻的盒子裡拿出那枚金色飛賊,經過一番鑒定之後,他確定,除了在身子上多了一條金色的細鏈子之外,這個金色飛賊完全可以當做真的來用,瞧瞧,翅膀還在撲騰呢。

  斯科皮滿足地嘆了口氣,財迷地將這個特別的項鏈之類的東西掛好在床頭——他曾經在魁地奇用品店看見過單個賣的魁地奇比賽用金色飛賊,因為統一都是純金手工打造,這麼一顆小小的小球最便宜的也要50個加隆……50個!加隆!

  土豪!

  在他舞伴的盒子旁邊,還有個紅金相間的盒子是來自羅恩•韋斯萊的——要不是他,這輩子這個顏色搭配也不會出現在斯萊特林的地窖內,然而撇開這個不說,這回斯科皮是真正震驚了,同時發現自己在算禮物的時候其實並沒有把這位韋斯萊家的小兒子也算進去——打開那個顯得挺大的盒子——一看就知道這個包裝肯定是波特代勞的,斯科皮發現裡面靜靜地躺著一根帶血的毒牙。

  盒子在打開的一瞬間,跳出一把銀色粉末,然後在半空中跳躍著慢慢組成單詞——這當然是赫敏的傑作:當心,蛇怪的牙,有劇毒。

  斯科皮:“………………”

  看在梅林的份兒上,誰都知道曾經薩拉查•斯萊特林有一條蛇怪作為寵物,蛇也是斯萊特林的象徵,這傢伙送自己一顆毒蛇的牙,還是帶血的……到底是他腦子不對勁了還是我小心眼了……或者是我打開禮物的方式不對?斯科皮蛋疼地想著,覺得還是自己決定把這個禮物交給斯內普教授鑒定真偽。

  將所有的禮物都打開了之後,斯科皮將腳邊最後一個之前差點讓他一腳踹到床底的小盒子拿了起來。

  一個非常精緻、斯萊特林綠的絨布盒子裝著,上面系了一條銀色絲帶的正方形小盒子——講究的包裝,低調華麗的特性。

  贈與者是誰自然不言而喻。

  打開之前斯科皮猶豫了下,介於韋斯萊先生的蛇牙齒,他不得不說今年的聖誕節禮物種類或許過於獵奇了些。

  扯掉上面的緞帶小心翼翼放在一旁,斯科皮緩緩地打開了那個小巧的盒子——

  然後斯科皮的頭皮炸了。

  絨布盒子裡,緊緊地躺著一把鏤花的、年代古老的鑰匙。

  一把古靈閣鑰匙。

  德拉科•馬爾福先生,馬爾福少爺,馬爾福家的唯一正式繼承人……送給了他……

  嗯,一個金庫。

  ……………………………………這已經不能用土豪來簡單概括了,斯科皮甚至想不出一個形容詞來形容這樣荒唐的行為。

  介於這個霸氣外露的聖誕禮物把斯科皮震得好半天沒緩過神兒來,他差點錯過了聖誕節的早餐。要不是隔壁的門托•埃爾加路過他的房間把他拽了出來,也許斯科皮還會將午餐一塊兒錯過。他甚至都不記得自己是怎麼走到禮堂的了……說不定是飄過去的。滿臉恍惚地在若無其事的斯萊特林王子身邊坐下,斯科皮嘆了一口氣,抓過一片吐司,開始往上面抹果醬。

  “你還沒抹黃油。”德拉科的聲音從身邊飄來。

  “我在減肥。”斯科皮無精打采地說,“……好吧,德拉科,聖誕快樂。”

  德拉科敷衍式地從嗓子眼裡恩了聲,繼續自己的早餐。良久沒見身邊再有動靜,耐心地等了一會兒,果然聽見叉子用力摁回桌子上的聲音,鉑金貴族喝了一口奶茶,滿意地翹起唇角。果然下一秒,自己的衣袖被輕輕拽了拽,德拉科放下杯子,慵懶地抬起眼皮瞥了身邊滿臉窘迫的二年級斯萊特林一眼:“嗯,什麼事?”

  “聖誕禮物你還沒拆吧?”斯科皮萬分期望地問。

  “拆了。”德拉科抽回自己的袖子,雲淡風輕地說,“你送的那套掃帚修理工具還行,功課做得不錯,我確實喜歡意大利那家老字號手工打造的牌子。”說到這兒,德拉科頓了頓微微眯起雙眸,“但是請恕我有所疑問……親愛的格雷特先生,那個園藝剪刀是怎麼一回事兒?”

  斯科皮換上悲憤欲死的表情。

  “說吧,送都送了,現在才擺出這副表情也晚了。”馬爾福少爺十分寬容地說。

  “避免你的掃帚過於枝繁葉茂。”斯科皮緊張地瞪著德拉科,乾巴巴地說。

  “你是期待我用那把可怕的工具在我的掃帚上修剪出一個小兔子的造型?” 德拉科刻薄地嗤笑一聲,毫不客氣譏諷道。

  如果你想,你就可以。斯科皮心中默默地想著,垂頭喪氣地將一塊燻肉拖來自己的面前:“我已經交代完了,在你忙著嘲笑我之前,先說說看,是什麼才讓你想到要送我一整個金庫?”

  德拉科忽然被問到,顯示怔了怔後,遲疑地說:“那可能不是一個金庫。”

  斯科皮猛地抬起頭:“可能?”

  “那是貝拉姨媽家的金庫。我從沒進去看過。”德拉科聳聳肩,有些嘲諷地說,“我姨媽進阿茲卡班之前交給我的鑰匙。我覺得它對於我來說用處並不大,就送給你了。”斯科皮緩緩地點點頭,恍惚響起德拉科可不就是有個“聲名在外”的食死徒姨媽關在阿茲卡班麼?可是轉念一想,還是覺得不大對勁:“這禮物太貴重了,我不能收,你還是給換一個吧?”

  “沒人能讓贈與者給自己換一個聖誕禮物的,沒禮貌的孩子,禮儀都學到狗肚子裡去了?”

  “喲,我還沒說你那句‘它對我來說用處不大,就送你了’是怎麼回事兒呢,我是什麼呀,打發叫花子呢?還是街頭游唱詩人?”

  “好吧,算我措辭錯誤——男孩,你恐怕得自己去古靈閣看了才知道那到底是不是真的貴重。”德拉科有些不悅地蹙眉,“也許裡面一個納特都沒有。”

  怎麼可能。斯科皮翻了個白眼,覺得自己有必要寫封信跟爸爸說一下這件事,也許他會和馬爾福先生親自討論下——這畢竟是一個金庫。

  真要命。

  他就不能送一個稍稍正常點兒的東西?斯科皮埋怨地瞥了德拉科一眼:“這麼貴重的東西,你叫我往哪放?”

  “除了掛在胸前,隨便你放在哪。”拿起一塊餐補優雅地擦了擦嘴,斯萊特林王子淡淡地說。

  斯科皮滿臉通紅:“掛在胸前只是因為怕弄丟——嘿,那是我去年的事兒了,你能不能不惦記著?”

  德拉科扔開手中的餐補,扭頭對二年級斯萊特林露出一個標準馬爾福式的假笑:“終身難忘。”

  吃完早餐,德拉科不見蹤影……或者說,大多數斯萊特林們都不加了蹤影。斯科皮在城堡裡漫無目的地晃了下,在一片白雪皚皚的城堡外面看見了哈利和韋斯萊兄弟們,那時候他們正熱熱鬧鬧地打著雪仗。赫敏站在一旁,看上去又著急又興奮,斯科皮靠近的時候,她正豎著眉毛高聲咆哮:“你會感冒的男孩——該死,哈利你不能把雪球塞進喬治的毛衣裡——”

  雙胞胎兄弟熱烈地邀請斯科皮加入,考慮了會兒,斯科皮還是搖搖頭,跟著赫敏在旁邊坐下聊天。大雪在接近午餐時間又下了起來,男孩們不得不停下活動回到城堡裡,將身上衣服從新弄暖和後回到禮堂——斯萊特林長桌邊幾乎一個人都沒有。

  “見鬼,他們幹嘛去啦?”斯科皮瞠目結舌。

  “我早上聽見潘西和達芙妮嚷嚷著開始化妝。”赫敏飛快地說。

  “什麼?化妝?”斯科皮怪叫,“化妝還是畫皮啊!用的著七八個小時?”

  “美容咒裡有很多講究,不是一個容光煥發咒可以頂替的,它們大部分古老,操作繁瑣,需要花費大量的經歷和時間完成。”赫敏捋了捋頭髮,聲音變得低沉了些,話說了一半,她似乎變得有些害羞,說話聲音忽然一緊,“當然,我只是在圖書館隨便看看。”

  “你該用上這些,別浪費了知識,赫敏。”哈利溫和地提醒,“女孩們在今天都該是最漂亮的。”

  ……
  終於到傍晚的時候,斯科皮在公共休息室看見了德拉科。他看上去好極了,黑色低調的綢絨相當合身,將他的身材襯托顯得修長適中,白色的內襯潔白乾淨,配上合適的神色領帶,整個人簡直是閃閃發亮,非常性感。斯科皮遇見他的時候,他正扯著一抹冷笑,微微彎腰和阿斯托利亞說些什麼。

  阿斯托利亞平日裡就顯得十分燦爛的金髮今天變得更加閃亮,蓬鬆地垂到腰際,用優雅的銀色髮帶系了起來,她穿著深藍色的小禮服,裙擺蓬起來,顯得又可愛又時尚。她微笑著,就好像沒有看見德拉科不客氣的表情似地,側耳傾聽著他說的話。

  不遠處,是潘西環臂坐在沙發上,她也將自己整理妥當,頭髮松松地輓起,發鬢間插著去年斯科皮送她的那枚發簪。

  是她第一眼發現了斯科皮:“哦,斯科皮,瞧瞧你,去哪兒瘋啦?”

  “我沒有。”斯科皮皺皺鼻子,“一下午的成果?真漂亮,潘西——還有你,阿斯托利亞。”

  小姑娘衝他甜甜一笑,她身邊的高年級斯萊特林倒是不屑地撇撇嘴,不耐煩地問剛剛匆忙走進休息室的二年級斯萊特林:“你去哪了?”

  “出去走走。我又不用打扮什麼。”斯科皮想了想,“一會將禮服換上我就到禮堂去。”

  “我見過你的禮服,小斯科皮,記得用我送你的領帶。”潘西衝他拋了個做作的媚眼。

  “我們在禮堂等你,”德拉科簡短的說,“還有,舞會開始以後,記得你說過的話。”

  斯科皮的禮服是規規矩矩的斯萊特林綠加白襯衫,穿上那一套正正規規的裝備,在鏡子跟前晃了幾分鐘,滿足地聽鏡子大驚小怪地稱讚了他一會兒,斯科皮抽出魔杖,猶豫要不要來兩個容光煥發咒,後來一想他好像不會這個咒語,於是只好悻悻地將魔杖揣回褲兜裡,匆匆忙忙地往禮堂趕。

  令人意外的,波特竟然站在斯萊特林地窖外面等他。

  “勇氣可嘉,敢單槍匹馬站在斯萊特林門口。”斯科皮趕上去,拍了拍他的肩嘖嘖稱讚。

  “好吧,算是你妥協肯跳女步的酬勞。”見到斯科皮,哈利顯然松了一口氣,他將魔杖揣回口袋中。斯科皮藉著這個機會打量了他一會,發現救世主看上去也沒花多少心思去打理自己,只是也許是在西里斯的堅持下,他拿下了眼鏡,用了個調整視力的魔咒,這讓他看上去精神了不少,少了老土眼鏡的遮掩,碧綠的雙眸顯得特別的晶亮有神。

  斯科皮忽然響起曾經在某個教室聽到赫奇帕奇的姑娘們討論,認為波特也是蠻英俊的。

  ……看在上帝的份兒上,當時他是當笑話聽的,好像還露出一個神秘莫測的微笑來著。

  兩人一路沉默,終於在禮堂大門前不約而同地定下腳步,再一塊兒像盯怪物似地盯著那扇可怕的大門。

  斯科皮覺得自己緊張得就要窒息了,他繃直了身體,硬邦邦地低聲道:“……跳完開場舞,咱們就拆夥,波特——聽見沒?”

  “哦,隨便你吧……說起來,能別那麼緊張麼,孩子。”哈利安慰著斯科皮,儘管其實此刻他比任何人都要緊張一萬倍,他不厚道地提醒,“我們絕對不是最糟糕的那個組合——你想想,還有西里斯和斯內普那個驚悚的組合給我們墊底兒呢!”


☆、86、第八十六章

  說完,哈利微微彎曲手臂,斯科皮象徵性地在思想上掙扎了下,然後將自己的手吊了上去——

  兩人昂首挺胸地走進舞會大廳。

  華麗柔軟的地毯在腳下鋪開,今晚的霍格沃茨非常美麗。禮堂中所有的桌子都消失一空,以前教師席的上空正尋掛著三面旗幟,霍格沃茨作為這次三強爭霸賽的主辦方被懸掛在中間,德姆斯特朗的被懸掛在右,左邊的是布斯巴頓的校旗。

  禮堂中到處擺滿了盛開的玫瑰,上面漂浮著點點閃光,就像螢火蟲似的。斯科皮忍不住好奇地多看了一眼,這才驚訝的發現,原來是鄧布利多不知道從哪來找來了成百上千隻叢林妖精,她們每個都有著漂亮的面容,身上閃爍著瑩瑩光輝,有些飛快地從一個花枝飛到另一個花枝上,惹得花瓣微微顫動,還有些則或坐或立在花叢之間。

  禮堂裡許多學生都已經就坐,學生坐席上的牆壁掛了好幾百隻榭寄生和常春藤編製的小花環。學生做的座子上,每張桌子邊都掛著倆個小燈籠,桌子邊都坐了十來個人。

  教授們游走於學生之中,沒看見聞信,也沒看見布萊克教授,當然連帶著斯內普教授也不知所蹤。

  “馬爾福今晚穿的活像個教區牧師。”哈利在環視周圍一圈後,回過頭來滿意地跟斯科皮用嘴角說。

  “閉嘴,波特。”斯科皮正忙著衝一個路過他正衝他微笑的拉文克勞姑娘僵硬微笑,聽了這話後擰過頭咬牙切齒地壓低聲音,“德拉科可比你英俊多了,如果你不想在臨開場了才發現自己舞伴不知所蹤,那就閉嘴。”

  哈利一怔,摸了摸鼻子妥協道:“好,你贏了,恭喜你成功地威脅到我。”

  斯科皮回之一個假笑。

  “……我父親說,如果將來格林格拉斯家族能——”禮堂角落裡,正絞盡心思找了個話題微笑著跟站在對面的心上人說話的阿斯托利亞話語一頓,“嗨,德拉科,你怎麼啦?”

  她微微偏過頭,試圖從德拉科身後找到什麼讓他忽然看起來變得心不在焉,而她的視線很快又被高年級斯萊特林似乎不經心的動作擋住了,德拉科面容淡漠地將手中的紅酒杯放到面容醜陋卻穿上了侍者服的妖精手中的托盤裡,聲音平坦無起伏地回答:“不,沒什麼。”

  ……在麥格教授的示意下,斯科皮和哈利一塊像一扇橡木門後面走去,聽說今晚勇士們必須從那個門後面,在眾目睽睽之下走出來,然後開始跳開場舞,那個該死的維也納華爾茲。

  “他們非要把燈光調那麼刺眼?”斯科皮緊張地抿抿唇,有些緊張地抱怨著,現在他心裡正飛快地思考著那幾個組合動作,可是就好像每走一步,他就多忘記了一些似的,“我當初怎麼就鬼迷心竅地答應上你的賊船了呢,波特——現在一想,比起在大家眼皮底下出醜,我還不如回家安安靜靜吃上一口熱米飯——”

  “好啦,不要抱怨了,格雷特先生。”麥格教授半真半假地責怪,她難得露出個笑容,推了推兩位年紀最小的勇士以及其舞伴,“你們該在後面好好的等著,一會有什麼事情,都不要驚慌——”說完,她收斂笑斜眼飛快地瞪向不遠處正笑咪咪看著勇士們的鄧布利多,後者似乎發現了來自他的副校長的瞪視,呵呵樂了兩聲,藍色的眼睛在半月形眼鏡後閃了閃,捋了捋白花花的鬍鬚,那上面系了個斜條紋紅金相間的蝴蝶結。

  “一會能有什麼事情? ——”

  先前斯科皮還哦哦兩聲蒙頭就要往裡走,剛抬腳這才想起麥格教授話裡似乎有不對勁,於是毫不猶豫猛地轉頭往回走,“不行,我不幹了——波特先生,您保重!”

  這回用不著麥格教授,哈利眼疾手快一把將他的舞伴拽了回來。

  “……我恨你一輩子。”斯科皮欲哭無淚地看著橡木門在他面前無情關上,將外面其樂融融滿禮堂祥和關在門外。

  “恨吧,只要你老老實實跟我把開場舞跳完。”哈利鬱悶的嘟囔著,明明他自己也緊張得不行,這會還得分神去安撫一個比他更上不得大場面的。

  禮堂後面為勇士們待場的小屋子裡放著幾把椅子,看上去是用來給他們休息的。不過沒人去坐,誰也不想弄皺自己的禮服,被麥格教授摁著坐上去的斯科皮終於安靜地坐了一會兒,大約三分鐘之後,忽然刷地站起來斬釘截鐵地說:“我要尿尿!”

  “……憋著。”哈利無力地回答。

  “噗——”克魯姆身邊的藍色禮服姑娘忍不住嗤笑出聲。

  哈利順著聲源一看,發現自己不認識,可能是布斯巴頓的吧……將頭擰回來又默默地背了幾個步子組合,哈利忽然想起了什麼似地,猛地抬起頭來,碧綠的雙眸驚愕地睜大,回頭一看,那個藍衣服的姑娘正站在克魯姆身邊,手輓著德姆斯特朗勇士的手臂,微笑著看著他。

  “真沒禮貌,你眼睛要掉出來了。”斯科皮乾巴巴的聲音在他耳邊響起。

  哈利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天!赫敏!”

  “哈利!”赫敏鬆開克魯姆,後者皺皺眉,臉色變得陰沉了些但是什麼也沒說,看著自己的舞伴走向哈利,赫敏抬起手給了哈利一個輕輕的擁抱,優雅地笑著說,“我還在想你什麼時候才準備認出我。”

  “哦抱歉赫敏,你今天太不一樣了!”哈利瞠目結舌,“看看你的頭髮——呃,我得說,你今天真是漂亮極了!”他不安地越過赫敏肩頭望了眼姑娘的身後,然後壓低聲音,飛快地問:“這麼說,是克魯姆邀請了你?”

  聽了哈利的問哈,赫敏頓了頓,臉上難得浮現出一絲淡淡的紅色,哈利這才恍惚地想起身邊多年的好友其實也是一個真正的姑娘,只聽見她說:“是的,他說他天天去圖書館就是為了找機會和我說話。”

  哈利露出一個清晰的笑臉,嘆息地倒抽一口氣:“這可真是——”

  真是什麼?

  他已經來不及說了。因為橡木門被重重推開打斷了他的話,帕西•韋斯萊忽然闖進來,滿臉熱情地迎向哈利,斯科皮先是愣了愣,後來這才想起這位是韋斯萊家的三兒子,曾經的男學生會主席。挑剔地上下打量了一圈,斯科皮翻了個白眼,這麼說,他已經畢業了?

  “——我被提升了!哈利!”還沒等哈利開口,帕西就急忙忙地衝上來,給了滿臉茫然的格蘭芬多黃金男孩一個擁抱。

  不僅畢業了,竟然還進了魔法部。斯科皮在旁嘖嘖兩聲,轉念一想,魔法部可不就喜歡這種“新進人才”麼——你好我好領導好,腰軟手軟易推倒。

  漫無邊際想著的時候,那邊的話題已經進入“克勞奇身體不好,所以由我做代表前來參加霍格沃茨的聖誕舞會,許久不見霍格沃茨,我真是想念無憂無慮的學生時代——”,斯科皮冷笑了聲,忍不住插嘴:“你去年才畢業,哪來的許久不見?”

  帕西話語一頓,嘴角抽搐看起來就想要發飆,扭頭一看,發現是斯科皮,臉上的表情又是一變:“原來是小格雷特先生,今年多虧令尊給魔法部提供了個方便,三強爭霸賽第一個項目才能順利進行——”

  伸手不打笑臉人。斯科皮僵硬地點點頭,從椅子上跳下來,跟這位韋斯萊家的三兒子飛快地握了握手。扭臉一看,哈利和赫敏臉上的表情都顯得有點兒尷尬,這才想起之前在圖書館聽過羅恩•韋斯萊抱怨,說是他這位哥哥可有一陣子沒有回過家了,也因為魔法部的薪水並不是非常豐厚到他能在英國魔法村莊裡支付的起一間宅子,他直接在自己在魔法部的辦公室沙發上將就著過了將近大半年。

  氣氛一時間顯得有些尷尬,還好,麥格教授及時衝了進來,她也許是聽說了韋斯萊家的事,對這位曾經喜愛的學生也有了些不同的看法,看見來人頓時擺起臉色道:“哦,韋斯萊先生——你怎麼進來的?看在老天爺的份兒上,這裡除了勇士別人都不許進——我就是一時半會沒注意——”

  帕西理了理身上的禮服,看樣子是準備擺出魔法部大使的派頭,他清了清嗓子:“晚上好,麥格教授。我就是進來看看波特先生。”

  “好啦,晚上好——喏,現在你看過了,要我說你最好趕緊出去!”麥格教授踩著高跟鞋衝過來,推著他往外走,還不忘回頭叮囑哈利他們,“準備好你們自己,孩子們——舞會就要開始了!”

  “我餓了。”

  排隊的時候,哈利聽見斯科皮在他耳邊嘟囔。

  從漸漸打開的橡木門門縫往外面望去,可以看見禮堂裡原本燈火輝煌的光亮漸漸黯了下去,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上了台,總之禮堂中響起了學生們的歡呼和尖叫,隨後,尖叫聲漸漸小了下去,椅子拖動地面的聲音響起——也許是每個人都站了起來——

  禮堂中傳來一陣空靈優雅的輕聲哼唱。

  “是古怪姐妹。”斯科皮聽見塞德裡克在他身後跟他的舞伴秋•張小聲說。

  聚光燈打在橡木門前的台階上,斯科皮腦袋隨著燈光一照完全放空。

  木著臉,感覺胳膊被拽了拽,這才抬起步子僵硬地跟著哈利走了出去。

  托斯科皮的福,哈利原本緊張的情緒現在完全放錯了地方。在跟著西莫那群衝自己做鬼臉的哥們兒微笑點頭含蓄地打招呼時,他還得分心在低頭的瞬間抓緊時間提醒他的舞伴:“別木著臉!笑一個!……求你了!”

  於是台下的學生們就在那一瞬間看見哈利•波特的偉大舞伴扯了扯嘴角,痛苦地微笑起來。

  “喲,你快看看斯科皮吶,他真可愛。”潘西熱情地跟阿爾法交流意見。

  “我覺得他快哭了。”扎比尼在一旁幸災樂禍地說,“可憐的孩子,他沒見過這種大場面。”

  “是波特先生的舞伴嗎?”扎比尼身邊的布斯巴頓的姑娘微微一笑,用發音略微生澀的英語說,“還是個孩子呢。”

  高爾則笑嘻嘻地推了把克拉布——他倆就壓根沒廢心思要去邀請個舞伴,倆個人相依為命,像兩塊綠油油的大石頭靠在一起,克拉布往嘴裡塞了一塊小餅乾:“當年他燒了穆迪的屁股時怎麼沒見他這麼羞澀來著。“

  德拉科低下頭,心滿意足地衝自己手中的酒杯冷笑著卷起唇角。

  由赫敏和克魯姆打頭,在無數姑娘們嫉妒的目光下,赫敏揚起優雅的笑容,由克魯姆攬著她的腰,兩人以一個升降動作正式邁入舞池。

  哈利抿抿唇,拖著斯科皮跟了上去——

  在完成了一個連續左轉180°後,哈利覺得搭在自己肩上的手稍稍拽的沒那麼緊了,於是趕緊小聲鼓勵:“你看,好吧,其實也沒那麼糟是不是?”

  斯科皮含糊地嘟囔了一聲,聽起來像是“糟糕透了”之類的詞。

  開始陸續有學生們加入舞池,穆迪教授一個人,晃悠悠地旋轉著來到哈利身邊,在與他們擦肩而過時,他那只有魔法的藍色眼睛■轆■轆地上下翻轉著,粗聲粗氣地說:“襪子很漂亮,波特先生。”

  “是家養小精靈送的,教授。”哈利說著,在他露出微笑之前,穆迪旋轉著離開了。

  “瞧瞧,人家一個人也能跳的挺開心,”斯科皮扭頭去看穆迪的背影,悻悻地說,“憑什麼你就不能?聖人波特。”

  “我有舞伴,為什麼要一個人跳——天吶,你可真沉。”哈利舉著斯科皮的腰子,小幅度地比較敷衍地做了個升降動作。

  斯科皮轉回頭斜了他一眼,勾起唇角清晰地說:“滾。”

  好,會罵人了不是嗎?這算是徹底放鬆了。哈利無奈地搖搖頭,帶著斯科皮進入下一個組合動作。

  一首曲子在古怪姐妹揚長的尾音聲中很快就結束了。

  斯科皮放開搭在哈利身上的手,開始四處張望,最後,忽然出現在台上的鄧布利多教授吸引去了他的注意力,老校長緩緩掃視著台下每一張看著自己的臉,微笑:“孩子們,歡飲光臨霍格沃茨。”

  大部分人放開了自己的舞伴,瘋狂地鼓掌。還有人蹭著這個機會旁若無人地交換了一個熱情的擁吻,比如說斯科皮他們身邊這對,一個布斯巴頓,一個德姆斯特朗。

  天啊,真開放。斯科皮翻著白眼想走開,被哈利一把拉回來——

  “拉著我幹嘛?不是說好跳完開場舞就散夥麼——放手——”氣急敗壞的聲音。

  “好歹聽鄧布利多說完話你再走——”低沉惱火的低吼。

  “——在這個美好的時刻,我想對所有人說一聲——聖誕快樂!”鄧布利多中氣十足的嗓音仿佛感染了許多人,這次的掌聲變得更加熱烈與瘋狂,好不容易等掌聲安靜下來,鄧布利多這才繼續,“這一年裡,我們也許辛苦,也許傷心,但是,只有快樂屬於今天的我們。今年,我們沒有跟家人坐在一塊兒,享受一頓溫馨的晚餐,可是看看你的身邊,你會發現,你有我們——”

  “噢——”人群中,一個姑娘抽泣著撲進舞伴的懷抱,斯科皮抽了抽嘴角,收回目光。

  接下來,鄧布利多話鋒一轉:“在這裡,都已經是成年人,或者即將成年的孩子,或者,你擁有一名成年的戀人——”

  斯科皮虎軀一震瞪向台上:老頭,你酒喝多了?趕緊下來!

  “現在,我給大家一分鐘的時間,在這一分鐘裡,或許你會美夢成真——”

  老校長緩緩地舉起了自己的魔杖:“Nox(諾克斯) ——!”

  啪——

  “誰關了燈!”
  “該死,誰踩我的腳!”
  “喂,啊——”
  “哦哦哦哦——!”

  人群一片混亂,此起彼伏的尖叫、咒罵和傻笑聲混合在一塊兒(韋斯萊雙胞胎兄弟的特別明顯),無數的人在身邊跑動,原本站在舞池中央的斯科皮不幸先是被絆了下,然後被人狠狠地撞了下,踉蹌著後退幾步,猛地撞進一個人懷中,這才停了下來沒能一屁股坐到地上去——

  “哦抱歉抱歉——該死——謝謝——”斯科皮亂七八糟地提高聲音。

  來人沒說話,只是一把手拽住他的手腕,將他用力地翻了過來——

  有力的臂彎攬上他的腰,緊接著,還帶著紅酒氣息的灼熱鼻息從上面壓了下來——

  “喂?你——恩唔——”

  唇瓣相接,來人不由分說地乘著懷中人的驚愕,靈活的舌強制性地撬開僵硬的牙關,找到了那之後同樣僵硬的舌,糾纏攪動,交換了一個濕淋淋的吻——

  “恩——”

  唾液從來不及吞咽的嘴角流出,徹徹底底的黑暗中,那人更加收緊攔在斯科皮腰間的手臂,閑出另一隻手,沿著斯科皮的頸脖曲線一路向上引起無數雞皮疙瘩,最後停留在他的下顎上,動作略微粗魯地用拇指替他捻去唾液——

  又毫無徵兆地,來人停止了這個熱烈的親吻,退開來,頓了頓,下秒準確地懷中人唇角落下一個輕吻。

  腰間的束縛力在吻離開時瞬間消失。

  五秒後,燈光亮起。

  周圍還有無數沉浸在激吻中的情侶們糾纏在一起,斯科皮眨眨眼,發現自己不幸從舞台中央被擠到了餐桌邊,傻帽似地一個人愣在原地,周圍……嗯,空無一人。

  “………………………………………………………………………………………………………………………………………………你奶奶個爪兒!”

  斯科皮放聲大罵,“誰啊——流氓!”


☆、87、第八十七章

  狠狠地拿袖子擦了下嘴,儘管斯科皮認為自己簡直是怒發衝冠,可惜周圍還是沒人準備理他——所有人都在忙自己的,或者相擁擁抱,或者忙著處理在黑暗中完成的惡作劇。比如阿斯托利亞,不知道是誰用了一個捆綁魔咒,可憐的姑娘此時長而卷的金髮現在完全被纏在一個椅子上,而她正忙著揮舞魔杖把自己的頭髮從椅子上解下來。

  不遠處,達芙妮•格林格拉斯笑吟吟地輓著一個德姆斯特朗的男生看著這一幕,完全沒有要上去幫個忙的意思,而她的魔杖就收在外套的口袋裡,露出小小的尖端來。

  再旁邊的角落裡是……是……

  噢我的老天爺,這個腥風血雨的聖誕節……斯科皮捂住臉,嘴裡低聲自言自語:“狗眼要瞎了。”

  禮堂最不起眼的角落裡,斯萊特林院長就好像他平時一樣,全身黑色的禮服筆挺,他的背貼著牆角,身上壓了一個人,後者捏著斯內普教授的手死死地將懷中人固定在牆上,很顯然,他們倆正在熱烈地……接吻。更顯然……兩人中的另一個是布萊克……嗯,布萊克教授。

  決心不再圍觀下去,斯科皮扭過頭,在四周找了找,沒看見德拉科•馬爾福先生。

  “你在找什麼?”

  懶洋洋的熟悉嗓音卻在他身後響起。

  斯科皮一驚猛地回頭,結果半個身子重重撞進鉑金貴族的懷裡。德拉科嘟囔著後退一步,微微蹙眉鄙夷地掃了眉眼中滿是驚慌失措的男孩一眼:“怎麼回事?”

  “你去哪啦——不對,你什麼時候來的?”斯科皮結結巴巴地問。

  德拉科挑剔地上下打量了他一圈,這才不急不慢道:“剛剛。”

  想了想,又問:“有什麼問題?”

  斯科皮抿緊下唇,死死地盯了他一會兒,直到收到來自斯萊特林王子的又一個莫名其妙的眼神,這下喪氣地垮下肩,充滿挫敗地說:“不,沒什麼——”

  我在黑暗中被強吻了這種想起來就暴躁的事我會告訴你嗎,哼唧。

  哈利這時候也終於擺脫了一個五年級赫奇帕奇的糾纏——在整個禮堂陷入黑暗大約半分鐘之後,這名姑娘就像是巨烏賊似地扒了上來,純情的救世主手忙腳亂手一摸,發覺手下觸感是柔軟溫暖的肌膚,頓時驚得差點兒頭髮都豎起來。

  禮堂的燈完全亮起來,這姑娘倒是絲毫不害羞,撲上來嘟嘴在哈利下巴上留下一個完整的唇膏印,這才發著可怕的“咯咯”笑聲抽離格蘭芬多黃金男孩的懷抱,衝回她那些女伴身邊,一群姑娘再一次笑作一團。哈利好不容易松了口氣,扒了扒本來就沒怎麼費心思弄的亂發,這才開始環繞四周,尋找他的舞伴。

  結果卻在舞池邊緣才看見他。

  “借過——噢抱歉——勞駕,讓讓——”扒開人群擠過去,這才看見站在他舞伴身邊的斯萊特林雪貂。是啊,哈利諷刺地想,馬爾福最近兩年就像保姆一樣,無時無刻不盯著他的幼崽。

  哈利的到來並不是很受歡迎,至少斯科皮沒表現出多少欣喜,而德拉科,則是毫不掩飾的厭惡,他皺了皺鼻子,傲慢地用眼角掃了格蘭芬多一眼,拖長了強調:“那麼,波特,你來幹嘛?”

  好吧,我來幹嘛?哈利自己也覺得挺疑惑,於是只是皺起眉,卻沒有忙著回答。德拉科卻好像忽然變得非常滿意,他極具輕蔑地輕笑一聲,微微眯起銀灰色的瞳眸:“是不是需要我提醒你,偉大的救世主先生,你們倆已經到該散夥的時候了。”

  “用不著你提醒,雪貂。”哈利惱火地說,“我知道,就只是開場舞,當然,我就過來看看,嗯……”他轉向斯科皮,“剛才挺亂的,你沒事吧?”

  “離死就差一步,不過顯然,”斯科皮乾巴巴地回答,“我還活著。”

  “還活著?還活著就好。”哈利已經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了,在兩個斯萊特林炯炯有神的目光注視下,他後退了一步,有些窘迫的說,“好吧,那我走了,那個,再見。”

  望著格蘭芬多匆匆忙忙離去的背影發了會兒愣,直到身邊的人低聲清了清嗓子,斯科皮這才回過神來,疲憊地捋了捋額前的頭髮嘆氣道:“好吧,你不需要去陪阿斯托利亞?”

  提起這個名字,德拉科微微蹙眉,不假思索地說:“不去。”

  斯科皮翻了翻眼睛,剛想說些什麼,忽然下巴被一隻溫暖的手往旁邊擰了擰,莫名地看著鉑金貴族蹙起好看的眉,有些挑剔地說:“你今晚吃什麼了?”

  斯科皮下意識地摸了摸臉:“沒吃什麼啊,我今晚忙了一晚上還什麼都沒來得及吃,餓壞了。”

  德拉科微微低下身湊近了些,伸出另一隻手,在快要碰到斯科皮雙唇時時收了回來,袖口帶著的紅酒的氣息在後者鼻尖一掠而過。還沒等斯科皮來得及多想,淡淡的嗓音就在他頭上響起:“你的嘴看上去有點腫,難道不是吃壞了東西過敏麼?”

  “…………”斯科皮抽了抽嘴角,“在你心目中我就是這個形象,吃東西過敏,是嗎?”

  德拉科鬆開他,別開眼漫不經心地說:“這有什麼好生氣的?”

  “老子今晚火氣大了——餓的,成了吧?”斯科皮啐了聲,“我還覺得你身上的有一股子濃烈的流氓喂兒呢!”

  正蹙眉盯著舞池中央別彆扭扭和西里斯拉扯著跳舞的斯內普教授的德拉科聞言一頓,低頭疑惑地問:“什麼味?”

  斯科皮回之一個飛快的假笑:“流氓。”

  “別傻了,男孩。”德拉科滿不在乎地勾勾唇角,神態慵懶道,“要不要跳個舞?”

  “不跳!”斬釘截鐵的拒絕,“這輩子也不跳舞了!”

  “你剛才跳的不錯。”德拉科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相比起波特來說,你還是——”

  德拉科的話被一陣騷動打斷。倆人擰過頭時,赫敏正忙著將一杯紅酒從羅恩的頭上倒下,倒完後順手往旁邊的桌子上一扔,冷冷地抱臂打量著完全傻了的羅恩,用周圍半徑十米之內的音量:“閉嘴,羅納德•韋斯萊。我跟誰在一起,跟你沒關係。”

  羅恩漲紅了臉,似乎還想說幾句,但是喬治從後面抓住他往後拖了拖,赫敏抬起頭飛快地瞥了韋斯萊家雙胞胎一眼,眼圈立刻泛紅,看樣子如果不是喬治在,赫敏會毫不猶豫地把高跟鞋脫下來敲到羅恩的頭上去。

  …………………………………………“霸氣側漏。”斯科皮感嘆地搖搖頭。

  “她至少往腦袋上扔了五個以上的美容咒。”德拉科鄙夷地說。

  斯科皮嗤笑:“你也這麼幹了,別不承認。”

  “我是,但是我從來不用圖書館能找到的普通咒語。”德拉科伸手拽了拽還踮著腳想看熱鬧的二年級斯萊特林,“走開些,這有什麼好看的?”

  “當然好看,你看,威克多爾來了——”斯科皮興奮地戳了戳德拉科,“你說他會不會跟韋斯萊在這打上一架?”

  “你以為這是在做什麼?”德拉科無力地鬆開他,“跟韋斯萊打架?不要太掉份兒。”

  “喲,這麼說你都掉啦四年的份兒啦,馬爾福先生。”

  “真是對你無話可說,格雷特先生,”德拉科倒抽一口涼氣,難以置信地瞪著斯科皮,“眼睛之所以長在臉上是因為人們需要用它來看東西,睜大你的眼睛看看,我跟韋斯萊,大多數情況下那絕對算不上是打架。”

  “哦,那是什麼?”

  “我對他單方面的欺壓。”得意洋洋的回答。

  斯科皮:“………………”

  羅恩已經急急忙忙地離開了禮堂,他當然不能頂著一頭紅酒站在那兒。克魯姆端著兩杯飲料回來了,赫敏好歹沒哭出來,只是冷著臉坐到了一邊,現場在說話是雙胞胎兄弟之一的喬治•韋斯萊,倆人先是用英語交談了一會兒,而克魯姆始終陰沉著臉,看上去很不高興。談話到了最後,換成了德語。

  這回連德拉科都有點兒驚訝了:“看不出來,韋斯萊家還有一兩個能說德語的。”

  而且說的還不錯。斯科皮側耳傾聽了下,他倒是聽不懂德語,很顯然,赫敏也是,因為現在誰都看得出她正惱火著。這邊引起的騷動引出了卡卡洛夫,他站在克魯姆的身後臉色不見有多好看,喬治倒是沒見多害怕,弗雷德也是笑嘻嘻的滿臉不在乎。回頭在舞池的上方找到了鄧布利多教授,老頭正笑咪咪地看著場下學生們亂七八糟的互動。斯科皮抽了抽嘴角,心想你還有臉笑呢糟老頭,看看你幹的好事,熄燈魔咒就沒你這麼用的!

  在一旁的德拉科聽了一會兒也覺得索然無味,於是拽了拽斯科皮,低聲問:“想不想出去走走?”

  “你不跳舞嗎?”

  “無所謂。”德拉科將手插進口袋,撇撇嘴顯得興致缺缺,“每年馬爾福莊園都會舉行聖誕舞會,我從十一歲開始正式參加舞會到現在,也該膩了。”

  斯科皮哦了聲,轉身跟著德拉科往外走。途中跟阿斯托利亞擦肩而過,馬爾福少爺目不斜視。倒是斯科皮覺得有點兒不妥,停下步子跟小姑娘侷促笑了笑:“我們回休息室,這兒太鬧了,嗯,晚安?”

  “晚安,斯科皮。”小姑娘回之一個甜美的微笑,“晚安,德拉科。”

  從鼻子裡不耐煩地嗯了聲,德拉科拽了拽斯科皮,將他拖走。

  “你跟她多說什麼?”鉑金貴族不滿地嘟囔。

  “這是禮貌。”斯科皮理直氣壯地斜了他一眼,“你還是人家的舞伴呢,天,有你這樣的舞伴嗎!”

  “嗤,你這是什麼邏輯?是舞伴不代表我得抱著她跳一個晚上的舞。”德拉科推開禮堂大門率先走了出去,斯科皮在門合上之前連忙跟上,“如果是這樣,你怎麼不跟波特跳上一晚上?距離十二點還有三個小時呢。”

  “又來了!”斯科皮提高聲音,聲音尖銳,“是誰啊,進大門前還提醒我‘記得你說過的話’——這會兒怎麼又不一樣了?”

  德拉科面不改色地說:“我是怕你身上蹭滿波特的味兒,斯萊特林休息室大門都不肯讓你進來。”

  “哦得了吧,德拉科,你這個混蛋。”

  “我說的是事實,謝謝。如果同意,只用乖乖老實地點頭就可以——”

  倆人你一言我一語,一路往回走,走廊上空空盪蕩的,一個人都沒有。在快路過城堡出口的時候,才傳來急促的腳步聲,德拉科步子頓了頓,飛快地回頭看了斯科皮眼,然後拽著他,往黑暗的陰影中躲了躲。

  另倆人驚訝的,來人是哈利•波特。

  他的肩上還有沒來得及融化的雪花,斯科皮想了想,恍惚想起在和赫敏吵架之後,他跟在韋斯萊屁股後面追了出去。現在看他滿臉惱火,很顯然是勸架失敗,想到這兒,斯科皮忍不住輕聲嗤笑。

  “誰?”哈利腳下猛地停下,抽出魔杖,碧綠的雙眸警惕地盯著斯科皮和德拉科藏身所在的角落。

  斯科皮清了清嗓子,拽著不清不願的德拉科走出來:“晚上好,波特先生。”

  “格雷特……還有你,馬爾福,你們在那兒幹什麼。”

  “等你,聖人波特。”德拉科滿天胡話。

  哈利皺起眉,顯然是對德拉科的話保持懷疑態度。

  “嗯,這個……”斯科皮踹了德拉科一腳,撓了撓頭,最後隨便找了個最爛的話題,“你猜出那個金蛋裡是什麼的聲音了嗎?”

  “不,沒有……等等,你是說,那是一種生物的聲音?”哈利快步走進了他們一些,聲音戛然鎖緊。

  德拉科輕蔑地冷笑一聲,咬牙切齒地說:“看看你幹的好事兒,斯科皮。”

  “…………”斯科皮轉滿臉黑線地擰過頭,無力地衝德拉科笑了笑,討好地捏了捏後者垂在身側的手心。


☆、88、第八十八章

  “接下來你是不是該求我給波特用一下級長洗浴室的口令了?”德拉科非常輕蔑地說。

  “沒啊,瞧您說的。”斯科皮笑咪咪地望著他,“哪兒還不能洗澡啊,再說了,要您也沒有啊。”

  “誰說我沒有?”德拉科的眉挑的更高了。

  “你怎麼可能有。”哈利也不急著走了,抱臂悠閒地往牆上一靠嗤笑,“級長都要五年級以上才能擔任。”

  “也許你尊貴的大腦都忙著想拯救巫師界的事情導致你忘記了一些基本常識,傻寶寶波特,但看在今天是聖誕節的份兒上,我就大發慈悲地提醒你。”鉑金貴族看上去相當得瑟,他高高地抬起尖細蒼白的下顎,“魁地奇學院隊隊長一樣享有使用級長洗浴室的權利,記得嗎?”

  “我當然記得,”哈利不耐煩地說,說著忽然一頓,“不……等等,你的意思是——”

  斯科皮用力擰頭,驚愕地望向德拉科,只見後者滿意地點點頭:“我就是那個意思,現在你可以滾了,波特,再見。”

  “油膩膩的大蝙蝠,眼睛也有毛病了。否則他怎麼會選你當斯萊特林的隊長——好吧,從詭計多端,尖酸刻薄的程度來看,這個位置也許真的是你的也沒準兒——”哈利嘟囔著後退兩步,想了想,又猶豫地轉過頭,看向斯科皮,“嘿,格雷特?”

  “呃,什麼事兒?——好了德拉科別拽我,我不會告訴他的。”

  德拉科噴了噴鼻息,不滿地鬆開手:“你該去睡覺了,孩子!”

  “這才九點半呢,睡哪門子的覺!”

  “好吧,不睡覺……那就乾點兒別的,除了站在這裡跟波特說話。”

  哈利嘆了口氣,不得不再一次地叫了聲斯科皮。這回,後者總算是真正把注意力放到他這裡了,他莫名地瞥了眼哈利,在他開口之前,打斷他:“聽著,波特,魔法部不會難為你們,所有的比賽內容都會在你們掌握知識之內——喏,我是猜到了,但是我不能就這麼告訴你,這是作弊。”

  “這句話是我說的。”德拉科嘟囔,“我會問你要版權費。”

  “好了好了,是你說的,版權費?你以為我給不起麼,這就給你。”在另外兩個年紀稍大一點兒男孩驚悚的目光下,斯科皮拉過德拉科,後者猝不及防讓他拉得踉蹌了下,蹭著這個機會,斯科皮撲上去,在鉑金貴族白得不像話的臉頰上毫不猶豫地吧唧一口。

  “喏,版權費。”二年級斯萊特林得意洋洋地說。

  德拉科拿袖子蹭了蹭被糊得滿臉都是的口水,含糊地嘟囔了幾聲。而一系列動作看的哈利目瞪口呆,完全忘記了自己原本想要問什麼,最後他頭疼地搖搖頭:“今天果真是聖誕節,斯萊特林系列表演大放送,先是斯內普,再是格林格拉斯姐妹,然後是你們……”

  “……喲,斯內普教授那份兒的功勞可少不了布萊克教授,謝謝。”斯科皮嘲諷地提醒。

  “好吧,我也沒想到,你沒看見他倆在舞池跳舞的時候,方圓三米內那叫一個人影無蹤。”哈利咂舌搖搖頭,忽然話鋒一變,又重新回到斯科皮身上,“……好吧話說回來,格雷特,我知道不能指望你能給我翻譯那個金蛋在尖叫些什麼,至少你能告訴我,我該怎麼樣才能將那刺耳的聲音變成人能聽的懂的……”

  “某種魔法生物。”斯科皮打斷了他的話,飛快地瞥了德拉科一眼,“想想剛才我們的對話。”

  德拉科被瞥得莫名其妙,也跟著想了想自己方才是不是說過什麼,最後的結果就是他的臉色變的陰沉了一些,良久,鄙夷地冷笑道:“很好,波特,你要再不明白就是大腦徹底沒救了——記住,如果你得了三強獎盃,至少那個杯子都是我的——我們走。”

  粗暴地拉了一把斯科皮,斯科皮跌跌撞撞地跟在快步離去的馬爾福少爺身後,兩人的對話在空盪的走廊中迴盪——

  “——等等,怎麼變成杯子啦,前幾天不還只是底座的嗎?”

  “現在我覺得一個底座也不能滿足我的怒火,我為什麼要幫助波特——一個波特!”

  “……哦,別這樣德拉科,就好像你認識很多個波特似的。”

  “——就這一個就夠了,他們都不是好人,離他們遠點兒。”

  “……好吧好吧,那就離他們遠點兒……梅林的襪子,‘他們’?哪來的‘他們’?嘿,你走慢點兒成嗎——”

  直到兩人的聲音徹底消失,哈利還是一動不動地站在原地。如果有一個人現在願意從暖洋洋的禮堂大廳出來,打從這條走廊路過,也許他就會驚訝地發現,格蘭芬多的救世主先生此時此刻正站在冰涼的走廊中吹著冷風,魔杖被隨意揣在口袋裡,而他,哈利•波特先生,卻在這個美好的聖誕夜裡,一個人發著呆。

  良久,哈利迷茫地環繞四周一圈,冰涼的冷風夾雜著風雪從窗外吹進,哈利嘆了口氣:“好吧,三強聯賽,除了你我還剩下什麼呢?”

  於是當夜,哈利肯定自己成了格蘭芬多第一個回到塔樓的學生。

  更糟糕的是,他在路上碰見了塞德裡克,他正和秋•張在一起,兩個人頭碰著頭正親密地說著話,看在梅林的份兒上,每個人都想給他添堵,見鬼的迪戈裡,霍格沃茨那麼大,他就只挑上這一條通往格蘭芬多的必經路了,要知道,他們一個是赫奇帕奇,一個是拉文克勞——

  除了吃飯的桌子挨在一塊兒,他們跟格蘭芬多有半個加隆關係嘛?

  在迪戈裡抬起頭叫住哈利之前,哈利覺得自己快成怨婦之類的人了。

  “什麼事?”他略微冷淡地停住腳步。

  他的冷淡成功地讓熱戀中的情侶倆人都愣了愣,塞德裡克尤為不安,他站了起來,將手從秋•張的手裡抽了出來:“晚上好,哈利——聖誕快樂。”連帶著拉文克勞的女孩,都仰起臉,衝他不安地笑了笑。

  不怎麼快樂。如果沒有看見你,可能還能勉強快樂下……哈利抿抿唇,在心裡告訴自己,放輕鬆,老兄,這是聖誕節,每個人都必須讓自己變得人見人愛……你看,斯內普都跟可以西里斯接吻了,這世界上還有什麼是不可以的?於是,他逼著自己乾巴巴地笑了笑:“聖誕快樂,呃,你們倆。”

  “我只是想告訴你,呃,級長洗浴室,我想你願意去用一用?”

  哈利決定從此以後誰再敢在他面前提“級長洗浴室”這個詞兒,他就跟誰翻臉,沒得商量。

  他衝塞德裡克飛快地假笑了下,不誤嘲諷地說:“哦,聽說裡面的地面是用鑽石鋪成的,那可真稀奇——不過我覺得鑽石也許有點兒膈腳,還是格蘭芬多的淋浴好。”

  “……格蘭芬多浴室沒有浴缸嗎?”秋•張疑惑地問。

  哈利面無表情地說:“……可能是因為格蘭芬多比較窮?”

  拉文克勞姑娘緊張地笑了笑,溫和地說:“你知道我不是這個意思,哈利。”

  哈利沮喪地耷拉下肩,無力地說:“……好吧,我當然知道你不是,只是我今天實在有點兒累……所以呃,你到底想說什麼?”他強迫自己轉向塞德裡克,並讓自己表現得盡量和藹可親一些。

  “去級長洗浴室,洗個澡……帶著你的金蛋——如果你還沒明白它在唱些什麼——那就帶著它,你知道,好吧……該死,也許你看過安徒生童話,就是那個麻瓜的故事,也許你對其中的某一篇故事有印象,那就該記得:有些生物,它沒辦法在陸地上說話。”

  “……”哈利沉默地盯了塞德裡克一會兒,最後點點頭,“好,我知道了。”

  後者顯得挺開心的,真心挺開心那種:“你真的知道了?”

  “知道了。如果第二個項目是安徒生童話相關,我會想掐著國際巫師聯合會的人的脖子,然後告訴他,沒事少看點小說,以免坑害下一代——先是勇士鬥惡龍,現在又是什麼?騎著龍去救公主?”

  秋•張沒忍住,噗嗤一聲掩嘴笑了起來。

  塞德裡克的臉色變了變,後退一步,嘟囔著“還真差不多”之類的話,他聳聳肩,在哈利就要離開時,提醒:“六樓糊塗波里斯雕像旁邊,口令是:新鮮鳳梨。”

  “好吧,我會去的——帶上我的金蛋,還有一本見鬼的安徒生童話。”哈利點點頭。塞德裡克衝他笑了笑,一把拉起秋•張,兩人手牽著手,匆匆離開了這條通往格蘭芬多塔樓的走廊——

  真是見鬼了。瞪著兩人親密無間離去的背影,哈利想,難道他真的就是專程在這兒等我的?


☆、89、第八十九章

  聖誕節當天消失的聞信教授在聖誕節結束的第二天便重新出現在教師坐席上,眼底帶著濃濃的黑眼圈——這讓大多數的姑娘們又是興奮又是難過。斯科皮甚至親耳聽見拉文克勞的某個六年級女生說,她只好把已經準備好的迷情劑丟掉,因為那玩意的保質期並不長。

  霍格沃茨一直是個善於製造與流傳改變流言蜚語的地方。在聖誕節已經成為過去的情況下,大多數人喜歡把這個特殊的聖誕節拿出來當做個話題,而且通常說著說著就會有很神奇的神展開。比如某個早晨,當聞信教授前腳剛離開禮堂,一個赫奇帕奇男生就站了起來,大聲對所有願意理他的人宣布,在聖誕節當夜出禮堂找廁所的時候,他曾經看見聞信教授和一個“穿著古代中國衣服的神秘男人”在一塊兒,“我不知道他們在幹什麼,但是我想應該是接吻。”那個斯科皮不知道名字的男生煞有其事地強調。

  “得啦,里斯,就你會講故事。”斯萊特林桌邊,達芙妮•格林格拉斯特別輕蔑地說,“當天晚上你一直和你的小女朋友在一起,什麼時候離開過禮堂?”

  名叫里斯的男生臉色變了變,看起來相當不愉快地陰沉下臉:“你也有看不見我的時候,堂妹。”

  “閉嘴,我當然不會老盯著你,因為我和你不熟。”達芙妮優雅地翻了翻眼睛,轉了回來。對瞪著她的斯萊特林眾特別輕蔑地哼了聲,“他肯定花了整整一個星期的時間來編排這個故事,相信我,不然他不會忍到今天。”

  斯科皮乾笑兩聲——穿著古代中國衣服的神秘男人?聖誕節和國產僵屍約會麼?……嘖嘖,師兄就是師兄,果然是永遠走在潮流的尖端。

  之後斯科皮想找個機會問問聞信他到底去哪兒了,可是他的師兄卻沒有給他這個八卦的機會。聞信似乎不怎麼樂意在低年級的課堂上出現,倒是聽德拉科說,四年級每周有四節魔咒課,通常聞信會出現個倆、三次。

  “他看起來很忙。”德拉科若有所思地說,“如果你找他,恐怕只能在禮堂上了。”

  斯科皮皺皺臉:“眾目睽睽之下衝到教師坐席那兒?想想看,他身邊隔著一個人就是斯內普教授——所以,絕不。”說完,他頓了頓,雙眼閃亮地望著德拉科。

  可惜鉑金貴族不吃他這套——或者說,吃膩了。對殷切望著自己的男孩毫不留情地嗤之以鼻,說:“別這麼看著我,男孩。我也沒空給你問這些,真正的貴族不會去關心那些亂七八糟的八卦。”

  “胡說,潘西就會。”

  “我是女生,”被叫到名字的姑娘停下修指甲的動作,“而且我那不是八卦,哦,小斯科皮,你真討厭,我只是需要更深入地了解我的生活環境——達芙妮,你說是不是?”

  “是。”達芙妮點點頭,滿臉淡然地將膝蓋上攤開的女巫時尚雜誌翻過一頁,“如果必須要克制自己不去深入了解這些,我會死。”

  潘西顯示發出咯咯咯的可怕嬌笑。

  達芙妮非常鄙夷地從鼻腔裡哼了聲,斯科皮顫了顫,這個高年級的斯萊特林姑娘一直讓他覺得並不那麼好相處。

  就好像看見了斯科皮的小動作,達芙妮眼角帶著好笑掃了他一眼,最後就好像決定放過他似地,轉過頭向潘西:“別笑得這麼可怕,瘋女人。快過來看看,你有這個商店的會員嗎?他們春季的新款袍子看上去真不錯……真討厭,他們只接受會員的提前定制。”

  什麼店這麼拽?斯科皮好奇地伸長腦袋掃了眼……再掃了眼……

  沒看出來這些“不錯”的衣服和潘西她們現在穿的有什麼大區別了。

  潘西湊了過去,掃了兩眼,猶豫道:“我沒有。不過是挺好看的——”

  斯科皮:“呃,我覺得……”

  “就是這個模特,他們怎麼選的?長得真討人厭——噢!越看越討厭!我是買衣服,又不是要看她表演來著。”她在書上那個穿著新款袍子,忙著搔首弄姿展示服裝的模特身上戳了戳。

  “所以你到底要不要買?”達芙妮啪地合上書,潘西的指甲快把書都戳壞了。

  斯科皮囧了:“那個,我想說……”

  “買,怎麼不買。”潘西撩了撩頭髮,“德拉科有這家店的會員,上個學期我看見過他身上有這個。”

  “…………”斯科皮默默地把自己的腦袋擰向德拉科。

  鉑金貴族挑起眉,慵懶地依靠在柔軟的沙發上把玩著手中的象棋,懶洋洋地問:“哪家店?”

  “讓我看看——李斯夫人袍服高級定制商店。”達芙妮看了一眼。

  “是,我有會員。”德拉科說,“把你們要的編碼寫給我,明天我就派貓頭鷹,聖誕節前後的兩周內,這家店定制衣服好像每件是要加收十個加隆的……算了,不記得了,如果要,我替你們拿。”

  得到滿意的答覆。潘西和達芙妮相視一笑,潘西甜蜜地說:“每當到這個時候,我就非常肯定世界上沒有誰能比我更愛你,王子殿下——哦對了,斯科皮親愛的,你剛剛想說什麼來著?”

  斯科皮:“………………不,什麼也沒有。”

  就某些方面而言,他永遠不能了解斯萊特林。這個認識讓斯科皮忽然覺得非常恐慌——梅林知道,他不想當斯萊特林成績最差的那個,也不願意當“斯萊特林著名土包子”。

  悄悄摸摸地瞥了眼德拉科,好吧,如果德拉科還沒開始在他身上挑毛病,說明他就還……

  “別看我,男孩,你還沒到要瘋狂地翻時尚雜誌的年紀。”斯萊特林王子說。
  “…………”

  原來如此。斯科皮釋然了。

  聖誕節一過,2月24日第二個項目的日子就顯得接近了許多。哈利每天上課下課都帶著那顆金蛋,現在學生們都已經學會了對那見怪不怪——甚至有點兒同情他,因為他看上去一點兒頭緒都沒有,除此之外,他還得分出神去忙著準備臨時校隊預選賽的事情。

  德拉科有一次從魁地奇球場回來,告訴他們,波特已經六神無主到準備帶著他那顆有腦袋那麼大的金蛋飛到天上去爪飛賊。

  當時所有人都笑了。

  當然……這也多虧於德拉科本來就是當笑話在說的。

  一月的中旬,霍格沃茨的學生們再一次來到了曾經迎接布斯巴頓、德姆斯特朗的那片草地上。今天,是德姆斯特朗魁地奇校隊到訪的日子。

  一月的英國還處於冬季,偶爾依舊大雪紛飛,窗戶上總是結著一層濃濃的白霧,看不見外面的景色。草地上還覆蓋著厚厚的冰雪,沒人願意去打掃它們,因為大多數人認為站在暖烘烘的城堡裡看這些白雪是一件非常愜意的事兒。

  各個學院的學生擠擠嚷嚷亂七八糟地站在一塊兒,顯然是寒冷的天氣讓他們變得沒那麼規矩。斯科皮哈出一股白氣,攏了攏冬季的斗篷,碎碎念地朝他身邊的鉑金髮色斯萊特林嘮叨:“德拉科,你應該把碧翠拿出來放在公共休息室裡,它會凍壞的。”

  “是什麼讓你覺得我房間裡沒有持續供應的爐火?”被念得不耐煩的德拉科斜了二年級斯萊特林一眼。

  “我一直以為沒有,”斯科皮愣了愣,“可憐的家養小精靈,明明沒人在房間裡,它們還得時刻關注哪個火爐就快熄滅。”

  “把這話留著跟赫敏•格蘭傑說去,她可能會欣喜若狂地抱上你哭一陣也說不定。但是對於我來說,家養小精靈存在的意義就是勞動——”德拉科刻薄地強調,“當然,不幸的是,事實上我認為它們的想法恐怕跟我的更加接近。”

  “好,你贏了,我不覺得跟赫敏討論家養小精靈是個好主意。”斯科皮嘟囔著跺了跺腳,拿出之前從德拉科那兒得來的那塊火焰石搓了搓,“不行了,我的臉都要凍碎了——他們到底還能不能來了?”

  “——聽著,哈利!我覺得他們的船可能行駛到一半就被凍在了湖裡!”就好像要回答斯科皮的問題似的,不遠處,羅恩•韋斯萊激動外加一點兒幸災樂禍的聲音傳來。自從聖誕節以後,這位格蘭芬多就一直高調地表現出對德姆斯特朗的“不喜愛”情緒,據赫敏說,那是因為“他的哥哥(也就是喬治和弗雷德)和克魯姆相處得並不愉快”。

  這就是羅恩•韋斯萊先生的神邏輯。

  並且誰也不能動搖。

  又想到了他送的那個蛇怪毒牙,斯科皮撇撇嘴,他把那個送到斯內普教授辦公室的時候,差點兒因此被關了禁閉——理由是帶著一級危險品到處亂晃。……看在上帝的份兒上,斯科皮心想,一級危險品都能當做聖誕禮物了,我帶著散散步又怎麼啦?

  百般無聊地將腳下的雪踩結實了,換個坑,繼續踩。

  直到斯科皮將自己周圍踩得到處都是坑,沒辦法下腳時,德姆斯特朗停泊在湖邊的船那邊,才傳來一陣陣水波的震動。

  就好像有什麼即將從結了薄薄一層冰的湖面破冰而出。

  所有人都不說話了,大家都緊緊地盯著湖面——雖然已經看過一次,但是這對他們來說還是相當新鮮的。

  冰面出現一條裂紋,之後喀喇喀喇地,冰面上的裂痕就像蜘蛛網似地迅速向四周蔓延。還是那樣一艘德姆斯特朗風格的巨大船支,擦著早已停泊在那兒的那一艘的邊兒,緩緩出現在眾人眼前。

  卡卡洛夫帶著德姆斯特朗的學生們,早已在湖邊等待。

  大船的門開了,走下來了一個又一個的……克魯姆。

  “他們每一個都有克魯姆那麼大!”斯科皮難以置信地說,“天!要不是這麼做不禮貌,真想問問他們吃什麼長大的。”

  ……你還知道不禮貌……還有那糟糕的形容詞。德拉科在二年級斯萊特林身後搖搖頭,無語得不知道該從哪裡下手教育。

  忽然,他的袖子被猛地拽了拽,前方傳來男孩興奮的聲音——

  “我的老天爺喲,德拉科!出來看狗熊!”

  德拉科下意識抬眼望去,只見德姆斯特朗船隻中緩緩走出的校隊隊伍最末端,一名極為高大的男孩緩緩走了出來。

  他至少有兩百公分,身材魁梧,就像一座移動的小山。高挺的鼻梁和深藍色瞳眸,是一名長得非常英俊的德國人。

  “我要轉學去德姆斯特朗。”潘西斬釘截鐵的聲音從旁邊飄來。

  “哦別傻了,姑娘,那是所男校。”扎比尼輕蔑地說。


☆、90、第九十章

  加上預備隊員,這一次德姆斯特朗來了大約有十餘人,沒有帶隊教授,他們一切的衣食住行和前進方向都全部提供從隊長的指揮——雷諾•迪爾佳布萊斯特。

  那個被斯科皮稱為“狗熊”的七年級德姆斯特朗。

  嚴格上來說,此人在輩分上和西里斯•布萊克屬於表親關係。當斯科皮聽到這個說法時,終於在這亂七八糟的關係網中迷失了頭緒,忍不住頭疼地扶額,並想對斯萊特林中任何一個人說:貴圈真亂。

  算上這位“姓氏很長的先生”,德姆斯特朗球員的到來讓霍格沃茨的臨時校隊選拔變得更加地嚴峻了。他們不得不將日程推上前,提前了大半個月就開始進行選拔的預賽——大多數人對此決定歡欣鼓舞,因為他們實在是憋壞啦,恨不得每天都有名正言順的理由騎上掃帚在魁地奇球場上飛上幾圈。

  可是對於哈利•波特來說,這簡直是又一場災難。

  雖然他不止一次地抱怨說“如果再多上一件事兒,我恐怕就得抱著金蛋去跳湖了”,但是赫敏卻堅持認為,哈利的表情說明了一切——他痛並快樂著。

  有了選拔臨時校隊隊員的理由,哈利現在每天都說服自己帶上火弩箭,抱著金蛋在天上飛上幾圈,當跨上掃帚的那一刻,哈利總覺得自己似乎靈光一閃,但是當飛了一圈下來以後,他的腦子就會變得一片空白,裡面只剩下愉快和興奮——那可怕的樣子就像服用了過量的“福靈藥劑”似的。

  在魁地奇球場上,哈利偶爾會遇見馬爾福——帶著他的新掃帚。說實話,剛開始的時候,哈利覺得那個掃帚的造型很滑稽,他覺得如果那個掃帚的枝葉再茂盛些,也許馬爾福能利用它們修剪出一個兔子耳朵的形狀……但是在看馬爾福飛了幾次之後,哈利就樂不出來了。

  那把掃帚真的很棒——雖然,當然啦,火弩箭也是很不錯的。

  但是那把掃帚完美的升降系統和專業的職業掃帚飛行速度卻讓人不得不嫉妒——最可恨的是,這位擁有掃帚的斯萊特林卻沒有像往常那樣炫耀它,得意是有的,但是大多數時候,馬爾福看起來更願意將時間花費在腳踏實地的訓練上。

  於是哈利有了前所未有的危機感——那是曾經被斯萊特林打敗時,也不會產生的微妙恐懼。

  他覺得自己似乎在弄糟一切——毫無頭緒的三強聯賽,積極性是有但是時間和硬件條件都差競爭對手一截的臨時校隊選拔,還有成山的作業,離不開手的金蛋……

  臨時校隊成員的選拔方式被定為比賽選拔,由裁判對參與比賽的選手們在比賽中的表現打分,然後分高者入選。

  所以當弗雷德大呼小叫地瞪著初選預備名單,指著他在擊球手那一欄下面發現的德拉科•馬爾福的名字時,哈利非常郁卒地發現,自己心裡竟然小小地松了一口氣——有那麼一點兒要歡呼雀躍的意思。特別是當他發現自己想要控制好上揚的嘴角轉身去跟弗雷德一塊兒大呼小叫有多難時,更是讓他鬱悶個半死。

  哈利•波特不該怕德拉科•馬爾福。

  從來都不應該。

  漫無目的地飛了一圈,將金蛋抱上膝蓋,哈利猶豫了片刻後跳下了掃帚,拖著沉重的身體走向城堡時,正好看見德拉科•馬爾福,身著整套的防護用具,拿著他的掃帚,正從城堡裡走出來,看樣子是要去繼續練習,他的身後……

  當然啦,哈利諷刺地想,斯科皮•格雷特。

  他決定繞道而行。

  於是兩名斯萊特林並沒有發現,在靠近魁地奇賽場附近,還有個哈利•波特。

  斯科皮手上拿著的是德拉科練習用的球棒,儘管這個全身烏黑髮亮的球棒不止一次被扎比尼嘲笑“比德拉科的胳膊更粗”,但是德拉科還是堅持在使用它,並且令人驚訝地,他能輕而易舉地拿起來,然後甩動它,就像在甩動一根繩子似地那麼簡單。

  “我今天看見了韋斯萊雙胞胎兄弟,在變形課下課的時候,他直接衝進了我們教室。”斯科皮微微蹙眉,“那個弗雷德,他追著麥格教授,追加報名了追球手的位置。”

  德拉科挑挑眉,顯得有些得意:“那是因為他拿捏不住了。我昨晚在練習的時候和他比了一場,三贏一敗。”

  斯科皮滿臉嘲諷:“很難想像你們看見對方的第一反應不是撲上去互相撕咬而是考慮認真地比賽。”

  “男孩,注意你的用詞,我們不是瘋狗。”德拉科嗤了聲,想了想,又補充說,“好吧,至少我不是。”

  “擊球手之間怎麼比賽?”

  “只用游走球,把對方從掃帚上抽下來算勝利。”

  “嘖嘖,”斯科皮感慨地搖搖頭,“你們果然還是想要廝殺的,儘管換了個看起來稍稍光明正大一點兒的方式。”

  “我們有、很認真地、在比賽。”

  “我還以為你已經高傲到不屑和韋斯萊一塊兒比賽了,王子殿下。”斯科皮衝身邊的咬牙切齒的鉑金貴族揚起一抹假笑。

  “說實話,格雷特先生,我不得不說你這麼叫我的時候總是顯得特別討人厭……好吧,韋斯萊家的雙胞胎?如果非要說那窩紅毛鼴鼠有什麼拿得出手的,可能就是那一對雙胞胎了……可惜我聽說他們的母親卻對他們十分不滿,要我說,她會後悔的。”

  “他們家崇尚的是級長徽章,你懂的。”斯科皮說。

  德拉科皺皺鼻子,做出一個“十分明白”的表情。

  這時候,樹叢邊忽然沙沙地劇烈搖晃起來,斯萊特林們嚇了一跳,幾乎是下意識的,德拉科拽著斯科皮往自己身後一塞,動作利落地抽出自己的魔杖。同一時間,斯科皮的手也摸向腰間裝滿符咒的龍皮口袋。

  “崇尚級長徽章也比只會崇尚金加隆來得好!馬爾福!”

  哈利•波特盯著一頭枯草,從草叢裡挑了出來,滿臉憤怒。

  “不許你這樣說韋斯萊夫人!”

  看見來人,德拉科也只是一瞬間的驚訝,但是他很快就恢復了鎮定。懶洋洋地勾了勾唇角,拖長了強調對格蘭芬多救世主說:“梅林的襪子,波特,你什麼時候養成了偷聽別人說話的習慣?”

  哈利漲紅了臉,咆哮道:“我只是剛好從這里路過!”

  德拉科:“傻寶寶波特的愛好之一是鑽樹叢——記下來,斯科皮,給《預言家日報》說不定能賣個好價錢。”

  斯科皮:“……我還以為你已經對這家報紙粉轉路人,路人轉黑了,德拉科。”

  德拉科:“哦,是這麼回事,但當它沒有提到我的感情問題的時候,我還是樂意去看它一下的——那上面說到波特的事情總是特別有趣。”

  “那都是一派胡言!”哈利忍無可忍地糾正。

  恐怕正是因為它的一派胡言才會讓德拉科感到特別有趣……斯科皮清了清嗓子,忽然有點想笑。

  “隨便怎麼樣吧……”德拉科瞥了他一眼,傲慢地說,“勞駕讓讓,你擋著我的路了,波特。”

  這強烈的即視感……一年前在火車上你也是這麼說的。斯科皮差點心酸的流下淚來,他幾乎開始同情波特了——德拉科一旦決定要擺出這副樣子,那真的是可以做到讓自己變得非常地欠抽。

  於是他決定幫波特——就這一次,下不為例,於是裝作嚴肅地皺皺眉,斯科皮放下手中的球棒塞進德拉科懷裡:“你們不能在這兒打架,德拉科。天還沒黑,人太多了。”

  “打架又不是約會,有什麼見不得人的。”德拉科漫不經心地瞥了眼哈利的手,那裡果然已經動作迅速地緊緊握著一根魔杖,但是德拉科的魔杖始終在他指尖翻飛把玩,這讓他看上去從容不迫。

  當然,也成功地讓他更加令人惱火。

  “你們需要一場比賽。”在哈利看上去就要忍耐不住給德拉科一個惡咒時,斯科皮飛快地說。

  兩人俱是一愣。

  然後又同時嫌惡地看著對方。

  “可以。”德拉科仿佛屈尊降貴地說,“波特,來一場比試。”

  哈利:“如果我贏了?”

  德拉科微微一笑:“我告訴你金蛋的秘密,全部——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哈利怔了怔,下意識地摸了摸掛在腰間的金蛋,看上去非常猶豫——又有些動心。沉吟片刻,這才沉下臉問:“反過來呢?”

  “還沒想好。”德拉科淡淡地說,“想到了告訴你。”

  “殺人放火不幹,讓我自殺也不可以。”

  德拉科露出一個特別輕蔑的表情:“你就這點兒智商,是嗎,波特?”

  斯科皮:“……我從來不知道你尖酸刻薄至此,德拉科。”

  德拉科:“我向來如此。”

  斯科皮:“……只要不是衝著我來。”

  德拉科:“那就老老實實的,別給我惹麻煩。”

  覺得在不打斷他們,恐怕天都要黑了。哈利額角青筋暴起,咬牙切齒:“比賽內容?”

  德拉科摸了摸手中的球棒,垂下銀灰色的雙眸,緩緩道:“只有金色飛賊和游走球,在你找到金色飛賊之前,我抽你下掃帚,我贏。你能安穩地坐在掃帚上抓到金色飛賊,你贏。”


☆、91、第九十一章

  哈利手中的火弩箭就好像已經感覺到了主人的怒火,刷地從哈利手中跳了出來,懸浮在他的附近一個很合適他翻身上掃帚的高度,然而哈利的確也這麼做了,格蘭芬多黃金找球手確實有點兒實力——至少他上掃帚的動作還算是有氣魄的。

  中午才下過一場雪,腳輕輕拂過一片潔白還沒來得及被才上幾個腳印的雪地,哈利面容嚴肅地望向德拉科:“說話算數,馬爾福。”

  “自然。”德拉科抱臂,露出一個懶洋洋的表情,“雖然讓你去自殺這個提議讓我心動不已。”

  “好了,適可而止,德拉科。”在哈利臉部開始憤怒抽搐的前提下,斯科皮頭疼地說。

  德拉科瞥了他一眼,冷哼了聲,隨手將手中的掃帚拋了出去——它比上一次斯科皮見到它的時候茂密很多……天吶,茂密,真不想拿這個奇怪的形容詞來形容一把掃帚,斯科皮蛋疼地想。鉑金貴族選擇了一個非常花俏但是好看的姿勢,翻身上了掃帚,嗖地一下,頭也不回地衝向了陰沉的天空。

  斯科皮看著哈利一聲不吭跟上去的背影,圍著放在地上的魁地奇用具箱子轉了一圈,最後抽出自己的魔杖,在小巧的金鎖上面點了點,盒子啪地輕響後靈活地彈開,“左邊鬼飛,右邊游走——”斯科皮念叨著,魔杖又是一揮,兩顆黑色的球就像發了瘋似地掙脫了皮帶,向天空中竄了去——

  “嘖嘖,瞧這活潑勁兒,看來是沒放錯。”目送兩顆游走球脫韁而去,斯科皮撇撇嘴,彎下身子,“接下來是飛賊,好吧,這個我不會弄錯,最小的、我掛在床頭的——”

  比巴掌小一圈的金色小球優雅地飛出用具箱,薄薄的翅膀在空氣中嗡嗡作響飛快震動,它在斯科皮鼻子跟前刻意地聽了一下,之後順著之前游走球離開的軌跡,以更加快的速度消失在斯科皮的視線裡。斯科皮收拾了箱子,懶得抬頭去看一眼,用了個簡單的漂浮咒,指揮著魁地奇用具箱,向空無一人的觀眾席走去。

  而這時候,德拉科一個後空翻躲過了一顆從他後腦勺方向竄過來的鬼飛球,在躲開的一瞬間揮著手中的球棍將一個它狠狠地抽向哈利的方向,掃帚在天空中微微傾斜一些後,帶著主人重新翻身竄得更高了些——

  “波特,如果我是你,就不會上天也帶著那枚會尖叫的破蛋。”德拉科將筆手臂還粗的棍子靠在肩頭,挑挑眉傲慢地說。

  “你管不著。”險險地躲過一記鬼飛球,哈利的額頭上驚出了一些冷汗——弗雷德沒在開玩笑,看來這隻雪貂打擊球的位置也有兩把刷子,無論從力度還是準頭上來說。

  剛才他看見金色飛賊在斯萊特林看台的上方金光一閃——很顯然,馬爾福也看見了,然後用鬼飛球干擾了他,現在金色飛賊完全不知所蹤——哈利甚至沒來得及看清楚它是往哪個方向消失的。有些惱火地斜了正得意洋洋看著自己的斯萊特林,哈利哼了一聲,略有所知地警告:“擊球手只用做好自己的事兒,馬爾福,你的眼睛可得留神點。”

  “真抱歉,”德拉科露出一個令人火冒三丈的假笑,“職業病。”

  言罷,鉑金貴族一個漂亮的甩尾——甭管他為什麼能用掃帚做到,總之就是這樣,那個該死的斯萊特林,背著哈利以比火弩箭至少快上5%的速度,向另一顆鬼飛球迎面飛去。

  哈利被迫提高警惕應對這個,飛快地在四周掃了眼,沒有看見金色飛賊——他發現自己進入了一個被動的局面……或者是說打從一開始,他就選擇了一個被動的角色,他的步調不知不覺地漸漸被馬爾福控制,現在,他只能用躲過一個鬼飛球的間隙時間去尋找金色飛賊。

  “該死。”

  哈利詛咒世界上一切擁有找球手眼力的擊球手。如果說以前他在魁地奇相關雜誌上看見有那麼一倆個這種性質(既先擔任找球手後因某種特殊原因轉職業做擊球手)的球員被誇大其詞地讚揚其作用時還覺得不屑的話,那麼現在他親身體會到了,並且他得老老實實地承認,這果真是噩夢——

  由一個能完全洞悉找球手心理的人來破壞找球手的行動,很顯然,沒什麼比這更來的合適了。

  緊緊握住火弩箭光滑的掃帚身,往上提了提,高級競技用掃帚反應十分靈敏地往上飛竄,帶著火弩箭特有的那點兒幾乎微不足道的偏差,哈利以一個完美的上升提速動作躲過了德拉科的又一記進攻。

  這時候,天色已經漸漸變暗,也許再用不了半個小時,太陽就會完全下山。

  趕快,趕快……哈利調轉了掃帚的方向,在天空中劃了一個弧線,內心焦急在行為上卻無力地漫無目的地在天空中亂竄。天空中又下起了小雪,落在肩頭融化,風刮在臉上就像刀子似的,冷得人臉都快堅硬了。哈利微微眯起眼睛看向看台,然後他驚訝的發現現在看台上似乎不止格雷特一個人了,很顯然,他和馬爾福的單打獨鬥似乎吸引來了一些其他附近的同學。

  但是他沒能看得很清楚,一個鬼飛球從下至上選了個刁鑽狠毒的角度猛地飛來,哈利連忙後退,卻還是來不及地被擦邊撞擊了下手臂——“哦!”哈利忍不住痛呼,在冬天受傷真是一件非常難纏的事情。

  格蘭芬多找球手在天上忙亂了節奏,德拉科在他腳下不遠處舉著球棍也沒好到哪去,一次次的蠻力擊打幾乎讓他的手都震麻了,手套下方露出一小節蒼白的皮膚,德拉科微微蹙眉,發現手上青筋不自然的凸起,這是用力過度的表現,如果再不盡快結束這場比賽,他恐怕不得不在晚餐前去一趟龐弗雷夫人那兒了,因為他的手會因為這場比賽而抖得像個篩子,就連湯勺也別想拿穩。

  帶著掃帚一個靈巧的打滾翻身,德拉科躲過了一個瘋子似的鬼飛球,這一次他沒去擊打它,梅林知道,現在他需要休息。

  “現在雙方似乎願意來一個中場休息——馬爾福家的小子看起來沒力氣了——好了哈利,蹭著這個機會,找金色飛賊——”

  看台底下,一個興奮並且十分令人熟悉的嗓音響起。

  天空中的兩個男孩具是一愣,同時低頭看去,在斯萊特林看台上,金黃色和綠色前所未有的,擠擠嚷嚷成了一片——原本只有斯科皮一個人的看台上現在起碼擠了幾十個人,所有人都咧著嘴,傻乎乎地仰著臉看著他們,其中有斯萊特林,還有更多的格蘭芬多大軍。

  斯科皮•格雷特先生坐在魁地奇用具的箱子上,拖著下巴笑咪咪地看著天空,完全一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德行。而他的身邊,李•喬丹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也不知道從哪弄來了一個擴音話筒,正上躥下跳地開始直播——

  總而言之,這場私下進行的比賽,有了一個專業直播員,還有了一大群專業圍觀群眾。

  “好了波特,我可不想讓人圍觀。”德拉科在掃帚上伸了個懶腰,微微眯起銀灰色的雙眸,自言自語地冷冷道,“趕緊乖乖從掃帚上摔下來,然後我們就能都吃晚餐了。”

  “——我們看見,馬爾福騎著他那造型獨特的掃帚主動飛向了一顆游走球——那就是傳說中超越火弩箭的新款?我不得不說,掃帚設計師們的品位越來越獵奇了——他打中了一個游走球,向一個奇怪的方向——我的老天爺,哈利,你做什麼?”

  李•喬丹提高了嗓門。而弗雷德在他身邊朝天空飛舞著拳頭,大吼“這就是我說的那個!”,當然,大概除了喬治和哈利,誰也不知道他說的那個是哪個。

  在游走球飛去的方向,一顆小小的金球在上下浮動著,飛快地拍打著翅膀。

  游走球和哈利就像兩顆子彈,從像個相反的方向以飛快地速度向金色飛賊靠攏。

  看台上,站在斯科皮身後的赫敏•格蘭傑驚呼一聲,不敢看的捂住眼睛,如果在場有人學過麻瓜的物理,就會發現這是一個十分熟悉的場景,那就是物理學中運動學的相遇問題。

  也許哈利學過,但是在天空中,他當然沒能拿出一個羊皮紙算上一算,他到底能不能在被游走球撞飛出去之前抓到那個小小的、調皮的飛賊。

  於是他在眾目睽睽之下被撞飛出去。

  那一下非常恨,哈利飛出去了大約十幾米,斯科皮清楚地聽見,赫敏在身後發出了響亮的抽泣——還有羅恩•韋斯萊的怒吼——喬治•韋斯萊已經跳上了他的橫掃,衝進賽場……好吧,說不準他是去揍德拉科的還是去接哈利的……

  高爾和克拉布也跳上了自己的光輪2001,迅速向德拉科靠攏。

  一場私鬥眼看就要轉變為聚眾群毆。

  嘩啦——

  巨大的水花聲吸引了大多數人的注意力。

  “梅林的襪子!他掉到湖裡去啦!”
  “現在可是冬天!”
  “誰去叫教授——給我掃帚,我得去看看——”

  人群開始騷動起來,亂成了一鍋粥。

  只有哈利自己知道,其實他並沒有被撞得很厲害,只是看起來很可怕——

  接著他掉進了湖水裡。

  冰涼徹骨的湖水吸進鼻腔,好像無數的寒冷正叫囂著衝進他的每一個毛孔裡。他手胡亂地在水中亂抓,頭頂是隱隱約約的日暮和無數被他撞碎的薄冰,在掙扎間,哈利忽然感覺到腰間一輕——心中咯■一下,低頭一看,果然那枚金蛋不知道什麼時候從自己腰間解開,正在不遠處漂浮不定。

  心中更為慌亂,哈利劃著水,向那枚金蛋抓去!冰涼的湖水中,金蛋惱人的滑手,哈利吐出幾個泡泡,猛地往前一竄,雙手抱住金蛋——

  哈利動了動手,忽然左手食指感覺按到了某個摁扭……

  啪地鈍響,從金蛋彈開裂縫中吐出無數的泡泡和金色的光芒,象徵著第二個項目線索的金蛋在呆愣的格蘭芬多面前緩緩打開——

  尋找我們吧,在我們聲音響起的地方,
  我們在地面上無法唱歌。
  當你搜尋時,請仔細思量:
  我們搶走了你最心愛的寶貝。
  你只有一個鐘頭的時間,
  要尋找和奪回我們拿走的物件,
  過了一個小時便希望全無,
  它已徹底消逝,用不出現。


☆、92、第九十二章

  優美哀傷的嗓音仿若天籟,哈利發誓,他從來沒停聽過這麼美的歌聲。他傻傻地在湖中抱著歌唱的金蛋,一時間竟然有些難以置信!

  [尋找我們吧,在我們聲音響起的地方,我們在地面上無法唱歌。]

  是啊,哈利恍惚想,安徒生童話,無法在陸地上說話的生物——美人魚,除了人魚,還能是什麼呢?直到肺部開始灼熱地發疼,格蘭芬多這才想起,該死的他還在水裡呢!就好像身上忽然無限的力量似地,猛地一蹬腿,抱著金蛋,他破冰而出,呼吸到了一口夾著冰雪氣息的空氣。

  水面上寒風陣陣,哈利剛爬上岸,赫敏就撲了上來——她剛剛跌跌撞撞地從一把橫掃上下來,這是哈利第一次看見赫敏騎掃帚。格蘭芬多姑娘顫抖著手,給他丟了一個又一個的溫暖咒和乾燥咒,而羅恩則在一旁大吼大叫,他認為赫敏不應該碰哈利,因為他可能被撞斷了肋骨,承受不起魔力的流動。一層層不知道從哪兒來的厚毛毯為他披上,哈利哆嗦著向每一個他能看見的人說謝謝——

  人太多了,他甚至不知道是誰在幫助他。

  斯萊特林們早已不知所蹤——按羅恩的說法——“那群毒蛇們習慣了幹完壞事轉身就跑”,在眾多格蘭芬多的簇擁下走向城堡的路上,哈利抱著濕淋淋的金蛋跌跌撞撞地往回走,邊走邊迷迷糊糊想的卻是另一個問題:

  到黑湖底去尋找美人魚?剛剛那一會的功夫他都憋不住,怎麼可能做到在水下呼吸那麼長時間?

  當夜,哈利在浴缸裡又聽了一次那個歌曲——

  好吧,別開玩笑了,格蘭芬多的浴室裡當然也是有浴缸的。

  但是也許是浴缸確實太小了的原因,那聲音並不算特別清晰(也可能是泡泡放太多了),但是這一次坐在源源不斷溫暖的水中,安逸放鬆的心情卻足夠讓哈利仔仔細細地把人魚的歌聲來回聽個十幾遍,在大約第十一次的時候,哈利總算是又抓到了一個重點。

  那歌兒怎麼唱的來著?

  [尋找我們吧,在我們聲音響起的地方。]這一句無需置疑是在說讓他潛水到黑湖地底部,謝天謝地,格雷特曾經說過,斯萊特林的休息室時常會看見鮫人或者人魚,因為他們喜歡陰暗的湖底,卻又總能被燈光吸引……所以是湖底,準沒錯兒。

  下一句是什麼來著,哦……[我們搶走了你最心愛的寶貝。你只有一個鐘頭的時間,要尋找和奪回我們拿走的物件。]

  又是一場勇士鬥惡龍?什麼寶貝?哈利咧咧嘴,他的寶貝有父親留給他的隱身衣,還有西里斯他們的盜劫者地圖……

  [過了一個小時便希望全無,它已徹底消逝,用不出現。]

  天吶,聽聽這最後一句,這倒是不錯。哈利的表情變得略微嘲諷,如果比賽前,鄧布利多教授來問我最心愛的物品是什麼,說不定我會回答是馬爾福——揉了揉被游走球砸出一片連龐弗雷夫人都沒辦法解決的淤青,哈利憤恨地想,然後在比賽開始的那一刻,當確定馬爾福被拖著去了水底,我將宣布我放棄這一個項目。

  三強爭霸獎盃?幾百金加隆?噢,那當然很誘人,但是對於哈利來說,那誘惑絕對比不上馬爾福永遠消失來的美妙。

  ……
  “——我會替你轉告這個意見,波特。”

  斯科皮懶洋洋地打了個呵欠,沒精打采地趴回桌面上繼續寫自己的論文。他身邊坐的是赫敏,後者正時不時地用魔杖點點二年級斯萊特林的羊皮紙,小聲提醒他之後替他糾正拼寫錯誤或者某些年份的偏差。

  哈利坐在一旁,又陷入了瘋狂翻書尋找在水下呼吸的魔咒,在他剛剛宣布了昨晚在浴缸裡的想法後,羅恩看上去興奮極了,似乎覺得哈利的提議相當靠譜——“如果我是你,哥們兒,我就會這麼做!”紅發韋斯萊熱情高漲地說,赫敏在一旁手一頓,抬起頭來極為不屑地瞥了他一眼,說:“這就是你不是勇士的原因,羅恩。”

  斯科皮則連眼皮都懶得抬一下。

  “……”羅恩斜了赫敏下,開始低聲很委屈地跟哈利抱怨,他不是勇士的最大原因是因為他還沒滿十七歲。

  哈利笑而不語只當聽個樂子,繼續埋首勤快地翻他的書。書翻得嘩嘩響,點子卻是沒找出半個。

  發出不耐煩的嘖聲,重重地劃掉一個不用的句子,斯科皮對著羊皮紙,煩躁地說:“別在那吱吱呀呀了,波特,煩死了——我整個人都吱吱呀呀了。”

  “我沒有吱吱呀呀。”哈利嚴肅地反駁。

  赫敏:“你們真幼稚。”

  哈利立刻道:“是他先開始的。”

  “我才二年級呢,救世主先生,幼稚一下又不會死。”斯科皮放下手中的羽毛筆,滿臉諷刺,“介於已經提醒了你兩次,於是我也就不在乎提醒你第三次,也許你可以去附近麻瓜的村莊裡借一套潛水用具。”

  “麻瓜?布斯巴頓和德姆斯特朗的校長會興高采烈地找著理由給我0分,或者5分曲線救國創意分。”哈利乾巴巴地說,而所謂的提醒次數,他已經懶得去糾正了。

  “哈利說的對,這是巫師的比賽,我們得用巫師的法子。”赫敏撩了撩頭髮,臉有些紅,“雖然我也想到過麻瓜的潛水服,不過既然這個行不通,我還想到了另一個,那就是阿尼瑪格斯。”

  斯科皮搖搖頭,有些好笑地說:“這更不行,赫敏。且不說波特的阿尼瑪格斯形態是不是一條魚——就算是,要完成三強聯賽,我恐怕他必須得是個水怪或者鯊魚之類的生物……好吧鯊魚不習慣湖裡,那就食人魚?總之,如果他變成了個沒什麼威脅的魚類,下水只是為了給人魚晚餐加菜罷了。”

  “分析得很到位,並且生動有趣,格雷特先生。”

  “不用謝,傻寶寶波特。”

  倒是羅恩猶豫了下,問出讓所有人大吃一驚的問題:“馬爾福怎麼說?”

  斯科皮手一抖,戳穿了羊皮紙。羅恩的臉迅速漲紅,現在他已經看起來整個腦袋都是他紅色的頭髮,沒有正臉了。哈利則挑起一邊眉,挑釁地望向他最好的朋友。

  斯科皮聳聳肩:“他什麼也沒說——一桿子把波特抽到水裡得知第二個項目的內容已經是聖誕大酬賓出血大放送了,這足夠讓他懊惱到下個聖誕節。所以也許他對三強爭霸賽從此再也不會多嘴說半個字,”說到這兒,斯科皮停下來先自顧自地嘻嘻嘻賤笑了會,笑夠了才繼續說,“因為他終於發現了一個可怕的規律,那就是他的點子最後兜來轉去最後都會被波特用掉。”

  “我絕不承認這是真的。”哈利嘟囔。

  “無論如何,這是事實。”斯科皮站了起來,開始收拾東西。

  赫敏坐直了身體,看上去有些坐立不安:“哦斯科皮,你上哪兒去?”

  “去看看德拉科,”斯科皮笑了笑,“最近他和韋斯萊雙胞胎兄弟混的挺開心的,這會兒肯定在魁地奇球場跟喬治打配合——”

  赫敏轉向羅恩:“你說什麼?”

  斯科皮這才發現羅恩躲在哈利身後碎碎念著什麼,羅恩見所有人都望著他,索性放大了些音量:“就好像他們已經能確定他們是校隊成員了似的。”

  “他們就是。”斯科皮皮笑肉不笑地說,“其他擊球手都取消報名了,包括弗雷德•韋斯萊,他決定競爭守門員的位置——好了我得走了,赫敏,你去嗎?”

  被叫到名字的格蘭芬多姑娘看上去非常糾結,她咬了咬下唇,最後跟著站了起來:“好吧,我也去看看。”斯科皮衝她“邪魅一笑”,然後滿意地看見格蘭芬多萬事通臉上微紅。

  望著兩人離去的背影,羅恩有些反應不過來,僵硬地將臉轉向哈利迷茫地問:“這是怎麼了?”

  “沒怎麼。”哈利挑挑眉,“春天就快到了。”

  “?”羅恩滿臉問號,默默地瞪向圖書館窗外正飄著鵝毛大雪的天空。

  在出城堡的路上,斯科皮和赫敏遇到了一些麻煩——換句話說,這不算是他們的麻煩,而是別人的。一群穿著德姆斯特朗校服的高大男生被捆在了一樓距離大門不遠的地方,而他們的上空是尖叫瘋狂大笑的皮皮鬼,它不知從哪兒弄來了些永久性塗料,摻了水灌進氣球裡——

  這是惡作劇升級了。

  禮堂地板上一片五顏六色。

  德姆斯特朗的校友們看上去非常不愉快——但是聽說在德國,校園裡是沒有這類幽靈的,所以他們暫時束手無策。

  “好了好了,還有比這更丟人的嗎。”斯科皮嘟囔著嘲諷,伸手去摸他的龍皮口袋,“人家回去以後沒準兒會跟同學說,霍格沃茨全是一群瘋子——住手,皮皮鬼!”最後的尾音他提高了聲量,以確保在天空中的幽靈聽見。

  可能是因為皮皮鬼今天真是太嗨了,完全沒有準備理斯科皮,衝著站在最前排的德姆斯特朗男生扔了個黃顏色的氣球,它咯咯咯地笑著,尖叫:“砸中你嘍!砸中你嘍!討厭的德國佬——”

  斯科皮嘆了口氣,將手中淡黃色符紙晃了晃,符紙燃起熊熊火焰,朝天空輕輕一擲:“靈魂束縛。”

  囂張的尖聲笑罵戛然而止,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眼睜睜地看著皮鬼鬼保持一個拋擲的動作,被定在天空,忽然從一個幽靈變成了凝固的雕像。

  赫敏顯然也松了一口氣,這是面子問題,不是所有人都知道皮皮鬼只怕鄧布利多教授,如果這時候叫來鄧布利多,也許會讓人產生“一點兒小問題就需要校長”的誤會。就在她這麼想的時候,德姆斯特朗的人群裡走出來一個高大的男生——剛開始赫敏以為是克魯姆,可是定眼一看,那個男生比克魯姆還要高大一些。

  他走到斯科皮的面前,眉目間顯得有些冷漠。不經意地撇過二年級男生胸前的斯萊特林徽章,雙眸中閃過一絲了然,他微微彎下腰,慎重地點點頭伸出自己的右手:“雷諾•迪爾佳布萊斯特。”

  “呃……”斯科皮正急著將自己的手從手套裡拔出來,可是固定收緊手腕的扣子卻在關鍵時刻卡住了,急得二年級斯萊特林臉漲得通紅。看著恨不得跳起來把自己從手套裡拔出來的男孩,雷諾深藍色的瞳眸染上一絲笑意,在所有人反應過來之前,他伸出手握住了斯科皮帶著手套的右手。

  斯科皮愣了。

  微微張開嘴,傻乎乎地抬起頭仰視眼前的這座小山,大約過了三秒,才反應過來極其窘迫地說:“斯科皮•格雷特。”

  “謝謝您的幫助。”雷諾輕輕鬆開了手,英俊的面龐顯得雲淡風輕地說,“傳言霍格沃茨斯萊特林學院藏龍臥虎,今日一見,果真如此。”


☆、93、第九十三章

  “斯科皮,你臉紅了。”

  “不,沒有。我只是太熱,而且你懂的,圖書館有點兒缺氧,也就是傳說中的二氧化碳過甚,我這是不自然的紅……絕不是自然而然的臉紅,絕對不是。”

  某個二年級斯萊特林絮絮叨叨地說,搓了搓自己的手。赫敏想提醒他,他其實帶了加了保暖咒的手套,沒什麼好搓的。默默地坐在寒風陣陣的魁地奇賽場上,頭頂上是不斷飄落的大朵雪花。看著斯萊特林王子又將一個游走球狠狠抽向離他最遠的那個球門……球進了。

  於是赫敏決定閉嘴。

  相比起喬治•韋斯萊的亂飛亂撞,德拉科的飛行真是顯得優雅許多。事實上,德拉科飛的相當保守——他在掃帚上一向很少做出危險的動作,花樣相比起喬治也少了不少。但是當他擊打游走球的時候,那股子狠勁兒卻讓大多數人覺得望而卻步。

  就這樣,他也能跟亂七八糟的喬治•韋斯萊配合愉快。就連在同一場地上練習追求手位置的弗雷德,也會時不時地大笑著高喊:“這球不錯!哥們兒!”

  除了羅恩•韋斯萊,誰都懶得去糾正,他正在喊哥們兒的那個人是德拉科•馬爾福——光從這一點可以看出,如果沒有魁地奇學院杯,魁地奇絕對是可以促進學校內部團結的最佳活動,讓霍格沃茨真正做到所謂的“團結嚴肅緊張活潑”。

  德姆斯特朗那堆人也來到了魁地奇訓練場,但是看見場上有人,他們只好禮貌地在一旁坐下,耐心地等待場地空下來。他們的座位就在斯科皮和赫敏的不遠處,他們選擇了拉文克勞的坐席。

  “我覺得那個隊長在看你,斯科皮。”在又一次感覺到某束陌生而灼熱的目光時,赫敏不安地挪了挪屁股。

  “錯覺。”斯科皮嘟囔著。

  “絕對不是……又來了!不信你回頭!”赫敏低聲咆哮。

  “好了,不是錯覺,但是我能怎麼著?回過頭做個鬼臉然後讓他別看了?”斯科皮乾巴巴地說,“‘別看了’德語怎麼說來著?”

  “用不著德語。”赫敏鬱悶地說,“他英語不是說的不錯嘛。”

  “好了,讓他看吧,又不會看掉一塊肉。”斯科皮捋了捋頭髮,不耐煩地問,“我快冷死了,德拉科他們什麼時候才能完?”

  “我不知道,至少晚餐前——我的老天爺!斯科皮小心!”

  “趴下——!”

  德拉科緊張的大吼從半空中傳來。

  斯科皮傻坐在原地眨眨眼,看著一顆游走球衝自己迎面飛來,一時間有些放空了,想的竟然是:今年我視乎有點兒多災多難,而現在終於輪到我的腦袋了。

  幾乎是同一瞬間,身體被一股蠻狠的大力往後拉了拉,仰面倒下去時,帶著冰冷的金屬氣息的球棍擦著他的鼻子往反方向揮了出去,“嗙”的巨響,游走球直直被擊出,穿越了整個魁地奇賽場,弗雷德急急忙忙地往旁邊閃了閃,於是黑色的游走球徑直穿過最中間的那扇球門。

  魁地奇賽場上一時寂靜無聲,只聽得見北風刮出的嗚嗚風鳴。

  斯科皮狼狽地從地上面爬起來,揉了揉膝蓋,抬頭定眼一看,頓時感覺腦袋就好像被剛才的球棍抽了下似的。

  雷諾•迪爾佳布萊斯特面無表情地站在他的身邊,手向下垂著,他的手中,握著一根比斯科皮大腿細不了多少的黑色球棍。

  當天下午,在所有霍格沃茨臨時校隊的候選人中傳遍了一個消息:雷諾•迪爾佳布萊斯特是德姆斯特朗的隊長,和大明星克魯姆一樣,這貨不是個省油的燈,而且是個擊球手。

  又:聽說他好像挺喜歡斯萊特林的斯科皮•格雷特的。

  於是又到了斯萊特林歡快的下午茶時間。

  “我怎麼覺得所有人都挺喜歡你的?你能不能給淑女們留點兒?”溫暖的斯萊特林公共休息室裡,潘西往沙發裡蹭了蹭,嘟起嘴,“先是羅恩•韋斯萊……”

  斯科皮往嘴巴裡塞了口巧克力蛋糕,含糊不清地說:“他喜歡我?那一定是因為早上吃錯東西了。”

  “然後是聞信教授……”

  “那樣欺負也算喜歡?這樣的愛太深沉我表示承受不起。”

  “好吧,布萊克教授也總是眼巴巴地望著你。”

  “看在梅林的份兒上,”斯科皮翻了個白眼,“那是斯內普教授的……呃,你懂的。而且他曾經是我的寵物!我喂了他整整一個學期的高級狗糧。”

  火爐邊,跳動的火焰照在面無表情的斯萊特林王子側臉上,投下一小片陰影。他長長的睫毛微微動了動,然後淡定地,翻過一頁書。

  潘西朝他的方向努努嘴:喏,還有他。

  他是我後爸,謝謝。斯科皮朝華麗的天花板翻了翻眼睛。

  潘西被逗樂了:“好吧好吧,現在又到了那個德姆斯特朗的隊長。”

  “我就跟他握了握手——然後在魁地奇球場上,如果他有能力,難不成眼睜睜地看著我被游走球拍死不成?”斯科皮哼了聲,伸出腳膽大包天地踹了踹德拉科,“還有你,你又怎麼生氣啦?——明明差點被游走球拍中的是我,而那個球是你打過來的——”

  德拉科啪地一聲用力關起手中的字典。

  斯科皮識相地閉嘴了。飛快地縮回狗腿,往扎比尼的方向蹭了蹭,後者從書本上收回注意力,伸出手慈愛地摸了摸他的狗頭。

  “如果你以後非要游神,就去圖書館,而不是在魁地奇賽場。”德拉科站了起來,居高臨下地冷聲說,“你可以在那裡流滿桌子的口水,發上整整一天的呆也不會有任何危險。”

  斯科皮被訓得愣頭愣腦,並且在他反應過來該反駁德拉科他發呆也不流口水時,斯萊特林王子已經離開了,只留給他一個毫無留戀並且寒氣逼人的高傲挺直背影。

  ……
  介於學校裡的某些傳言,斯科皮覺得有些尷尬,最近就連克魯姆也會用微妙的眼神看他,就好像他真的和他家的隊長有什麼見不得人的姦情似的。而德拉科也態度惡劣,勒令他在改掉隨時隨地走神的壞毛病之前,不得出現在魁地奇球場上。

  斯科皮樂得清閒,每天下了課就在城堡裡閑晃。

  轉眼便到了2月23日,距離第二個項目已經還剩兩天了,哈利•波特看起來已經要發了瘋,特別是在他無意間看見克魯姆成功地變成一條鯊魚在黑湖裡游了一圈之後,當然,來自德姆斯特朗的勇士是個阿尼瑪格斯。

  可是他現在還不知道怎麼樣才能在水底下挺過哪怕五分鐘還讓他繼續活著的方式。當然也不知道他到底什麼東西被拿走了——哈利甚至很天真地想,如果他把隱形衣和火弩箭都藏起來,會怎麼樣?

  在比賽開始的前一天,赫敏從麥格教授那兒弄到了禁書區的條子,遞給了圖書館管理員平斯夫人後,斯科皮跟著他們一塊兒進入了從未走進過的禁書區,他們翻閱了一本又一本的書,最靠譜的就屬斯科皮找到的來自一本名叫《脫離人間》的書籍,那上面記載了一種魔藥,能將人從人類徹底變為魔法動物。

  “你可以把自己變成人魚。”斯科皮嗤嗤笑著說。

  “絕不,我可不想為了不一定能得到的五百加隆給自己換一個種族。”哈利嚴肅地拒絕。

  “等你回來以後可以抱抱斯內普教授的大腿,看看他有沒有辦法把你換回來。”

  哈利無言了,看起來像是不知道對於斯萊特林的這句話到底從哪開始嘲諷比較合適。

  赫敏拖過斯科皮面前的書飛快地掃了兩眼:“你想也不能,這上面的材料之一是活人魚的心臟。”
  “明天就比賽了,波特。你不該挑三揀四。”斯科皮打了個呵欠,“好吧,我總是如此善良,如果你明天實在沒辦法,可以試試用泡頭咒——雖然時間不長,但是如果順利,那個能讓你在水下堅持個十來分鐘,總比下去就淹死的好。”

  哈利坐直了身體,碧綠色的雙眸放出光芒。

  斯科皮衝他咧嘴一笑:“德拉科說的。”

  哈利蔫蔫地趴了回去,有氣無力道:“替我謝謝他,學期末我會把獎盃郵寄到馬爾福莊園。”

  “用不著。”

  懶羊羊的聲音從四個人身後傳來。

  斯科皮蹦躂起來,轉身給了身後人一個熊抱:“德拉科,你回來了!”

  “……我竟然不覺得有哪裡違和。”哈利看著眼前這一幕嘟囔道。

  鉑金貴族將身上掛著的人拽下來,抽出魔杖給自己用了個溫暖咒和快乾咒,斯科皮這才看見,德拉科身上的魁地奇袍子已經完全乾透了,在冬天即將過去之後,外面開始不停地下雨——就是這樣,大部分人都沒有停止魁地奇的訓練。

  這包括了德姆斯特朗的校隊隊員,男孩們似乎在這事兒上卯足了勁,誰也不準備輸。

  “斯內普教授讓你去一趟辦公室。”德拉科衝斯科皮揚了揚下顎,他手中還握著同樣濕淋淋的掃帚——那把掃帚比起幾個月前來說,簡直是枝繁葉茂了,湊近了看,似乎還長出了綠色的花骨朵……似乎是花骨朵,那只是小小的一點兒,並不明顯。

  德拉科微微蹙眉,將掃帚往後拽了拽:“聽見我說話了嗎,腮囊草?”

  “當然聽見了。”斯科皮挑眉往後退,開始動手收拾自己的東西,“斯內普教授找我能有什麼事兒?”

  德拉科看著他將羽毛筆胡亂塞進書包裡,淡淡道:“你最近闖禍了?”

  “別污衊好人。”斯科皮特別輕蔑地斜了他一眼,然後背起書包,飛快地說,“好了,我該走了赫敏,還有從未抬起過頭的韋斯萊先生,呃,波特?能不能請你不要那麼熱情地注視著我就好像我是從天而降的女神?”

  “你現在真的是了。”

  哈利快活地說,他的雙眼在閃閃發亮,很顯然,他想到了什麼。


☆、94、第九十四章

  斯科皮站在原地,滿臉嚴肅地說:“在你確定你的寶貝是什麼之前,我必須非常嚴肅地拒絕讓你用這種熱情的眼神看著我,波特先生,因為我發現我還沒能有跟您同生共死榮辱與共的覺悟。”

  哈利一愣,竟然不經大腦地脫口而出:“為什麼?”

  斯科皮特別輕蔑地說:“因為我還年輕,我不想死。”

  “好了別廢話,趕緊走,別讓斯內普教授久等了。”

  德拉科在一旁平淡地說,似乎是看都懶得看格蘭芬多們一眼,拽起斯科皮就走,他的掃帚正往下滴水,而他很顯然沒有打算對掃帚用一個快乾咒什麼的,平斯夫人不知道從哪個書架後探出個頭來,看見地上一溜水痕似乎非常惱火。而兩人離開後,赫敏也開始動手收拾東西,哈利挑起眉:“你又是為什麼?”

  “麥格教授約我見面,我不知道是什麼事兒,但是,”赫敏撩了撩頭髮,“哈利,我一會就會回來找你,你在圖書館好好呆著——直到你想到了比泡頭咒更靠譜的咒語,那個咒語太過於危險了,魔法氣泡如果受到攻擊就會立刻破滅,我不認為你在黑湖裡僅僅是——‘游到美人魚們面前’那麼簡單。……當然,如果沒有別的法子,我們就開始練習泡頭咒。”

  “你們今天好像特別忙,那羅恩……”

  “我也要去。”羅恩漲紅了臉跟著站了起來,比起哈利和赫敏,在非課業問題上被院長找過去這對於韋斯萊家的小弟弟來說還是頭一遭,事實上,他看上去有點兒興奮,挺期待的樣子。

  “難道是整個霍格沃茨除了我之外的人都要開會?”哈利覺得有些不舒服,滿臉嘲諷地問。

  “哦哈利,你知道不是這樣的。”赫敏放下書包,無奈地說,“也許麥格教授會想讓我們給你一些幫助,或者是關於家養小精靈權益保護會的事——總之,如果是能告訴你的事兒,我肯定第一時間通知你,好嗎?”

  哈利妥協了,疲憊地擺了擺手揮別了他的朋友們,不過,不妥協又能怎麼樣呢?

  這一邊,面對院長的召喚,斯萊特林們倒是顯得平靜許多。德拉科跟著斯科皮一塊兒去了斯內普教授的辦公室,出乎人意料的,西里斯也在那兒,嬉皮笑臉地站在魔藥教授的辦公桌旁邊,兩人正在吵架的樣子。布萊克教授難得穿得整整齊齊,柔亮的黑髮用一根金紅色的繩子松松地綁了起來——斯科皮認為斯內普教授不會喜歡那個。

  “啊哈,你們來了!”西里斯滿臉驚喜,就好像斯科皮來到這兒完全是個巧合,而他也非常喜歡跟在斯科皮身後這位來自馬爾福家的外甥似的。

  “別蠢,布萊克。”斯內普在辦公桌後噴了噴鼻息,“是你要求我讓他們到我的辦公室走一趟的。”

  西里斯立刻將目光轉回斯內普身上:“是鄧布利多,親愛的。”

  斯科皮想轉身奪門而出。

  梅林在上,就算做好了心理準備,到了事實面前他也不能接受某一天斯內普教授忽然變成了某個人的“親愛的”。

  救命,這真是太可怕了。

  回頭小心翼翼地用眼角瞥德拉科,斯科皮卻失望地發現斯萊特林王子並沒有過多多餘的表情,他似乎對於自己的教父和舅舅真正地在一起了這個消息表現得非常平靜。此時此刻,後者銀灰色的雙眸顯得缺乏感情,他靜靜地站在門邊,將下顎揚成一個高傲的弧度。

  “在正式去校長室之前,我想我們需要談一談第二個項目的事情,格雷特先生。”斯內普教授顯然沒有發現斯科皮的異常——或者說他根本不在乎,一身黑袍的斯萊特林院長身體微微前傾,語調如同絲綢般柔滑。

  頭髮……乾淨垂順地軟軟搭在依舊顯得有些蠟黃的臉頰兩側……哎呀,斯內普教授好像洗頭了……

  “——格雷特先生,我假設你在聽我說話?”沒有得到該有的回應,斯內普挑起一邊眉,嘶嘶地說。

  西里斯:“你太嚴肅了,西弗勒斯。”

  斯內普:“收起你的狗腿,布萊克。”

  斯科皮:“我有在聽,先生。”

  “我很疑惑,教授。”德拉科•馬爾福懶洋洋地打斷了三個人如同唱歌劇似的對話,“我以為三強爭霸賽的第二個項目跟格雷特先生並沒有什麼關係?”

  “事實上,有。”西里斯沉重地說,“這也是西弗勒斯在跟我生氣的原因,孩子們。”

  “停止這樣叫我,蠢狗。”

  排偉大而明智的斯萊特林院長每一個字,包括標點符號。斯科皮終於找到了自己渾身雞皮疙瘩的原因,他發現自己一點也不想看兩位成年人打情罵俏的樣子——說實在的,他們還是更合適當初見面就像炸毛了似地拔出自己的魔杖隨時準備戳死對方的樣子。

  斯科皮期期艾艾地支吾了陣子,這才緩緩道:“我認為德拉科說的很正確,教授,我想不到我跟這個能有什麼關係?”

  這一次,布萊克教授很快就接上了話——在斯內普教授開口之前:“也許你可以做哈利將要尋找的寶物?”

  被打斷的魔藥教授看上去非常不愉快,他沉下臉,黑色的瞳眸銳利地盯著斯科皮,似乎在警告他,說出口的每一個字都需要經過考慮。

  斯科皮的反應非常直接——他驚駭地後退一步,撞到了德拉科,後者非常好心地扶了他一把,可是斯科皮連道謝都顧不上了,他滿臉惶恐提高了嗓音尖聲道:“教授,你們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西里斯嘻嘻地笑著調侃,就好像他什麼都明白似的:“來吧,夥計,既然你們都一起參加了舞會——”

  “我不得不警告你,布萊克——”斯內普教授坐在原地,一動不動僵硬地說,“如果你再用這種不合適的語氣和我的學生說話,我將會毫不猶豫地把你從地窖扔出去。”

  “波特現在都還沒想好用什麼法子在水下自由呼吸——我才不想去送死呢。”斯科皮特別坦然地說。

  “別擔心孩子,鄧布利多怎麼會讓你們有危險——那只是哄小孩玩的歌謠罷了,只是為了讓選手們盡全力去努力。”

  “哦,這倒是不錯,”二年級斯萊特林臉色變了變露出一點笑意,兩秒後收斂了笑容果斷道,“那我也不去。”

  在場剩餘的斯萊特林們看上去對此堅決的回答非常滿意。

  “我不想再每天起床都得擔心‘今天《預言家日報》該會怎麼編排我呢’,跟波特一沾邊準沒好事兒。”斯科皮滿臉嘲諷,“這事兒我幹不來,事實上,我跟波特就一般的路人關係——你看,他還叫我格雷特,我還叫他波特。”

  “這什麼也說明不了,你看,西弗勒斯也一直叫我‘布萊克’。”黑魔法防禦助教滿臉甜蜜。

  斯科皮抽了抽嘴角:“總之就是不行,我跟波特關係不算太好,說不定他會為了讓世界少一個斯萊特林放棄獎盃直接宣布要放棄第二個環節呢?——我都可以想像第二天《預言家日報》上會把我寫成怎樣一個被拋棄的傻瓜了。”

  “什麼?他們怎麼敢!”西里斯怪叫,至少他看上去真的非常生氣……也許是來源於某種護主的下意識行為,“他們不能這麼寫你!”

  “事實上他們已經這麼做了,謝謝。”德拉科拖長了腔調,在斯科皮身後懶洋洋地說,“我正好聽說您是傻……是波特先生的教父,先生,也許您會願意當那個在水底泡個把鐘頭的人?”

  “如果斯科皮不去,那我當然會去——或者是羅恩,你知道,他和哈利是最好的朋友。”

  斯內普特別滿意地站了起來,整了整長袍的領子,然後是袖口,從某種方面來說,德拉科或許得到的斯內教授的真傳,比如說在趾高氣昂地命令人或者奚落人的方面,只聽見斯萊特林院長帶著氣音的輕柔聲音傳入在場每個人的耳朵:“而現在我們有目共睹,這個選擇題只有A:您和B:羅恩•韋斯萊,沒有C的選項,布萊克教授。”

  西里斯則看上去非常沮喪。

  這場談話很快就結束了——即使在斯科皮看來,它該死的非常驚心動魄。

  “就好像世界觀完全被顛倒了似的。”站在斯萊特林公共休息室入口處,在德拉科說出口令讓兩條看門的金屬蛇滑開時,斯科皮鬱悶地說。

  “你是說教父和那條蠢狗的事情嗎?我爸爸知道這件事時也快發瘋了。”德拉科彎腰走進通道,淡漠地說,“但是我媽媽看上去挺高興的——雖然她沒有表現得太明顯,但是作為唯二倖存的、在阿茲卡班之外自由身的兩個布萊克……”

  斯科皮雙眸一亮:“聽說布萊克古宅已經荒廢了,是嗎?”

  德拉科腳下步子一頓:“如果西里斯•布萊克沒有今天而是準備在阿茲卡班度過一輩子,布萊克家的繼承權早晚也會落到我手上——古靈閣在我十二歲那年就把那座古宅的鑰匙交給我了,怎麼,你想去看看?”

  當然要去。“可以嗎?”

  公共休息室裡沒多少人,大部分的人都在上課或者做別的事情。德拉科坐回公共休息室的沙發上,微微蹙眉,沉吟了一番後說:“如果西里斯•布萊克沒有申訴或者正式發表公文向我討要布萊克古宅的鑰匙,我想我擁有那裡的支配權。”

  “他會要嗎?應該不會吧——”

  “很難說,你知道,鄧布利多的人永遠窮得掉渣。”

  “鄧布利多?”低年級斯萊特林回之一個滿臉迷茫的神情,關那個老頭兒什麼事啊。

  有那麼一瞬間,斯科皮覺得德拉科說漏了什麼東西。而鉑金貴族顯然擅長應付這個,他立刻恢復了平靜的表情,非常不貴族地翻了翻眼睛:“哦,好了男孩,總之就是那樣,你不需要問那麼多——如果有機會,我會帶你去,就當是作為你比較識相,沒有答應跑去做‘為波特泡水一鐘頭’這種丟人現眼的事。”


☆、95、第九十五章

  第二天,也就是二月四日,三強爭霸賽第二個項目比賽的日子。一大早,禮堂裡就擠擠嚷嚷的熱鬧得很,就連很少出現的德姆斯特朗的隊伍也出現在了斯萊特林長桌的旁邊——還好斯萊特林學生一向數量最少,不然還真有點兒坐不下。

  學生們看上去都興奮得吃不下早餐,每個人都在交頭接耳討論關於第二個比賽的項目的內容——因為在早晨,就由男女學生會主席通知了級長們,現在所有人都知道,早餐過後他們需要到黑湖上專門搭建的看台上去。大多數人猜的八九不離十——也許勇士們不得不在這還沒徹底暖和起來的初春下冰冷的湖水裡冬泳一次了。

  “麻煩,可以把那盤培根肉遞給我嗎?”帶著濃重鼻音的聲音從斯科皮身後傳來。

  斯科皮愣了愣,回頭一看,發現德姆斯特朗的校隊隊長雷諾•迪爾佳布萊斯特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在自己身後,微微蹙眉望著自己。二年級斯萊特林有些窘迫地慌張點點頭,將自己手邊的那盤培根塞進了寬大的手中,雷諾•迪爾佳布萊斯特沒有太多的表情,他點了點頭,就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去。

  馬爾福少爺對此當然不置可否……一盤培根嘛,於是就連眼皮也沒抬一下。只是淡定地從自己盤子裡撕了一小塊麵包給伸著腦袋等吃的碧翠——向來有肉吃的烏龜在麵包塞到嘴巴底下時縮了縮腦袋表達了自己的不滿,主僕二人無聲的動作讓目睹全程的斯科皮覺得自己似乎做了一件錯事,竟然開始覺得不安起來。

  克魯姆撐著下巴在旁邊,魁地奇大明星今天依舊滿臉陰郁,卻還是打岔跟阿爾法說了句:“以前怎麼沒見雷諾特別喜歡培根?”

  沒人理他,因為阿爾法正忙著和潘西打情罵俏。

  斯科皮撇撇嘴,心想看見了吧,沒人要理你來著,問什麼問。

  ……
  吃過了早餐,斯科皮打著呵欠跟著斯萊特林們浩浩蕩蕩拖拖拉拉地落在了最後,慢悠悠地往看台那邊走。一路上遇見了不少幽靈,他們正在往觀星台那邊去,因為霍格沃茨的古老魔法束縛,白天幽靈們不能自由地離開城堡,而觀星台是唯一一處可以俯瞰整個黑湖的地方。

  這是一場就連幽靈都不肯錯過的盛世。

  “但是我不知道有什麼好看的,他們在水底下。”德拉科嘟囔著抱怨,“而我們只能瞪著湖面發呆。”

  “總有些其他的法子能看見的,鄧布利多一點兒也不傻。”斯科皮提醒。

  扎比尼走在高爾和克拉布的中間,他皺皺眉,彈開高爾落在他肩上的蛋糕碎屑:“有,但那通常是魔種空間鏡面類型的大型魔法——我們不能指望那種魔法的清晰度……”他說著頓了頓,看了眼欲言又止的斯科皮,搖搖頭打斷了他的念想,“就算是校長也不會讓這個魔法的變得完美。”

  這時候,德拉科在旁邊含糊地說了句什麼,聽起來像是“瘋顛顛的老頭”之類的話。

  斯萊特林們走出城堡,走上了通往觀眾席特別搭建的木質階梯走廊——觀眾席駕凌於整個黑湖之上,很高,細長的,那基本構造斯科皮覺得有點兒像中國苗家的吊腳樓。走廊一路向上傾斜,因為是臨時搭建的,做工算不上是精細,在古老的霍格沃茨城堡的承托下,卻顯得別有一番風味。

  看台上人聲鼎沸,很多學生都拿出了在魁地奇世界盃上買的那種全角度望遠鏡。

  扎比尼說的沒錯,在距離觀眾席大約十米距離的位置上,一塊就像是巨大屏幕的魔法屏障出現在半空之中,隱隱約約可以看見水底下的景象,有奇形怪狀的魚和巨烏賊的觸須,還有一些亂七八糟的海草之類的——常年住在塔樓的格蘭芬多們覺得很新奇,每出現一點兒新玩意都會讓他們興奮很久,而斯萊特林們在公共休息室透過窗戶已經看習慣了這些,倒是顯得平靜很多。

  “屏幕比我想像的大得多。”扎比尼有些意外地說。

  這一次,連德拉科也沒有多說什麼。

  這絕對是鄧布利多的一次偉大的勝利。斯科皮聳聳肩,老老實實地在觀眾席上坐了下來。外面的天空陰沉沉的,周圍到處都潮乎乎一片,一路走過來袍子的底部都濕了一截還濺上了不少泥水,觀眾席的位置都是木頭造的,屁股坐下去就像坐在了一塊吸水海綿上似的。

  碧翠從德拉科袍子底下探出個腦袋,這樣的天氣倒是讓它歡脫的很。

  “就你屁股沉,起來。”幾乎是同時,德拉科責備的聲音就從頭頂傳來,抬頭一看,斯萊特林王子正舉著自己的魔杖,他的腳邊,木頭椅子不再是濕乎乎的那種深棕色,而是木頭本身的淡黃。看來是他用了乾燥的家庭用魔咒之類的功勞,而現在,他正試圖對斯科皮和他的椅子做些什麼。

  斯科皮顛顛地站起來,看著德拉科口中念念有詞低聲念咒把椅子弄乾,悻悻摸了摸自己的屁股,沒好意思要求人家把自己的褲子也弄乾。

  於是鉑金貴族蹙眉,不悅地命令:“轉過去,磨蹭什麼。”

  斯科皮翻了翻眼睛,轉過身背衝他,切身體會了一次快乾咒對於潮濕衣服的意義是多麼巨大。幾下下來,斯科皮覺得自己整個人都變得暖洋洋的,掀掀嘴皮正準備象徵性地跟德拉科道謝再恭維幾句,忽然就被打斷了。

  “——波特遲到了。”

  潘西的聲音將大多數人的注意力吸引了去,眾人順著她手指指的方向望去,果然看見格蘭芬多的救世主先生正狼狽地向教授和勇士們聚集的方向跑去,他穿著簡單的袍子,底下是牛仔褲和襯衫——

  “他出門之前肯定沒照過鏡子。”斯科皮抽抽嘴角,“這個搭配好奇怪。”

  “既然連你都看出問題了……”德拉科滿臉諷刺,“我不得不說,真丟人。”

  台子底下,布斯巴頓的芙蓉姑娘在哈利感到的時候伸手拽了拽自己的袍子,哈利跑動帶來的泥點似乎濺到了她淡藍色的袍子上,姑娘漂亮小臉蛋上的神情絕對稱不上是愉快。

  比賽就要開始了,所有選手各就各位在準備席上。德拉科滿足地收回目光,一回頭,看見斯科皮手裡拿著張紫色符紙,正疊得開心,這女孩子玩兒的遊戲多少讓鉑金貴族有些不屑,他噴了噴鼻息,壓低聲音跟斯科皮嫌惡地說:“格雷特先生,您是嫌波特丟人不夠,要給他錦上添花嗎?”

  “什麼?我沒有。”斯科皮哼著小曲兒疊自己的,整一個雲淡風輕地回答。

  坐在原地閑得無聊的潘西伸長脖子,多管閒事地湊過來說:“你們在說什麼——哎呀斯科皮,這是什麼?看起來真可愛!”

  顯然是被潘西的稱讚所取悅,斯科皮笑得眯起眼,將疊紙在手上吹了吹,立刻手中就多隻鼓著小肚子的立體金魚形狀的疊紙。

  “勞駕來個漂浮咒,今天風有點大。”斯科皮在凳子底下踢了提德拉科的靴子,“看看你準頭行不行,咱們得讓它正好掉到黑湖裡去。”

  扎比尼饒有興致地問:“然後呢?”

  “然後我們就會有一個自由控制的高清監控器——全程追蹤波特,不放過他任何一個出醜的瞬間,”斯科皮得意洋洋地說,“怎麼樣,誘人吧?”言罷,低聲念了幾句簡單的中文咒語,那隻紫色的小金魚立刻在他手中活靈活現地跳動了起來,就好像真的是一隻脫水了的魚似的。

  在斯科皮“趕快不然魚渴要死了”的大呼小叫中,德拉科滿臉不情願地用了個漂浮咒,將那條金魚安然無恙地送進了黑湖之中。紙糊的東西還會死?德拉科有些不以為然。

  仿佛是看出了德拉科的想法,斯科皮搖了搖頭,嚴肅地說:“剛才那就是一條活生生的金魚。”

  德拉科瞥了他一眼:“我的眼睛還沒出毛病。”

  “它只是外表是紙糊的,”斯科皮托著下巴,“我只是想試試來著,看來是霍格沃茨的哪個學生恰好養了一缸子小金魚,不然這個法術不能成功——簡單的來說就是把附近某條活生生的金魚的靈魂暫時放到哪個紙糊的小金魚裡用用,看見了嗎,紫色的符紙——靈魂轉換不是一般的法術,這回我可是下了血本。”

  德拉科似乎來了點兒興趣:“如果紙糊的金魚死掉了呢?”

  斯科皮想了想,有些猶豫並且顯得十分遲疑:“大概魚缸裡那條也會死?”

  “大概?好吧,我忽然覺得這聽起來不像是初衷友善的法術。”鉑金貴族抽了抽嘴角說。

  “現在我也這麼覺得了,”斯科皮從原先的滿臉茫然變得有一些後怕,他吐了吐舌頭,“這是我第一次這麼幹——整個學期,我也就帶了這麼一張紙的紫色符紙而已。好了,你們得保證不告訴聞信教授我這麼幹了,不然說不定會挨揍。”

  話一剛落,斯萊特林的坐席前方果然出現了一小塊圓形的畫面。

  剛開始就想蒙了一層霧似的非常模糊,然後漸漸開始變得清晰,色彩也變得鮮艷了起來——比起鄧布利多校長的來說,它是小了不止十倍,但是勝在清晰度良好,就連砂石裡游動帶起小小細沙的透明小蝦,也能看得一清二楚。

  這個小屏幕引來了不少人的注意力。

  斯科皮被追問得煩了,只好硬著頭皮告訴他們“這只是無關緊要的小把戲”。

  到了最後再有人問,他直接說:“德拉科教我的——什麼,你要學?問他啊,我自己不也是半調子怎麼教人呀。”

  看著斯科皮一雙忽閃忽閃真誠的狗眼,再扭臉看看面無表情坐在一旁的馬爾福少爺,絕大多數人聳聳肩滿臉無趣地走開了,這沒什麼稀奇的,每個古老巫師家族都有那麼一些家族內部流傳的咒語……要說德拉科•馬爾福會那麼一兩手平常人辦不到的,那還真不稀奇。

  眾人很快把熱情重新投入比賽中,因為選手們已經開始入水了。除了一個拉文克勞的姑娘——難為斯科皮會注意到她,除了超乎尋常人的勇氣與求知慾之外,她帶著一副令人影響深刻的黃油啤酒瓶塞耳環。她歪著頭,似乎正在尋找時機走上來問一問關於這個小屏幕的問題。

  “我看見了那個金魚,哦,那真是很神奇。”這姑娘的聲音飄渺……好吧,事實上,是她整個人都很飄渺,就像隨時都會平地一聲雷之後羽化登仙似的(……)。

  斯科皮乾笑兩聲,看著波特在嘴裡塞了點什麼吃掉之後,就義無反顧地跳下了水裡。

  “難道他問人魚借來了沉海珠?”斯科皮嗤笑。

  高爾和克拉布則是毫不客氣地在一旁放聲大笑,還像個流氓似地打了個口哨。

  德拉科微微勾起唇角,露出一個刻薄又諷刺的笑容。

  “沉什麼?那是什麼?”那個拉文克勞的姑娘問——現在她是唯一一個還有空並且準備理他的人了,斯科皮覺得有點兒悲哀。於是搖搖頭,溫和地笑了笑:“在中國神話中鮫人的珠子,能讓人在水底下呼吸,輕而易舉地沉進海底的珠子。傳聞鮫人們原本都是一個古老民族的子民,一樣和我們生活在陸地,而偶然的機會讓他們得到了這個,他們就是將這個含在嘴巴裡,才能在水下生活的。”

  “在英國,美人魚就是美人魚,他們從來都是生活在水下的一種魔法動物——雖然我和我父親並不這麼認為,我們曾經在我家的月刊上發表過一篇關於美人魚的論文,那裡面明確說明了人魚其實不能算是魔法動物,他們應該是人類和魚類的後代,一種進化失敗的魔法生物。”盧娜•洛夫古德用她那空靈的聲音侃侃而談。

  至少她對魔法生物和魔法動物的認識是比較深刻的,啊哈,拉文克勞嘛!斯科皮有些汗顏地點點頭……還好這時候腳底下選手入水區域威克多爾•克魯姆完美的阿尼瑪格斯變形術博得了滿堂喝彩,斯科皮象徵性地跟著德姆斯特朗鼓掌嚎了一嗓子——雖然換來了德拉科的一個白眼,但是好歹不用絞盡腦汁跟這位拉文克勞的奇怪姑娘將談話繼續下去。

  布斯巴頓的芙蓉•德拉庫爾使用的正巧是斯科皮所說的泡頭咒,和塞德裡克的一樣,頂著一個從外面看能將人臉拉得老長甚至變型的大泡泡,兩人先後入了水。

  “哦快聽,那是什麼聲音?”克拉布不笑了,興奮地拉著高爾的袖子。

  斯科皮跟著仔細聽了會,果然聽見從鄧布利多校長的大屏幕中傳來了優美哀傷的音樂,那曲調斯科皮發誓自己從來沒停過,當這並沒有阻礙它成為斯科皮心中最好聽的歌聲之一。

  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
  要尋找和奪回我們拿走的物件……

  “是人魚的歌聲。”德拉科懶洋洋地說,“人魚的歌聲有某種魅惑的能力,在北歐,海域裡自由生活的人魚在月圓夜會浮出水面唱歌,歌聲會將甲板上的水手們吸引到海里,將他們拖進海底和他們交配產下後代。”

  斯科皮想到了可憐的海格,拍了拍腦門:“怎麼和海蛇一樣?海里的生物都喜歡玩這套?”

  “所以它們只能是魔法動物。”

  ……原來剛才那個拉文克勞說的話其實你也有在聽。斯科皮恍然大悟狀。

  德拉科冷淡地瞥了他一眼:“你這樣看起來蠢透了,格雷特先生。”

  斯科皮衝他假笑:“謝謝提醒,馬爾福少爺。”

  德拉科哼了一聲沒再理他,大部分的斯萊特林都擠到了前面來,比起鄧布利多教授的大屏幕,他們更喜歡看斯科皮這個——為了公平起見,大屏幕每隔五分鐘就會輪流切換一個關注的選手情況,而斯科皮這個,則是全程關注哈利•波特。

  儘管他們的初衷並不那麼美好——沒人願意錯過波特(格蘭芬多)出醜的片段。

  此時此刻波特正在黑乎乎波動中的水草中穿梭游動——他已經不是原來的樣子了,看上去非常奇怪,從他的脖子底下裂開了兩道狹窄的縫隙,自由地扇動,就好像魚類的魚鰓似的。而他的手指和腳趾指縫中央長出了薄薄的肉膜。蝙蝠的翅膀那樣的,那是類似於璞的純在。

  “剛才他在嘴裡嚼得歡的是腮囊草——我現在知道那天波特為什麼在圖書館用那樣熱烈的目光看我了。”斯科皮乾巴巴地說,“感情最後還是你提醒了他,德拉科,我現在不得不表示懷疑你對波特的恨到底是真恨還是真愛。”

  德拉科不理他。

  斯科皮笑咪咪的,眼眯成了一道月灣,賤兮兮地用胳膊肘捅了捅身邊的少爺:“喲,說話啊。”

  德拉科面色冷若冰霜,拍開他的手,不理他。

  斯科皮沒得到回應就再接再厲,並且更加得寸進尺:“把頭從這裡伸出去,下面就是湖——喏,你可以跳了。”

  “閉嘴,格雷特。”

  這次連“先生”都沒有,直接變成“格雷特”了是不是?於是斯科皮微笑著閉嘴了。

  “波特腦子有毛病會才老往水草裡鑽。”扎比尼搖搖頭不贊同地說,“雜亂的水草總阻礙前行的道路,而且水草裡總有些奇怪的東西——”他話還未落,從水草裡伸長了一隻綠色的爪子,猛地抓住了波特的腳踝,扎比尼聳聳肩,露出一個“你看吧”的表情。

  那是一隻頭上長角的格林迪洛,哈利掙扎著抽出了自己的魔杖,所有人都看見從他的魔杖前端噴出了一股不同尋常的水柱,格林迪洛被燒得通紅鬆開了手,斯科皮認為那是沸騰咒之類的咒語,哦,從“血液沸騰”衍生而來的又一個古老黑魔法的衍生魔法。

  在波特與越來越多迎面撲來的格林迪洛做鬥爭的時候,忽然從他們身後滑過一個巨大的黑影——那個黑影的游動速度很快,幾乎是一下子就完全藏到了高高濃密的水草之後……等哈利反應過來不對勁要回頭看看的時候,身後什麼都沒有了。

  斯科皮抬頭看了看,鄧布利多教授的魔法屏幕上正在播放的克魯姆的實況轉播。

  斯科皮乾笑兩聲,忽然問:“你們誰還記得海格教授那條海蛇最後怎麼樣了?”

  扎比尼說:“聽說被海格教授埋葬在南瓜地裡。”

  “咦,不是說給斯內普教授做魔藥材料了嗎?”德拉科懶洋洋地問。

  克拉布挑眉:“沒有吧,上周我被關勞動禁閉的時候,學院辦公室裝海蛇肉那個器皿都積灰了。”

  斯科皮:“……”

  德拉科:“……”

  扎比尼:“……”

  斯科皮清了清嗓子:“我覺得我想到了不好的東西。”

  德拉科抽了抽嘴角:“不,停止那個,那不可能——它、已、經、死、了!”

  扎比尼:“我都開始同情波特了,其實他真的有點兒倒霉是不是?”

  “不一定。“正坐在旁邊玩指甲的潘西傲慢的說,在成功地把所有男孩的注意力都吸引到了她身上之後,特別驕傲地用下巴點了點大屏幕的方向,“喏,你們看,那個布斯巴頓的花瓶已經宣布退賽了。”

  眾人略微驚訝地抬頭,果然看見一群施了防水魔咒,頂著泡頭咒的工作人員出現在屏幕當中,魔法的咒語四射,趕跑了一群團團圍住某樣物品的格林迪洛,綠色的小水妖一哄而散,露出了裡面已經陷入昏迷的芙蓉•德拉庫爾。

  馬克西姆夫人坐在評委席上,又是擔心又是惱火的表情算不得非常好看。

  鄧布利多低頭跟她交頭接耳了片刻,就站了起來走向水邊,至此,評委席宣布,第一名選手正式宣布放棄第二個項目,他們將會根據她在這個比賽的前半段表現進行打分——當然,因為中途退賽,她的分數絕對不會比堅持到最後的選手高就是了。

  一個選手已經退賽了——而與她陷入同樣境地的哈利則成功擺脫了格林迪洛,正預備向前繼續。

  而他身後的一片水草縫隙裡,忽然隱約露出了粗糙的深藍色鱗片,水波晃動,一條長滿了倒刺的尾巴一晃而過。

  這回再不能確認那是什麼,除非他瞎了眼。斯科皮蹭地站了起來。

  德拉科面無表情地說:“去哪?坐下。”

  “海蛇絕對不在鄧布利多的計劃範圍之內——他們不會把三強爭霸賽設計成現場……呃,毛片兒。”

  德拉科漫條斯理地眯了眯銀灰色的雙眸:“急什麼,再觀察會。”

  斯科皮搖搖頭說:“……再觀察會波特就要被那個母海蛇抓壯丁了——我真服了海格,他當黑湖是什麼?狩獵場後花園的小魚缸?怎麼什麼都往裡頭放!”

  “人人都以為那條海蛇已經死了。”扎比尼略微嘲諷地說,“可是我們的保護神奇動物課教授將它治好了……說實在他還真有點兒本事是不是?還不知不覺地把海蛇放進了黑湖裡——難怪格林斯曾經在窗戶邊看見過巨大的有鱗生物……當時他非堅持那是條龍來著。”扎比尼搖搖頭,“我們還都說他胡扯。”

  斯科皮憤怒地噴了噴鼻腔音:“他確實胡扯了,那不是龍——你看見中國的龍了!才不長那德行!那就是一條海蛇——我就說海蛇死了第二天海格就紅光滿面完全不見傷心呢!感情它壓根就沒死!自由快活地生活在黑湖裡呢!”

  “哦斯科皮,我親愛的,我想你太過於激動了。”潘西甜蜜地說。

  “那是必須的,我覺得我被欺騙了。”斯科皮撇撇嘴,坐了下來,抱臂坐在那兒大老爺似地說,“行,好,我不管閒事,反正格蘭芬多救世主出了事,你們記得去提點下鄧布利多,誰才是罪魁禍首。”

  “用不著提點,鄧布利多肯定知道這事。”德拉科嘟囔,“他就喜歡幫著那個大怪物亂來。”

  現在公用大屏幕上播放的是克魯姆——作為一條鯊魚,大嘴一張,神擋弒神,佛擋殺佛。一路上他吞了無數小魚還有兩隻格林迪洛,當時克拉布還特別羡慕地問高爾,不知道格林迪洛好不好吃,斯科皮差點把自己的早餐連帶著胃一塊兒吐出來。

  塞德裡克的所有時間都花在了修復他的泡頭咒上,就像赫敏曾經說的,泡頭咒語過於脆弱,如果不是做過特別的魔咒改編,它維持的時間非常短暫,並且一碰既碎——有時候游過的大隻些的魚類都會成為塞德裡克前進的障礙——他不得不換一個路線避開它們。

  屏幕轉到哈利這邊——果不其然,現在,他已經拔出了魔杖,正要和一隻饑渴的母海蛇正面對戰。


☆、96、第九十六章

  卡台上一片嘩然,連同鄧布利多在內,所有的裁判人員都站了起來。維護秩序的工作人員也緊張地湊上前,顯然在他們事先的工作安排中,沒有人好心地告訴他們,在比賽開始後他們可能要做好準備去面對一隻母海蛇——而現在所有人都鬧不明白,這到底是刻意安排的還是鄧布利多的工作疏漏。

  穆迪動作算得上是最快的了,他帶領著今日休假純粹來圍觀比賽、現在卻不得不被迫加班的傲羅小隊率先下了水。屏幕上,哈利並沒有驚訝很久,他拔出了自己的魔杖,人們可以看見從他的魔杖尖端射出了一道又一道的水柱,大部分的魔咒打在海蛇堅硬的皮膚外面毫無反應,只有少數,也許是灼傷咒語之類的魔咒似乎有一點點作用。

  “——在上個世紀,海蛇皮常常在民間軍隊中被用來製造成盔甲——在當時,海蛇的背脊的皮膚是最接近龍皮的廉價物。”

  德拉科銀灰色的瞳眸緊緊地盯著面前的小屏幕,從斯科皮的屏幕裡他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哈利和海蛇的一舉一動,哈利用了個咒語,從他的嘴巴裡■轆■轆地冒出一串氣泡,這一次的魔咒威力巨大,帶出去一大波水流,整個屏幕都被晃動了。

  海蛇還是攪動自己長長的尾巴,卷起一片沙石。它似乎在找機會靠近哈利,卻又不想真的弄傷他——“看來我們可以安排未成年的年級提前退場了。”德拉科嘲諷味兒十足地說,“看吶,波特家從此之後將會擁有海蛇的血統。”

  “哦閉嘴吧德拉科。”潘西斜了他一眼,“魔法生物並不比純血巫師低級。”

  德拉科擰過鉑金色的腦袋,衝斯萊特林姑娘假笑了下,又轉過頭,重新將注意力放回了屏幕上。斯科皮注意到,這位鉑金貴族似乎真的沒有再發表相關的評論了,他撇撇嘴慵懶地倚靠在椅子上,雙腿隨意地打開,面上恢復了面無表情時生人勿近的冷漠。

  黑湖底,哈利游的很快。

  自從長出了魚鰓和璞,他覺得自己就好像一條真正的魚,自由地穿梭在礁石之間。他躲避著身後的海蛇,不時地鑽入黑暗的水草叢之中,這能給他爭取不少的時間來擺脫那個醜陋的大怪物。而這一次,哈利覺得自己似乎沒有搞錯前進的方向。

  他看見了大片的礁石石塊。

  上面有模模糊糊的奇怪圖案——簡單的線條勾勒卻勾勒出惟肖惟妙的人物,那些人舉著類似於叉子的東西,他們在奔跑……然後,哈利伸出手摸了摸石頭,上面覆滿了透明的青苔,非常滑手,往下摸了摸,果然發現還有其他的圖被隱藏在了礁石底下看不見的地方。

  周圍的水邊的很靜。

  那條母海蛇放棄了?

  好吧,無論如何……哈利看了看手中的特意施了防水咒的表,往下潛去,他要沒有時間了。

  下一副圖案是有一個人帶領著那些奔跑的人到了海邊……也許是海邊,那些用簡單的波浪形成的應該是象徵著水源。哦,看啊這是什麼!格蘭芬多驚訝地瞪大了眼,不敢置信地伸手去抹了抹礁石,那圖案上的顏色依舊沒變,哈利倒抽了一口氣——當然在湖裡他只能是嗆了一口涼水——

  領跑的那個人在頭部的毛髮上竟然特地用了紅色的顏料。

  紅頭髮,能想到什麼?

  在英國的巫師界,最具有代表性的紅發家族只有韋斯萊家族。

  就算是一個巧合,我也要告訴羅恩這個。哈利暗自打定了注意,這真是太驚人了!轉身往四周摸了摸,哈利驚喜地發現在這一幅畫後還有後續,於是雙腳拍了拍,一個翻身再次往下沉,這一次,他幾乎是趴在湖底的沙石上,才能看見最後一幅畫——那個紅頭髮的人給跟隨他的人吃了些什麼,然後……呃,奇怪?中間有一幅畫刻意被毀壞了,緊接著被毀壞的畫的下一副畫就是那些人都已經長出了魚尾,生活在了水下。

  然後又是一連串完全被毀掉的畫。

  哈利抽出魔杖,無力地想試試修復咒語,然後就是這個時候,那熟悉的、優美揚長的嗓音再次響起:

  [……來吧,勇士。別再拖延,時間已經過去一半。
  抓緊時間,你不想你要尋找的東西在這裡腐爛。]

  哈利將魔杖插回袍子裡,抓著礁石往上游去,他知道,自己距離人魚的聚集地已經不遠了。

  而就快離開水草叢的時候,一雙冰涼的、帶著薄膜和尖利指甲的手,牢牢地抓住了他的腳踝。哈利心中猛地一驚,那種冰涼的感覺從腳踝一直傳到心間,血液在那一刻都倒流了似地,哈利僵硬地回頭一看,一張長滿了疙瘩的尖腦袋對著自己,並嘶嘶地衝他揚了揚獠牙。

  海蛇不喜歡魔法。

  海格充滿了寵溺的聲音仿佛在耳邊響起。

  “那就來吧!”哈利張開嘴說,從他的嘴裡冒出又一竄的氣泡,涼涼的水流從鰓處流走——那感覺真棒,哈利舉起了魔杖,對著海蛇的腦袋,輪流用著每一個他知道的、也許可能慣用的咒語——

  “Flagrate(標記顯形)!”紅色的水柱帶著駭人的高溫集中了海蛇的腹部,它發出痛苦的嘶叫,鬆開了哈利,就像一條受到了攻擊的普通蛇類似地,緊緊地卷起了自己的長尾巴,哈利驚訝地看著手中的魔杖,沒想到一個標記魔咒會有這樣好的效果:它可以在物體上點燃,燃燒出想要的形狀,以做為標記或是攻擊之用。

  沒有多停留,他轉身飛快地游向了歌聲傳來的方向。

  就好像是要為勇士們領路似的,人魚的歌聲從第一次響起時,就未斷過。

  他們的歌詞已經改變了,變成了其他奇怪的內容,甚至是讓人聽不懂的,比如[既然選擇離開,就永遠別再回來]之類的,哦,聽上去倒是該唱給負心漢聽,看來唱歌的這個美人魚最近失戀啦?

  不靠譜地想著,哈利漫無目的地四處張望著。

  突然,在他的視線範圍內,猛然出現了許多粗造的石頭居所,就好像蝸牛的殼造型的外貌,有的還帶小花園,種著珊瑚礁之類的顏色好看的水下植物——最有趣的是,哈利發現某家門口還鎖著只小格林迪洛。每一個居所之外,都三三兩兩地浮動著高大的美人魚——他們看起來和課本上的非常像,不漂亮,皮膚因為常年生活在湖底(也許還有食物種類問題)變成了一種難看的鐵灰色,他們的頭髮亂糟糟的,有墨綠色,有黃色,哈利特意看了看,沒有看見石頭上的那種紅色。

  那些人魚只是看著他,竊竊私語,並沒有衝上來對他做出攻擊的動作。

  哈利警惕地減小了游動時的動作幅度,確保自己的右手距離藏著魔杖的口袋不要太遠。又往前游了一會兒,拐了個彎之後,人魚的歌聲終於變得無比的清晰起來。

  他到了一個類似於小廣場的地方。那裡聚集著十幾二十條人魚——其中有男有女,他們舉著長矛和三叉,看見哈利來並沒有竊竊私語,就好像一直在等待似的。哈利看見了在唱歌的雌性人魚,她擺著金色的尾巴,在游動著。而她的身後,就是被一根繩子牢牢捆住了羅恩,羅恩身邊是赫敏,然後是秋•張,秋•張身邊是哈利不認識的一個小姑娘,從金色的頭髮目測……好吧,那肯定是芙蓉•德拉庫爾的小妹妹。他們僅僅地閉著雙眼,面色蒼白,看上去非常不好。

  哈利看了看周圍,沒有看見其他的勇士。

  那條雌性人魚看見了哈利,停止了游動,卻依舊在歌唱。

  在哈利謹慎的銳利目光下,她擺了擺尾巴,游向羅恩,雙手攀附上了毫無知覺的羅恩的脖子,將臉湊近了些,悠揚的歌聲從人魚的口中傳出——

  [離開,你已經不屬於這兒。]

  哈利看見羅恩的臉頰從蒼白變成了慘綠——那真的是慘綠,簡直還帶了點兒熒光效果。

  來吧姑娘,你的樣子嚇到我哥們兒了。哈利抽出了魔杖,一柱水流非常快地射向捆住羅恩的繩子,那條抱著羅恩的雌性人魚似乎受到了驚嚇,猛地往後縮了縮,啪地一下,羅恩身上的繩子很快便被撕裂開,恢復了自由的紅發男孩無意識地往上飄動。

  凶猛的鯊魚忽然從旁邊的海草叢裡竄了出來,這嚇了哈利和大多數的人魚一跳(儘管它們看上去非常疑惑地想知道它們所生活的湖裡為什麼會有鯊魚)。但是很快,在發現鯊魚只是咬著羅恩的袖子將他帶到自己身邊時,哈利成功地發現,那是威克多爾•克魯姆。

  哈利只好悻悻地將手從魔杖上縮回來,比了個謝謝的手勢。

  那鯊魚看後沒再理他,轉身去開始撕咬赫敏身上的繩子——這真是太隨便了,光跳個舞都能成寶貝?魔法部的王子救公主的把戲看來還玩上癮了不成?哈利恍然大悟,終於知道為什麼當初斯內普要找斯科皮了,估計那個小斯萊特林做出了十分憤怒地反抗——不然今個兒羅恩的位置就是他的。

  哈利咧嘴嘿嘿地笑著,扛著羅恩往回游。

  秋•張和那個小姑娘被他解了綁,交給了滿臉疑惑的人魚首領——在哈利指了指小姑娘被勒得發紅的手腕後,對方做出恍然大悟的神情。

  至於為什麼不帶上他們一塊兒……

  ——別開玩笑啦,鄧布利多當然不可能真的讓做“寶物”的人質一小時後被淹死,就不帶這麼玩兒的,傻子都能知道。

  在光線越來越亮,眼看就要浮出水面的時候,哈利漸漸地開始覺得腮囊草的效用在減弱,他的游動變得不再靈活,他的雙腿開始發麻,呼吸的方式變得困難……不過還好,這就要到了。哈利默默想著,下意識低頭看了眼被自己夾在一側的羅恩。

  這一看可把他嚇壞了,生生地嗆進了一口涼水——這一次是真的嗆到了。

  羅恩脖子部分的皮膚上就好像血管爆裂了死的,青色的痕跡就好像蜘蛛網網在他的脖子上。

  雙眼被嗆出眼淚,來不及多看一眼,嘩地一聲,伴隨著劇烈的咳嗽,哈利破水而出。

  抹了把眼睛仔細去看羅恩,卻發現後者的脖子上什麼也沒有,還是原本的模樣。而羅恩,也在哈利從水中鑽出腦袋的時候轉醒過來,他莫名其妙地看了看周圍歡呼的人群,然後踩著水,看著身邊咳嗽咳得上氣不接下氣的哈利,無辜地咧開嘴,韋斯萊家獨有的紅發貼在他的面頰上,雀斑在陽光下顯得更加明顯了,他拍了拍好友的肩,輕鬆愉快地說:“嗨,夥計,項目完成得不錯吧!”


☆、97、第九十七章

  裹著毯子已經由克魯姆帶上岸的赫敏撲了上來,她高舉著自己的魔杖,動作比龐弗雷夫人還快地在哈利身上扔下了一個又一個的溫暖咒,直到哈利連連後退地第三次強調自己已經徹底地暖和了,赫敏才放下手中的魔杖。

  她後退兩步滿意地打量了哈利一圈,接著想起來什麼似地,飛快地掃了格蘭芬多聚集的那個看台一眼之後懊惱地叫了聲“天吶”,甩了裹著的毛毯就轉身飛奔離去。哈利驚愕地目送她狂奔的背影,沒來得及告訴赫敏,她現在看起來就像是一隻發瘋的兔子。

  而哈利注意力很快被耳邊的哭鬧聲傳來,轉頭一看,原來是芙蓉•德拉庫爾,她哭叫著要重新撲向水面,並用含糊的法語像是在呼叫著一個姑娘的名字。

  “看來她把人魚的歌聲當了真。”羅恩略帶嘲笑的聲音在哈利身後響起,回頭一看,韋斯萊家最小的兒子站在他的身後,滿臉興奮,“鄧布利多當然不會讓我們冒險,哈利,你也沒當真,是吧!”

  “我沒當真。”哈利微微一笑,在心中默默補充,但是我解開了其他兩個人質的繩子。

  他不打算告訴羅恩這個,因為他還有別的事要忙。從上岸能好好喘氣開始,他簡直就不能控制自己目光地去瞄羅恩的脖子,雖然那裡就如同他所熟悉的那樣正常無比,白,幾塊雀斑,還有點兒嬰兒肥(好了他知道這真的不是重點)。

  羅恩則完全沒注意到哈利詭異的目光,他正忙著自顧自地伸長脖子東張西望,最後雙眼一亮一溜小跑到湖邊,撿起只擱淺在岸邊,疊得玲瓏精巧的疊紙紫色金魚衝好友招手:“嘿哥們兒!看我發現了什麼!——哦我的老天爺,它似乎還在動,這是個紙糊的金魚,可是它會動!”

  “——誰能讓韋斯萊放下我的金魚!”

  斯萊特林看台上,斯科皮崩潰地叫道,“別拽它的魚鰭,你這個粗魯的格蘭芬多——好了德拉科,別光看熱鬧,快去快去,把它搶救回來!”

  “我可以預見今天有人回到宿舍將發現自己魚缸裡的金魚一不小心翻了肚皮。”德拉科面帶嘲諷地說,“但是你讓我怎麼阻止他,嗯?從這裡跳下去?我目測這兒到地面有十來米高。”

  斯科皮一腳踏上了欄桿,扭回脖子衝一眾對他傻笑看好戲的斯萊特林們說:“想辦法,不然我真的要跳下去了。”

  德拉科打了個呵欠:“趕緊跳。”

  ……十秒後,一股強大的拉力拽走了羅恩正在手中擺弄的疊紙金魚。

  紅發格蘭芬多一駭,驚訝地抬起頭順著金魚飛走的方向望去,結果他發現自己毫不費力地就看見了斯科皮•格雷特正張開雙手,寶貝似地正好接住那隻靈巧的小金魚。他身邊不遠處是看台的最邊緣,德拉科•馬爾福正懶洋洋地依靠在扶手邊上,手中握著他的山楂木魔杖,似乎感覺到了格蘭芬多的仰望,鉑金貴族垂下長長的睫毛,送給了他一個極其輕蔑諷刺的假笑。

  一個相當漂亮的加強版飛來咒。哈利抱臂站在一旁,看著那個轉回去的鉑金色腦袋非常淡定地想——這是當然的,那個書呆子德拉科•馬爾福,嗤。

  這時候的評委們已經開始打分了。

  按照上來的順序,這一次,哈利依然是第二,克魯姆當然也還是第一。

  排名順序沒有任何的改變,根據盧多•巴格曼的說法,這一次的排名將會印象到他們下一個比賽的成績,排名最高的將會有一定的優勢——換句話來說,哈利和克魯姆在這一場三強爭霸賽第三局還沒開始的時候,就已經占住先機……儘管他們並不知道那代表著什麼,但足夠讓哈利對著預言家日報該死的記者們展演一笑。

  斯萊特林們沒等分數全部公布完就幾乎都撤離了看台——波特又得了第二,這足夠讓他們倒胃口了。

  距離空無一人的斯萊特林看台的不遠處德姆斯特朗貴賓看台上,一個棕色頭髮的男孩向前探身,拍了拍他前面高大的、如同小山似地人,疑惑地用德語問:“雷諾,你怎麼了?”

  德姆斯特朗魁地奇校隊隊長深藍色的瞳眸在雙眼中轉了轉,將手中的魔杖收回了腰間的魔杖夾中——那是英國魔法部傲羅們才配備到的東西,雷諾•迪爾佳布萊斯特頓了頓,將頭擺正回原來的位置,淡漠地回答:“沒什麼。”

  …………

  接下來的一個星期羅恩•韋斯萊成了跟哈利•波特齊頭並進的名人。他孜孜不倦地向每一個願意聽他故事的人訴說他手拿魔杖和五十來條人魚赤手空拳的戰鬥,終於在還剩下個位數的敵人時體力不支倒地,最終不得不束手就擒,被綁架到了海底。

  終於有一天,在羅恩再一次講到自己怎麼靈機一動巧用“標記魔咒”(哈利告訴他的)擊退了一個美人魚時,潘西忍無可忍地將手中的叉子粗魯地摔回盤子裡,蹭地站起來,用整個禮堂的都能聽見的音量問——

  “他們到哪裡去綁架了你,韋斯萊?你們格蘭芬多的塔樓?哦我倒想見識見識,他們是用魚鰭爬的樓梯嗎?還是他們捅破了斯萊特林的窗戶從地窖游進的霍格沃茨?”

  羅恩漲紅了耳根,最後一句話的創意足夠讓斯科皮坐在桌邊笑得死去活來,而他也這麼做了。

  “我看你們倆都瘋了。”在潘西氣呼呼地坐下來時,德拉科嘀咕著,將黃油抹到麵包上。

  “那個家族過於可笑!”潘西說,“他們每一個人都這樣,找一切機會出風頭!”

  德拉科放下手中的餐具,猶豫地說:“我倒是認為韋斯萊家的雙胞胎還不錯——最近和他們合作愉快,而我發現,他們更加合適拉文克勞。”

  “哦得了吧德拉科!”這邊,斯科皮終於停止了大笑,聽了德拉科的話露出一個接受不能的鬼臉,“他倆才是最徹頭徹尾的格蘭芬多代表人物。”

  “家族劣根。”潘西斬釘截鐵地下結論。

  “這話倒是嚴重了。”斯科皮指出,“還沒到這種地步。”

  “他們為了出風頭不惜一切代價,在我上霍格沃茨之前,又一次曾經看見過韋斯萊家給《預言家日報》做了一次關於古老巫師家族的專訪,我的天,那簡直是噩夢,沒人知道《預言家日報》怎麼會想去邀請那一家子——”

  “因為大多數的純血統家族出自斯萊特林,而我們沒有答應這樣掉份兒的事。”德拉科在一旁冷淡地補充。

  “好,就算是這樣。”潘西面無表情地說,“我從來沒想到有哪一個巫師家族會這樣坦然地將自己的家族特性宣布出來,從來沒有——對於巫師家族來說,那是一個絕對的秘密。”

  “那個我也記得。”德拉科勾起唇角,露出一個惡意的笑容,“你可以理解為那是因為他們的家族秘密除了能讓報紙付給他們採訪費,不值得花費半個納特。”

  “我有點兒聽不懂你們在說什麼。”斯科皮插嘴。

  “每個古老的巫師家庭都會有跟姓名掛鉤的家族特性——那通常是保密的——和繼承權完全不同的。他們跟隨我們的姓名而被繼承,不是金錢,不是財富,那是天生的能力,生來便擁有。直到某一天,也許被家族除了名——變成了一個沒有姓氏的人,那麼,我們便會失去這個能力。”德拉科淡淡地說,“所以對於一個正常的巫師來說,沒有家族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別人將再也不能完整地稱呼你的名字。”

  “可是西里斯……呃,布萊克教授?”斯科皮猶豫地問,他記得曾經了解到,西里斯•布萊克是被他的母親親自除名了的,但是現在,西里斯•布萊克的名字還各種被叫得歡實,登報啦,通緝令什麼(……),這又是怎麼一回事?

  “那是因為祖母根本沒有真正剔除他的名字。”斯萊特林王子滿臉嘲諷。

  “布萊克教授知道嗎?”

  “布萊克教授當然知道。”德拉科刻意加重了“布萊克”這個單詞的發音,“所以他欠布萊克家的,欠他弟弟的,欠的這輩子都還不完。”

  “哦,他還有個弟弟?”斯科皮覺得這個早餐吃得信息量有點兒太龐大了。

  “已經死了。”德拉科看上去是完成了自己的早餐,他放下了手中的叉子,“是個斯萊特林,已經死了很多年了。”

  德拉科看起來不想在這件事上多說半個字。

  斯科皮只好退而求其次:“好吧,那麼布萊克家的家族特性是什麼?”

  德拉科:“我記得我叫德拉科•馬爾福而不是別的什麼奇怪的名字。”

  斯科皮:“好■,那馬爾福家的家族特性是什麼?”

  德拉科:“我一分鐘前才強調過,那是個秘密。想知道,除非有一天你變成一個馬爾福。”

  “哦該死的德拉科,你真討厭。斯科皮,發現了嗎?你被調戲了。”潘西放下手中盛著南瓜汁的銀質小杯子,淡定地說。

  “我沒有。”“沒發現。”

  兩個迥異的聲音同聲道。


☆、98、第九十八章

  潘西嘆了口氣:“好吧,就是因為這些那些的原因,後來整個魔法界都知道了韋斯萊家的家族特性——拜他們自己所賜,不過我得說,那家族特性真是無聊並且沒用極了,我都不知道怎麼開口,德拉科,或許你願意說說看?”

  “韋斯萊家的家族特性就是他們天生具備尋找水源的能力——所以,他們家的大兒子能在古靈閣有了一份工作,還有二兒子,在埃及研究龍的那位——他們工作的地方通常離不開大片的沙漠——我必須強調,在一定的情況下,‘清泉如水’咒語是會失效的。那是大概在五十年前的發現,那些冒險家在沙漠發現了巫師的屍體,接著證實了一樣有巫師渴死在沙漠裡,而通常他們死的時候,魔杖就在手心。”

  “當他們試圖使用咒語重現去研究這些巫師的死因時,驚訝地發現死去的巫師的魔杖的最後施展的咒語是無數個失敗的‘清泉如水’。”潘西補充。

  斯科皮下意識地摸了摸腰間的龍皮口袋,那裡面裝有清水咒的符紙,而他從來都沒考慮過關於咒語本身的水來源的問題,心不在焉地想著這個問題或許可以找機會問問師兄,於是支支吾吾道:“噢,那,那韋斯萊家的特性還是有點用的。”

  “也就那點兒用了,誰沒事會跑到沙漠去呢。”德拉科扔下擦嘴的餐巾,站起身來,“我要走了。”

  “你去哪?”斯科皮猛地回過神來,立刻坐直了。

  德拉科微微蹙眉,像是鬧不清他幹嘛這麼積極:“去練球,過兩天就是校隊選拔賽了,記得嗎?”

  “不記得,因為你禁止我去球場很多天了,馬爾福少爺,”斯科皮面無表情地說,“而現在我正打算要去散散步——就在魁地奇賽場周圍的樹林裡,誰也攔不住我。”

  德拉科看了他一會兒,遲遲才道:“隨便你。”

  ……

  相比起斯科皮的種種疑問,顯然掌握了更多信息的哈利•波特這邊的進展也不算非常順利。

  他沒想到羅恩竟然什麼都不知道。

  幾乎是第二個項目比賽結束的頭天晚上,他就迫不及待地拉著羅恩問東問西,在羅恩拍著胸口保證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後,哈利問了許多關於韋斯萊家族的問題,可惜羅恩卻保持著絕對的一問三不知——那絕不是騙人,哈利現在可以肯定,羅恩是真的不知道。從紅發格蘭芬多開始莫名其妙的表情到聽完哈利的描述後還反過來問他一大堆關於那些模糊的湖底圖畫的興奮勁兒來看,要麼人魚跟韋斯萊家沒多大關係,要麼就是韋斯萊先生和韋斯萊太太沒有告訴他們的小兒子這個信息。

  哈利決定把最後一個問題“韋斯萊家是不是有出現過擁有人魚血統的魔法生物”這個比較具有爆炸性的問題吞進肚子裡。

  今天的早餐桌子上羅恩被潘西•帕金森嘲笑得幾乎沮喪後,好不容易把他拖回格蘭芬多公共休息室,為了轉移他的注意力,哈利和羅恩又開始小聲地討論起了關於人魚的事。正說得起勁兒(羅恩已經開始幻想自己是人魚族失散多年的王子),格蘭芬多的公共休息室的大門忽然從中間劃開,弗雷德從沙發後面拍了拍哈利的肩,聲音中帶著明顯的調侃。

  “這種問題你該去問帕西,哥們兒——”

  “——不過我可以肯定,”弗雷德繼續道,“羅恩不會是人魚王子。”

  說完,他自顧自地嗤嗤笑了起來,似乎覺得這個猜測簡直不靠譜得沒了邊兒。

  喬治在哈利身邊坐了下來,接著弗雷德的話說:“沒錯,如果韋斯萊家真的擁有如此神奇的血統,媽媽不會告訴我們的——”

  “——我們特指羅恩和我還有喬治。”弗雷德笑嘻嘻地戳了戳自己的胸口,說,“沒辦法,媽媽就是不喜歡不務正業的廢柴,所以介於她偏心得如此毫不掩飾坦蕩蕩,我可以肯定她不可能願意把這種重要的事情告訴我們……雖然我認為韋斯萊家已經沒有節操可言了。”

  “在她決定向《預言家日報》宣布韋斯萊家的家族特性時,我已經產生了一種幻想,有一天能在她跟前彎下腰,再直起來對她說:媽媽,你的節操碎了一地。”做出一個遞出去的動作,喬治搖搖頭,嬉皮笑臉的臉上卻少見地出現了一絲無可奈何——這讓哈利產生了一種錯覺,雙胞胎兄弟似乎更多地在遷就他們古老而守舊家庭和總是對他們有諸多不滿的母親。

  他們會比帕西更加能幹的。哈利打定了這個主意,轉念想了想,終究沒有問出韋斯萊家的家族特性是什麼——如果這是個已經告訴了《預言家日報》的消息,那麼他可以自己去查到想要的東西。

  “我才不是廢柴!”永遠抓不到重點的韋斯萊家小弟弟憤怒地試圖反抗。

  “等你明年拿到了級長徽章,你就不是。”弗雷德將弟弟推回沙發上,笑得眯起眼,“不過我覺得那幾率可能比人類跑到月亮上更加小。”

  羅恩看上去非常惱火,竄起來對著哥哥一頓拳打腳踢地——不過他當然沒能打過穿一條褲子的喬治和弗雷德,三個人在沙發上滾成一團。赫敏非常惱火,她認為家養小精靈才剛剛鋪好了沙發,又被他們打鬧給弄亂了!“這是不尊重它們的勞動成果,而我們憑什麼這麼做呢!”她嘀咕著,抱著書走遠了些。哈利坐在一旁咧嘴笑了,對於巫師界的消息封鎖已經習以為常的他最後也沒告訴韋斯萊家的兄弟們,其實人類早就登上了月球——哦,比起事實的真相,還是打打鬧鬧更開心一些,不是嗎?

  等到男孩子們終於亂糟糟地鬧夠了,沙發上原本鋪著的金紅相間的漂亮沙發套已經成了一團類似於鹹菜之類的東西,赫敏響亮而充滿了不滿地“嘟”了聲後,決定回到女生宿捨去。喬治最先從沙發後面路出一個亂糟糟的紅色腦袋,他雙眼迷茫:“哦,誰來告訴我赫敏怎麼了?”

  “嫌棄你們弄髒了沙發。”哈利憋著笑說。

  “我才沒有弄髒,我昨天洗了澡。”喬治斜了弗雷德一眼,“昨天你就懶得沒去洗澡來著,看吶,你惹赫敏生氣了。”

  “——等等,這不是羅恩的特長嗎?”弗雷德滿臉茫然地問。

  說完,雙胞胎兄弟對視一眼,同時在羅恩咆哮聲中爆笑著滾成一團。

  哈利自然也跟著樂,他十分享受這種難得放鬆的時間——現在,他一點兒也不想去想關於第三個項目的事情,他笑夠了之後,盤腿坐在沙發上,歪著身子膩著火爐愉快地問:“好了弗雷德、喬治,你們怎麼回到公共休息室了?第一節課沒課嗎?”

  “沒有。”喬治反應很快,“而且我們知道你也沒有。”

  “——所以我們打算找你一塊兒去打球,魁地奇,你知道的,格蘭芬多黃金找球手。”

  “我討厭這個稱謂。”哈利皺皺眉,接著懊惱地說,“魁地奇,梅林的襪子,我完全忘記了這件事——勞駕誰好心告訴我,找球手這個位置究竟是有多少人還在競爭?”

  在籌備選拔的這一段時間裡,不斷的有競爭者因為這樣那樣的理由宣布退出競選——比如弗雷德,他就放棄了擊球手跑去一心撲在守門員的位置上。弗雷德扳著手指一本正經地算:“比如赫奇帕奇的塞德裡克啦,還有兩個拉文克勞,其中一個當然是那個漂亮姑娘秋•張,斯萊特林沒有,算上你一共四個人。”

  “競爭還不算特別激烈。”

  “可是位置只有一個,”弗雷德一本正經地提醒,“你需要練習,哥們兒,而且就是現在。”

  “好吧,去練習——我去拿我的掃帚……等等,你們這是什麼表情?”哈利站了起來,一回頭看見喬治和弗雷德臉上略微顯得微妙而欲言又止的表情,十分警惕地問。

  雙胞胎兄弟對視一眼,難得支支吾吾。

  “好了,哈利——”在弗雷德推了喬治一把後,喬治嘿嘿兩聲撓撓頭說,“我們知道你和馬爾福家的那個小子不對盤。”

  “——但是為了霍格沃茨的榮譽。”弗雷德拼命點頭。

  羅恩發出一聲響亮的嘲笑噴鼻聲。

  “有時候我覺得你真討人厭,我的小弟弟。”喬治慈愛地說。

  “好了我知道了,我搞不懂你們什麼時候跟那個雪貂走那麼近的——”哈利蹙眉,覺得胃不太舒服,“但是如果你們堅持要跟他一塊練習的話——”

  “我們當然還是最愛你的,哈利。”弗雷德十分噁心人地補充,“不過在掃帚上,馬爾福家的小子確實有點兒能耐——”

  “儘管擊球棍子都比他的胳膊粗。”喬治笑嘻嘻地接上,“我們都是擊球手,需要來一點兒配合——來吧哈利,就委屈這麼一下下,不會死的。”

  “只要馬爾福不再把我從掃帚上抽下去。”

  羅恩恩了半天,最後瞪著天花板,臉上漲的就像他的頭髮一樣紅,他猶豫道:“格雷特說,那是馬爾福故意的,為了讓你知道第二個項目。”

  “等等!格雷特說?!斯萊特林的話誰要信!”喬治滿臉驚悚。

  哈利面無表情地說:“喏,羅恩就信了。”

  羅恩糾正:“我只是相信格雷特。”說完就後悔了似的捂住嘴。

  哈利:“我記得他正好是個斯萊特林。”

  羅恩嚴肅地糾正:“他只是恰好是個斯萊特林。”

  哈利無力地從沙發上滑到地毯上:“好了羅恩,‘我愛上了一個人他只是恰好是一個斯萊特林而我痛恨其他所有的斯萊特林’這種神邏輯我已經聽了整整一年了……哦,抱歉,其實過了聖誕節就已經是兩年了。”

  “這對話聽得我耳朵都要瞎了。”弗雷德說,“聽著羅恩,媽媽不會高興你跟一個斯萊特林在一塊兒的,嗯,而且還是性別‘男’的斯萊特林——哈利,趕緊走,再聽下去我覺得我沒辦法用正常的表情去面對馬爾福了。”

  “關馬爾福什麼事?”羅恩敏感地問。

  “我怕我會愛上他。”弗雷德翻了個白眼,及其敷衍地回答。

  ……
  哈利跟著喬治和弗雷德去了魁地奇球場,那兒現在天天都很熱鬧。德拉科早已等在那裡了,帶著他那把特殊的掃帚,他正在給自己上護具——哈利從來不用它們,因為他覺得它們總是礙手礙腳,現在他覺得喬治總結得對,馬爾福確實是一個“在最大保守程度上的狂野派”。

  德拉科懶洋洋地掀起眼皮掃了他們一眼,氣氛有點兒尷尬。

  從來沒有那麼想念過在天上飛的感覺,哈利打了個寒戰,緊了緊斗篷,沒話找話說:“呃……怎麼沒看見格雷特?”

  德拉科正在系護膝的動作一頓。

  哈利下意識地將手摸向自己的魔杖,可是德拉科卻只是十分輕蔑地斜了他一眼,什麼也沒說。

  好!行!我不說話!哈利重重地噴了噴鼻息,白色的霧氣在冰冷的空氣中凝固。有那麼一刻他覺得自己化身成了一匹馬。

  天上在飛的是德姆斯特朗校隊。

  克魯姆和他的隊長——就是那個像小山似的高大男孩,他倆就算在天上也十分顯眼。他們在分隊練習,克魯姆身手敏捷在空中穿梭,而他的隊長身手卻總透著一股子狠勁,游走球被他碰到總是要被抽出去幾十米,並且回回直奔對方小隊的臨時找球手,那個找球手被搞得措不及手,幾次差點兒從掃帚上掉下來。

  “他已經被德國國家隊提前簽了,正式球員,畢業就立馬參加聯賽那種。”仿佛發現了黃金男孩緊張的目光正在追隨著誰,喬治拍了拍哈利的肩,嘆息地說,“聽說這個決定讓德國魔法部恨得牙癢癢,因為他們想要他加入德國的傲羅——他父親就是聲名遠揚的德國魔法部傲羅主任凱里斯特•迪爾佳布萊斯特——你知道,阿茲卡班前幾年的改造計劃就是英國特別請他來做的。”

  “所以他有沒有缺點?”哈利露出一個十分膈應的表情說,“說出來讓我平衡下。”

  “有,他是德姆斯特朗的男學生會主席。”弗雷德笑嘻嘻地說,“在我和喬治看來,這個簡直是他的人生污點。”

  “好吧,原來還是個男學生會主席。看見他身後四射的光芒萬丈了嗎?我忽然覺得我要被晃瞎眼了。”哈利無奈道。

  “通常這樣完美的外表下,會有一顆滄桑的心——哈利,說不定他不舉。”弗雷德樂呵呵地調侃。

  “哦,天吶。”哈利忍不住嗤嗤傻笑了起來,“這可真是太糟糕了。”

  ……從頭至尾,德拉科都在旁邊聽著,銀灰色的雙眸時不時瞥一眼天上面,但是他始終沒有發表一個字關於這個話題的看法。

  德姆斯特朗的訓練沒持續多久——大概是不願意將自己的實力過度地暴露在對手的目光下,在他們收隊後,哈利一行人終於能飛到天上去飛一會兒。那是場還算愉快的練習賽,開始當哈利發現自己跟德拉科分到一隊的時候,他還以為自己不得不去堤防隊友給他從後面來一悶棍。

  不過好在德拉科在魁地奇比賽上擁有高尚的情操,所以他沒有那麼做。

  等從掃帚上下來時,哈利已經滿身是汗。

  “我需要回去洗個熱水澡——我覺得我渾身都在酸痛。”哈利拖著火弩箭,疲憊地說。

  “我要去一趟霍格莫德,”喬治說,“你去不去,弗雷德?”

  弗雷德:“去那裡幹嘛。”

  喬治:“買巧克力,你這個白痴。”

  哈利:“買巧克力幹嘛?”

  “因為明天是情人節。”

  德拉科淡漠的聲音從他們身後傳來。

  瞪著鉑金貴族離去的背影,哈利覺得自己的大腦有點兒不夠用了,情人節?哦,他怎麼不記得這件事兒了?……

  不過,第二天在禮堂的早餐桌子上,哈利覺得他被徹底地、震撼地提醒了一個事實:今天是情人節。

  那個震撼來自於一群鋪天蓋地從禮堂外飛入的貓頭鷹。

  赫敏最先發現了這個,就像所有女生一樣,今天她顯得坐立不安,終於體現出了一丁點兒少女該有的模樣——當貓頭鷹帶著那朵朵嬌嫩的花朵飛進禮堂時,她就像吃了炸藥似的從座位上跳了起來,指著天空中尖叫——許多女生興奮多餘驚慌地在她的尖叫總抬頭,於是……禮堂裡被興奮的尖叫淹沒。

  哈利從自己的培根上一抬頭,頓時覺得自己都快不認識藍色了。

  數百朵大得和盤子似的玫瑰狀藍色花朵被貓頭鷹用一塊銀綠相間的編織物兜著,一路從外面拖了進來——那高調的顏色顯示了他的最終目的將會是禮堂最左邊的那張長桌,長桌上,在場所有男士的表情變得微妙起來。

  “碧翠,吃一口嘛,爸爸的巧克力——”

  只有斯科皮•格雷特先生,正埋頭趴在桌子上拿著不知道哪個女生送給德拉科的巧克力在逗三腳烏龜。

  直到貓頭鷹們粗魯地將那一兜子花全部扔到他的腦袋上。

  那骨花香的味兒讓他打了兩個噴嚏。

  手中的巧克力被德拉科惡狠狠地搶走,斯科皮迷茫地抬起頭,發現整個禮堂的人都在瞪著他——包括教授坐席上所有到位的教授——斯內普教授最微妙地抬起半邊眉。

  “我的老天爺,我說怎麼店主告訴我今年的凡爾賽海盜被訂光了呢!”西里斯難以置信得差點從椅子上掉下來,“原來都被人送來霍格沃茨了——好小子!”

  凡爾賽海盜玫瑰,產自北歐極寒圈。每年在情人節前後盛開,數量極少,需求者需要提前半年預定,這種大如餐盤的花朵是男巫對男巫求愛的代表花朵。

  售價一百加隆一朵。

  完全不知道自己被上萬個加隆包圍的斯萊特林二年級不安地看了看四周,最後拽了拽潘西:“他們幹嘛看我?”

  潘西扯回自己的袖子,十分不厚道地調侃:“因為你好看。”

  斯萊特林長桌邊緣,一個高大的身影默默地站了起來。

  看清了來人是誰,禮堂裡所有人眼神“唰”一下都變了,然後再整齊地在德拉科、哈利、斯科皮中間狂掃。

  羅恩則是看起來完全快吐血了。

  雷諾•迪爾佳布萊斯特站了起來,漫不經心地整了整領子,對鴉雀無聲的禮堂說了三個字。

  “我送的。”

  言畢,轉身離開了禮堂。

  禮堂裡沸騰了——鼓掌的尖叫的打口哨的,看著二年級斯萊特林瞠目結舌明顯被驚嚇到的表情,大部分女生呻吟著扶額趴回桌子上——

  這世界怎麼長的那麼歪曲,好白菜都讓豬拱了。


☆、99、第九十九章

  親愛的吾兒斯科皮:
  我收到了來自迪爾佳布萊斯特的婚約邀請書,而我恰好記得,我只有一個兒子。
  解釋。

  你茫然的父親。

  茫然,我特麼還無辜呢。斯科皮嘆了氣,在潘西戲謔的眼神下將家書眼不見心不煩地塞到了屁股底下——斯萊特林公共休息室裡,現在只剩下了為數不多的人,大部分的人去看霍格沃茨校隊的臨時選拔賽了,外面肯定熱鬧得很,而且也許陽光正好。

  斯科皮身上的每一個細胞都在叫囂著,離開地窖,出去走走。

  可是不行。

  打從情人節收到那可怕的凡爾賽海盜玫瑰開始,來自四面八方的流言蜚語和直接肢體攻擊數不勝數——一個來自外校的魁地奇校隊隊長,斯科皮想破了腦袋也沒想通他是為什麼就能卷起這麼大腥風血雨來。剛開始,德拉科一行人還樂得看笑話,但是自從在圖書館差點被一個糞蛋砸中後,事情似乎變得詭異起來,斯科皮唯一能去的地方也宣告消失。他發現地窖是他所能想到最安全的地方——斯萊特林們對於這種流言蜚語津津樂道,但是他們永遠不會把這個放在心上,在發現自己還能正常地跟斯萊特林的同學們交談之後,斯科皮鬆了口氣,盡量地不願意再出現在人多的公共場合,現在,他覺得自己過得比老鼠還凄涼。

  這全部多虧了《預言家日報》。

  那個唯恐天下不亂的報紙,已經改行做起了八卦娛樂週刊。

  情人節的第二天,關於斯科皮的版面竟然占據了八分之一,為了留作紀念,斯科皮特地讓德拉科弄來了防腐防水的咒語,他要將那份報紙非常好地珍藏了起來——

  “以後我要拿給我兒子看!”

  秉著不知是什麼樣奇怪的信念,斯科皮終於在校隊選拔賽的這一天學會了那幾個複雜的咒語,德拉科前腿剛走,後腳斯科皮就從寢室裡找出了二月十五日的《預言家日報》,開始試圖給報紙施加一層又一層地保護魔咒,當斯科皮這麼做的時候,他及其諷刺地說,“我要讓我兒子知道,他爸爸當年是多麼風騷。”

  “可憐的斯科皮。”與說話內容相反,潘西十分不同情地說。

  斯科皮勾勾唇角,刻薄地說:“好了潘西,我還沒瞎呢,你整張臉上都寫滿了‘活該’這個單詞。”

  潘西毫不掩飾地咯咯咯笑了起來。

  斯科皮哼了聲:“嘖嘖,聽聽他們怎麼寫的——‘先是德拉科•馬爾福,雖然他刻薄,但是我必須承認他是個英俊而優雅的巫師貴族——而我相信,馬爾福才是斯科皮•格雷特的初戀,從一開始,因為斯萊特林的奇怪規矩他們倆就被綁在了一起,就算在餐桌上,他們也坐在一塊兒。然後是哈利•波特,他們倆一塊參加了今年的聖誕舞會,作為開場舞伴——為了格雷特,波特和馬爾福的關係日漸惡劣,今年在禮堂,兩人有了一次一發不可收拾的較量,那還牽扯到了一個教授,但是格雷特幫助馬爾福教訓了那個教授……哦,我不該說太多(她已經說得夠多了的!斯科皮憤怒地甩了甩報紙),可是我想說,是的我沒想到,為什麼迪爾佳布萊斯特先生也會……那是個德國人,來自德姆斯特朗,他的父親就是德國魔法部著名的傲羅主任,哦就是幾年前設計阿茲卡班的那個。我真的不知道……也許那個男孩也許有一些不為人知的魅力所在,或者他擅長於炮製迷情魔藥——最後,我甚至聽說,那個羅恩•韋斯萊在情人節那天也送出了自己的巧克力,當然,還是給格雷特的。’——以上來自一名知情的霍格沃茨在讀女生。”

  “迷情魔藥!”斯科皮憤慨地說,“我看起來像段數那麼低的人?”

  潘西抿了抿茶,斬釘截鐵地點點頭:“像。”

  斯科皮咂咂嘴:“得了吧潘西,其實我十分懷疑這個人是你——來吧,是不是?說出來,我絕對不生你氣。”

  將斯科皮惡狠狠地扔在棋盤上的報紙拿過來又回味了一遍,還是讀的津津有味的潘西在沙發上笑得直不起腰,聽了斯科皮的問題,這才擦擦眼角的眼淚,上氣不接下氣兒地說:“不,呵呵呵呵,親愛的,這次真的不是我。”

  “我從不懷疑你是《預言家日報》的外聘間諜這件事的真實性——至少我收到韋斯萊巧克力這件事知道的人可不多。”斯科皮挑起眉,懷疑地問。

  “紙是包不住火的。而且這向來是霍格沃茨的傳統項目——誰送了誰巧克力,第二天,只要有人是對你感興趣的,那麼整個學校都會知道你究竟都收到了來自誰的巧克力,又送出去了哪些。我的男孩。”潘西撩了撩頭髮,難得耐心地解釋。斯科皮表情鬆動了些,在所有人都經不住誘惑跑去看魁地奇選拔時,只有潘西選擇留下來陪他,說實在的,對於現下心靈十分脆弱的斯科皮•格雷特先生來說,這行為簡直是體貼的雪中送炭。

  雖然他知道,其實更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潘西自己一向不太喜歡魁地奇。斯萊特林姑娘的看法是:看魁地奇,等同於看另一個狀態的男人。

  “——但是我沒辦法忍受一抬頭,所有能看見的男人身上都寫滿了你的名字。”在留下來後,潘西嚴肅地對斯科皮如此說。

  斯科皮翻了個白眼兒,將自己摔進沙發裡。

  潘西還在喋喋不休:“韋斯萊,波特,德拉科,還有迪爾佳布萊斯特——梅林的鬍子,這一數還真有些驚人是不是?三分之二支魁地奇球隊!”

  “我要瘋了,潘西。”斯科皮捂著耳朵,重重地翻了個身嘟囔埋怨,“咱們就不能換個話題?——”

  “能,”愉快地說,“嗨,德拉科,選拔順利?”

  斯科皮“蹭”地從沙發上坐起來。

  看見袍子上濺滿了點點泥水的鉑金貴族,他拖著他的掃帚——那把掃帚在上個月長出了綠色的花骨朵後就再也沒了動靜,葉子似乎也沒有變的更茂密了。滿臉疲憊地彎腰從斯萊特林公共休息室入口走了進來,德拉科銀灰色的雙眸定了定,在斯萊特林公共休息室裡掃視了一圈。在他身後,是扎比尼,高爾、克拉布等等一大票親友團,當然,離德拉科最近的是阿斯托利亞。現在,她正踮著腳,試圖拿自己的手絹給德拉科擦擦臉——

  德拉科躲開了那個擦拭的動作。

  “外面下雨了?”斯科皮淡淡地問。

  斯萊特林地窖位於湖底,常年不見陽光——如果是討人厭的下雨天,倒是能叫沒能出去親眼觀看選拔賽的斯科皮覺得平衡一些。

  德拉科嗯了聲,帶著一身水汽在他身邊坐了下來。斯科皮下意識地挪著屁股後退了些,掀起眼皮瞥了他眼,發現後者簡直就像是一隻落湯雞,鉑金色的頭髮因為濕水盡數貼在了德拉科蒼白的面頰上,順著髮髻流出一道小小的水痕,他的袍子也緊緊地貼在身上,領口被胡亂扯開了,斯科皮驚訝的發現,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德拉科已經不再是以前那副瘦得叫人害怕的樣子,現在他變得結實並且高大了許多。

  結實到有不少姑娘紅著臉,一個勁兒地往斯萊特林王子敞開的領口瞄。

  斯科皮:“怎麼不用防水咒?”

  “來不及了,”德拉科微微蹙眉,有些不耐煩地說,“比賽到一半忽然下雨,雨很大,從掃帚上滑下去了三個。”

  斯科皮點點頭:“哦,最後都有誰入選?”

  潘西:“半支魁地奇球隊。”

  斯科皮崩潰:“哦好了拜託!潘西!閉嘴!”

  潘西:“呵呵呵呵。”

  德拉科先是茫然地在兩人之間來回望,緩慢地說:“我,波特,韋斯萊雙胞胎,還有倆個追球手,一個來自赫奇帕奇,一個是拉文克勞——都是學院隊的成員。”說著,斯萊特林王子頓了頓,換上了一個比較微妙的表情,“等等,我忽然好像有點明白‘半支魁地奇’球隊的意思了。”

  潘西笑得更大聲了。

  德拉科面無表情地說:“可惜那個紅毛鼴鼠就是從掃帚上滑下去的其中一員,不然你就圓滿了,格雷特先生——就是正式比賽那天,喊‘加油’可能會有點忙,瞧瞧,天上飛的一大半都跟你有點兒關係。”

  “狗屁,我跟波特能有什麼關係?”

  “韋斯萊呢?”

  “他願意暗戀我,我能怎麼著?”

  “你還挺自豪的。”

  “我沒有!”

  “那你收他的巧克力做什麼?”

  斯科皮睜大眼,難以置信地瞪著德拉科:“他把巧克力塞過來時候,你也在旁邊,你當時幹嘛去啦?”

  鉑金貴族微微蹙眉:“這算哪門子回答。”

  “好,那說說你自己,馬爾福先生,”斯科皮十分諷刺地噴了噴鼻息,“別忘了《預言家日報》上,您可是我的初戀!”

  結果阿斯托利亞遞過來的柔軟毛巾,德拉科隨手胡亂擦了下往下滴水的頭髮,柔軟的鉑金髮色變得亂糟糟的,而不是平時那樣柔軟服帖地呆在它們該在的位置。聽了斯科皮的話,他擦頭髮的動作一頓,用凝重的眼神盯了斯科皮一會兒,在後者開始不安地挪動自己屁股時,這才換上懶洋洋的表情,雲淡風輕地說:“別痴心妄想了,男孩。”

  於是斯科皮氣得當天晚餐少喝了一杯南瓜汁。


☆、100、第一百章

  親愛的爸爸、媽媽、外公:
  我沒什麼好解釋的,我和雷諾•迪爾佳布萊斯特真的就是普通的“擦肩而過”關係。他送我花,也許是為了感謝我曾經為他趕跑過皮皮鬼。
  不要相信《預言家日報》上任何的胡說八道,那些男生統統跟我沒有關係,我是清白的。

  祝身體安好
  又:或許你們可以回信給迪爾佳布萊斯特家族,問問他們的貓頭鷹是不是飛錯了地兒
  愛你們的:斯科皮

  圖書館裡,斯科皮咬著筆桿蹙著眉,嗯嗯啊啊半天最後只擠出這麼一點兒字,自己掃了兩眼之後覺得還挺滿意,於是推了推身邊正拿著一本手工裝訂的書籍發呆的聞信:“喏,師兄,看看這個行不行?”

  推了一下沒反應,斯科皮第二次用上了力氣,後者這才回過神來,淡淡地掃了他一眼,接過師弟恭敬遞過來的書信,擰眉掃了兩眼,可有可無地扔回桌子上:“替他趕走皮皮鬼就送你花?我在霍格沃茨趕走皮皮鬼的次數比你見到他的次數還多,怎麼沒人送花給我?”

  斯科皮:“……”

  聞信唇角略彎:“再來,你知道那花多少錢一朵嗎?”

  斯科皮:“就比玫瑰花大一點,能要多少錢?”

  這貨果然不知道。聞信意味深長地“哦”了聲,又問:“你知道那花代表什麼嗎?”

  “這個我知道,男巫之間的求愛嘛,”斯科皮咬著大拇指指甲,含含糊糊地說,聞信一挑眉,將他的手拍開,悻悻地摸了摸被拍紅的手背,二年級斯萊特林吞吞吐吐地說,“但是我認為這個是有原因的,你看,比如情人節的時候玫瑰花會漲價到沒天理,同理,可能一般的花卉都漲價了——但是男巫之間的求愛,這種花需求能有多少呢?——”

  斯科皮故意頓了頓,而後得意地說:“所以唯獨這種花沒漲價,再所以,迪爾佳布萊斯特送了這種花。”

  “凡爾賽海盜玫瑰確實從來未曾漲過價。”

  你看吧。斯科皮臉上的得意更加明顯。

  “因為它的售價已經維持在了一個巔峰,一百加隆——那個迪爾佳布萊斯特真是大手筆,”聞信唇邊勾起輕淺的弧度,“他送了你多少朵?有沒有一百朵?”

  斯科皮臉上的得意僵住。

  斯科皮臉上的得意碎了一地。

  蹭地從板凳上跳起來,二年級斯萊特林顯然受到了驚嚇,他開始惶恐地回想最後自己把那“一萬加隆”怎麼樣了——扔了?絕對沒有。插在花瓶裡?房間沒有花瓶。用來做魔藥了?怎麼可能嘛哈哈哈哈……對了,好像在情人節當晚,他曾經非常騷包地洗了個花瓣澡——花瓣澡花瓣澡花瓣澡……

  一整天,斯科皮都沉浸在“人生中也曾經土豪了一把但是自己卻渾然不覺不知把握機會”的失落當中。

  而最叫人憂傷的是,他甚至不能去找個人稍稍傾述一會兒。因為他可以預見,在他講完內容提要並開始發牢騷之前,一定會被要求回答“男孩子為什麼要用花瓣洗澡”“你內心活著一個妙齡姑娘嗎”“你腦子被驢踢了嗎”諸如此類在正常情況下可以歸類於人身攻擊的問題。

  他可以承認自己在情人節那天腦子是被驢給踢了,但是他絕不承認,他心中活著一個偶爾抽風想洗花瓣澡的姑娘。

  哦,花瓣澡!

  連潘西都不會那麼做orz。

  一萬加隆的花瓣澡!

  他這個月都不刷浴缸了!

  如果不是已經晚了,斯科皮甚至想一個月不洗澡來著……無精打采地撐著下顎,小斯萊特林蔫蔫地打了個呵欠,半瞌著眼,看著三足烏龜在自己的手邊爬來爬去,碧翠似乎是愛上了斯科皮從家養小精靈那弄來的黑森林蛋糕上的新鮮櫻桃,推著它在整個桌子上滾了好幾個來回。

  路過巫師棋盤的時候,那慢吞吞的龜速還會引起棋子們憤怒的叫罵。

  潘西得意地看著斯科皮的白女王將王冠摘下,扔到由她操控的黑騎士的腳下。這已經是他們進行的第四盤巫師棋了,兩人各自輸贏兩回,倒是實力相當——用德拉科的話說,就是爛到一堆去了。

  高級巫師棋不僅做工精良,就連恢復原狀的速度也比普通小商店裡買來的不同——白女王彎腰撿起自己的王冠,小心翼翼地帶回頭上,接著昂著頭拖著蓬大下擺的裙子,傲慢地回到了最初的位置,而騎士們也重新跨上了馬,勒住韁繩跟隨其後。

  “這麼說,一個上午你都跟聞信教授在一塊。”潘西若有所思地說。

  “嗯,還知道了點不得了的消息。”斯科皮乾巴巴地回答,“比如那些盤子那麼大的玫瑰價值一萬加隆。”

  “哦,凡爾賽海盜玫瑰,它值得那個價。”潘西不太優雅地翻了翻眼睛,“他們其實並不算很貴,但是非常難得,一次能弄來那麼多,數量本身比其價錢更加讓人震撼——等等,這麼說,在聞信教授之前,你一直不知道那些花真正的價值?”

  “是。”

  “所以你才表現得如此從容?”

  “是。”

  “我看錯你了,小斯科皮。”潘西不可思議地說,“我還為你的成熟與冷靜幾乎感動得流淚,結果你竟然只是因為鄉巴佬過了頭!”

  “真對不起欺騙了你的眼淚,帕金森小姐。”斯科皮毫無誠意地假笑。

  “好了,別跟我說話,親愛的,”潘西撫著額困擾地瞥了黑髮斯萊特林一眼,“看見你就頭疼。”

  “來吧,這裡就我們倆了,不跟你說話我跟誰說話去。”斯科皮厚臉皮地捅了捅潘西的手臂——托《預言家日報》的福,斯科皮有一段時間不到處走動了,而最近又剛好是魁地奇臨時校隊的磨合期,訓練賽一場接著一場,學生們下課有空就往魁地奇賽場那邊去,斯科皮倒是越來越宅,最後宅出了樂趣,養了一身懶骨頭。

  他喜滋滋地霸占了德拉科的最喜歡的那個位置。

  春天即將來臨的霍格沃茨,斯萊特林地窖是最潮濕的地方,而這個時候,德拉科的那個溫暖而乾燥的好位置確實適合人長期呆在那裡,想著,斯科皮又打了個呵欠。

  “你整天都是這麼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即使在早上你剛睡醒的時候。”潘西挑剔地說。

  “沒聽說過麼,春天秋乏夏無力,冬日正好眠。”斯科皮笑嘻嘻地回答。

  潘西無奈地撇撇嘴,正準備回答些什麼,突然,斯科皮變了變臉色,從沙發上站了起來,茫然地朝四周望了一圈。

  “你怎麼了?”

  “我忽然覺得我忘記了什麼重要的事。”斯科皮眨眨眼。

  潘西上下打量了他片刻,收起漫不經心的表情,略微謹慎地問:“所以?”

  “我得去找找,”斯科皮嘟囔著,在手邊摸來自己的斗篷披上,心中就好像有什麼在不停地催促他趕快離開這兒,到某個地方去似的,而他之前的疲倦也一掃而空,似乎在為什麼而興奮期待著。

  那副樣子並不是特別的自然。

  他甚至來不及跟潘西說一聲再見,轉身就想走。

  卻被一把拽住。

  在被抓住的那一剎那,斯科皮暴躁地想甩開潘西的手,但是很快他又意識到那是不對的,於是他怔了怔,僵立在原地。潘西湊近了些,小心翼翼仔細觀察了男孩的瞳孔,除了興奮和迷茫之外卻並沒有看到其他,稍稍後退了些,緩緩道:“德拉科就要回來了,你要去哪,難道不能讓他陪你一塊去?馬上到晚餐時間了。”

  “不行。”斯科皮想也不想一口回絕,“我就是想去湖邊散散步。”

  “晚餐後去。”

  “現在就去。”

  “斯科皮•格雷特,我問你一個問題,你必須老老實實告訴我。”

  “你問,問完就放我走。”

  “好,我保證。”潘西深呼吸一口氣,“情人節那天,除了我們檢查過的食物,你有沒有吃其他任何別人送的、沒有經過我們檢查的食物?”

  斯科皮被問得莫名其妙,搖搖頭,誠懇地說:“沒有。”

  潘西放開了他,卻最後試著堅持:“或許你要去哪,我能陪你去?”

  不,我必須一個人。這個念頭在斯科皮腦海中叫囂著,於是他搖搖頭,露出一個微笑,對還是顯得不太放心的斯萊特林姑娘說:“不,潘西,我一個人就行。我會很好的。”

  言罷,他頭也不回地走出了斯萊特林公共休息室。

  剩下潘西獨自一人站在原地,在二年級斯萊特林的背影徹底消失在門後,潘西繞著沙發走了兩圈,最後坐了下來,隨手拿過了一本放在沙發上的書,卻發現那是德拉科一直在看的破舊筆記本,翻看了下,裡面無非是枯燥的黑魔法理論知識,興致缺缺地將書本放回原地。

  想到了斯科皮剛才臉上不太對勁的神情,潘西發現自己第一次那麼討厭斯萊特林對於同僚隱私上的絕對尊重。

  於是站了起來,隨手拿過了自己的斗篷,她踩著高跟鞋,匆匆地跟在斯科皮身後。

  她不是要跟著斯科皮去。

  但是她卻沒辦法忽視自己從剛才開始就感覺到強烈的不安。

  在她的第六感實現之前,她決定先找到德拉科。

  ……
  不遠處的魁地奇賽場上。

  “今天怎麼沒看見迪爾佳布萊斯特?”克魯姆向四周望瞭望,粗著嗓子問他身邊的同伴,那個人手拿擊球棒,同樣身為擊球手的他今天卻是一個人。

  他聳聳肩,顯得非常無所謂:“也許呆在宿舍裡,最近他一直顯得心情不太好。”


☆、101、第一百零一章

  斯科皮從來不知道,散步可以散的如此具有目的性——這一路他可是說是馬不停蹄地子向著湖邊一路奔去,就好像心裡知道有什麼重要的人或事物在哪裡等著自己似的。

  不過他很快就知道了真相。

  因為在湖邊站著一個人,從頭袍子上的潮濕程度來看,也許他已經在這裡等了很久了。他背對著斯科皮,但是顯然已經知道了他的到來,高大的背影動了動,卻始終沒有轉過身來。

  這個背影很好認——斯科皮在霍格沃茨兩年,也沒能找到跟能這個差不多當然塊頭的人。斯科皮腳下一頓,下意識地後退了一步,有些警惕地叫了聲:“迪爾佳布萊斯特……先生?”

  背對著他的人終於轉過身來。雷諾•迪爾佳布萊斯特看上去顯得非常冷淡拒人千里,他面無表情,整了整自己的衣袖——斯科皮覺得這是他在某種狀態下下意識的動作。他穿著德姆斯特朗的校服袍子,英俊的面龐半隱藏在湖邊樹林投下的陰影後。

  他的手上握著一根魔杖。

  雷諾•迪爾佳布萊斯特動了動,袍子擺動間,斯科皮隱約好像看見他身後有一團什麼東西——但是很快的,斯萊特林的視線被完全地擋住了,那團東西只是露出了一個看不出個所以然來的角,就被迪爾佳布萊斯特完整地擋在了身後。

  “你拒絕了來自迪爾佳布萊斯特的婚姻邀請。”

  在斯科皮開口前,雷諾•迪爾佳布萊斯特陰沉地說。

  如此直奔主題,連象徵性地“你在啊”“哎呦你也在啊好巧啊哈哈哈”都沒有,這讓斯科皮有點兒措手不及……

  所以這時候,只需要微笑就好?

  於是二年級斯萊特林尷尬地笑了笑:“那個,信件我是看見了。但是我爸好像挺生氣的……不對,不是這個原因,主要是,我覺得我還年輕……等等,也不是,總之就是,呃,我覺得我應該不是同性戀。”

  迪爾佳布萊斯特微微挑起眉,看上去非常疑惑:“同性戀?”

  “是啊,同性戀,意思是,我覺得我可能喜歡姑娘。”

  “無所謂,我認為你適合迪爾佳布萊斯特家族。”迪爾佳布萊斯特平靜盯著斯科皮說,“婚姻將會帶來跟多其他重大的意義。”

  誰要管你有什麼偉大而長遠的計劃啊!這回輪到斯科皮緊張了,手在袍子底下糾結了半天,最後余光看見了高大的德姆斯特朗手中的魔杖,心中一動,下意識地留了一個手在腰子後面的龍皮袋上……咦,等等,龍皮袋呢?

  沒有帶。

  抑制住想轉身拔腿就跑的強烈慾望,斯科皮心中的不安越發地強烈了,他看了看四周,發現自己已經不知不覺走到了湖邊的叢林中,外面在湖邊散步的學生們不少,可是完全被一排濃密的灌木叢所遮蓋,從外面看這邊,什麼也看不見。

  周圍只有他和雷諾•迪爾佳布萊斯特兩個人。

  這一次,打死他他也不相信是個巧合了。

  “你在那花裡放了什麼?”斯科皮小心翼翼地將手往後攏了攏,輕輕覆蓋在自己插著魔杖的口袋中。

  雷諾•迪爾佳布萊斯特的魔杖則是被放在指尖漫不經心地玩弄——斯科皮曾經看見過德拉科這樣做過,這是通常在進攻之前才會有的下意識舉動。而這看似隨意的小動作,卻讓魔杖隨時可以在任何位置停頓下來,朝著任何方向發射咒語。

  “沒有多大害處的小把戲。”雷諾•迪爾佳布萊斯特溫柔地說,“只是讓你聽話罷了。”

  毛骨悚然的感覺。斯科皮抽抽唇角,心想難道這是要逼婚麼。

  還沒等他來得及說句話,輕微的呻吟從迪爾佳布萊斯特身後傳來,兩人同時一怔,斯科皮迷茫地瞪著前方,直到德姆斯特朗面露不屑,不耐煩地嘖了聲,稍稍讓開了身子。

  再看清楚了他身後的事物的那一刻,斯科皮驚叫出聲。

  那裡被束縛著一個人。

  他看上去已經受到了很大的折磨——淺藍色的巫師袍子蹭得全是泥水和草根碎沫,他被一種類似於蔓藤的植物緊緊束縛跪在地上,蔓藤上夠倒刺,每一根倒刺似乎都牢牢地刺進了他的肉裡,那骯髒的巫師袍被血液模糊得幾乎看不出原來的顏色,上面大片大片是乾澀程度不同的血跡。

  那個人垂著頭跪在地上,如果不是胸前還在劇烈的起伏,幾乎就像是一具屍體。

  斯科皮覺得自己全身的血液在倒流。

  他不知道是什麼魔法能產生這樣邪惡的效果,但可以肯定,這絕對不是在霍格沃茨的課堂上能學到的知識。

  被看到了真相,迪爾佳布萊斯特並不緊張,反而輕輕嘆息,衝斯科皮微微一笑:“你知道得太多了。”

  斯科皮:“?!”

  這一刻,二年級斯萊特林幾乎想以頭搶地,滿臉是血地告訴眼前這個人:我什麼都不想知道,拜託你趕緊遮好點。

  不過現在說什麼都晚了。

  “本來他要死的。”魔杖的前端輕蔑地抬著地上男人的下巴挑起來,迪爾佳布萊斯特的語氣依舊很平淡,即使站在他大約三米開外的斯科皮又受到了一次驚嚇。

  面色蒼白,雙眼嚴重地凹陷,平日裡整潔的頭髮現在變得亂七八糟地貼在頭上,鬍鬚看上去有很多天沒有整理了。被抬起下巴,斯科皮完全看見了他的正臉,這個人,正是巴蒂•克勞奇——魔法部官員,三強爭霸賽原定裁判員之一。

  他看上去很不好。

  神情恍惚,似乎並不太清醒,他雙唇蠕動著,絮絮叨叨地在說些什麼,那是些根本連貫不起來的詞語,中間包括了“兒子”“韋斯萊”(斯科皮很驚訝聽見了這個家族的名字)還有類似於“對不起”之類的話。除此之外,重複率最高的詞語,就是“鄧布利多”。

  “不不不,沒有鄧布利多了,克勞奇先生,你今天就得死。”迪爾佳布萊斯特語氣愉悅地說,在斯科皮驚悚的注視下,他將魔杖的尖端,死死地頂在了克勞奇先生的太陽穴。

  斯科皮覺得自己全身的汗毛都豎立了起來。

  他大腦完全運轉不過來——為什麼散步都會遇見這種事,這個德姆斯特朗看起來完全不是在開玩笑——好吧,克勞奇先生都這樣了,沒人會為了騙一個二年級的死學生而玩這種角色扮演遊戲!

  “住手!”斯科皮覺得自己要瘋了,不經大腦地脫口而出,“你不能這樣!”

  另他驚訝的,原本死死抵在男人太陽穴的魔杖真的鬆開了些,雷諾•迪爾佳布萊斯特面無表情地將魔杖抽回了些,深藍色的眼眸情緒不明地瞥了看上去非常緊張的斯萊特林一眼,不太贊同地搖搖頭:“我記得我稱讚過你,你應該是個標準的斯萊特林。”

  斯科皮:“……”WHO他媽CARES!

  “保持你的優雅與智慧。我在追求你,斯科皮•格雷特。”

  斯科皮:“……”放過我吧,求你了。

  “這是那個人的意思,也同時是我自己的意願。”迪爾佳布萊斯特淡淡地說,“但是我的家族並不是他的奴僕,如果你求情,我可以網開一面放過這個英國魔法部的官員——三強爭霸賽看起來還需要他,是不是?”

  斯科皮面上繼續保持放空狀:我壓根沒聽懂你在說什麼這種事我會告訴你嗎。

  迪爾佳布萊斯特:“求我,我就放過他。”

  斯科皮(斬釘截鐵地):“好,求你,放過他。”

  對面的高大男生面上表情一頓,隨即失聲輕笑起來。

  他微微搖搖頭,道:“不夠。”

  “怎麼才夠?”

  “答應我的求婚,然後就在這裡,過來,吻我。”

  斯科皮覺得今天黃歷上肯定寫了“不宜出門”。

  不然怎麼會有此等血光之災,散個布都能迎頭扣下來一盆狗血。

  見斯科皮不動,德姆斯特朗微微蹙眉,有些不悅道:“我耐心不太好。”

  於是斯科皮硬著腦袋往前挪了半步——

  他當然不能看著克勞奇去死。

  雷諾•迪爾佳布萊斯特看起來對他的識相非常滿意,儘管他雙眼中全是警惕——那種武裝防衛到腳趾的嚴謹到斯科皮壓根不敢冒險去拔出他的魔杖——雖然就算拔出來了也打不過人家,但是讓誰都是想像徵性地反抗一下的。

  就在這時,遠處傳來人群跑動的聲音。

  來人至少有三個。

  雷諾•迪爾佳布萊斯特臉上的愉快神情消失殆盡,他站直了身體,毫不猶豫地掏出了自己的魔杖對準了克勞奇——

  “不——別——”斯科皮倒吸一口涼氣!

  “Imperio(魂魄出竅)!”
  “Obliviate(一忘皆空)!”

  紅綠兩道光芒同時從魔杖尖端射出,那力度非常大,克勞奇整個人被撞飛了出去,狠狠地撞到了身後的一棵樹上——然後就像完全死去了一樣,軟軟地從樹上滑了下來,毫無生氣地倒在地上。

  “格雷特——”

  草叢外不到十米的方向,帶著緊繃感的熟悉的嗓音傳來。

  是德拉科。

  斯科皮還沒來得及放鬆一會兒,就看見迪爾佳布萊斯特轉向了自己,魔杖的尖端筆直地指著他。

  ……
  帶血的男巫,魔法部官員就像屍體一般地倒在樹下,他睜著毫無生氣的雙眼,渾身纏滿了黑色魔法生成的植物蔓藤,血跡斑斑。斯科皮•格雷特完好地倒在一旁,呼吸勻長,看上去安好得倒像是睡著了。

  德拉科一行人撥開草叢,看見的就是這樣的一幕。


☆、102、第一百零二章

  克勞奇先生瘋了。

  英國魔法界一下子炸開了鍋。

  不只是誰泄露了消息,現在,幾乎每一個人都知道,身體抱恙一直未出現在公眾面前的克勞奇先生某一天忽然身受重傷在霍格沃茨湖邊被找到。在被救治的過程中,口中不停地重複著“黑魔王回來了,他變得更強大地回來了”。

  各種言論從四面八方紛紛飛向魔法部,對此,魔法部官方則以一種不容拒絕的堅決態度,否定了克勞奇先生:一個瘋子的話,有什麼可信的?

  於是所有的證據指向了唯一的目擊證人,斯萊特林的斯科皮•格雷特。

  可是令人們失望的,他卻忘記了一切。

  因為來自斯萊特林,並非沒有人懷疑斯科皮壓根就是知情不報——但一切的謠言在鄧布利多的簡短發言之後不攻自破。這位出名的白巫師——唯一能正面抵抗伏地魔的白巫師老者,利用《預言家日報》向每一個人保證,他會試圖恢復斯科皮的記憶。

  然而沒過多久,大家終於發現自己不得不面對一個事實:攻擊斯科皮的人用了一個相當高明的遺忘咒,鄧布利多絞盡腦汁,也沒將斯科皮被抹掉的記憶給拯救回來——在斯科皮的記憶中,那天發生的一切在停止在了他離開斯萊特林地窖的那一刻,而最關鍵的一段變成了白茫茫的一片,就像濃霧,沒有聲音沒有圖像,伸手不見五指。

  英國魔法部官員在號稱防備最森嚴的霍格沃茨受到襲擊,整個魔法界頓時陷入一種人心惶惶的低迷狀態。魔法部部長福吉對此快要氣瘋了,儘管他一再的強調,黑魔王不可能卷土重來,然而這一次,似乎沒幾個人願意相信他。

  ……
  德拉科發誓,這是他這輩子第一次主動敲開鄧布利多辦公室的門,也是最後一次——雖然他的父親並不那麼認為,“你以後還有許多這樣的機會,我的兒子,習慣這個。”拄著蛇頭手杖,頭髮一絲不苟垂至腰際的馬爾福家大家長跟在他三年級的兒子身後,漫不經心地說。

  今天聚集在這裡的,除了馬爾福父子,還有格雷特一家人。

  斯科皮的爸爸和媽媽因為實在太過擔心,通過壁爐直接獲得了鄧布利多的特權,來到霍格沃茨。斯科皮的外公也來了,只不過老人家在出壁爐的時候一不小心扭了腰,在探望孫子之前,直接就做了他在霍格沃茨醫療翼的隔壁床鄰居。

  家長們在確定斯科皮本人並沒有遭受到除了遺忘咒之後任何攻擊之後,總算是放下心來,這才一塊兒移步來到了校長室——而鄧布利多,早已在裡面等候多時。

  “高明的遺忘咒。”

  寬大的校長會客室,所有的成年人分別坐在桌子後。格雷特先生在鄧布利多的簡單描述後,若有所思地說,“使用咒語的人非常小心,他沒有傷害到斯科皮其他的記憶——一丁點兒也沒有,而我們知道,遺忘咒如果使用粗暴,會造成受詛咒者的大段記憶遺失,但是感謝梅林,斯科皮沒有,他好得很,除了倒下的時候不小心扭到腳,基本活蹦亂跳。”

  鄧布利多略微同意的微微彎腰,表情十分微妙:“是的,凱爾‧格雷斯。我很高興,那個人似乎並不想傷害你的兒子——一點兒也不想。那是個非常小心、非常冒險的遺忘咒,所有關鍵部分被從小格雷特先生的腦子裡小心翼翼的剔除,完整地留下了一切其他本該有的。”

  “我假設,你在懷疑什麼,鄧布利多。”盧修斯•馬爾福懶洋洋地敲了敲桌子,“但是那不可能,在緊急的情況下,霍格沃茨現在尚未有學生能做到如此精細的遺忘咒……這本身就是高級魔咒——就算是任何一個斯萊特林,都做不到。”

  “哦,親愛的盧修斯。”鄧布利多的表情變得稍稍放鬆了些,他捋了捋鬍子,露出一絲笑意,“真驚訝從你口中聽到這樣的話。”

  “一個斯萊特林從來不再不該逞能的時候誇大自己。”似乎並不在意鄧布利多話裡明顯的調侃語氣,盧修斯抬高下巴,一板一眼地回答。

  “換句話來說——利益為上,我記得那好像是馬爾福家的家訓,盧修斯。”格雷特先生鬱悶地嘟囔,“關斯萊特林什麼事兒?”

  “是德姆斯特朗——那種魔鬼藤蔓魔咒叫‘血蔓咒’,出自中世紀的黑魔法,我在家裡地窖的手抄本上讀到過。”德拉科喃喃道——現在,他是在場唯一一個參與談話的未成年,誰也不知道他究竟是怎麼給自己爭取到這個權利的……賴地打滾也好,總之,他成功地出席了這場《預言家日報》的記者們恨不得阿尼瑪格斯成地鼠偷聽的短小會談。

  中世紀手抄本魔法書?聽了德拉科的話,老校長緩緩地坐直了身體,看上去來了點兒興趣。

  “——休想踏進我家地窖一步,鄧布利多——我們當然不排除這個可能,德拉科。”余光撇到校長老頭動作的盧修斯不以為然地說,“但是那黑魔法用的太過於坦蕩,反而讓人覺得不安。”

  “啊哈,沒錯,沒錯。”盧修斯果斷的拒絕顯然讓鄧布利多看上去有些失望,現在,他靠回了自己的椅子上,將雙手互相交疊置於胸前,“那黑魔法用的過於坦蕩,就好像在向所有人招手呼喚‘德姆斯特朗的傑作’似的,過於讓人猜到,反而讓人覺得這並不是正確的答案。”

  格雷特先生則看上去非常猶豫:“如果那個人恰好也是這麼想的呢?”

  也就是說,過於明顯的線索反而讓他推卸掉了嫌疑——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這時候,一直沒有發言的格雷特夫人——溫碧華女士終於說話了,她今天的穿著很普通,簡單的女式道袍,頭髮松松地綰成了一個髻,上面插了支碧綠的簪子,說話的時候,她下意識地扶了扶簪子,滿臉嘲諷道:“或許那個人壓根就沒想那麼複雜要玩偵探遊戲。”

  鄧布利多:“哦,我得說格雷特夫人,你有一副標準的倫敦腔。”

  盧修斯:“你是不是已經老得學不會抓住重點了,鄧布利多?”

  “謝謝,鄧布利多校長。”溫碧華莞爾一笑。

  “恕我直言,您的髮飾也很特別,具有非常強的正面氣場——就如同小格雷特先生曾經送給小馬爾福先生的寵物一樣,容易將人引導向正確的方向。”

  這一次,還沒等溫碧華回答,盧修斯那邊已經給鄧布利多話裡的中心內容給予了比較熱烈的反應——

  “什麼?那個烏龜竟然還沒死——哦——”感受到兒子惱火的目光,盧修斯清了清嗓子,正色道,“好了,讓我們繼續剛才的話題——聽別人說話的時候,學會抓住重點才是一種禮貌的行為,鄧布利多。”

  “抱歉,格蘭芬多們正好向來願意先討論自己感興趣的話題。”老校長微微一笑,“好吧,既然在座的大部分都是薩拉查•斯萊特林的學生,那麼讓我們來繼續討論——我的假設是,攻擊克勞奇先生的,恐怕並不完全是伏地魔的僕人。”

  當說到“伏地魔的僕人”時,德拉科下意識地去瞥了眼盧修斯。

  後者面無表情,對這個詞沒有表現出哪怕一點點的情緒波動。

  這讓德拉科莫名地有些放心,松了一口氣,歪腦袋繼續聽他的校長繼續說——

  “伏地魔不會大發慈悲地放過任何一個可能泄露他行蹤或者告訴大家他最近身體是不是還不錯的人,而克勞奇告訴了我們很多——這裡面牽扯到了小巴蒂•克勞奇先生,雖然我們並不知道在克勞奇先生嘴裡,這代表著什麼……我們可以假設他的兒子投奔了伏地魔——”

  “一個魔法官員的兒子?投奔伏地魔?”盧修斯略微嘲諷地反問。

  “事實上,這沒什麼不可能,盧修斯。”鄧布利多平靜地說,“在很早以前,甚至一些魔法官員也那麼做了。”

  這句話在影射什麼,在場各位用腳趾都能聽出來。

  可是盧修斯偏偏面不改色地說:“那真糟糕,作為魔法部官員,我們應該忠誠於英國魔法部。”

  於是各位聽眾的表情發生了微妙的變化。

  為盧修斯•馬爾福的臨危不懼和比霍格沃茨魔法防禦牆還厚的厚臉皮乾杯。

  大人們的會議還在繼續。

  這邊,已經被龐弗雷夫人治好的祖孫倆正背著手在學校裡到處溜達。

  老頭子在城堡外的草地上一邊走一邊絮絮叨叨地跟孫子埋怨:“你聞信師兄也到中二期了,我說什麼他都不聽,說什麼也要呆完這個學期才肯跟我回家——這裡風水不好,柳樹怎麼能種在路口?拔掉。”

  斯科皮望著那棵好好在那安居樂業了幾十年的打人柳,十分蛋疼地說:“……專門種在這的,不能拔。”

  溫老頭哼了聲:“所以你們學校才那麼倒霉。”

  斯科皮撓撓頭:“……其實也還好啦。”

  溫老頭:“這裡怎麼有個湖?這湖底有什麼?怎麼生氣那麼旺?”

  斯科皮:“哦,我們的宿舍就在湖底。”

  溫老頭:“什麼!這怎麼行!靠水陰濕,怎麼能住人?誰設計的學校,淨瞎胡鬧!”

  斯科皮:“……”

  “水裡有什麼在動?”

  “大章魚。”斯科皮撇撇嘴,心不在焉地回答。

  “我看著像你師兄。”

  “什麼師兄?哈哈哈水裡怎麼可能有——師兄?!”“孽徒!”

  斯科皮驚訝的呼喚和老頭憤怒的大喝同時響起。

  就好像聽見了呼喚似的,黑湖水面劇烈晃動,巨大的陰影飛快地盤桓在湖底水面下,在湖邊兩人驚駭的目光下,一條巨龍破水而出,龍吟震天,響徹蒼穹。

  龍頭上坐著一名身穿白色道袍的少年,此時此刻,他白色的道袍盡數被湖水浸透,濕淋淋地垂下,他單手握著青龍一角,見岸邊所立老者,淡漠的黑色雙眸中飛快地閃過一絲錯愕,隨即鬆開手,一個漂亮的飛身輕盈落地,衣衫濕透卻依舊毫不狼狽地在倆人面前站穩。

  斯科皮瞠目結舌,腦海里飛快地將所有“傳聞之聞信教授和不知名中國古袍男子之間不能說的秘密”過了一遍。

  巨龍回頭看了聞信一眼,隨即甩甩尾飛快地消失在天際。

  剩下溫老頭怒吼徒弟。

  “燭龍乃神君!衣衫不整坐立於神君頭上,成何體統!”

  “………………”斯科皮都開始同情他正直的外公了。

  傻子也能看出這倆生物(?)在約會啊——站站頭扶扶角怎麼了,沒準龍吻他都一親芳澤了。


☆、103、第一百零三章

  從前從前,有一對情侶離經叛道地相愛了——他們秉著“性別不同怎麼戀愛!”“種族相同會相互排斥啊混蛋!”的理念相愛了。

  有一天,他們在湖裡“游龍戲水”的時候,被個不得了的人抓了個正著——這個不得了的人按理說不應該出現在這裡的,可是好巧不巧,他還是出現了(所以說這就是命)。於是姦夫走了,留下了另一個姦夫在這裡接受師父的震撼教育。

  溫老頭的震撼教育真的很震撼,當天,霍格沃茨的天都變色了。

  最直接接觸到這些的當然是住的高望得遠的格蘭芬多們。

  於是某個坐在塔樓窗邊的蘭芬多十分茫然地看著外面忽然變陰沉的天色和電閃雷鳴,收回脖子,對另一個格蘭芬多說:“春天到了啊,你聽,春雷,真響。”

  “春雷已經在一個月前就響過了,馬上就要到夏天了好嗎你這個白痴。”另一個格蘭芬多暴躁地說,“你到底要不要寫論文?羅納德•韋斯萊!”

  “赫敏,別暴躁,羅恩需要的是愛的教育——好了羅恩,快來把它解決掉,你指望明天那個油膩膩的大蝙蝠會放過你嗎!”哈利溫和地說,他心情不錯地欣賞了一遍自己花了整整一個下午時間才寫完的魔藥論文《分析月見草的魔藥本質》,然後小心翼翼地將它卷了起來。

  “哈利,我搞不懂你怎麼可以這麼淡定。”赫敏將手中的羽毛筆拍回桌子上,“馬上就要第三個項目了,而我們真的不需要做一些什麼來準備嗎!”

  “6月24日,赫敏,”哈利樂觀地說,“還有兩個月呢,有什麼好急的?”

  羅恩立刻幫腔:“我要是你,我寧願去擔心自己的期末考試。”

  “哦得了吧!你也不關心自己的期末考試!羅恩!”赫敏猛地轉過頭,嚴厲地低聲吼道。

  羅恩被吼得下意識往後縮了縮,隨即又認識到自己不該這樣,於是在哈利戲謔的目光下,羅恩漲紅了臉清了清嗓子:“聽著,赫敏……”被叫到名字的格蘭芬多姑娘挑高了眉,顯然那是一副洗耳恭聽的模樣。

  羅恩支支吾吾半天,也沒想出來應該讓她“聽著”什麼,而就在這時候,嘻嘻哈哈地調鬧著撞進公共休息室的韋斯萊家雙胞胎救了他——事實上,他們成功地吸引了幾乎整個公共休息室裡人的目光,哈利清楚地聽見,赫敏不耐煩地“嘟”了聲,不過好歹這一次她並沒有開頭教訓誰。

  “我們剛從魁地奇球場回來,哥們兒!”喬治說。

  弗雷德笑咪咪地接上:“那兒的天氣忽然變得壞透了——不停地打雷,一會兒冷,一會兒熱——”

  “霍齊夫人已經去請了鄧布利多,不過要我說,那肯定沒什麼用。”喬治聳聳肩,“後來馬爾福家的小子發現了原因,他騎著掃帚躲進了雲層裡,然後看見了——羅恩,我的小弟弟,我可以請問你那是什麼表情?”

  “媽媽不會高興的,你整天跟那個雪貂混在一起。”羅恩滿臉膈應地說。

  “那你就去告狀吧,蠢孩子。”喬治立刻換上了個輕蔑的表情。

  赫敏飛快地撇了他一眼,然後將實現轉回了書本上——她看上去完全不想在這個話題上發表任何意見……好吧,至少是不打算幫著羅恩,這可有點兒奇怪,是不是?哈利微妙地想著,不過總的有個打圓場的人,於是格蘭芬多救世主侷促地笑了笑:“好了喬治,我們都知道羅恩只是嫉妒,你知道,當訓練的時候,格雷特家的那個‘嗯嗯嗯’總會出現的,而羅恩至今還未跟他搭上話呢。”

  於是喬治的表情終於在眾人期盼的目光下變得溫和了些。

  弗雷德在哈利身邊的沙發上坐了下來,“繼續剛才的話題!”他嚷嚷著,“知道怎麼回事嗎,我們的萬人迷聞信教授有麻煩了——有一個老頭——當然是從來沒見過的老頭兒在湖邊對他發了很大的火,然後就有些霍格沃茨天空上的那些腥風血雨,那邊現在擠滿了學生,有些姑娘還傻乎乎地哭了。”

  “還有人對聞信教授做什麼?”羅恩難以置信地張大嘴。

  “當然有,”喬治挑眉,“他還年輕,有一個引導他那些……呃(喬治在空中胡亂比劃了下)的知識的人再正常不過了。”

  “而且聞信教授沒有還手,站著那被雷劈。”

  “這才是那些女生為什麼哭的原因,弗雷德。”喬治說,“要我說,她們腦補得太過了。”

  哈利:“等等,格雷特也在那嗎?”

  弗雷德:“是的,格雷特也在那。”

  羅恩蹭地站了起來。

  意識到所有人都含笑望著他,他漲紅臉,又一屁股坐了下來。

  “我說真的,去吧,小弟弟。”喬治微笑著說,“晚餐見。”

  “是的,去吧,看看也好。”弗雷德打了個呵欠,“雖然我認為你們倆是沒有未來的。”

  羅恩去了,然後當天晚上,他又一次成為了人們矚目的焦點——所有沒能去圍觀下午那場意外的人都願意聽他精彩的、添加了各種元素的描寫,然後刺激過後,從格蘭芬多的話裡提煉出主要成分——

  一條龍從天而降帶走了他們的聞信教授,而在這條很眼熟的龍出現之前,他已經完全陷入了昏迷。

  ——“聽起來是個感人的故事,以後韋斯萊要是吃不上飯,記得來個人去提醒他他有講故事的天賦。”斯科皮嘟囔著舉起南瓜汁的杯子,“可惜沒人告訴他,我外公其實沒下狠手——就是聽起來動靜大,其實沒什麼大事。”他剛從醫療翼探望聞信回來,這讓他有一種今年是不是就這樣跟醫療翼對上眼兒的錯覺。

  這時候,就好像一陣寒氣從尾椎漫漫地順著脊梁拂過背部,他聲音一頓,打了個寒戰。

  “怎麼了?”耳邊絮絮叨叨的聲音停下,德拉科立刻發現了不對。

  “有點兒冷。”斯科皮同樣滿臉莫名其妙,卻滿不在乎並不打算深究原因,話鋒一轉,“說起來,你們的訓練怎麼樣啦?”

  沒有得到回答。

  斯科皮抬頭,發現德拉科正微微蹙眉看著長桌的另一個方向。於是好奇地放下手中的餐具順著德拉科的目光看去,發現馬爾福少爺正盯著人家雷諾•迪爾佳布萊斯特看,後者顯然也發現了,他微微向後仰了仰,衝他們露出一個勉強算得上是溫和友好的微笑,舉了舉手中的葡萄酒。

  “看見他我就頭疼。”斯科皮縮回腦袋,一心撲向自己牛排,天知道他已經餓壞了——今天下午在發現那些電閃雷鳴其實並沒有真正地全部霹到聞信身上之前,他心驚肉跳了好一會兒,這會已經體力透支了。

  “今晚早點休息。”

  淡淡的嗓音從身邊傳來。

  斯科皮一愣,停下了切割牛排的動作:“怎、怎麼啦?”

  德拉科語焉不詳地點點頭:“因為明天是週末。”

  斯科皮更不明白了:“對啊,週末怎麼了?”週末不就是用來睡懶覺的嘛。

  “我父親跟鄧布利多請了個假,我被允許帶著你去參觀貝拉姨媽的金庫。”

  “我們怎麼進去?”斯科皮滿臉迷茫,“從哪進?為什麼要明天就進那麼急?……”

  “鑰匙在你手上,男孩。”德拉科滿臉鄙夷,不耐煩地噴了噴鼻息,“就用那個進去。至於為什麼,沒有什麼為什麼——一個未成年需要打理自己的金庫,雖然裡面可能連一個納特都沒有,這個理由夠充分了嗎?”

  “如果一個納特都沒有,那你將打破一個記錄——最廉價的聖誕禮物。”斯科皮皺皺鼻子,不太滿意地說,“我還以為你當時是開玩笑的。”

  “哪來那麼多玩笑可開,男孩。”德拉科換上一個似笑非笑的表情,“那把鑰匙有上百年曆史,嚴格算起來,勉強算是個古董。”

  “好吧,如果它是個古董,那麼誰會出加隆收它?”

  “恐怕沒有。”

  “……那不就成了,你這個混蛋。”

  第二天,跟著大人們,斯科皮頭一次在非學期快要開學的時候來到對角巷——比起快開學時候的熱鬧,這兒顯得有點冷清,不過每家商店裡多少都有一倆個客人,有還沒到上學年紀的小巫師們在追逐打鬧,然後瘋狂尖叫著拖著自己的父母要進街邊的糖果商店。

  剛開始,斯科皮對於馬爾福先生有一些不安。

  無論那把鑰匙背後是不是空的金庫,德拉科的舉動都算不上是妥當——不過很快他就松了一口氣,因為盧修斯•馬爾福似乎對德拉科的這個舉動並不是太在乎。一道對角巷,他和德拉科兩個人就被大人們撇開了——大人們看上去神神秘秘的,似乎有其他的事情要去做。

  於是德拉科帶著斯科皮倆個人去了古靈閣——大理石門廳後,長長的櫃檯後面,妖精們坐在高腳凳上,似乎對來了客人並不是特別熱衷,它們每個人都忙著拿醜陋皺著皮的手寫字記賬,或者拿著一桿非常迷你的秤,在稱量寶石或者閃著異樣光芒的不知名晶石。

  “那是注入了魔力的石頭,價值不菲,貴族們喜歡將它們鑲嵌在魔杖上,可以增強魔力。”德拉科漫不經心地解釋,有時候,他可以是一個很好的嚮導——特別當知識面涉及到魔法界的常識時——

  “你該多看些書,男孩,而不是像個文盲或者沒見過世面的土包子。”

  當然,要德拉科•馬爾福少爺做嚮導也是要付出代價的。

  比如平靜地接受他的奚落。

  他們走到了最裡面的一張桌子上,在他們到來之前,那個妖精正全神貫注地研究一枚看上去不同尋常的金加隆。直到德拉科清了清嗓子,他才仿佛受驚嚇一般抬起頭。顫顫悠悠的妖精拿著放大鏡檢查了斯科皮放在他手心的鑰匙,他點點頭:“萊斯特蘭奇夫人的鑰匙——那麼現在——它屬於誰啦?”

  斯科皮張張嘴剛想回答,就聽見德拉科在他耳邊,用一貫傲慢慵懶的語調回答:“德拉科•馬爾福,去年聖誕節作為聖誕禮物轉交給了斯科皮•格雷特。”

  妖精通過眼睛,似乎非常懷疑似地在兩個明顯未成年的巫師中間來回打量,最後,它收回了目光:“我得查一查。”

  它轉身跳下了高腳凳,消失在櫃檯後面。

  沒過多久,桌面上被甩上了一本布滿了灰塵的古老厚重書籍。

  斯科皮打了個噴嚏,連忙後退兩步,看著重新爬上凳子妖精仿佛受了冒犯似的瞪著他,只好無力地笑了笑,說:“抱歉,我有鼻炎。”

  ………………至於妖精知不知道鼻炎是什麼玩意就不關他的事兒了。

  那個妖精長長的、骯髒的指甲發黃,並有著黑色的污垢。它眯著眼,快速地翻動書籍,似乎在查閱著什麼——它很快停了下來,手在上面點了點:“找到了——讓我看看——12月25日,萊斯特蘭奇鑰匙——好的,就是這個。”

  它合起手上的書:“你擁有使用那座金庫的權利,尊敬的先生。”他不太有誠意地說,不知道為什麼,斯科皮鬆了一口氣,放鬆了些,這些妖精看上去很嚇人。

  跟在另一個被叫來帶路的妖精身後,斯科皮好奇地拽了拽德拉科的衣袖:“如果想打劫古靈閣,會怎麼樣?”

  馬爾福少爺拽回自己的衣袖,整平後,抬了抬尖細的下巴:“會被撕成碎片,扔進龍的嘴巴裡。”

  “龍?什麼龍?”

  “傳聞。古靈閣地下深淵裡養了一條龍,但是我也沒見過。”在德拉科的示意下,兩人爬上了一架看上去像是拉運煤礦的、簡陋的、到處生滿了鏽跡的手拉車。

  抬頭看著一望無底的黑暗洞.穴和“似乎”陡峭異常的車軌道,斯科皮抽抽嘴角:“我開始覺得有點兒不安了。”

  “你不會被拋出去的。”

  在德拉科簡短的回答後,他們順著一個九十度下山路直直墜了下去——一點給人心靈緩衝餘地都沒有地,墜了下去。

  斯科皮嗓子都喊啞了。

  他決定以後再也不嘲笑老頭老太太把金加隆藏在床底的行為——事實上他們恐怕才是整個巫師屆最清醒的人群。

  就在他這麼想的時候,小破車呼啦一下,又是沒有一點兒預兆地通過了一個巨大的瀑布。

  斯科皮呸呸兩聲吐掉嘴裡的水,吧嗒下嘴,意外發現那瀑布竟然有點兒甜味。

  德拉科抽出魔杖給自己扔了幾個快乾咒,一擰口,就看見身邊的二年級斯萊特林正滿臉探究地吧嗒嘴。冷笑一聲:“誰想要毒死你簡直是易如反掌。”

  什麼意思?斯科皮琢磨了一會兒,然後臉綠了。

  “沒有毒性,那是顯性藥水——能化解隱身咒、阿尼瑪格斯還有複方湯劑等所有變形咒語和魔藥。”前面的小妖精解釋,斯科皮決定喜歡它。

  相比起身邊這位……斯科皮擰了擰還在往下滴水的衣袖,對比總能產生美的,不是嗎?
  “——說實在的,德拉科,你就不能給我一個快乾咒嗎?”

  “我還以為你已經會了。”

  “我為什麼要會這個?”

  “因為這是常識,格雷特先生。”

  “嗤,你的常識未免太多了馬爾福先生!快點兒別磨蹭,快乾咒!”


☆、104、第一百零四章

  手推車在快速而平穩地前進著——崎嶇的山路似乎變得沒那麼顛簸了。在連續打了三個噴嚏之後,斯科皮總算是如願以藏地得到了一個快乾咒。他們轉過了一個拐角,在沒有任何預兆的情況下忽然猛地一沉直線下降。

  強烈的失重感讓斯科皮的心臟都快從嘴裡蹦出來了,死死地抓住時破爛的小車生鏽的欄桿,他一時半會怎麼也想不明白取個錢看眼自己的金庫怎麼就這麼難——一個鬧不準還得把小命搭上的銀行,這古靈閣怎麼還沒倒閉來著?

  “我在六歲的時候就學會了不對著古靈閣的軌道尖叫。”

  淡定的聲音從耳邊傳來,即使地下陰冷的風因為小車的高速行駛刮在臉上生疼,雙手血色盡退泛白地死死地抓在小車的欄桿上,德拉科卻依舊保持著冷漠的神情,他抽出了魔杖,低聲叨念了幾句含糊的咒語,斯科皮立刻感覺到一股溫暖的力量從腳下托起了他,而現在,他的失重感沒那麼強烈了,就好像整個人懸浮在半空了似的。

  但是看向兩邊,風景還是在快速地向後移動,這說明推車依然在快速下落,而漂浮在半空只是他的錯覺。

  “防震咒語。”德拉科收起了魔杖,“我沒想到萊斯特蘭奇家族的金庫會在這麼底層的位置。”

  “咦等等,不是都在嗎?”斯科皮總算是能喘上一口氣,強壓下想找個角落好好嘔吐一番的衝動,面色蒼白地問。。

  “不是。”德拉科解釋道,“越往下,防盜的能力就越好——說實在的,你真的不需要停下來休息下嗎?”

  “不需要,謝謝——哦,那馬爾福家的金庫一定在最底層咯?”

  “並不是,事實上馬爾福家的金庫在顯性藥水瀑布之後沒多遠,我們已經路過了。因為我們的祖先似乎認為最底層過於潮濕會讓金子和妖精們製造的寶物效力減弱——把頭擰過去,現在我批准你跟我說話的時候不看著我,這樣你就能在吐的時候避免弄到我身上了。”德拉科鄙夷地說著,在說到“妖精製造的寶物”時,前方帶路的小妖精收起了禮貌的淡漠,回頭若有所思地瞥了鉑金貴族一眼,而德拉科好像早已習慣了這個,並沒有做出其他的回應。

  “我說過了,我不想吐!”

  “好吧,隨便你怎麼樣。”斯萊特林王子十分敷衍地揮揮手,隨即換上了一個嘲諷的表情:“韋斯萊家的那群紅毛鼴鼠這輩子恐怕也沒見過那個顯性藥水瀑布,據我所知,他們家在古靈閣的金庫裡面只有幾個加隆,和對角巷賣彩虹棉花糖的曼迪斯夫人家金庫是鄰居來著。”

  “那個棉花糖一個才要五個納特!”

  “哦沒錯兒,但是他們就是鄰居——在金庫方面。”

  “……”

  “現在你知道韋斯萊家有多窮了嗎?”

  “我覺得似乎這個形象變得立體生動了起來。”

  “那很好。”德拉科滿意地點點頭,“所以以後學會離韋斯萊遠點兒。”

  斯科皮冷笑著噴了噴鼻息,嘶嘶地說:“我什麼時候離他近過了?最近也就是在禮堂吃飯的時候——我在斯萊特林的長桌,他在格蘭芬多的長桌——如果這樣都不行,恐怕我只能到城堡外面去吃東西了。”

  德拉科難以置信地打量了他下:“我就隨便說說,你哪來那麼多抱怨。”

  於是斯科皮覺得自己簡直要被逼瘋了。

  好在這個時候,隨著刺耳的“嘎吱”剎車聲音,小推車猛地一頓之後停了下來,那一瞬間的加速度力道差點兒把斯科皮整個人從小推車上扔出去——他很確定自己有那麼一會兒雙腳已經離地了,還好身邊一隻手及時地拉住他,這才讓他倖免於難。

  “你就不能扶扶好嗎?”

  鉑金貴族鬆開手,嫌棄地問。

  斯科皮重重地哼了一聲作為回答,把注意力放到了小妖精的身上。它短手短腿,卻異常靈活,就好像預料到了前面會有什麼似的,從破爛的衣服小兜裡掏出了一個類似於金屬口哨類型的東西放在手心,然後它豎起食指壓在雙唇上,做了個噤聲的動作。

  小推車緩慢地前進,這一次,意外地沒有發出任何聲響。

  拐過一塊巨大的岩石,車子上的兩個人同時屏住了呼吸。

  斯科皮跟德拉科交換了個震驚的眼神——看來他說的沒錯,古靈閣裡真的有龍——

  一條白色的巨龍被栓在一塊及其開闊的空地上,它似乎正在沉睡,帶著巨刺的醜陋翅膀放鬆地被收在身體兩側,龍眼是閉著的,隨著他每一次的勻長呼吸,都會從鼻腔出噴出一股烈焰。巨龍身上捆著幾道極粗的鎖鏈,鎖鏈上面散髮著強烈的黑魔法氣息。

  而巨龍的身後,只有孤零零的大約四個……不,五個金庫。

  “它看上去有些了年紀了。”德拉科惋惜地說,“這樣不見天日的地方並不合適龍族生存。”

  “可是它確實已經活了上百年了,並且還能繼續活下去為尊貴的客人們提供財產保護工作。”小妖精粗噶地笑了,十分粗魯地說著,深呼吸一口氣,吹響了手中的口哨——那條龍幾乎是立刻清醒了過來,令人奇怪的是,它似乎十分恐懼這個聲音,從沉睡中醒了過來,跺了跺腳,嘶吼著讓開了。

  斯科皮這才看清,巨龍的身後是一條長長的軌道,每個軌道都有分支,分別通向那孤零零的四五個金庫。

  “乖孩子。”小妖精嘎嘎地笑著,笑聲叫人毛骨悚然,它拉動控制推車的手拉桿,推車繼續前進,直到最裡面的那個金庫,這才停了下來。

  從小推車上下來,站在平台上總是總算有了腳踏實地的感覺,將鑰匙塞進長相怪異的小精靈手中,在它細細打量並轉身將鑰匙插進金庫上那個看上去非常複雜的小孔時,斯科皮裝作淡定地打量四周,事實上他在找機會活動自己的腿,天知道它已經軟得像麵條了。

  巫師界的遊樂園裡肯定沒有過山車,斯科皮暗自翻了個白眼,他們有古靈閣就夠了。

  “■■”的密碼鎖啟動聲音,寶庫在兩個年輕人的面前緩緩敞開了大門。

  那是一個極深極為寬大的洞穴,裡面珠光寶氣,滿眼的金加隆被隨意地鋪滿了整個寶庫,斯科皮深呼吸一口氣揉了揉臉,望著面前的金庫,一時間及其無語。

  “驚嚇大於驚喜。”小斯萊特林乾巴巴地說。

  “哦——狗娘養的。”小妖精粗魯的叫罵聲從身後傳來,斯科皮轉過身,看見它正將自己巨大的腳從一枚金加隆上抬起來,而那枚加隆忽然一分為二,變成了兩個加隆,並且其中的一個似乎被放過煉火爐似的,變成了一種帶著灼熱感的通紅。

  “複製咒和灼熱咒。”德拉科淡淡地說,“除了主人,其他人碰到這裡的財產都會這樣——好了,為了避免被燙死,我覺得我應該出去一會。”

  沒人準備理他。在他說這句話的時候,小妖精一雙妖精正貪婪地盯著門邊一個明顯是上個世紀妖精製造的皇冠上。而整個金庫的主人,斯科皮•格雷特先生已經歡快地撒丫子爬上了一座金山——金山上面放了個雕像,那裡放了個人馬的雕像,雕像的手中滑稽地抓著個金杯子。

  “該死,下來,你是猴子轉世嗎?”在斯科皮打了個滑差點兒摔下來後,德拉科氣急敗壞地低吼。

  金加隆就像瀑布似地從自己腳下滑落到地上,發出好聽脆耳的金屬撞擊聲。

  …………這是富有的聲音。

  斯科皮陶醉地想。

  他猛地往前一竄,趴在了那個人馬雕像的身上,那個雕像似乎被金加隆埋得極深,被猛地撞擊之後還紋絲不動地屹立在原地。斯科皮咬著舌竄上人馬雕像的馬背上,踮著腳去夠那個金色的杯子——不知道我為什麼,打從進了這個金庫,他就看上了這玩意兒。

  在指尖勾到了杯子的那一刻,小斯萊特林腳下一滑整個人滑下了金加隆堆成的金山。

  “唉呀媽呀!”

  屁股落地。

  斯科皮來不及揉揉,急忙捧起手中的杯子仔細打量——還好,沒有變形,沒有磨損。

  “財迷。”不遠處的德拉科極為暴躁地哼了聲。

  杯底印刻著一個模糊的人名:赫爾加。

  這誰啊?

  不知道。

  算了,這才不是重點呢!

  “——我要把這個杯子帶回去喝水。”斯科皮眼都笑彎了。

  “休想!”德拉科忍無可忍,“霍格沃茨還沒有窮到連盛水的杯子都提供不起——而斯萊特林也不需要出現一個可怕的騷包——放下它,格雷特先生!”

  “幹嘛不讓帶走?”斯科皮斜了他一眼,“鑰匙還給你,我就要這個杯子。”

  “放下杯子,鑰匙還是你的。這個……杯子,當然也是你的。它就和這些金加隆呆在一起,不會飛。”德拉科強壓下揍人的衝動,盡量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極具耐心地說。

  “就一個杯子!該死的德拉科,只讓看不讓拿,你帶我來幹嘛?!”斯科皮怪叫。

  “這就是重點了。”德拉科黑著臉說,“只是來‘看看’,僅此而已。”

  “不行!我要杯子!”

  “哦沒什麼不行的親愛的斯科皮——要麼抱著這個破爛並且做工粗糙的杯子在這兒坐一輩子,要麼放下它,跟我回到地面上去。”

  斯科皮抽了抽嘴角:“……………………我選帶著杯子跟你回到地面上。”

  德拉科優雅地微微一笑:“很抱歉沒有這個選項,先生。”


☆、105、第一百零五章

  在德拉科的堅持下,斯科皮最後也沒能將那個金色的杯子帶回霍格沃茨。在回學校的方式上最後大家選擇了乘坐馬車,兩個大人和兩個年輕的斯萊特林一塊兒坐在寬敞舒適的馬車中,斯科皮的父親和馬爾福先生有一搭沒一答地說著魔法部那些官員們的私生活和八卦——之前已經說過了,就算是男士們也需要豐富火辣的八卦生活。

  他們說到司法部職員道格斯女士養了一隻神奇的貓在夜晚可以便形成無任何能力的普通麻瓜——

  格雷特先生:“我認為這是她現在還沒有結婚卻依然春光滿面的原因。”

  馬爾福先生輕輕在馬車中柔軟的地毯上跺了跺自己手中的蛇頭杖,懶洋洋地補充:“聽說那隻貓變成麻瓜的時候還能保持貓耳朵和尾巴。”

  “哦,我的老天爺,這真是……”格雷特先生嗤笑。

  德拉科清了清嗓子,格雷特先生一愣,和盧修斯互換了一個醒悟的眼神,後者拍了拍已經四年級顯然懂得也不少的兒子的肩,然後了然地閉嘴了,馬車裡一時間陷入了一種尷尬的沉默。

  “真是什麼?”只有斯科皮滿臉莫名其妙,“爸爸,話說一半就不說了很討厭。”

  “好了孩子,要麼怎麼說你英語不好呢?”格雷特先生面不改色地撒謊,“這是英國貴族們所喜歡的說話方式,委婉,含蓄而優雅。”

  “沒看出來。”

  拆開一個新買的奶酪夾心巧克力青塞進嘴裡含糊地回答著,在腮幫子被什麼東西從裡面踹了兩腳後,斯科皮立刻閉上嘴飛快地嚼了兩下,直到確定嘴巴裡的那隻巧克力蛙不會一張嘴跳出自己的嘴巴,這才嘆了口氣,黑色的雙眸在眼中飛快地轉了轉:“所以這就是我比較討厭巧克力蛙的原因之一,它能不能不要老動彈。”

  “也許我們也可以用它來教會學齡前貴族孩子不要在嘴巴裡有食物的時候開口說話。”

  “哦,你真討厭德拉科。”

  “不用謝,親愛的斯科皮。”德拉科勾起唇角,涼涼地說。

  “——那麼說點兒震驚的,兒子。”格雷特先生轉過身看了看外面的風景,發現這要到霍格沃茨恐怕還需要一點兒時間,當然不能繼續剛才好不容易才被岔開的成人話題,於是他只好沒話找話地問,“說說你剛剛在萊斯特蘭奇家的金庫裡發現了什麼?”

  “一堆金加隆。”斯科皮立刻說,“好多好多。”

  “門口有個上世紀妖精做的冠冕的價值比所有金加隆加起來的一倍更多,那個金庫給你真是糟蹋了。”德拉科鄙夷地斜了眼興奮點完全不對勁兒的小斯萊特林。

  “好了,就算是那樣,它也是我的了。我剛才還象徵性地問你要不要把鑰匙還給你,是你自己說不要的。”斯科皮喜滋滋地回答,“它是我的了,就算裡面一毛錢沒有,也好歹是在古靈閣占了個不同尋常的坑兒。”

  “而據我所知,你似乎沒有什麼‘不同尋常’的東西值得放進去。”

  “我可以把你關在裡面,德拉科。”

  “我記得我不姓格雷特,而你也恰好不姓馬爾福。”鉑金貴族鄙夷地說,“你憑什麼把我當你的自由資產關在裡面?”

  在問題的走向在倆個年輕的斯萊特林的帶領下變得更加詭異之前,好歹是有個人出聲阻止了它堅定奔向詭異道路一去不復返的腳步。

  “——在你尚未未成年的今天,爸爸認為你應該把鑰匙交給爸爸保管。”格雷特先生溫和地說。

  “才不呢,”斯科皮立刻警惕地說,“你就和媽媽一樣,每年的壓歲錢就是這麼沒有的!”

  盧修斯在一旁掛起一抹優雅的笑容:“壓歲錢?凱爾‧格雷斯,我沒想到你已經落魄到這種地步。”

  德拉科微微蹙眉:“壓歲錢,那是什麼?”

  斯科皮:“相當於聖誕禮物,在中國,大人們喜歡直接把金錢給孩子。”

  德拉科:“可是既然是聖誕禮物,為什麼要交給大人們保管?”

  斯科皮看上去非常滿意德拉科問得這個問題,就好像其實他一直在迫不及待地想回答似的:“這就是大人們多少年來堅固不可動搖的神邏輯——他們通常認為小孩拿那麼多錢沒好處,所以必須交給他們保管——然後到了第二年,要麼你就是已經忘記了這筆錢的數字,要麼就是徹底放棄了——如果你一直記著直到長大你能有權利去支配這筆錢的時候,你會驚恐地發現你已經到了該給別的孩子壓歲錢的年齡……而這個年齡,恰好是一個以向父母要錢為恥的年齡。”

  “我不知道原來你對於你的壓歲錢竟然有如此多的看法,兒子。”

  “憋了好多年今天終於說出來了心頭好舒爽這種事我會告訴你嗎爸爸。”

  一行人回到學校的時候已經到了宵禁的時間,德拉科被馬爾福先生留在了專門為賓客準備的房間,他們似乎有什麼重要的事情用要談——至少德拉科看上去滿臉嚴肅。

  斯科皮堅持自己從校門口走回地窖去:“在霍格沃茨能有什麼危險?”

  “看在老天爺的份兒上,兒子,克勞奇還躺在聖芒戈流哈喇子呢!”

  兩個格雷特爭執了一番,最後斯科皮勝利,他堅持在城堡裡現在除了學生就是教授,不會再有其他人危險的出現。凱爾‧格雷斯想了想,最後還是作罷讓斯科皮一個人回去,因為他認為實在沒必要去提醒自己的兒子,在克勞奇被襲擊的事件中,德姆斯特朗是最大的嫌疑人。

  他沒有在那場詭異的襲擊中受到傷害,僅僅是因為那個人不想傷害他罷了——無論出於什麼原因。

  找到犯人很重要,這也許關乎到那個人的行動……好吧,是肯定關乎到那個人的行動。但是身為一個父親,凱爾‧格雷斯也有自私的一面:他不想再在斯科皮面前提起那件事,他的兒子忘記了,那很好,因為這種過於沉重的負擔他不需要他的兒子去記得。

  看著斯科皮放輕腳步,像一隻小貓似的弓著背飛快地穿過走廊,直到他的背影消失在自己的視線中。

  “我們會有一個正確的選擇的,兒子。”

  對著空無一人只有牆壁上的火把發揮著昏黃搖曳光亮的走廊,格雷特先生眉目平靜,仿佛自言自語一般輕聲地說。

  ……
  五月份是個令人繁忙的季節。

  天氣已經開始變熱,餐桌上清涼的冰凍布丁和冰鎮南瓜汁的供不應求無一不再提醒著霍格沃茨的每一個人夏天就要來臨。終於脫下了厚重的斗篷,每個人幾乎都覺得自己的肩頭輕了那麼一些,在進某些教室之前給自己扔一個清涼咒似乎成了新的流行。

  這種矯情的舉動當然是德拉科發明出來的。

  因為他堅持表示“如果不給自己一個清涼咒就進那個老蝙蝠似的女人的教室裡,我會立刻、毫不猶豫地被熱暈倒過去”——備註,老蝙蝠似的女人當然不是斯內普教授的媳婦兒(……),特指教占卜學的特裡勞妮教授——就算在最炎熱的七月,她的教室裡的壁爐也從來不肯熄滅。

  斯科皮當然沒有提醒德拉科,他這一次對於那位女教授的嫌棄順便也體現了他馬爾福少爺體弱病嬌的本質。

  因為說出來說不定會被揍。

  所以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兒,斯科皮從來不屑做。

  他有自己的事兒要忙,比如說應付即將到來的期末考試——這總讓他叫焦躁不安,特別是在上個學期他考得不錯的情況下,他壓根不想這個學期有退步——在斯科皮看來,其實保持原地踏步就挺不錯……當然,“進步”這樣的結果也是可以勉強接受的。

  有那麼幾個星期,他變得有點兒像赫敏。

  他成天抱著不同的書走來走去,大多數時間同時蹭在德拉科身邊,問他一切自己能想到的問題——但是德拉科要準備臨時校隊的訓練,所以發展到最後,斯科皮學會了每天用一張新的羊皮紙把問題記下來,然後抓緊一切機會去問。

  這種已經接近癲狂的狀態終於讓通常在斯科皮面前總會愛心爆棚的德拉科•馬爾福先生變得煩不勝煩。

  比如早餐的時候,德拉科正準備好好地、安靜地吃一點黃油果醬麵包時,斯科皮舉著一本見鬼的不知道從哪來的魔法史書籍,喋喋不休地問他“哦德拉科,你先把麵包放放,昨天這個問題困擾得我睡不著覺——聽著,1940年,發明‘掏腸咒’的巫師是誰,這種咒語的具體效果?”之類完全不符合時宜的問題。

  “你為什麼不去問教授?”德拉科惡狠狠地放下手中的早餐,努力不去聯想掏腸咒的場面,但是他悲傷地發現自己做不到——就連在草莓果醬下的黃油麵包簡直能讓人聯想到“肝腦塗地”這個詞的字面意思。

  在潘西戲謔的目光下,德拉科疲憊地嘆了口氣:“看見教授席上那一排教授了嗎,請記住,他們之所以坐在那裡就是給你提問的。你可以從中間隨便選一個,然後,去問。”

  斯科皮伸脖子掃了一圈,撇撇嘴不滿地說:“賓斯教授不在。”

  “那就去問鄧布利多!”

  德拉科脫口而出,隨即覺得這真是個好主意——能在斯科皮提出這種問題的情況下還笑咪咪地往嘴巴裡塞東西的,恐怕除了校長這個老瘋子,全霍格沃茨也找不出第二個人。

  斯萊特林長桌這邊沒個消停,大廳的另一邊,哈利•波特也並不好過。

  他覺得自己已經快被亂七八糟的事兒逼瘋了。

  眼看著三強聯賽最後一個項目就要來臨,他卻一直吊兒郎當,今天早上當看見手錶指向五月十九日——距離第三個項目還有一個月,和德姆斯特朗的魁地奇比賽還有三天……在羅恩的催促下,格蘭芬多救世主揉了揉自己的臉——一定是他今天的起床方式不對,日曆肯定壞了。

  魁地奇訓練場上,哈利神情恍惚地飛過了一個球門,這時候,一顆紅色的球橫衝直撞地擦著他的腦袋飛向另一邊。

  哈利急忙偏身閃開,差點兒被砸下掃帚。

  “——那是游走球!馬爾福!”不遠處是可憐的臨時隊長正忙著衝鉑金貴族大喊大叫,“你不能把它當鬼飛球使——看在梅林的份兒上,你告訴我它們有那一點會讓你產生誤會混淆用法?它們連顏色都不一樣——如果你那麼想得分,為什麼不當追球手!”

  弗雷德:“這一下不錯,哥們兒!”

  喬治:“別那樣吼了米德勒(臨時隊長的姓),大後天就比賽了,作為霍格沃茨的代表——咱們必須團結緊張嚴肅活潑!”

  ……不,不是起床方式不對,我一定是今天壓根還沒起床。

  看著滿臉春風得意的德拉科•馬爾福,哈利懶洋洋地伸出手抓到了在自己鼻子底下撲打翅膀的金色飛賊,看著眼前斯萊特林格蘭芬多一片和諧銀綠金紅相互交映的精彩和諧畫面,忽然覺得自己胃有點兒疼。


☆、106、第一百零六章

  對於絕大數人來說,錯過今年的霍格沃茨,也許真的算得上是人生的遺憾之一。特別是往屆魁地奇球隊的隊員和隊長們,在五月末的這一天,都想盡了辦法搞到了回學校的霍格沃茨特快的單程票——

  “能看到這麼一場比賽,回去的時候我甚至願意直接在掃帚上飛回去也沒關係!”

  當看見天空中穿著霍格沃茨臨時校隊魁地奇袍子的年輕人們模糊的身影從入口處飛出場地時,前任格蘭芬多隊長奧利弗•伍德此時此刻穿著不同於校服的簡單的短袖褲衩,叉腰站在最前排特地讓人留下的好位置,在謝過特別留下來為他帶路的羅恩之後,伍德抬起頭看著正忙著做熱身運動的年輕人們,十分羡慕地說,“天知道我多麼希望其實我今年還沒有畢業,不然守門員的位置當然是我的——當然啦,我不是說弗雷德做的不好,但是我認為他做擊球手更合適,你知道,韋斯萊兄弟本身就是兩顆移動的游走球!”

  羅恩:“呃——”

  “不要太自信,親愛的。你猜我看見了誰?嗯哼,德拉科•馬爾福——當年我就認為,除了找球手他還能勝任擊球手的位置,他能夠做的不錯——我剛才遇見了斯內普教授,聽說他已經把魁地奇隊隊長的位置交給了這個年輕人,要我看,這很好。”

  ——馬庫斯•弗林特,前任斯萊特林學院隊隊長。

  親愛的,嗯,親、愛、的。羅恩:“……”

  關於弗林特,在畢業不到一年的時間裡,霍格沃茨大部分人都並沒有完全忘記他——沒辦法,他可忙壞了《預言家日報》的記者們。

  這位身材像狗熊一樣魁梧的霍格沃茨當屆優秀畢業生先後經歷了“主動放棄家族的繼承權”、“被剝奪姓氏”“和愛人奧利弗•伍德(一個格蘭芬多)順利同居”“拿回了姓氏”“重新獲得弗林特家族的繼承權”等等一系列大起大落,同時也為《預言家日報》的“巫師生活”添加了不少素材。

  引用《預言家日報》在上周周二做結束語時的一句話:現在的馬庫斯•弗林特,從某個角度來說可以算得上是一名人生贏家。

  最新消息是,聽說弗林特正在聯繫北歐的某個著名的魔藥專研家族,準備弄一瓶生子魔藥來。這個消息一經走漏,又給了斯萊特林們和格蘭芬多們一個可以爭吵的話題——

  斯萊特林們理智地認為,如果兩個男巫師相愛,應該讓相對而言體型較小的那一個擔負起做母親的責任。

  而格蘭芬多則比較直接,他們通常會哼一聲以後用理所當然的語氣告訴你:斯萊特林看上去就是合適生孩子的模範——至於為什麼,對不起,沒有為什麼。

  ……介於整個弗林特家族在埃及的產業做得過於龐大,原本該擁有平靜私生活的倆個年輕人也許並沒有在畢業前生活的那麼愜意,但是無論外界如何評論,對於這一對年輕的情侶來說,暫時沒什麼能將他們分開了。

  在伍德低聲提醒弗林特“這樣的場合你不必穿著正式的巫師袍,沒人看你,而且今天天氣很熱”時,羅恩為了自己的耳朵和眼睛,決定還是先回到四年級格蘭芬多們該在的位置——事實上,當羅恩好不容易從人群裡擠著找到赫敏時,比賽已經開始了。而赫敏•格蘭傑早已在那裡等候多時,她看上去……叫人意外的非常緊張。

  “他們飛得太快了!”赫敏大驚小怪地尖聲道,“我幾乎看不清他們的臉。”

  “沒什麼看不清楚的——借過,謝謝——麻煩挪挪你的肥屁股給我個坑兒,比利沙——”羅恩平靜地嘟囔著在赫敏身邊坐下來,長舒一口氣後,聳聳肩道,“喏,比如現在被德姆斯特朗的擊球手揍了一下的是喬治,不過他看起來還行——噢,幸運,揍他的不是那個什麼布萊斯特,不然他一準得從掃帚上掉下去!”

  “天吶!他流血了!他們應該喊暫停!”

  “好了赫敏別嚷嚷,”羅恩捂著耳朵,“喬治只是留了一點兒鼻血,你這樣我沒辦法看比賽了。”

  “那就別看了!”赫敏死死地盯著場地上某個穿著霍格沃茨臨時校隊隊服的身影,十分暴躁地說。

  當然,暴躁的絕對不止赫敏一個。

  作為一個賽況轉播員,李•喬丹也正忙得四腳朝天——追球手們速度太快了,他們不挺地在變換著隊伍,傳球,擊打,接球,一系列的動作快得他只來得及報出當前鬼飛球在誰手上,還沒來得及多評論幾句,下一秒,鬼飛球又到了另個人手上。

  “現在鬼飛球在霍格沃茨手上——加油米德勒——萊斯特朗——哦不馬爾福看著你身後——”

  賽場上響起了一片倒吸冷氣的驚呼聲。

  然而下一刻,所有人都看見了斯萊特林學院隊現任隊長是怎麼一個利落的轉身將從後面瘋狗似地襲來的游走球狠狠抽向對方陣營的,這個游走球就好像長了眼睛,被抽得以更快的速度撲向德姆斯特朗的找球手克魯姆,克魯姆微微蹙眉,掃帚一個高難度的剎車上升避開了這記毒辣的攻擊,在掃帚上顛簸了大約三秒,他穩穩地坐住了,並且很快集中了注意力,投入到自己的尋找工作當中。

  可惜,這邊,即使有了一個漂亮的反擊,霍格沃茨鬼飛球沒卻能順利帶進對方的球框。

  球在萊斯特朗手上丟了,被傳給了德姆斯特朗的追球手,然後他們進攻,球被弗雷德撲了出來。

  此時此刻的斯科皮•格雷特坐在觀眾席上,心情激動是有的——這來源於魁地奇比賽本身。

  可是身邊的人貌似比他更加激動。

  她們激動的是打魁地奇的男人。

  姑娘們就好像嗓子不會啞、比賽似的尖叫——正在場上比賽的男人們能不能聽見另當別論,現在他唯一敢打包票的是,德拉科剛剛那麼一個擊球的動作,起碼擊中了在場三分之二單身姑娘們的心……好吧,或許還有個幾分之幾的男士比賽完畢以後就會失戀。這個說法或許是有那麼一點兒噁心,不過這就是事實。

  坐在斯科皮身後的兩個布斯巴頓的姑娘們已經開始熱烈地在用法語交談著什麼,斯科皮當然沒聽懂他們在說什麼,但是至少他聽懂了德拉科的名字和姑娘們陶醉的呻吟。

  扎比尼說的沒錯:要泡妞,請打球。

  在霍格沃茨現有的歷史上,就沒有哪個魁地奇學院隊隊長是單著身踏出學校大門的……當然,實在不行,他們還可以來個美好的內部消化,比如弗林特和伍德——他們簡直就是最好的典範,好得足夠編入教材。

  …………………………言歸正傳,說打球。

  嗯,打球。

  現在場上比分三十比十,德姆斯特朗領先。鬼飛球該死的又在德姆斯特朗手上了,解說員喬丹的嗓子都快吼得破音了也沒能讓霍格沃茨再進一個球,其實要斯科皮來說,霍格沃茨校隊已經做得很不錯了,他們能磨合的時間過於短暫,但是今天表現出來的默契已經足夠讓人驚喜。

  至少鄧布利多那個老瘋子會滿意的——這點從他從頭到尾的笑容和頻繁的點頭就可以看出來。

  不過話說回來,就算是這樣,當然也還是誰也不想輸的。

  作為關鍵的找球手,哈利•波特表現不錯,他發現了三次金色飛賊,但是在對方擊球手的干擾下不得不放棄繼續追尋的機會。而德姆斯特朗的克魯姆顯然比格蘭芬多黃金男孩兒更加能適應陌生的對手,霍格沃茨的隊伍排列形式在不停的變動,在喬治和德拉科頻頻的騷擾下,他比哈利還多機會看見金色飛賊——有一次那個飛賊甚至就在場地的正中央,那時候哈利正忙著被一個游走球追著滿場地跑——

  幾乎所有人都以為比賽就要結束了。

  可是當克魯姆騎著火弩箭靠近那顆金色飛賊時,從天而降的兩顆游走球一前一後打斷了他的動作——前面那個是德拉科的功勞,他的掃帚比在場的任何一個人都快,於是他成功地繞到在哈利被游走球撞死前飛到他的身後——

  呯——

  游走球狠狠地改變了方向,金屬桿在空氣中硬生生地揮動,揮出了風呼嘯的效果——這只有離德拉科最近的哈利才有幸聽到。

  沒來得及說一聲謝謝,鉑金貴族已經嗖地一聲飛出去了。

  在擦肩而過的那一瞬間,哈利聽見了他粗重的喘息。

  也就是那一刻,哈利這才明白,魁地奇賽場上,找球手的位置並不是原來他以為的那樣“贏得比賽”那麼簡單——他忽然想起,在魁地奇賽場上,他還有五個戰友,他們會用盡全部的力氣去保護他,讓他有一個機會,去結束比賽,然後才是和所有人一起,贏得比賽。

  每一個人都應該享有跟他一樣光榮的權利。

  金色飛賊是靠大家的努力得來的,而不是找球手一個人。

  打起精神,哈利微微眯起眼,立刻又開始了新的一輪尋找。

  耳邊響起大片的歡呼聲時,他只是模糊地意識到,霍格沃茨又得分了。

  比賽不知道進行了多久,也許一個小時,也許兩個小時,哈利飛過記分牌,二百六比二百五,德姆斯特朗領先,鬼飛球在霍格沃茨手上。

  ……
  二百六比二百六。

  ……
  二百八比二百九。

  ……
  三百比三百一。

  捉到金色飛賊,結束比賽。

  此時此刻,格蘭芬多的腦海中只剩下這一個念頭。

  然後,幾乎是下一秒,他發現了金色飛賊。

  就在外賓看台的這個上空——那是個微妙的位置,金色飛賊,克魯姆,哈利,正好形成了一個等邊三角形。

  公平的競爭。

  哈利催動著火弩箭,速度很快,飛吹得他幾乎睜不開雙眼。我應該讓赫敏給一個防風咒語,哈利迷迷糊糊地想著,當他與克魯姆齊頭並進開始向金色飛賊靠攏時,他前所未有地羡慕起馬爾福的掃帚的速度。

  他伸出手,從掃帚上站了起來——在他身邊,克魯姆也做了同樣的動作。

  周圍一切都好像忽然失去了聲音。

  哈利只聽見自己“呯呯、呯呯”的心跳聲。

  他能感覺到,金色飛賊震動的翅膀拂過他的指尖。

  然後遠去。

  手無力地在空氣中抓了抓,最後猛地合攏。

  沒有預想的金屬冰涼的感覺。

  哈利眼睜睜地看著克魯姆的手往前伸了伸,在金色飛賊的上空合攏,完全覆蓋,將它抓在手心。

  霍奇夫人的哨聲響了。

  場上所有人都停了下來。

  德拉科輕輕拍了拍掃帚前端,以一個優雅的掃尾動作在半空中懸停下來,然後若有所思地挑高了眉。

  四百五比三百一,德姆斯特朗勝。

  比賽結束了。


☆、107、第一百零七章

  “——要我說,當初所有競爭霍格沃茨校隊找球手的那些人都該找個地洞把自己埋下去。”德拉科•馬爾福說,“他們當初怎麼能讓自己輸給一個近視眼!梅林的襪子!幾乎在比賽結束的那一刻我才想起來,我們的找球手鼻梁上還有一架眼鏡。”
  德拉科•馬爾福是現任霍格沃茨斯萊特林魁地奇學院隊隊長,就如同他的姓氏一樣讓人們所熟悉,這名優雅的貴族年輕巫師早早就在霍格沃茨為自己贏得了一席之地。更多人說在他身上找到了當年他父親的身影,但是當盧修斯•馬爾福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他認為他的兒子“青出於藍,比我更加優秀。”——《預言家日報》體育版塊

  報紙上,一個黑板版的德拉科正對著鏡頭說些什麼,比起版塊上其他圖片的主角們來說,他的動作實在是少的可憐,面部表情也幾乎沒變。斯科皮小心翼翼地折起報紙塞到書包底下,撿起叉子往嘴裡塞了一塊巧克力蛋糕,想了想,還是覺得不對勁,於是他轉向身邊彩色版的斯萊特林王子:“說說看,德拉科。”

  “什麼?”

  公共休息室木質桌邊,手邊擺放著一杯冒著誘人熱氣的奶茶,而它的主人似乎並沒有打算要去碰它。四年級斯萊特林單手撐著下巴的四年級斯萊特林推了推鼻梁上的金絲邊眼鏡,右手翻過一頁書,頭也不抬地問。

  斯科皮:“你怎麼做到自己帶著眼鏡還能理直氣壯嫌棄波特是個近視眼的?”

  “這你就不懂了我可愛的孩子,其實在大多數情況下,我認為德拉科帶著眼鏡的樣子十分迷人。”坐在鉑金貴族身邊的潘西•帕金森甜蜜地說,她的膝頭上擺著一本女巫時尚雜誌,目前正有三個人在看它——比如阿斯托利亞,比如達芙妮,比如她自己,在斯科皮對報紙有感而發之前,三位姑娘正為雜質上某件禮服的某個部位應該用珍珠還是蝴蝶結爭得不可開交。

  “這次我同意潘西。”阿斯托利亞將手放回裙子上,挺直了腰桿。

  “也就這一次。要是說起剛才的禮服,腰部要是多了一顆珍珠簡直是不可理喻。”達芙妮傲慢地揚了揚下巴。

  “德拉科帶著眼鏡看上去是挺斯文的,”布雷斯•扎比尼誠懇地說,“至少看上去沒那麼刻薄。”

  “是嗎?我倒是覺得德拉科不帶眼鏡的樣子更好。”高爾含糊地說著,他的嘴巴裡塞滿了小餅乾。

  “你的餅乾渣滓噴出來了,蠢貨。”克拉布說,“不過我也覺得德拉科不帶眼鏡的樣子更好。”

  扎比尼露出一個嘲諷的表情:“我是不是能坦白地說那是因為你們的審美被布萊克教授啃了,謝謝。”

  斯科皮:“………………………………等等,你們似乎搞錯了重點。”

  “我當然能。”終於在在場的每一個人都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之後,德拉科啪地一聲合上了手中的書,表情淡定地說,“那是因為身為一個輕微近視的‘巫師‘,至少我有自覺去學會臨時調整視力的魔咒——並且將它適當地用在恰當的場合。”

  “比如?”斯科皮挑起眉。

  “比如魁地奇賽場上,風太大會把眼鏡刮歪,再比如舞會上,我沒辦法忍受穿著禮服還要帶眼鏡的樣子,”德拉科鄙夷地說,“那很蠢。”

  斯科皮哦了聲,說:“為什麼不來一個永久性的視力調整咒語?”

  “因為這種咒語並不存在。”德拉科抽出魔杖,敲了敲已經冷掉的奶茶,奶茶立刻在桌面上憑空消失了,下一刻,另一杯熱騰騰的奶茶重新出現,德拉科滿意地收起魔杖,端起來抿了抿,這才緩緩地繼續道,“這追溯到魔法的本質——魔法依靠魔力存在,它們可以破壞,卻不能改變。比如,我可以讓你體內的血液沸騰起來,讓你在痛苦中死亡,卻不能讓你的血液憑空消失——矯正視力的咒語也是這樣,它只有這個咒語魔力殘存的情況下,能維持視力暫時得到調整——然而事實上,你還是一個近視。”

  “那變形課怎麼說?”阿斯托利亞似乎來了興趣,立刻問。

  “比如甲蟲變成紐扣——我們只是改變了它的外在,而本質上是不會改變的,它還是一隻甲蟲,總有那麼一天,它會不安只是呆在你的衣服上。”德拉科頓了頓,“狀態維持的時間會根據施咒者的魔力而定,有的變形周大師可能可以做到讓甲蟲維持紐扣一輩子,但是也僅此而已——任何咒語都不可能永遠維持,即使人們不敢相信,但是從理論上來說,它們都該有相應破解的方式。”

  “我總覺得你想說什麼,德拉科。”扎比尼沉吟地說。

  “不,你想太多了,布雷斯。”德拉科淡淡地說。

  ……
  五月一結束,六月中旬似乎也變得不遠了。今年因為三強爭霸賽的緣故,各個科目的期末考試以零碎的方式陸陸續續地展開而不是再集中在某一天,這造成了相當一部分的人在某一段時間內只看一個科目,當考試結束後,那個科目就完全被人拋在了腦後。

  幸運的是斯科皮的第一個科目就是魔法史,因為他不能確定自己能把妖精起義的具體年份記到學期末。

  然而相比起變形課的考試來說,魔法史的考試就顯得要好上了許多——

  “我現在恨不得洗腦。”在阿斯托利亞戲謔的目光下,斯科皮嘟囔著拿魔杖戳了戳面前那個死活沒辦法把自己的幾個細腿收回去的紐扣,“我現在滿腦子都是德拉科那神奇的理論,它不停地在提醒我,這個紐扣的本質是甲蟲——”

  “然後它就長出了腿?好了斯科皮,過於清醒的智者似乎在變形咒上都並不拿手。”阿斯托利亞溫和地說,現在她的面前是一顆漂亮的紅色紐扣,並有著金屬的光芒。

  阿斯托利亞的安慰並沒有讓斯科皮感覺好一點,因為麥格教授走過他的紐扣時,那顆該死的紐扣正快速地往桌子那邊爬去,斯科皮不得不撲上去將紐扣拿回來,嚴厲的格蘭芬多學院院長挑眉,然後給了他一個良好,看著麥格教授踩著高跟鞋離去的背影,斯科皮抽抽嘴角,鬱悶地說:“你的理論不成立,阿斯托利亞,打死我也不相信,麥格教授是個老糊塗蛋。”

  唯一值得安慰的是,在變形術考試的當天中午,整個學校的人都在餐桌上得知了期盼已久的三強爭霸賽最後一個項目,勇士們需要通過一個迷宮,然後在迷宮的最深處找到三強爭霸賽獎盃——前面兩場比賽的分數先後決定了勇士們進入迷宮的先後順序。

  所以這就是之前哈利被告知的“已經獲得了先機”的原因。

  就好像每一個項目開始前一樣,格蘭芬多黃金三人組又開始頻繁地出入圖書館——對於德拉科來說,這不是什麼好事兒,因為眼前的一切都顯得十分叫人熟悉,而德拉科這次打定了主意,決不讓歷史重演。

  所以無論斯科皮提到關於“迷宮”的任何事項,德拉科都擺出一副無可奉告的樣子,看著波特他們毫無進度滿臉焦躁的樣子,鉑金貴族的態度只有四個字能形容:身心愉悅。

  這一天個普普通通的週末,一大早,德拉科的宿舍房門就被砸得震天響。打了個呵欠從床上爬起來,任由外面繼續砸門,斯萊特林王子走在床上發了好一會兒的呆,才懶洋洋地挪動屁股,慢吞吞去打開了門。

  斯科皮•格雷特先生抱著一疊魔藥相關的書籍,雙眼閃亮地站在門外。

  “就算你把自己的眼睛閃瞎,我也不會去斯內普教授那把明天的魔藥學考試題目偷來給你。”德拉科嘟囔著轉身回到洗漱室,將斯科皮一個人扔在那裡。

  “不請我進去嗎?”斯科皮笑咪咪地說。

  “你有手有腳,還有一顆比誰都自覺的心。”

  當德拉科滿臉嘲諷地說這句話的時候,斯科皮正忙著爬上他宿舍裡那張比床還柔軟的沙發,聽到他的話,二年級斯萊特林發出“嘿嘿嘿”的笑聲。

  將厚厚的魔藥書放在沙發上,斯科皮跳了下來,在房間裡走了一圈,德拉科的房間裡到處都是各種類型的書,還有一些稀奇的小玩意,碧翠被放在書桌上的一個玻璃缸裡,當斯科皮湊近去看它的時候,烏龜很客氣地向他吐了個泡泡。

  “潘西他們去了霍格莫德。”聽到浴室的門打開,斯科皮正忙著趴在茶几上逗碧翠,頭也不回地說。

  “哦,然後呢。”德拉科的聲音在耳邊傳來。

  斯科皮嚇了一跳,一擰頭,鼻尖正對著一片雪白的肌膚,水珠正順著肌肉的紋理一路下滑,留下一道水痕——平常德拉科身上那種若有若無的香味被無限放開,仿佛充數侵入每一個毛孔。

  斯科皮臉紅了紅,猛地後退一步嘟囔:“注意影響!”

  鉑金貴族只是象徵性地挑了挑眉,然後不耐煩地攏了攏敞開的浴袍:“這樣行了嗎?”

  “行,好,當然……好吧德拉科,話說回來,你可真白。”

  “我要向你施惡咒了,孩子。”德拉科轉過身打開衣櫃,懶洋洋地說。

  之後在斯科皮的堅持下,他們理所當然地去了圖書館,然後再一次理所當然地遇見了格蘭芬多三人組,他們正把腦袋湊在一塊,嘰嘰咕咕地討論著什麼,聽見了有人的腳步聲,赫敏率先抬起腦袋,看見來人後笑咪咪地跟他們打了個招呼——介於魁地奇比賽發展出來的彆扭關係,現在斯萊特林和格蘭芬多關係並不算非常糟糕,當然啦,走廊上的打架鬥毆還是時常有發生的,昨天德拉科剛把一個五年級格蘭芬多送進醫療翼,麥格教授狠狠地扣了他二十分,在當天下午的魔藥課上,他又從斯內普教授那獲得了二十五分。

  “這是一個絕對惡性循環。”斯科皮理智地評價。

  “斯萊特林和格蘭芬多生來就是敵人,沒得改變。”德拉科將筆記本攤開,但是他並沒有去看,而是在書包裡摸了摸,掏出那本黑色封面的古老魔法書——他已經看了三分之一那麼多,因為內容過於生澀難懂,他的進度並不算太可觀。

  斯科皮撇撇嘴,開始看他的魔藥,並不時地提問題——

  “德拉科,看看這個,白色聖地安草——是在哪找到的?”

  “亞特亞蒂高原雪山深處,三十年生長一次,是治療深度昏迷咒魔藥最主要的配方之一。”德拉科不假思索地回答,“大概就是這樣。”

  “哦,亞特亞蒂……雪山深處。”斯科皮抓起羽毛筆,在書上匆忙地做著標記。

  “斯內普教授上課肯定講過,你都幹嘛去了?”

  “也許他講到這一句的時候我只是恰好沒在聽。”斯科皮理直氣壯地說,“雪山深處——他們怎麼才能翻閱雪山在深處找到這種魔藥材料?”

  “只是一個簡單的指向魔咒,可以正確地引導人們北邊的方向在哪——”

  就好像想到了什麼似的,德拉科的聲音戛然而止。

  將視線從古老泛黃的書頁上移開,斯科皮正滿臉無辜莫名其妙地瞪著自己。

  德拉科慢慢地回頭,果然,格蘭芬多三人組已經停止了討論,齊刷刷地用耀眼的目光盯著自己。

  “很好,波特。”德拉科面無表情地說,“需要我給你馬爾福莊園的地址嗎,嗯?好讓你把三強爭霸賽的獎盃寄過來。”


☆、108、第一百零八章

  “相信我,馬爾福,如果有別的辦法,我也不想聽來自你的哪怕半個單詞的意見……”格蘭芬多救世主滿臉真誠地說,“但是現在,就算再不情願我也還是得說,謝謝。”

  德拉科不太優雅地翻了個白眼。

  “哈利,這麼說太沒禮貌了。”赫敏豎起眉教訓。

  “哦哦哦別,赫敏,要知道,”哈利頓了頓,飛快地掃了一眼倆個斯萊特林桌的方向,最後還是選擇壓低了聲音,特別低調地說,“我寧願油膩膩的斯內普來提醒我,也不想欠馬爾福一個人情,我的老天爺,那是一個馬爾福!”

  “對,作為一個馬爾福,我認為我該將向你施捨的一切知識連本帶利的討回來,需要我為你安排一場記者招待會嗎波特?捧著你的獎盃,告訴所有人,你的三強爭霸賽是怎麼度過的——並且,我必須提醒你——是的,如果不提醒你這個蠢貨,我今晚恐怕要做噩夢——‘指向魔咒’,斯內普教授在倆年前的魔藥課上就應該已經提醒過你關於‘指向魔咒’的所有——就在介紹到輕度昏迷咒語解除藥劑的延伸魔藥深度昏迷咒解除藥劑時,波特,人們依靠這個咒語找到白色聖地安草。”德拉科轉過身,十分鄙夷地說,“還有,我不想再提醒你第二次:對我的院長保持應有的尊敬。”

  面對德拉科的長篇大論,哈利無所謂地聳聳肩——哪怕這是四年來德拉科跟他說過的最長的句子,而格蘭芬多只是敷衍地撇撇嘴:“哦,也許當他把這個咒語寫在黑板上的那一天,我剛好沒帶眼鏡?”

  德拉科很快就明白了哈利在說什麼,他轉過身,嘴角掛著一抹嘲笑,看上去顯得十分的得意:“看過最近的預言家日報了,傻寶寶波特?”

  “是的,你的採訪精彩極了。”哈利衝鉑金貴族假笑,“那激烈的衝突性,讓我幾乎忘記你也是個近視眼。”

  “但是我懂調整視力的魔咒,離開了眼鏡,我不會把自己撞到牆上去。”面對哈利的冷嘲熱諷,德拉科顯得非常淡定。

  “那你本質也是一隻四眼癩蛤蟆,跑不掉的。”哈利惡毒地說。

  “現在的你更接近你說的生物,謝謝,無論從外表還是內心——說實在的,你簡直讓我驚喜了波特,你竟然把自己看得真透徹。”德拉科換上了一副真誠的表情,狀似由衷地說。

  最後,如果不是平斯夫人忽然從書架後冒出來並威脅他們“不安靜看書就出去”的話,他們也許能坐在這裡,中間隔著一條走道,然後興致勃勃地吵上一個下午。

  斯科皮撐著下巴,對於倆個四年級的爭鋒相對幾乎充耳不聞,他才不會告訴德拉科:他和波特一樣,倆個人真是幼稚得無藥可救,應該畢業就手拉手去魔法部註冊成為靈魂伴侶才不枉他們來這世界上走一遭。

  ……
  六月是一個繁忙的月份,整個月裡,哈利•波特都在瘋狂地練習每一個他學過的咒語,所有具有攻擊性的和防禦性的都成為他訓練的重點,除此之外,他幾乎沒有再擔心關於這個比賽的其他任何東西——因為他已經找到了走出迷宮的方法——一個小小的指向性魔咒,只需要弄清楚一個方向,確保自己不走重複的路,哈利有信心他將會走到三強爭霸賽獎盃麵前。

  他曾經試圖將這個魔咒改變,指向北邊改成指向獎盃什麼的,但是麥格教授讓他打消了這個念頭——“加強版的咒語或許只需要改變關鍵字,但是要改變魔法的本質,是需要費很大的功夫的,創造一條新咒語出來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

  以金紅為主色調的辦公室中,坐在桌子後一動未動的格蘭芬多院長嚴肅地說。

  “好吧,我只是想贏得比賽。”哈利乾巴巴地說,難掩心中的失望。

  聽到學生這麼說,麥格眉目間的嚴厲稍稍放鬆了些,她幾乎可以算是和藹地點了點頭,並且在哈利起身告退即將離開辦公室時,說了一句“祝你好運,孩子”,這對平常不怎麼喜歡誇獎學生的麥格教授來說,已經不容易了——至少哈利認為自己獲得了精神上的鼓舞。

  然而比賽當天發生的一切才真正鼓舞了他。

  作為三強爭霸賽的勇士,哈利被免去了相當一些科目的考試,他被允許在大家奮筆疾書的時候安然地坐在教室後面看他自己的東西——一些關於魔咒的書籍,以備比賽的不時之需,總之不知道是不是幸運的,在比賽當天正好是變形課的期末考試,當所有人都在納悶怎麼把面前的貓變成毛茸茸的貓毛墊子時,麥格教授來到了哈利的面前,並通知他下課以後去校長辦公室。

  “可是比賽晚上才開始。”哈利迷茫地說。

  “是的,但是每一位勇士都可以在比賽之前見見他們的家屬。”麥格教授說。

  哈利更迷茫了:“你是說德思禮家要來——哦,不,如果有一天他們要來霍格沃茨,那他們的目的絕對是將霍格沃茨炸毀。”

  “別傻了,男孩,下午四點半校長辦公室,不見不散。”說完,麥格教授頭也不回地轉身離去。

  於是下午四點,在忐忑不安中,哈利敲響了校長辦公室的大門。

  大門打開了,首先他就看見塞德裡克和他的父母——在魁地奇世界盃上見過的塞德裡克的父親,原本他們正低聲交談著些什麼,但是看見推開門後的人時,這位魔法部的官員立刻露出了一個熱情的微笑,和哈利打了聲招呼。芙蓉•德拉庫爾有一個妹妹,當然啦,她今天也到了,還有她們的父母——芙蓉的母親是一位十分漂亮的女士,如果說芙蓉擁有媚娃的血統,那麼她的母親的血統照例說應該比她更加純正。克魯姆的父母也來了,哦,別的不好說,但是從外形和體型上來看,克魯姆絕對是他們的親兒子,妥妥的。

  哈利和西里斯來了一個擁抱。

  同時覺得愧疚起來——他幾乎忘記了他還有西里斯。

  和他一起等候的是哈利的前任黑魔法防禦教授,萊姆斯•盧平,也許是因為圓月日已經過了有些天數,現在這位狼人先生看上去還不錯,他並不像他在霍格沃茨那樣那麼憔悴了,也許是離開了霍格沃茨,他操心的事兒反而少了很多。

  “能在比賽之前看見你真好,西里斯。”哈利吸了吸鼻子,感動的說,“我以為我要看見的是德思禮家族。”

  西里斯粗噶地笑了,他用力地揉了揉哈利的頭髮,只說了一句話——

  “我和萊姆斯才是你真正的家人,哈利。”

  這句話讓哈利期盼了很久,雖然他知道,西里斯一直這麼想的。但是今天親耳聽見了的時候,他忽然覺得自己整個人都變得完整了,一種能稱為溫暖的、熱烈的東西充滿了他的心臟,四肢都變得暖洋洋的……如果現在遇見攝魂怪,我能變出世界上最好的守護神。

  在和西里斯微笑著說話時,哈利心不在焉地想。

  “——哦,你和西里斯確實是一家人——”

  今晚的晚餐對於習慣了每一餐都是大餐的學生們來說還是過於地豐富了,甚至比布斯巴頓和德姆斯特朗們來霍格沃茨那一天更加的豐富,小精靈們下了極大的功夫讓每一位弄到了門票此時此刻正零散陪孩子坐在學院桌邊的家長們讚不絕口。羅恩•韋斯萊往嘴裡塞了一塊牛排,含糊不清地說,“這很好,哈利,這很好,但是我要提醒你,這麼一來,你可能就有了一位油膩膩的、類似於大蝙蝠的教母。”

  哈利將口中的南瓜汁噴了出來。

  這次連坐在對面的金妮都沒嫌棄他。因為她正好也聽見了羅恩的話,現在正忙著將卡在喉嚨裡的果凍咳出來,喬治在一旁看見了,趕忙抽出魔杖幫了她的忙。

  “哦!羅納德•韋斯萊!”在恢復了自由的第一時間,她飛快地瞪了自己最小的哥哥一眼,惱火地嘟囔了幾個哈利沒怎麼聽清的詞。

  “你真是最會破壞氣氛的人,羅恩。”赫敏雲淡風輕地說。

  “赫敏說得對,”這一次說話是一名微微發福的中年婦女,從她火紅的頭髮就可以看出來,她就是韋斯萊這麼一大家子的媽媽,準沒錯,而她現在正忙著教訓自己最小的兒子,“你應該學會尊重你的教授——”

  “得啦媽媽,聽說你學生時代還慫恿爸爸和他打架呢!”羅恩提高嗓門。

  韋斯萊夫人漲紅了臉:“胡說,誰告訴你的。”

  “喬治和弗雷德。”

  “他們倆說的話能信嗎!”

  “當然能,媽媽。”雙胞胎異口同聲,擠眉弄眼地交換了一個狡黠的眼神,喬治繼續道,“羅恩向來都只相信他願意相信的。”

  在羅恩大聲的抗議中,教授宴席上,鄧布利多笑咪咪地站了起來,與此同時,施了魔法的天花板由天藍色轉為了暗紫的暮色。

  鄧布利多宣布三強爭霸賽的最後一個項目正式開始,並邀請所有的同學與家長跟隨巴格曼到運動場去。

  “讓我們公共擁有一個緊張、刺激的夜晚。”半月形的眼鏡後,老人藍色清澈的雙眸盈滿了慈祥和藹的笑意。

  整個禮堂動了起來,人群在往大廳門口涌去。斯萊特林們基本沒動——看得出來他們也非常期待,只是沒打算要跟其他三個學院的人去搶那麼只有一扇也不可能變大的大門。

  德拉科一動不動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敲了敲桌子,銀灰色的目光游移,最後停留在教師宴席上——那裡現在零零散散地剩下了幾個教授,最左邊和海格正低聲交談的,是穆迪。似乎感覺到了德拉科的目光,他那隻溜溜轉的魔法眼珠轉了轉,和德拉科對視上了。

  德拉科沒有避開與他的對視,只是平靜地坐在原地,面容極為冷淡。

  下一刻,這位黑魔法防禦教授停止了和海格的對話,整個人都轉了過來,衝德拉科猙獰地笑了笑。他在腰間摸了摸,掏出了那把他隨身攜帶的酒壺,仰頭喝了一口。

  “噁心的怪物。”德拉科用只有他和身邊人能聽見的音量說,然後移開了視線。

  “你說誰?”正和高爾比較今晚的慄子蓉蛋糕更好還是黑森林更好的斯科皮莫名其妙地轉過頭,隨口問。

  “某個披著人皮的怪物。”鉑金貴族挑挑眉,“今晚你吃了多少蛋糕?”

  “高爾比我多。”斯科皮語焉不詳地說。

  於是斯萊特林王子嗤之以鼻,毫不猶豫地表達了自己的鄙視:“跟高爾比,你還真有出息。”


☆、109、第一百零九章

  他們走進了魁地奇球場——但是斯科皮已經完全認不出這兒了,雖然德拉科他們就在大約兩周前才在這兒打過一場魁地奇比賽……好吧,德拉科現在勒令大家不許提這個,那就不提。總之,現在的魁地奇球場看上去更像是一個古老巫師家族的花園,二十英尺高的樹籬將場地邊緣團團圍住,外圍甚至開滿了正旺盛開放的魔法薔薇。

  等坐在觀眾席上,斯科皮這才發現,在他們的正前方的籬笆牆位置有一個巨大的缺口,裡面黑■■的,什麼也看不清,有點兒嚇人。

  “那是迷宮的入口。”德拉科懶洋洋地聲音從後傳來,斯科皮下意識擰腦袋去看,發現是阿斯托利亞站在德拉科身邊,兩聲正說些什麼,小姑娘聽上去應該是刻意壓低了聲音,但是德拉科的音量倒是毫不掩飾。

  倆個人看上去挺親密的。

  至少從周圍女生頻頻皺眉可以看出。斯科皮聳聳肩,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了下來,它緊挨著德拉科的座位,在德拉科帶著他那股特有的淡淡香味擦著他的肩坐下來時,斯科皮微微挑起眉:“我是不是需要走開?”

  “什麼?”人群鬧哄哄的,德拉科一時間沒聽到斯科皮在說什麼。

  於是斯科皮加大了聲音,趴在德拉科耳朵邊大聲喊:“我——是不是——應該——給那誰誰——挪個位置?!”

  這回德拉科聽見了。

  還聽得很清楚。

  斯萊特林王子露出了他最拿手的高高在上的表情,用十分鄙夷帶著一絲疑惑的眼神瞥了斯科皮一眼,哼了聲,眼裡閃著責難的光:“你又犯什麼毛病了?”

  “聲音洪亮!——女士們!先生們!”

  “哦,我沒有。”斯科皮說不得不再次提高聲音以免讓巴格曼把自己的聲音帶過去(好像有什麼不對),“嗨,我能有什麼毛病?我好得很。”

  “——女士們,先生們!晚上好!三強爭霸賽最後一個項目就要開始了!請允許我在這裡,宣布目前的比賽分數!第一名是來自德姆斯特朗的勇士,威克多爾•克魯姆——85分!第二名,霍格沃茨哈利•波特和塞德裡克•迪戈裡——80分!(“那個在貴賓席上跳的像瘋子一樣的男人是誰?”扎比尼好笑地問,“那個赫奇帕奇的父親。”德拉科平靜地回答)第三名來自布斯巴頓,讓我們同樣為唯一的女士歡呼——芙蓉•德拉庫爾!”

  在震耳欲聾的歡呼聲中,德拉科懶洋洋地拍了拍手心,這一次,他只給了斯科皮一個余光,拖長了聲音傲慢地說:“在你學會正常說話之前,別跟我說話。”

  扔下這麼一句,德拉科轉過身去跟扎比尼說話去了。並且十分故意地用自己的背對著二年級斯萊特林,想嫌棄別人結果反被嫌棄的斯科皮目瞪口呆地瞪了鉑金貴族高貴的背影一會兒,然後想了想,忽然又覺得德拉科好像說的挺對——我這是在抽的什麼風?

  抽出自己火紅的魔杖對著德拉科的脊梁骨下狠勁兒戳了戳,然後心滿意足地收起來,看比賽。

  這一次斯科皮沒能用小動物進行實況轉播了——校長老頭好像發現了他的舉動,在接近迷宮的那一刻,斯科皮小心翼翼用跟外公借來的紫色符?材料疊出來的千紙鶴變成了一團廢紙癱軟在地——“一百塊人民幣!”二年級斯萊特林大驚小怪地心疼道,“就這麼廢了!我師兄是混蛋!”

  “哦,聞信教授怎麼你了?”潘西同情地問。

  “肯定是他告密了!”斯科皮理直氣壯地說,“肯定是。”

  潘西同情地拍了拍斯科皮的肩,將自己的腦袋縮了回去。而就在這時,擠擠嚷嚷的人群忽然分開了,斯科皮心不在焉地掀起眼皮看了看,這一看卻嚇了一跳,從人群中擠出來的是一個穿著德姆斯特朗校服的男生——

  雷諾•迪爾佳布萊斯特。

  鶴立雞群,無論是從氣勢上還是從個子上,要忽視他很難。他站在了斯科皮面前,在眾目睽睽之下邀請他到德姆斯特朗的貴賓席去坐,那裡視野開闊,能吹到晚風。

  德拉科停止了和扎比尼的說笑,微微眯起眼,轉過頭來,斯科皮能感覺到鉑金貴族的目光正打量著自己。斯科皮仰頭瞪著像一扇門似的站在自己面前,直到脖子變酸,也沒能擠出一句話來。

  而這位高大的德姆斯特朗魁地奇校隊隊長顯得十分具有紳士風度,他就站在那裡,沒有顯示出一絲的不耐煩。周圍大多數人的目光從鄧布利多的魔法屏上收了回來,饒有興致地看著這邊——就好像圍觀八卦比看哈利•波特如何擺脫海格教授的炸尾螺更加有意思似的。

  斯科皮憋紅了臉,想告訴所有可以聽見他的人,他想尿尿,可不可以先走一步?

  “——椅子好不容易坐熱了,為什麼要走?”

  熟悉的嗓音在耳邊響起。

  斯科皮微微一怔,猛地將腦袋往右邊擰去——那力道大得,他甚至聽見了自己的脖子“喀拉”一聲就像要被擰斷似的,然後,他驚悚地看著右邊滿臉淡然,神情冷漠的馬爾福少爺。他的目光鎖定在鄧布利多的魔法屏上,就好像剛才說話的不是他一樣。

  見鬼的不是他!除非我的耳朵出了毛病!斯科皮驚訝地想,既然有了一個人給他樓梯下,於是他也就愉快地順桿子往上爬,不經大腦地跟著點點頭,連忙說:“呃,是,這裡視野不錯,夠熱鬧——你知道,咱們的國家人民都喜歡湊熱鬧——呃不對,是,我意思是——”他吞吞吐吐了半天,最後慎重地點點頭,“熱凳子坐的舒服,暖和,謝謝你的邀請,我就在這裡好了。”

  眾人有那麼一小會兒的沉默。

  “好的,如你所願。”雷諾•迪爾佳布萊斯特寬容地笑了笑,沒有一點兒過多的糾纏,轉身離去。

  “你們倆的智商已經跌到負數了,”望著德姆斯特朗高大的背影,潘西搖搖頭,嘖嘖兩聲道,“現在是夏天,椅子暖和?曬了一天的太陽,哪個椅子都很暖和。”

  德拉科:“波特在用指向魔咒了。”

  潘西冷笑:“顧左右而言他是沒用的,親愛的德拉科。”

  德拉科:“這個魔咒還是我提醒他的——在某個不堪回首的意外情況下。”

  潘西:“什麼,又是你!好了,告訴我德拉科,你有沒有把馬爾福莊園的具體地址給他,好讓他把三強爭霸賽的獎盃寄到你的臥室去!”

  所以……顧左右而言他還是有用的。現在斯萊特林的坐席上重新變得熱鬧了起來,眾人爭論的中心在“如果要郵寄三強爭霸賽獎盃,地址需不需要詳細到德拉科的臥室”這個問題上。在他們閒聊的過程中,天空中已經出現了第一道求救信號,潘西和高爾賭了一百金,那是芙蓉•德拉庫爾的。

  然後拖出來的果然是昏迷的芙蓉•德拉庫爾,她漂亮的頭髮亂糟糟的,看上去遭了好一會兒的罪。

  “很明顯,外貌條件也在火焰杯的考慮範圍之內。”潘西滿意地說。

  斯科皮驚訝地挑眉:“哦,潘西,這話可真刻薄。”

  德拉科嗤笑:“這不可能,潘西,如果是這樣,波特將會成為霍格沃茨倒數第二號被選上選手的人。”

  斯科皮:“倒數第一是誰?”

  斯萊特林王子勾起唇角:“納威•隆巴頓。”

  斯科皮:“……看來刻薄在斯萊特林的普遍現象。”

  德拉科唇角的笑容更清晰了,正準備說些什麼,一個學生尖叫的聲音突兀地在比賽場地上空響了起來。

  “哦,格蘭芬多。”德拉科嘟囔著,看了眼大屏幕,之後他也不說話了,銀灰色的雙眸緊緊地盯著屏幕,因為魔力波動時不時會略微變得模糊的魔法屏幕中,哈利•波特似乎是跟塞德裡克•迪戈裡說了些什麼,然後兩個人同時將手伸向了那個金光閃閃的金杯。

  “克魯姆想攻擊他們來著,結果被聯手制服了。”從頭至尾沒怎麼說話的阿斯托利亞低聲提醒,“他看上去不太妙,似乎是中了奇怪的咒語——他想對迪戈裡用‘鑽心剜骨’來著。”

  斯科皮挺驚訝地問:“你怎麼知道?”

  “看嘴型。”阿斯托利亞淡淡地說,將金色的長髮放到了肩後。

  也就是這個時候,哈利•波特和塞德裡克•迪戈裡同時消失在了眾人的眼睛裡。

  “門鑰匙?”德拉科微微蹙眉,似乎看出了一些不對勁來,“獎盃是個門鑰匙?”

  這不是鄧布利多安排的。

  因為他立刻從評委坐席上站了起來,神情嚴肅,一改往日裡笑呵呵的慈祥模樣。他舉起了手中的枯木似的魔杖,巨大的紅光射向那高高的竹籬然後以光圈狀向外擴散,灌木植物就好像有了生命一般,自動地向兩邊跳開,讓出了一條寬闊明亮的道路。

  所有的觀眾都看見了,在道路的盡頭是迷宮的中心,那裡有一個石台。

  原本那裡放著象徵榮耀與勝利的三強爭霸賽獎盃,然而現在,那裡卻空無一物。


☆、110、第一百一十章

  鄧布利多帶著一些教授和工作人員離開後,比賽場地上出現了好一會兒的混亂。人群嗡嗡地交談著,偶爾會有一個兩顯得特別突兀地聲音大聲地猜測這是鄧布利多特別安排的,而鄧布利多方才的表現只是因為他在做戲,但是沒多少人要理他們:因為傻子都知道——獎盃是個門鑰匙——這絕對是一個誰也沒有料到的意外。

  鄧布利多雖然是個老不休的可惡老頭,但是就連斯萊特林們都知道,霍格沃茨的老校長從來不會在這種方面開玩笑。

  貴賓席上傳來騷動,斯科皮有些好奇地伸長了脖子看去,只看見塞德裡克•迪戈裡的父親正滿臉驚慌,抓住每一個在他身邊的人不安地大聲重複問著“我兒子去哪啦!”“誰看見我兒子了!”“告訴我他是安全的!”……此時此刻,巴格曼正滿臉尷尬地將自己的巫師袍試圖從這個可憐的中年男人手中抽回來,而他的領帶已經整個都被拽歪了,配上他的表情,那樣子看上去很滑稽,但是周圍卻沒人笑得出來。

  迪戈裡先生的不安似乎感染了很多人。

  比賽場地上的秩序漸漸變得不容樂觀,而鄧布利多不在這兒。

  幾個穿便裝的傲羅不得不抽出了自己的魔杖,顯示了他們職業素質良好的同時並滿臉無奈地準備應對今天這場忽如其來的加班。

  “——哦看吶!”

  拉文克勞坐席上響起了女生的尖叫,斯科皮順著聲源望去,發現是一個大概五年級的姑娘,正滿臉驚恐,顫抖著手指向比賽場地——順著她的手指的方向,斯科皮看見,那高高的植物屏障正在一點一點地逐漸合攏,鄧布利多使用的魔法散髮出來的光芒也在漸漸地減弱,很快,光芒因為魔力的消散徹底消失,在眾目睽睽之下,比賽迷宮恢復了原來的模樣,黑■■的入口變成了原來的大小。

  迷宮裡面什麼都看不見了。

  大家都只能看見一個入口,再往裡卻看不清五米之外的東西。

  這帶給大多數人一種強烈的不安感。

  直到人們的注意力轉開到別的事物上,他們開始說一些其他的東西以求轉移自己的不安情緒——畢竟誰也沒說到底是出什麼事兒了,事實上,也許並不像他們想像的那麼壞,不是嗎?他們在心裡安慰自己,而與此同時,他們彼此卻在交談中的夥伴眼底看見了心不在焉和焦躁,他們每眨一下眼,余光都在不由自主地撇上那黑乎乎的入口。

  就好像從那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隨時會走出不得了的東西似的。

  他們離開得太久了。

  以至於迪戈裡夫人已經開始在迪戈裡先生的懷中哭泣,而迪戈裡先生已經不再吵鬧了,他坐在那裡,頭髮亂糟糟的,看上去失魂落魄,嘴裡叨咕著除了他自己沒人能聽得懂的話。

  迪戈裡夫婦旁邊的是斯內普教授,是的,令人驚訝的,斯萊特林學院的院長在那兒,他在看台上,背著手來回地走動著,最近起色變得好很多至少不再是不健康的蠟黃色的臉上顯露出了一絲疲憊。他的腳邊是一條斯科皮再熟悉不過的大狗,此時此刻,那條黑狗垂著耳朵和尾巴,趴在欄桿上,死死地盯著迷宮的入口。

  半個小時,卻仿佛過了一個世紀那麼長。

  場地上響起了刺耳的、類似於誰施展拙劣的幻影移形時才會有的“■啪”聲。

  所有人不約而同地從看台上站了起來。

  “——我的老天爺,他們回來了,德拉科,看吶,他們還帶著你的那個破獎盃——哦,勞駕鄧布利多呢?”斯科皮鬆了一口氣,激動地東張西望。

  那是哈利•波特和塞德裡克•迪戈裡,他們同時回來了,帶著獎盃!

  人們歡呼著,瘋狂地上躥下跳歡呼著霍格沃茨的勝利。鼓號聲幾乎要震碎了霍格沃茨的夜空,彩帶啪啪地射向沉寂的天空,斯科皮聽見,韋斯萊雙胞胎兄弟正用亂七八糟的腔調不斷地歡唱著“他們回來啦!他們勝利啦!”,並拉起手,手忙腳亂地轉著圈。

  微微勾起唇角,正準備問問德拉科是不是已經準備好了自己的臥室地址,扭過頭,卻發現鉑金貴族正死死地蹙著眉,臉上是與周圍人截然不同的嚴肅,他那雙漂亮的銀灰色的瞳眸因為某種不知名的情緒,幾乎要凝固成了一點——

  斯科皮從來沒見過德拉科露出過這樣古怪的表情。

  “怎麼啦?”他推了推斯萊特林王子,“理論上的大團圓結局,好歹笑一個嘛?”

  德拉科面無表情地搖了搖頭,聲音冷漠至冰點:“見鬼的大團圓結局,睜大的你眼睛看看清楚,出事了。”

  斯科皮猛地一愣,下意識拽緊德拉科的衣袖,就好像要驗證德拉科的話似的,比賽場地中央傳來一聲凄厲的慘叫,那是秋•張,她原本是第一個衝向兩名勇士的,然而此時此刻,她跪在兩名勇士的身邊,大聲地尖叫著塞德裡克的名字,而哈利•波特,就跪在她的身邊,他的手邊是三強爭霸賽的獎盃,而塞德裡克,就躺在那裡。

  一動也不動。

  歡呼聲漸漸停止了。

  人們終於察覺了不對,停止了對於某些知道真相的人來說過於殘忍的祝賀。

  先是西里斯,他從欄桿上跳了下來,落地的那一刻變回了他們的布萊克教授,然後他衝到哈利身邊,試圖用力地將他從地上拽起來,但是哈利卻死死地抓著躺在地上的塞德裡克,然後是迪戈裡夫婦,斯科皮從新聽見了迪戈裡先生已經吼得嘶啞的嗓音,他不停地擠過人群,叫著:“那是我兒子——讓我過去——讓我看看我的兒子——”

  越來越多的工作人員離開看台,他們在比賽場地中央集中。學生們面面相覷,站在看台上不知所措。

  “他死了!”

  不知道是誰的尖叫,那聲音幾乎劃破天際,刺破在場每一個人的耳膜。

  “他死了!塞德裡克——上帝啊!鄧布利多——”那個人尖叫著,“快來人!……他死了!”

  斯科皮猛地鬆開德拉科的衣袖。

  他感覺全身的血液都在逆流,並且逐漸在失去人體該有的溫度。就好像是誰拿了一桶混了冰的雪水從他頭上澆了下來,眼前的一切忽然變成了亂七八糟零碎的畫面,他看見了克勞奇,還看見了一個人,他穿著德姆斯特朗的校服,他抽出了魔杖,然後是……

  黑魔法。

  “你怎麼回事?”

  一隻溫暖有力的手忽然拽住了他,眼前的一切忽然又消失了,看台上的人群亂糟糟的,在第一排的位置,只剩下了斯科皮和德拉科兩個人,而此時後者正微微低頭,蹙著眉謹慎地打量著他。

  “不,沒什麼。”斯科皮揉了揉太陽穴,覺得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

  德拉科將他隨便安排在了一個座位上,自己重新走到了欄桿邊,斯科皮掀起眼皮,看見德拉科高瘦的身影依靠在欄桿邊上,正稍稍偏著頭,若有所思地看著下面的比賽場地。

  仿佛過了很久,他淡淡地說:“赫奇帕奇。”

  只是一個簡簡單單的學院名字。

  斯科皮不明就裡,只好站起來,跟著趴到欄桿邊——

  然後他看見了這輩子都不能忘記的一幕。

  無數的赫奇帕奇瘋狂地涌向場地的中央,他們喊叫著“塞德裡克•迪戈裡”的名字,有女生在大聲的哭泣,所有人就像瘋了一樣歇斯底裡,他們瘋狂地舞動著中央有著赫奇帕奇獾的旗幟——

  這個以善良忠誠為代表的學院,這個總習慣被人遺忘,無論在什麼比賽裡都萬年墊底的學院,當人們嘲笑他們的時候,他們只會聳聳肩,微笑著說:“哎喲,誰叫我們笨。”

  可是今晚,他們卻沒有在微笑了。

  斯科皮忽然意識到,在今晚,他真正地認識了赫奇帕奇。

  一個以善良、忠誠著稱的學院。

  他們一直都在。

  他們以他們自己習慣的沉默方式,將自己學院的美德,百年來,好好地保留了下來。


☆、111、第一百一十一章

  場面變得越來越混亂,巨大的赫奇帕奇的旗幟在每一個沉默的人手中傳遞,人們舉起手,抬起頭,一言不發地看著黃色與灰色相間的旗幟在頭頂傳遞過去,大多數的斯萊特林留在了看台的最後面,他們沉默地看著,看著那個旗幟繞場一周,最後被覆蓋在了霍格沃茨那個永遠的勇士身上。

  比起看上去完全崩潰放聲哭泣的小獾們,斯萊特林選擇以沉寂來應對這一切。

  就連潘西都只是紅了眼圈,她僵硬地站在原地,只是指甲完全陷入了手掌心中,斯科皮有些茫然地響起,之前潘西總是笑咪咪地稱塞德裡克•迪戈裡為“那個赫奇帕奇英俊的找球手”,而德拉科總會在這個時候發出不屑的鼻腔音,十分嘲諷地說“一個又大又蠢的傻瓜”——

  可是無論如何評價,他們都不會想到,有那麼一天,他們將會親眼目睹這個赫奇帕奇的死亡。

  鄧布利多回來了,他出現在人群的旁邊,大家擠擠嚷嚷地為老校長讓開了一條道,於是老校長一眼就看見了人群的最中間,被自己學院的旗幟所覆蓋的年輕人,和在一旁被自己的教父牢牢地摁住就像是中了一個最糟糕的奪魂咒的哈利•波特,半月形的鏡片後,總是慈祥愉快的老人藍色的雙眸中不再閃爍,而是盛滿了悲傷和疲憊。

  也就是這麼一刻,人們忽然意識到,他們眼中無所不能的、本世紀最偉大的白巫師,他終究也是老了。

  他也有算計不到的事情。

  鄧布利多蒼老的手中握著那根枯樹枝似的魔杖,在眾人的矚目下,他舉起了魔杖,垂直指向如同黑墨點綴著點點星光的夏空,他低沉得如同自言自語:“塞德裡克•迪戈裡。”

  一束耀眼的光芒從魔杖的前端噴射而出,直直射入蒼穹雲層之中。

  “塞德裡克•迪戈裡。”

  人們紛紛地抽出了自己的魔杖,在口中呼喚著這個男孩的名字,越來越多的光芒射向天空,逐漸匯聚成了一束,巨大的光束劃破雲層,將天空完全照亮,一時間,比賽場地上猶如白晝。

  在做完了這些後,斯萊特林們依舊是沉默地將魔杖收進口袋,成群結隊地轉身離開。

  在後來很長的一段時間裡,曾經有人試圖指責過斯萊特林對於塞德裡克•迪戈裡的死過於冷漠,這樣的言論讓在學期快接近結束的倒數一個星期時,斯萊特林和赫奇帕奇的關係跌至冰點。沒有哪個斯萊特林出來為自己辯解過什麼,對待言語激動的職責,他們通常只會給予對方一個不屑的余光。

  這樣的誤會一直持續到秋•張站出來,告訴大家,她看見了那天在看台上,來自斯萊特林的“靈魂階梯”,“那光芒真誠而強大,請你們停止指責。”在這些天裡明顯變得憔悴的拉文克勞姑娘疲憊地說。

  這時候,流言蜚語才算是徹底的消失。

  “什麼是‘靈魂階梯’?”斯科皮不明就裡地問。

  “一種巫師屆廣為流傳的咒語,從魔杖中射出一道白色的光芒直射天際,傳說這道光芒能指引去世的巫師找到通往梅林身邊的道路。”德拉科放下手中的報紙——那上面大篇幅地報道了三強爭霸賽上的慘劇,迪戈裡先生老淚縱橫的樣子被記者們放在了頭條,將手中的報紙塞到書包底下,有些古怪地瞥了一眼二年級斯萊特林,“我記得當時你很好地完成了這個魔法,而你卻不知道它到底是什麼?”

  “我只是跟著你念咒,”斯科皮尷尬地說,“但是我不知道那意味著什麼。”

  ……
  然而這些都是後話,暫且放下不提。

  現在,剛剛親眼目睹了一次死亡的斯科皮跟德拉科走在斯萊特林隊伍的最前面,在他們身後,大多數來自古老貴族巫師家庭的少爺小姐們低聲地交談著,斯科皮聽見了“克勞奇”、“黑魔王”等等一系列零碎的詞語,他回過頭,卻只看見了斯萊特林們的臉上掛著一如既往的冷漠。

  或許還多了一絲不易察覺的疲憊。

  在這個令人難以接受的落幕裡,作為斯萊特林,他們比其他學院的——甚至是赫奇帕奇本身,看到了更多的事實。

  前進的隊伍大多數情況下保持了沉寂,但是就在路過走廊的第一個拐角時,忽然從斯科皮身後傳來爭吵的聲音——

  “——好,那你就去啊!你這個懦夫——如果塞德裡克•迪戈裡的死還不能讓你看清——”

  “潘西!”

  德拉科忽如其來沒來由的低沉警告讓斯科皮心頭一跳。

  猛地停下了腳步,驚愕地轉過身,很快他就在人群中看見了潘西,這個漂亮的黑髮斯萊特林姑娘現在正怒氣衝衝地衝跟她一個年級的諾特吼叫,諾特大多數情況下獨來獨往,斯科皮認為他是個很難相處的人,然而此時此刻,他似乎是跟潘西發生了什麼爭執。

  斯萊特林的隊伍停了下來。

  大多數高年級臉上的表情變得十分微妙。

  潘西動了動唇角,飛快地瞥了眼德拉科,最後撩了撩頭髮,一言不發地飛快回到鉑金貴族的身邊,低聲而含糊地說:“我們走。”

  德拉科垂下眼,但是卻叫人意外地完全沒有嘲笑她的緊張,只是依舊是用警告而嚴厲的目光掃了一眼諾特,然後一言不發地轉過身,帶領著整個斯萊特林的隊伍往地窖的方向走去,不知不覺的,扎比尼站到了斯科皮的另一邊,然後是高爾、克拉布,達芙妮•格林格拉斯……更多的人加入了第一階梯的隊伍。

  諾特重重地哼了一聲,走向了完全不同的方向——誰也不知道他要去哪裡。

  斯科皮想回頭看一眼,卻被一雙溫暖帶著熟悉淡香氣息的手捏著下巴將臉擰了回來,德拉科平淡的聲音在耳邊響起:“看路,腳下是台階。”

  這個提醒聽上去非常耳熟。

  好像是自己剛入學的時候……馬爾福少爺在自己耳邊嘟囔得最多的台詞來著,通常後面還要接上一句不耐煩的“你這個蠢貨”之類的埋怨,斯科皮小心翼翼地越過一道樓梯上高度忽然變得不太一樣的樓梯——很多人會習慣性的在這裡崴到腳。

  心中忽然變得放鬆了些。

  揉了揉眉眼間正準備開口告訴德拉科剛剛在比賽場地上他想起的那些零碎片段,可是在他來得及開口之前,潘西打斷了他的話,斯萊特林姑娘停下了前進的步伐,轉身微微踮起腳,趴在因為三強爭霸賽被打掃得一塵不染的城堡窗戶邊緣向外望:“奇怪,德拉科,你來看。”

  “怎麼了?”

  斯科皮聽到德拉科問。

  “那是波特——和穆迪教授,真見鬼,布萊克教授這時候難道不應該跟波特形影不離嗎?”潘西的聲音充滿了疑惑。

  德拉科卻慢慢地重新皺緊了眉。

  他沒有跟過去做出趴窗戶往外看這樣只有小姑娘才合適做的姿勢,只是站在原地,雙手自然地垂在袍子兩側:“波特?只有穆迪教授?沒有鄧布利多或者其他教授?”

  “喏,讓我看看——沒有——”潘西放下了腳,回過頭來說,“就只有他們倆,波特和穆迪。”

  “該死。”德拉科扒了扒鉑金色的頭髮,將頭髮稍稍弄亂了一些,顯露出了一絲疲憊,他說這麼沒人能明白的話,一邊叨念著“我就知道會這樣”一邊急衝衝地要往回走。扎比尼聳聳肩轉過身看著德拉科急急忙忙往回趕的身影,對遲疑中的其他四年級說:“剩下的跟上,無論如何先回到地窖,斯內普教授很可能一會就到。”

  沒有人反駁,他們轉過身跟在扎比尼身後,誰都知道,在沒有德拉科•馬爾福的情況下,年級裡的領袖只能是第二把交椅的布雷斯•扎比尼。

  當然啦,在斯科皮的印象裡是沒有“年級領袖”這個概念的。

  所以他毫不猶豫地轉身跟在德拉科身後,留下了一堆因為失去領導現在正苦著臉面面相覷的同學們,阿斯托利亞淡淡地瞥了眼一大一小斯萊特林離去的背影,轉過身從人群中走了出來,清了清嗓子,平靜地說:“二年級,跟我走。”

  直到斯萊特林的隊伍徹底消失在一個轉角後。

  “你跟來做什麼?”德拉科沒有放緩自己的腳步,這讓斯科皮不得不開始小跑才能勉強地跟上他——今天簡直就是一年級的場景回放——

  “我能我說不放心你嗎?”斯科皮翻了個白眼,一年了,他足足有一年的時間沒有像個狗腿似的跟在德拉科身後一溜小跑。

  “你能,但是我會毫不猶豫地嘲笑你到你後悔這麼說。”德拉科腳下不停,面無表情地回答。

  “好吧,答案就是我有事找鄧布利多。”

  斯萊特林王子腳下一頓,但是在斯科皮撞上他之前很快地又重新恢復了他原本的步伐,另二年級斯萊特林意外的,他並沒有問他原因或者是說……斯科皮覺得德拉科可能已經猜到了什麼。

  兩人一路沉默地重新回答霍格沃茨大門口,德拉科推了斯科皮一把,簡單地命令:“去找鄧布利多或者麥格——總之隨便誰,讓他們以最快地速度趕到黑魔法防禦教授辦公室裡。”

  “我叫不動一個校長或者是副校長,現在魁地奇賽場上一片混亂,人家幹嗎要理我!”斯科皮冷不丁地被推了把,差點沒站穩,於是沒好氣地說。

  “你能叫動他們。”德拉科半個身子隱藏在城堡壁的陰暗之中,他的聲音即低又沉,然後,他說了一個斯科皮十分陌生的名詞,“告訴他們,‘鳳凰社’。”

  “鳳凰……什麼?”斯科皮莫名其妙。

  “你不用搞清楚那是什麼,總之這樣做,快去。”德拉科說完,再也沒打算跟他多囉嗦一句,他從袍子裡抽出了自己的魔杖,轉身用小跑的踏上了前往黑魔法防禦教授辦公室的那條路口。


☆、112、第一百一十二章

  斯科皮感謝鄧布利多對於每一個學生至少都是公平的——而不是看他是個年紀小的二年級就置之不理,校長老頭即使是在一片混亂之中也抽出空來,蹲下來耐心地將自己的耳朵暫時借給了面前這個特殊的——也是在場唯一的一個斯萊特林。

  後來鄧布利多悄悄告訴斯科皮,他感激梅林讓他這麼做了。

  當斯科皮囧著臉在老校長耳邊說出那個像是一個古怪的什麼暗語之類的詞的時候,沒有料想中的不耐煩,他清楚地看見,校長湛藍的雙眸中飛快地滑過一絲驚愕,然後斯科皮自己也驚愕了——

  一老一少有那麼一瞬間沉默的、驚訝的對視。

  很快鄧布利多就從斯科皮驚訝的目光中了解到,面前這位年輕的斯萊特林並不了解他所說出來的詞彙究竟具有什麼樣的意義,他眨了眨眼,將斯科皮帶離了人群——沒人注意到他們,而現在,老校長決定把自己全部的時間暫時留給他。

  “這麼說,是小馬爾福先生讓你來找我,是嗎?”鄧布利多和藹地說。

  “這不是重點,”斯科皮滿臉鬱悶,“重點是他讓您趕快到黑魔法防禦教授的辦公室裡。”

  “這也是重點之一,小格雷特先生。”鄧布利多的臉上有那麼一閃而過的驚喜——斯科皮幾乎以為自己花了眼,當他定眼看清楚後,也確定自己花了眼,因為現在鄧布利多又恢復了他之前的疲憊與蒼老,“或許你不明白,”老人緩緩地說,“但是這對我們的意義非常大。”

  斯科皮不知道校長說的“我們”是誰。

  但是肯定不是指他和鄧布利多本人。

  “——我真誠地懇請您能向我保證,在某個我所期待已久的、令人欣喜的契機來臨之前,不再跟第三個人提起您剛才說的詞語。”鄧布利多眨眨眼,“能做到嗎?”

  “能,只要您趕緊去黑魔法防禦教授的辦公室。”斯科皮滿臉無奈,他一個字也聽不懂鄧布利多究竟在說什麼,只好不斷地強調自己的主題,“鄧布利多教授——請允許我再次強調:穆迪教授跟波特在一起,德拉科看起來很急。”

  這句話歧義很大並且具有有很多種理解的方式——但是介於現在是十分嚴肅的場合,讓我們暫時放下不要過度地去分析它。

  當鄧布利多找到西里斯的時候,他正和斯內普呆在一起,兩個人中間的火藥味很濃,似乎發生了爭吵——但是當鄧布利多說明來意了之後,西里斯愣了——

  “穆迪說是你讓他把哈利帶走的,”布萊克教授滿臉迷茫,“怎麼?不是嗎?”

  這一次,連鄧布利多都漸漸地蹙起眉:“很遺憾,西里斯,事實上我並沒有讓他這麼做。”

  回答鄧布利多的是咆哮著一躍而起,撒開四條腿往城堡奔去的狗教授。

  仿佛意識到了某種錯誤的存在,斯內普教授、鄧布利多校長還有麥格教授帶著一個二年級的斯萊特林匆匆地暫時離開了比賽場地——那兒依舊混亂,但是除了迪戈裡夫婦,大多數人的情緒已經暫時穩定了下來,赫奇帕奇們圍在他們昔日的同學身邊依然不肯離去,也沒有傲羅上前去驅趕他們。

  幾乎沒人注意到校長的離開。

  他們以最快的速度趕到了黑魔法防禦教授辦公室的門口時,裡面已經一片狼藉。

  大門被某種粗暴的魔咒炸毀了一半——介於布萊克教授只是剛剛到,所以用腳趾都能猜到這是德拉科乾的好事。

  “破壞學校公共財產,足夠給斯萊特林扣上二十分。”斯內普教授嘟囔著,當然,他沒有真的這麼做——說他偏心是有緣由的,他幾乎從來不給斯萊特林扣分,一個學期最多是來那麼象徵性的一兩次,並且每次都是無關痛癢的一兩分,斯科皮相信,如果可以,在給自己學院扣分兒這件事上,對格蘭芬多扣得一向大方的魔藥教授願意把一分分成兩下來扣。

  辦公室裡不停地傳來爆炸的聲音。

  還有德拉科憤怒的嘲諷——

  “如果你只會使用該死的昏昏倒地——傻寶寶波特!就立刻滾出去,叫一個能用其他咒語的人來幫忙——Colloportus(快快禁錮)!”

  “見你的鬼去吧!馬爾福!”

  波特的回罵伴隨著辦公室裡劇烈的爆炸聲,斯科皮尷尬地瞥了眼麥格教授。

  “令人感動。”斯內普教授埋怨著抽出了自己的魔杖,一腳踹開半掛在牆上的門,舉著魔杖衝了進去,西里斯緊跟在他的身後,斯科皮猶豫了片刻,從腰間摸出一張符咒跟著踏進了辦公室——辦公室桌子全部翻到了一邊,有一張被炸得粉身碎骨,玻璃瓶碎片鋪天蓋地,原本安好地放在書架上的書也散落的到處都是。

  那是斯科皮第一次親眼看見斯內普教授乾淨利落地運用“Levicorpus(倒掛金鐘)”,他就這麼輕而易舉地將穆迪扔到了半空,然後他袍子裡一向隨身攜帶的酒壺掉到了地上,發出一聲悶響,鄧布利多陰沉著臉,用一個昏迷咒徹底解決了他。

  在確定了哈利安然無恙後,西里斯開始喋喋不休地跟魔藥教授抱怨他討厭他使用這個魔咒。

  斯內普教授看上去沒準備要理他,此時此刻,魔藥教授正忙著教育他的教子——“粗魯!魯莽!自以為是地擅自行動——我會一個字不差地轉告給你的父親!德拉科!你怎麼敢——”

  德拉科懶洋洋地彈了彈袖子上的灰,站直了些:“我進來的時候,穆迪教授正準備給波特來一個鑽心咒。”

  斯內普沉默片刻,然後說:“斯萊特林加五十分,因為幫助同學逃避了三大不可饒恕咒。”

  斯科皮:“………………”剛剛他說什麼來著。

  “即使今晚我們對霍格沃茨的學院之間的關係有了更深層次的了解——但是事實上,波特先生,我認為你應該對馬爾福先生有一個禮儀上的道謝。”將穆迪綁到椅子上時,鄧布利多和藹地說,“無論如何,他確實幫助了你。”

  所以當斯內普教授忙著給穆迪教授灌下吐真藥劑的時候,哈利小聲地、飛快地跟德拉科說了聲“謝謝”。

  德拉科看上去對此完全不感冒。

  “這個學期我已經聽你說這個詞聽到膩了,波特。”他厭煩地說,“下個學期麻煩你不要再有任何機會對我說這個。”

  斯科皮想提醒德拉科,波特今天擁有一個糟糕的晚上——其實他可以表現得不要那麼刻薄,但是轉念一想,要德拉科去體諒波特的心情,應該是天塌下來都不會不發生的事情——於是在糾結了片刻之後,他釋然,然後決定閉嘴。

  接下來他目瞪口呆地圍觀了一個從學期的第一天就開始的騙局——

  穆迪教授不是真的穆迪教授。

  事實上,斯科皮只有在開學第一天的晚宴上見過真正的穆迪教授——僅此一次而已。從頭至尾,都是小巴蒂•克勞奇——一個食死徒,他使用了複方湯劑——就在那個穆迪隨身攜帶的酒壺裡,然後偽裝成穆迪,他將真正的黑魔法防禦教授塞進了地下室的一個箱子裡,時不時給他來個清潔咒——因為他需要取用他的頭髮或者其他的什麼東西成為複方湯劑的材料之一。

  在吐真劑的作用下,他坦白了一切,順便高調地宣布了他對黑魔王的忠誠。在鄧布利多平靜地告訴他他的父親在聖芒戈,已經徹底瘋了時,他愣了愣,隨即瘋狂地大笑起來,在場的所有人都微微地皺起眉。

  “我不是他兒子了——早就不是了。”

  在後來的時間裡,小巴蒂•克勞奇一直在重複這句話,而那個時候,吐真劑的效果已經過去了,沒人知道他說的到底是不是真心話,這些,只有他自己才心知肚明。

  “這是一個信息量過於龐大的夜晚。”在簡短地跟鄧布利多說起自己的記憶後,斯科皮頭疼地說,“我很遺憾我沒能響起那個人的樣貌,我記得之前我們有過很長的一段交談,但——”

  “魔法痕跡過於深刻,記不起來也是應該的。”校長辦公室內,鳳凰福克斯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堆燒焦的灰燼中跌跌撞撞彈出一個腦袋的、皺巴巴的雛鳥。而霍格沃茨的校長坐在他的辦公室後,雙手交疊,平靜地對描述完了一切後似乎很疑惑的二年級斯萊特林說,“我甚至不懷疑,你能記起這一切也在那個人的預料之中,或者說,他是故意這麼做的。”

  “是個德姆斯特朗。”斯科皮重複。

  “是的,是個德姆斯特朗——可是在你的記憶完全恢復並掌握了確鑿的證據之前,我很遺憾明天我們將無能為力地看著德姆斯特朗離開——即使卡卡洛夫已經跑了,宣布了他是站在哪一邊的。但是德姆斯特朗沒有,他們將在克魯姆和迪爾佳布萊斯特的帶領下離開霍格沃茨。”

  斯科皮乾笑倆聲,想告訴鄧布利多,他覺得那個雷諾•迪爾佳布萊斯特的嫌疑最大,沒有之一。

  但是他最後還是什麼都沒說,離開了校長辦公室。

  ……
  當天晚上斯科皮沒有回到自己的宿捨去,而是跑到德拉科•馬爾福先生的房間將就了一晚上。德拉科對於憑空多出一個人跟自己搶床鋪表現出了非常明顯的不滿——

  面對鉑金貴族的嫌棄,二年級斯萊特林表現的十分理直氣壯。

  “來吧夥計!”洗乾淨的斯科皮打著赤腳蹭地一下竄上斯萊特林王子柔軟的床鋪,“你這樣不行,以後娶了媳婦,你總不能跟人家分房睡——你的床早晚要讓出去一半的,我這是讓你提前習慣。”


☆、113、第一百一十三章

  “我已經夠累了,別再招惹我罵你。”德拉科冷哼一聲,現在他正優雅地坐在床上,舉著一面喋喋不休提意見的鏡子,他的手邊是一個醫藥箱子,而現在他正忙著往自己的臉上被之前決鬥中木屑劃破的小傷口上塗抹一種紫色的藥水——

  斯科皮爬過去看了看,發現是非洲食人花的漿液。

  “放下它,你手中的是三百加隆。”德拉科哼了聲。

  斯科皮放下藥水,正襟危坐地坐在德拉科身邊。鉑金貴族懶洋洋地掀起眼皮,用余光掃了他一眼,手中的動作不停——斯科皮清楚地看見,那紫色的藥水正在被他蒼白的皮膚所吸收,原本紅腫的地方立刻消退了腫脹,只留下了小小的痕跡。

  德拉科:“你看上去有話要說。”

  “作為男士,臉上留一個傷疤能增添男人味,你不必那麼細心照顧自己的臉,德拉科,那是潘西才會做的事。”斯科皮認真地說。

  “滾出去。”對此,德拉科的回答非常簡單明了。

  斯科皮當然不會真的滾,投降地舉起手:“好,跳過這個話題——其實我有疑惑的是,你怎麼知道穆迪教授不是穆迪教授——好吧,”收到了來自斯萊特林王子的鄙夷目光,斯科皮聳聳肩,“我的意思是,你怎麼知道穆迪教授是巴蒂•克勞奇是假冒的?”

  “這個問題依然讓我想叫你滾出去,這可怎麼辦?”

  “哦來吧德拉科,別這麼小氣,兩個問題你至少該回答一個是不是?”

  德拉科放下了手中的棉簽,房間中瞬間變得安靜了下來,似乎是經過了一番認真的思考,德拉科這才拖長了語調,慢慢地說了一個詞:“雪貂。”

  “什麼?”斯科皮莫名地反問,“雪貂?什麼雪貂”。

  德拉科沉吟片刻,有些不情願地說:“因為穆迪是不可能知道,馬爾福家的阿尼瑪格斯狀態是雪貂。”

  斯科皮:“……我似乎聽到了什麼不得了的信息。”

  德拉科面無表情地瞥了他一眼:“正常點兒,別逼我揍你——他能想到用雪貂來侮辱我,說明他是一個能知道這一點的人——知道這個的人不多,而且他們絕大部分是——”

  斯科皮:“是什麼?”

  “到此為止,接下來的話題要說完恐怕得天亮了。”德拉科打了個呵欠,將醫藥箱隨手擱置到床下,鑽進了被窩,他將自己躺得舒服了,閉上眼疲憊地說,“其中還得跟你解釋很多容易產生誤解的東西——而我恰好最討厭解釋。”

  “你不能這麼任性一輩子!”斯科皮責備地望著已經閉上眼隨時準備睡著的人說。

  “只要我樂意。”德拉科含糊地嘟囔,“現在關上燈,然後睡覺,不然就滾出去。”

  於是斯科皮吭哧吭哧地爬去關上了床頭的燈,跟著鑽進了被窩。被子裡全是德拉科平常身上的那種淡淡的味道,像是某種乾花或者草藥的特殊香味——

  “哦,我聞起來像你。”斯科皮嗅嗅鼻子說。

  然後在被子下,他得到了德拉科的一腳作為回答。

  縮在柔軟的床鋪中,斯科皮覺得特別安逸。然而一旦整個人放鬆下來,腦子裡就不由自主地迴盪起今天晚上的一切,赫奇帕奇們衝向比賽場地中央的畫面就像電影回撥似的,一遍又一遍地在他腦海中回放——閉著眼,即使十分疲憊,斯科皮卻發現自己睡不著。

  他知道德拉科也沒真的睡著——這就是他為什麼不願意回到自己房間的原因——經過這麼一晚,如果夜晚再一個人呆著,連個說話的人都沒有,那實在是太難熬了……雖然沉默,但是他能感覺到大約一個拳頭的距離的身邊,有這麼一個人,活生生的、還帶著體溫的人。

  兩人之間沉默了大約十來分鐘,直到德拉科淡然的嗓音重新打破的沉默——

  “害怕了?”

  斯科皮一愣。

  隨即誠實地點點頭,想了想,又搖搖頭,回答:“觸動大於恐懼。”

  這一次,德拉科沒有回答他,但是斯科皮知道,自己的回答得到了他的認同,嘆息著,他將自己更深地埋進被窩裡。

  這個夜晚過於漫長難熬,但是人們都知道,黎明總會來臨。

  ……
  哈利以為自己即將面對來自各界的猜疑,他甚至做好的應對這些的準備——可是這一次,他發現沒有。

  就連迪戈裡夫婦,對他都沒有任何的負面情緒,相反的,他們感激哈利帶回了完整的塞德裡克的軀體。赫敏告訴哈利,這是因為鄧布利多的魔法屏幕,所有人都看見他們倆和平地伸出手去握住獎盃——人們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們也願意相信,哈利和塞德裡克在最後達成了某一種協議,願意共同分享這個榮譽。

  “所以沒人會猜疑你為了獎盃而傷害你的同學,親愛的。”韋斯萊夫人說,她在事情發生的第二天就趕來了學校,給了哈利一個最用力的擁抱。

  儘管如此,人們在面對哈利的時候,感情還是相當的微妙。

  因為他當著所有人的面宣布了黑魔王的歸來,而魔法部堅決地否定了這個事實。

  哈利知道,現在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想法——有人相信他,有人卻覺得他只是一派胡言。赫敏和羅恩當然是相信他的,並且他們一而再再而三地對哈利強調,讓他“不要管別人說什麼,哈利,只需要做好你自己”。

  就這樣,哈利迎來了四年級的最後一個夜晚。

  這個學期末的霍格沃茨也在向所有人默默地述說著它的不平。

  黑色的垂曼掛滿了整個禮堂,不再是獲勝學院的色彩裝飾一新——沒人對這個有任何異議,儘管走廊盡頭的巨大沙漏告訴大家,至少在踏進禮堂的前一刻,斯萊特林沙漏中的寶石是最多的——僅次於其的是格蘭芬多,斯科皮認為,德拉科最後那“幫助同學避免三大不可饒恕咒”是斯萊特林反超的主要原因。

  學期終晚宴上的氣氛並不是很好。

  這段時間裡,赫奇帕奇們的情緒都很低落。當鄧布利多從自己的座位上站起來時,他們迷茫地抬起頭,看著他們的校長。

  “又是一年結束了。”鄧布利多掃視著下面仰望著自己的孩子,平靜地說,“但是今年,我有一些別的話要說——”

  “在這一年裡,我們互相互助,團結友愛,我們幫助我們的朋友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為他們鼓掌,為他們歡呼——”

  又有女生開始小聲地抽泣了起來。

  “今晚,讓我們為霍格沃茨的勇士們舉杯致敬——至哈利•波特,”鄧布利多舉起了自己的酒杯,“還有我們永遠的朋友,塞德裡克•迪戈裡。”

  大家紛紛起身,禮堂裡響起一片椅子在地磚上拖動的聲音,所有人舉起了自己的高腳杯,用渾厚低沉的聲音齊聲道:“塞德裡克•迪戈裡。”

  另所有人驚訝的,之後,鄧布利多平靜地宣布了伏地魔歸來的消息。

  “你們有權利知道真相,是誰殺死了我們最親愛的朋友。”鄧布利多站在教授席的最中央,至始至終都沒有坐下,“是伏地魔。”

  這個名字給禮堂中帶去太多的震動。

  幾乎是同一刻,禮堂中瞬間變得鴉雀無聲——幾乎連呼吸都好像凝滯了。然後是一片嗡嗡的交談聲,所有人都在交換著驚悚的眼神,麥格教授顯得非常嚴肅,斯內普教授依舊是面無表情,穆迪教授——真正的穆迪教授,那隻帶著魔法的眼睛始終若有所思地盯著鄧布利多。

  鄧布利多的話註定讓這一場看似豐盛的晚宴變得索然無味。

  所有人幾乎都沉浸在自己的思考當中,他們在選擇一個立場:是鄧布利多,還是魔法部?

  “——我誰也不會相信。”

  當晚,德拉科靠在床頭,懶洋洋地說:“馬爾福家從來就不是一個好的追隨者,對於誰來說都是。”

  斯科皮挑挑眉,有些驚訝德拉科那麼直白地坦白馬爾福家的缺點。

  “這是一個優點,傻孩子。”仿佛看穿了斯科皮的想法,德拉科不屑地說,“這保證了馬爾福家族百年來在巫師屆經久不衰。”

  “嘴長在你身上。”斯科皮撇撇嘴,掀起被子的一角。

  然後被德拉科眼疾手快地壓了回去,斯萊特林王子銀灰色的瞳眸此刻正警惕地盯著他:“你寢室裡的床散架了嗎?”

  “沒有,但是鄧布利多今晚的話讓我寢食難安。”斯科皮眨眨眼。

  “見你的鬼去吧。”德拉科一點兒也不貴族地說,“你在這裡才是真的叫我寢食難安——你睡相真夠差勁的——”

  “好吧,晚安。”斯科皮說著,一把掀起被子鑽了進去——

  “嘿!——該死的,你洗澡了沒!”德拉科嘟囔著。

  “洗了才過來的,頭髮還是濕的。”斯科皮笑咪咪地說。

  “……弄乾了再碰我的枕頭。”

  “這時候難道你不是應該說弄乾了才不會感冒嗎?”

  “那關我什麼事?”德拉科刻薄地問,“腦袋長在你脖子上,枕頭才是我的。”

  “哦,你這個混蛋。”斯科皮低聲罵著,順手關了床頭燈,寢室中立刻陷入了一片黑暗。

  “我還沒換睡衣!”

  “晚安,德拉科。”

  “近期內你休想再踏進我的宿舍一步!真的!”

  “哦,我得提醒你,這個學期已經結束了——明天咱們就得上霍格沃茨特快——你這是在邀請我下個學期繼續來跟你分享你的床單嗎?”

  “……”

  第二天,因為睡眠不足心情煩躁,臨下火車之前,帶著高爾和克拉布,德拉科和哈利在火車上又乾了一架——韋斯萊雙胞胎兄弟參與其中,但是介於他們現在跟德拉科關係還不錯,所以他們和扎比尼一樣,屬於專業攪混水的——但是如果不是他們,情況肯定比現下慘重。

  現在看來,也只不過是德拉科的領口被弄掉了幾顆袖子,波特留了點兒鼻血的小問題。

  惡狠狠地將一個紙條塞給哈利,在火車停下來後,德拉科煩躁地扯了扯衣領,拎起自己的箱子頭也不回地走下了火車。

  “上面寫了什麼?”斯科皮好奇地湊過一個腦袋。

  “類似於,馬爾福莊園的地址。”哈利遲疑地說。

  然後羅恩摔碎了手裡的杯子——

  “羅恩!”赫敏責備地說著,抓著自己的袍子跳開避免被杯子裡的南瓜汁濺到。西里斯也饒有興致地湊過了一個腦袋,掃了兩眼,最後給了一個莫名其妙的評價——

  “看來盧修斯•馬爾福那個大孔雀這次是真的睡醒了。”

  斯科皮莫名其妙,最後看了眼亂成一團的格蘭芬多們,他追上了鉑金貴族的背影,在德拉科即將下火車前,一把拽住了他,後者轉過頭來,挑起眉。

  “寫信。”斯科皮簡短地說。

  “用不著,不出意外,暑假不用過半咱們就能見面了。”德拉科扯回自己的袖子,皺眉,“希望到時候你能改掉喜歡扯袖子的毛病——上次我的袍子被你拽掉了一個扣子,記得嗎?”

  “你非要在離開之前還在一刻不停地數落我嗎?”

  “……面對你,除了數落之外我發現找不帶第二件可做的事。”德拉科真誠地回答。

  在二年級斯萊特林責備的目光下,德拉科拽著箱子走向不遠處站在豪華的轎車前等待他的父親所在的方向。

  一切都會來的。

  在坐進轎車後,德拉科默默地想,只要選擇對了立場,他需要做的,只是靜靜的等待——

  而這一次,他相信,他是對的。


☆、【鳳凰社】

114、第一百一十四章

  夏季裡最炎熱的一天終於要結束了。

  只剩下就像過濃橘子汁顏色的夕陽照射在柏油路面上,正午裡騰騰而上的熱氣總算變得稍稍涼快了一些——然而那也只是一點點罷了,斯科皮擦了把臉上的汗,擰了擰自己的脖子,試圖調整一個方向好讓其實並不存在的一絲絲風吹一下自己的脖子。

  現在他拉著他的箱子,站在一片擁有枯黃草地的空地上。

  這塊空地很奇特,它夾在兩座普通居民房子之間,顯得特別突兀,從最近的某一座樓上傳來立體聲音響的撲撲聲——聽起來就像有個人在用棍子拍打棉被,斯科皮看了看,卻沒有發現聲音的來源——當然啦,最立體的聲音莫過於外公在身後的喋喋不休——

  事實上,老頭從下飛機開始就一直在嘮叨,腰有點疼,腳因為高空變得浮腫——而現在,他已經開始嚷嚷著需要倒時差了。

  “我真的搞不懂,英國怎麼可以這麼熱!”老頭嘟囔著。

  “今年鬧了旱災,爸爸。”格雷特先生溫和地說著,他將一隻手放在斯科皮的肩上,另一隻手掏出口袋裡的古老懷錶看了看,“我想他們就快到了。”

  斯科皮站在原地,抬起了自己的左腳放鬆了下——事實上,他並不知道父親說的“他們”到底是誰,暑假剛開始沒多久的一周以前,沒有任何徵兆地,他被要求開始提前整理自己的行李,一周之後,他坐上了從中國前往英國的飛機,下了飛機就馬不停蹄地趕到了這片空地上,而看在梅林的份兒上,他連一口水都沒來得及喝,飛機餐也難吃得過分。

  對於即將見到的人,他有一個不怎麼好的預感——至少從約在見面地點的周邊環境來看,他要見得絕對不是任何一個他所熟悉的斯萊特林……當然,他熟悉的還有一大堆子的——

  呯——

  “哦我的老天爺!羅恩親愛的!你踩到我的袍子了!”

  “對、對不起唐克斯!”

  “勞駕站站穩,尼法朵拉!”

  “這次可不是我的錯,盧平——還有,不要叫那個可怕的名字!”

  嗯,斯科皮冷靜的想,一大堆子的格蘭芬多。

  一個擁有粉色頭頭髮的女巫站在斯科皮的面前,她正把自己的袍子從地上抓起來,狼狽地從褲子口袋裡抽出了魔杖,然後低聲念了一個清潔咒,在她的身後,是正在跟自己父親握手的盧平……前教授,盧平身後,也就是站在最末端極力掩飾自己存在感的,是臉和猴屁股一樣……算了,要文雅點,是臉和自己頭髮一樣紅的韋斯萊家最小的兒子,羅恩•韋斯萊。

  ………………看看手邊的行李箱,再看看隨便的顯然是剛從自己臥房之類的某個地方走出來的羅恩•韋斯萊,於是斯科皮覺得自己的胃掉到了腳底。

  “這是幹嘛?”斯科皮抽抽嘴角,在後面狠狠地拽了一把父親的腰帶,用中文低聲道,“你讓我放棄暑假急急忙忙的打包,腳不沾地地一路趕回英國,就是為了讓我跟一個韋斯萊——同居?”

  “啊哈,話不能這麼說——事實上,喏——兒子,拿好這個。”格雷特先生尷尬地笑著,將一個被握得沾上少許汗液的紙條塞進斯科皮的手心裡,斯科皮莫名其妙地打開看了,只看見紙條上寫了一個地址:

  鳳凰社指揮部位於倫敦格裡莫廣場12號。

  又是鳳凰社。

  “我知道你有問題要問,孩子,但絕不是現在。”盧平教授微微一笑,他現在看起來不錯,儘管快要到月圓的日子了,但是他並沒有斯科皮想像中的那樣疲憊,狼人輕輕抽走了他手中的紙條,拿出魔杖點燃了那張紙條。在他這樣做的時候,斯科皮聽見自己的父親用中文跟外公複數了一邊。

  這時候,斯科皮的左手邊傳來一陣歡快的女聲,很顯然,斯科皮挑起一邊眉毛,他們擁有了一位活潑的成年女巫,此時此刻,這名擁有粉紅色頭髮的年輕女巫正大力拍著羅恩的背,那聽起來就像在敲一面鼓,她嘻嘻地笑著對羅恩說:“你來這兒的目的可不是站在這兒看看,男孩,勇敢點兒,像這樣可不能追求到一位天生鼻子朝天的斯萊特林。”

  斯科皮:“……”

  盧平清了清嗓子,斯科皮不確定他是不是聽見了什麼,總之他的表情飛快地變了變然後又飛快地恢復了原狀:“想著你剛才看見的地址。”

  斯科皮努力集中思想,很快滴,一座擁有破破爛爛的大門在兩座房子之間的空地上憑空冒了出來,就好像海綿吸水了似的忽然鼓脹著將兩邊的房子擠開來,這個房子的窗戶大打開著,一個身材有些發福,面色和藹的女巫站在二樓的窗戶邊拍打著一個到處是灰塵的破舊綠色地毯——很顯然,之前聽見的撲撲聲就是她發出來的。

  “歡迎來到鳳凰社。”唐克斯歡快地說。

  在斯科皮猶豫地抬起腳跟在盧平教授之前,他被格雷特先生一把從後面抓住,自家爸爸的聲音聽起來非常緊繃,他說:“尼法朵拉說的是什麼意思?”

  “歡迎光臨唄。”斯科皮心不在焉地哼了聲,“爸爸,你英語什麼時候比我還爛了?”

  “你知道我說的不是這個——告訴我,是我想多了!”

  斯科皮面上的表情僵了僵,隨即噴了噴鼻腔音:“別問我,我什麼也不知道。”

  “你還年輕——而且,你知道,一個格蘭芬多!那不合適!”格雷特先生變了變,怪叫道,“我會跟你媽媽告狀的!”

  “行啦,不會的,哎呀。”斯科皮一把拽過自己的箱子,越過父親徑自走進了那扇門——

  牆上的一排老式煤油燈呼地亮起,就好像知道有人走進了這座房子似的,昏黃的火光晃晃悠悠地投下不真實的光亮,牆上是剝落的白色印花牆紙——當然啦,它們只是曾經是白色……現在到處是點點黑色的霉斑點。房子靠左手邊的牆上掛著一個地毯——為什麼會有人把地毯掛在牆上斯科皮已經不想問了,他只想知道為什麼地毯上會有顯然是堆積了無數年才會出現如此巨大面積的蜘蛛網。

  牆上,銀綠色的(這可真讓人驚訝)相框裡歪歪斜斜地掛著積滿了灰塵的畫像,每個畫像旁邊都有兩個被擰成了蛇狀的燈,可惜它們已經不再亮起了。斯科皮環視周遭一圈,忽然產生了“這也是曾經屬於一位斯萊特林”的不真實感。

  樓梯上傳來■■■的聲響,緊接著,還沒等斯科皮看清,一個擁有著蓬亂褐色頭髮的女巫撲進了他的懷裡,給了他一個用力而溫暖的擁抱,斯科皮有些驚訝地張張嘴,然後覺得自己變得好過多了,他回了她一個擁抱:“赫敏,見到你真是太好了!”

  “斯科皮,他們告訴我你會來的。”赫敏•格蘭傑不耐煩地扒了扒黏在臉上的頭髮,“因此我們在做大掃除,希望收拾出一間像樣的房子給你們使用——天知道,打從來了這裡,從來沒有人覺得我們需要一個大掃除。”

  赫敏飛快地說著,就好像這件事讓她憋了許久。

  “你好,格雷特。”

  在赫敏身後傳來一聲聽上去過分熱情顯得十分虛假勉強的聲音。

  斯科皮從赫敏的肩膀空隙看去,果然看見了哈利•波特。

  “見到我不需要勉強自己用那麼高漲的熱情模式,波特。”斯科皮放開赫敏,滿臉嘲諷,“咱們還沒熟到這個程度。”

  “也許,好吧。”哈利顯得興致缺缺地聳聳肩,禮貌而冷漠地跟格雷特先生和斯科皮的外公問候過後,轉身上了樓。

  “哈利昨天才來的,”帶著斯科皮往樓上走,赫敏一邊解說,“但是你也看見了,他對於現狀有些許的不滿——比如我們一早就來了這兒,而不是像他,暑假開始的一個月後,也就是昨天,他才被唐克斯他們接了過來,”赫敏深呼吸一口氣,似乎說出下一句話需要花費她很大的勇氣,“……他認為自己不被鄧布利多教授信任了。”

  赫敏滿臉嚴肅地說著,順手撿起來一個奔跑而過的狐媚子,甩手粗暴地扔出了窗外。

  “沒關係,他只是中二病犯病了而已。”斯科皮對著黑乎乎的天花板翻了個白眼。

  聽見斯科皮的話,赫敏露出一點兒調皮的微笑:“哦斯科皮,我不得不說這說法和馬爾福的言論倒是如出一轍。”

  斯科皮腳下一頓:“我問題越來越多了——這是哪?鳳凰社是什麼?德拉科他來過這裡?”

  “這裡是布萊克家族的主宅,鳳凰社是鄧布利多領導的抗拒黑魔王的一個神秘組織,馬爾福偶爾來——跟著斯內普教授,但不經常,他說這裡充滿了霉味的空氣多呆一會兒都能讓他窒息。”赫敏一口氣說完,“問題都能解決,但是聽著,你想來參加我們的大掃除嗎?我們已經打掃了廚房和餐廳——也許下一步就是為你收拾出一間房間——”

  “用不著,赫敏。”毛茸茸的觸感在斯科皮小腿邊掃過,一條大狗越過他們走到了樓梯的盡頭,然後變成了一個高大的成年男人,西里斯•布萊克站在樓梯上俯瞰兩個孩子,黑色的雙眸中閃著愉快的光芒,“他可以住在雷古勒斯的房間——歡迎光臨布萊克老宅,親愛的斯科皮。”

  “你好,布萊克教授。”斯科皮禮貌地說。

  西里斯看上去對“布萊克教授”而不是“西里斯”感到有點兒失望,但是轉念一想又有些釋然,斯萊特林不正好都是這個調調麼?不能強求,不能強求——

  “你這是要去哪,西里斯?”赫敏溫和地問。

  “去訂購一些餐廳的傢具,鍋碗瓢盆桌子椅子桌布什麼的,但願我在古靈閣的金幣足夠我支付這些。”西里斯戲謔地眨了眨眼,赫敏也跟著笑了出來,作為布萊克家唯一的合法繼承人,古靈閣裡的加隆足夠他躺著吃上三輩子。

  西里斯又跟斯科皮說了幾句話,直到斯科皮終於肯把句子擴展到五個單詞以上,這才興高采烈地轉身離開。哈利•波特抱臂站在走廊中間的一個房間門口,看著他的教父離去的身影:“西里斯這是怎麼了?之前怎麼沒想過要添置一些……呃,傢具?”

  “或許是因為這個房子裡的斯萊特林越來越多了?”斯科皮滿臉嘲諷。

  “而斯內普教授因為環境衛生問題從來不願意在這兒用晚餐。”赫敏飛快地補充。

  斯科皮恍然大悟:“所以這才是主要原因。”

  “好吧,”哈利嘟囔著,看上去十分陰沉,“我永遠也接受不了這個事實——我是說,他們倆在一起了。”說完,他轉身,呯地一聲關上了房間的門。

  斯科皮和赫敏不約而同地挑高了眉。

  斯科皮說:“……好吧,看來我們有了一個正式踏入青春期並深度厭惡社會的王子病救世主。”

  “……這已經不錯了,斯科皮,我都覺得驚喜了。”赫敏平靜地說,“事實上,整整一天哈利跟咱們說話的句子都不會超過五個單詞——一般只有一個,‘是’或者‘不’。羅恩幾乎要被他逼瘋了,金妮哭了好幾次,韋斯萊夫人也擔心極了,布萊克教授整天都保持著阿尼瑪格斯狀態,以便隨時隨地鬧個笑話討他開心開心……”

  “我能說實話嗎?”斯科皮不可思議地感嘆,“這房子裡的人活得真累!”

  “歡迎來到鳳凰社,親愛的斯科皮•格雷特先生。”撩了撩亂蓬蓬的頭髮,赫敏面無表情地說,“來吧,我們還有一個客廳需要打掃。”


☆、115、第一百一十五章

  清掃的工作暫時還挺簡單的,孩子們只需要將躲在窗簾後面的狐媚子揪出來然後狠狠地扔進早就準備好的金屬桶裡——韋斯萊夫人確實是做家務的一把好手,她準備的桶一點兒也不深,但是這群將糞便弄得滿窗簾都是的小傻瓜總會尖叫著相互扯著同伴的腿往上爬,最終的結果當然是誰也爬不上來。

  “當然啦,這是家務的常識。”韋斯萊夫人飛快地說著,可惜聲音中似乎透著一股子不耐煩的惱火,“這裡永遠是男人們居多,提起打掃衛生這個話題,總是被飛快的帶過——”

  這名微微有些發胖的中年婦女看上去非常和藹,她還教會了斯科皮一個新的專門用於清理布料的清潔咒語——“我認為這些窗簾應該換成新的,但是鄧布利多說,我們需要節省開支。”韋斯萊夫人挑剔地翻看著窗簾,將眼皮底下能找到的每一塊污漬都弄得乾乾淨淨,窗簾開始散髮著一股用過了清潔咒以後特殊的味道——有點兒像煎糊的炒蛋,還混著狐媚子總帶著青草味的大便氣味,說實在的,這味道可真是有點兒要人命——

  斯科皮默默地扭臉打了個噁心。

  “我認為他說的其實也有道理,我們的資金並不是那麼——哦,斯科皮,親愛的,你還好嗎?”韋斯萊夫人放下魔杖。

  “他好得很,媽媽。”喬治•韋斯萊笑咪咪地說。

  “——瞧瞧你說的話,喬治!你們就不該讓客人到達這兒的第一天到就加入幹活的行列——好了,男孩——放下你的魔杖去喝杯蘋果汁什麼的,我也許也是鬧糊塗了才會教你清潔咒,看在老天爺的份兒上,你現在更需要的是休息!”

  跟斯科皮說完,韋斯萊夫人轉過身,責備地望著喬治,斯科皮發現,在韋斯萊夫人轉過去忙著教訓喬治到時候,弗雷德繞到了她的身後,飛快地從鐵桶裡抓了幾隻狐媚子塞進了一個不知道從哪兒找來的皮口袋裡,小斯萊特林站在原地不動聲色地挑挑眉,一轉頭,發現喬治正和他擠眉弄眼,而此時此刻韋斯萊夫人已經結束了她的教訓,正站在房子角落,試圖將窗簾上的一塊破洞修補起來。

  “——他們不知道從哪兒搞到了一筆錢,現在開始瘋狂地發明各種莫名其妙的東西。”赫敏藉著將一個新的鐵桶放下的機會,壓低了聲音跟斯科皮說,斯科皮有些驚訝,按照往常的經驗,赫敏早就提高聲音揭發他們了——

  “當然了,”就好像排著隊兒來跟他說話似的,現在望著赫敏提著裝滿了狐媚子的小鐵桶搖搖晃晃遠去的背影跟斯科皮交談的,是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哈利•波特,他陰沉著臉,就好像誰都欠了他五百個加隆似的,將一個狐媚子抓在手心,哈利在斯科皮驚悚的注視下用了個燃燒咒將它燒成了灰燼,拍了拍手將魔杖插.回口袋,“事實上,赫敏和喬治從上個學期末就開始約會了。”

  “哇哦。”斯科皮僵硬著臉,“這個消息挺有衝擊性的。”

  “我也這麼認為。”哈利陰郁地回答,然後轉身走開了。

  望著救世主整個兒烏雲密布的背影,斯科皮決定直到晚餐正式開始之前都不要跟波特說話了,這簡直是在影響人美好的心情。

  鳳凰社裡到處亂糟糟的,牆紙已經被韋斯萊夫人全部安回了牆上不再是脫落的模樣,光線依舊昏暗,腳下的地毯也還是看不出原來的顏色,在房子走廊盡頭——正對著大門口的位置還有一副整天在尖叫的畫像,傳說那是西里斯的媽媽。

  畫像中的女巫其實看上去還很年輕,如果擦乾淨她的臉,或許還很漂亮也說不定。只是她的神情有些不太對勁,如果大家忙得顧不上將她蒙起來,她就會衝每一個從大門進入這個房子裡的人尖叫——

  這個女人的畫像就像一台固定的血統判定器——她會衝赫敏叫“骯髒的泥巴種”,會衝著羅恩叫“窮人家的純種背叛者”,那個擁有粉色頭髮的年輕女巫也遭到了羅恩一樣的待遇,然後還有“半血統廢物”“殘渣”之類各式各樣新奇的詞彙,並且從來沒有說錯過。

  最神奇的是她曾經向著一個可憐的、正好路過的鳳凰社成員叫“八分之一混血怪物!”,在所有人默默地望著那個落魄的中年男人時,他結結巴巴地坦白自己的祖母是個混血巫師,根據赫敏說,之前大家曾經一致認為他是個徹頭徹尾的純血統。

  從那以後,幾乎每隔十分鐘就會有人去確定一次那副畫像有沒有被好好地蓋住而不是露出了某個角。

  赫敏帶著斯科皮去看了雷古勒斯的房間——另斯科皮驚訝的,在這個簡直是破爛得快要塌陷的房子裡,唯獨雷古勒斯的房間一塵不染,看上去絕對不是臨時做了清潔衛生的樣子——事實上,這兒看上去天天都有人在打掃。

  “……我還以為布萊克教授和他弟弟的關係並不好?”斯科皮望著滿房間的銀綠色,摸了摸整潔柔軟地鋪在巨大柱床上的被子瞠目結舌。

  “是,”赫敏的唇抿成了一條線,“我沒告訴過你,這兒有一只可憐的、被遺忘許久的家養小精靈?”

  呯——

  “克利切不要泥巴種小姐的同情,克利切尊貴的小主人的房間不許泥巴種小姐進來——還帶著她骯髒的——哦!”

  一聲尖銳的聲音就好像忽然被人摁了靜音似的卡在了喉嚨裡,斯科皮低頭,只看見一隻蒼老的,渾身髒兮兮的家養小精靈正膽怯地抬頭望著自己,這個家養小精靈和馬爾福莊園有的差的太遠,它身上骯髒的茶桌布看上去有些年頭了,髒的看不出顏色不說,簡直要讓人懷疑這個家養小精靈是不是每天都睡在煤堆裡。

  “你是個純血。”名叫克利切的家養小精靈顫顫悠悠地說,“一個……斯萊特林?”

  斯科皮:“…………”

  難道這座房子裡所有上了年紀的東西都附帶了血統鑒定器的功能?

  眼看著家養小精靈就快要激動得呼吸不過來,不顧赫敏在一旁緊張地呼喊著它“放輕鬆”,斯科皮有點鬧不明白卻還是點了點頭,遲疑地說:“好吧,我確實是個斯萊特林……那個,克利切是嗎,很高興認識你?我叫斯科皮•格……”

  “一個斯萊特林!”斯科皮的自我介紹被小精靈的歡呼無情地打斷,“這個房間裡終於有了一個長期的斯萊特林!尊敬的斯內普先生和馬爾福先生,他們總不願意在這兒多呆——當然!克利切理解他們!克利切也想走!但是克利切不能!女主人會寂寞,少爺的房間也需要打掃!”

  斯科皮衝赫敏滿臉尷尬地乾笑:“看來我的存在還挺重要。”

  “這兒的空氣被泥巴種們弄得烏七八糟,有了一個斯萊特林,克利切才可以繼續呼吸!”小精靈殷切地瘋狂地點著頭,動作幅度大得簡直要把他的額頭都碰到了腳趾上。斯科皮清了清嗓子,決定暫時不要去看赫敏臉上的表情。

  走出房間的時候,反倒是赫敏安慰了他——“不用感到不自在,”格蘭芬多姑娘歡快地說,“我們都已經習慣了,你能得到更好的服務,這很好,我想克利切會高興你住在雷格勒斯•布萊克的房間。”

  “雷格勒斯•布萊克?”這是斯科皮今天第無數次聽到這個名字。

  “是西里斯的弟弟,同血緣的那種——”赫敏又出現了那種每當她進行科普教育時慣有的表情——

  “已經死了。”

  一個透著慵懶,習慣性拖長了尾音的嗓音從倆人腳下的樓梯末端傳來。

  斯科皮猛地一個箭步上前撲到樓梯扶手上低頭往下看,正好看見一個鉑金色的腦袋,每一根發誓都服服帖帖地自然垂在它們該在的地方,夏季的巫師袍整整齊齊地穿在身上,德拉科•馬爾福靠在走廊的一根破舊的柱子上,正懶洋洋地抬頭往上看。

  “他曾經是一個食死徒,但他已經去世很久了。”

  德拉科面無表情,一字一頓的說。

  “德拉科!”

  被叫到名字的人下意識地張開雙手,接住了從半截樓梯上一躍而下的小斯萊特林。

  兩人均被撞得踉蹌了下,最後雙雙撞到柱子上,天花板上掉下了一些灰塵。德拉科的背結結實實地用力撞到了一個稜角,疼痛讓斯萊特林王子不動聲色地直皺眉。

  “你永遠也抓不到重點。”德拉科鬱悶地嘟囔著。

  “雷格勒斯•布萊克,我知道!”斯科皮笑咪咪地說,“德拉科,你會留下來和我們一起晚餐嗎?”

  德拉科低下頭看著湊得很近笑成一朵花的面孔,沉默片刻,最後露出一些不耐煩地推開懷中的人,斯科皮仿佛非常習慣,順手抓住他的袖子,德拉科無奈地嘆了口氣,刻薄地教訓:“你非得表現得像一個小姑娘似的?再開學你就三年級了——準備給一年級的新生們看笑話嗎?”

  “你怎麼會到這裡來?”

  “放開我再說話。”

  “斯內普教授也來了嗎?”

  “鬆手。”

  “你來這裡做什麼?”

  “斯科皮•格雷特!”

  “做什麼?”

  “放開我的袖子!”


☆、116、第一百一十六章

  此時此刻,斯科皮和德拉科並肩坐在一個已經收拾乾淨的茶几邊,他們倆個人都分別得到了一塊黑森林蛋糕,當斯科皮把最後一點蛋糕塞進嘴巴裡的時候,德拉科只是心不在焉地用刻著布萊克家族徽章標記的銀叉子推玩著蛋糕上的一顆新鮮櫻桃。

  斯萊特林們的屁股底下是一塊柔軟而乾淨的地毯——地毯是正常的羊駝色,乾淨得幾乎已一塵不染——

  “這個房子裡唯一可以下腳的地方”——這是來自德拉科•馬爾福的稱讚。地毯摸起來柔軟厚實,很顯然,它只是西里斯在下定決心要把這個房子變得不被斯萊特林們嫌棄之後的某一個勝利產物。

  “你說暑假我們會很快見面——”斯科皮放下手中的盤子,並禮貌地謝過了很快上前接過盤子的韋斯萊夫人(“不用客氣,我的孩子。”後者微微一笑道),將腦袋重新轉回來,重新將注意力放在德拉科身上,“這就是你說的‘很快’?”

  “還不夠快嗎?”德拉科懶洋洋地反問,“暑假才剛剛過去三周。”

  “這個期間你甚至一封信都沒有給我寫過——而很顯然,你還欠了我很多個解釋,比如鳳凰社,比如你為什麼會在這兒,比如我為什麼會在這兒,你知道,外面的報紙對……呃……”斯科皮忽然猶豫了下。

  “對馬爾福家的評價?”德拉科不屑地勾起唇角,露出一個鄙夷的神情,“我能想像它們是怎麼說的,我必須承認,它們的大部分評論的確確有其事。”

  斯科皮抽了抽嘴角,正想誇張德拉科果然夠坦然時,忽然旁邊有人打斷了他們——

  “——我簡直不敢相信,我居然即將要聽見馬爾福家的人供認自己的罪行了。”對面髒兮兮的沙發上坐下來了一個人。

  雖然這個人的衣服也沒乾淨到哪裡去,但是就這樣坐在了很可能還沒有打掃過,至少表面看起來很糟糕的沙發上,這行為讓斯科皮微微挑起眉,望向坐在他們對面顯然一副隨時準備加入他們的人,冷笑了聲:“波特,你沒別的事好做了嗎?”

  “也許沒有。”哈利聳聳肩,然後他轉向德拉科,“來吧馬爾福,我真沒想到咱們能隔著一張茶几心平氣和地說上一句話,而不是想盡辦法用魔杖戳死對方。”

  “糾正一下,”德拉科冷漠地說,“我想要戳死你並不需要‘想盡辦法’。”

  “看來我過去四年都是僥倖生存下來,”哈利無動於衷,“你到這兒來做什麼?”

  德拉科猶豫片刻後,說:“指導你完成你的學習。”

  斯科皮笑了。

  換來斯萊特林王子惡狠狠的斜眼,德拉科壓低了自己的嗓音,嘶嘶地說:“別笑,你這個傻瓜,我是認真的——波特,我由衷希望鄧布利多曾經告訴過你,在這個暑假你將會把全部的重心都放在學習一個名叫‘大腦封閉術’的咒語上?”

  斯科皮莫名地問:“什麼叫大腦封閉術?”

  德拉科繃緊了臉,望瞭望四周,好在人來人往,但是大家基本都做到了無視他們:“……你敢不敢小聲點?梅林!真想把你塞回花盆裡去。”

  “喲,好吧,”斯科皮滿臉嘲諷,“看來我聽見了不得了的秘密。”

  “事實上——”哈利清了清嗓子,試圖打斷他們的對話,直到確定倆個斯萊特林都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了,他才僵硬著臉說,“鄧布利多什麼都沒跟我說,說實在的,他已經好久沒跟我說話了,不是嗎?”

  “不要太可笑了,波特,你的表情看起來就像一個被拋棄的……王子?”高年級斯萊特林挑眉,略有些不可思議地諷刺,很顯然,如果說現在這房子裡每一個人都在照顧哈利的情緒的話,那麼至少馬爾福少爺認為他只是需要一點現實派的震撼教育,“我知道得並不多,波特,我甚至不知道為什麼你這樣無足輕重的人也需要學習大腦封閉術——”

  德拉科的話似乎提醒了哈利一些不太愉快的回憶,格蘭芬多陰沉下臉打斷了他的話:“我看見你是覆蓋著雙眼被斯內普直接帶著幻影移形到院子裡的。”

  德拉科深呼吸一口氣,幾乎是耐著性子讓自己盡量顯得平靜地說:“是。”

  “這代表了什麼?”

  “代表了馬爾福家族的立場——我們並沒有完全站到你們這一邊。”德拉科毫不在乎地說。

  “真坦白。”斯科皮由衷地感嘆,“預言家日報那群記者知道自己錯過了這個沒準兒會發瘋。”

  “你可以寫信問問他們需不需要童工,這樣你就可以給他們寫寫‘關於那些窮鬼在鳳凰社的生活’,如果你文筆沒有上個學期結束時那麼糟糕(雖然距離現在只過了三周),或許他們會願意給你留一個角落開專欄——”斯萊特林王子不客氣地噴了噴鼻息,“還有,據我所知,格雷特家族也並沒有加入鳳凰社——並沒有,你們在這裡,只是因為鄧布利多寫的一封蹩腳的中文邀請函。”

  被噴的人滿臉茫然:“哎呀!我還以為那隻鳳凰從窗戶飛進我外公的房間只是我的錯覺……看來不是。”

  “那隻成天掉毛的大鳥,我真心希望它沒有把你家弄得到處是鳥兒毛——它叫福克斯,很久以前由鄧布利多在地中海一帶撿回來的鳳凰蛋孵化出來的。”德拉科哼了哼,決定不告訴任何一個人,曾經當他試圖去摸一摸這隻討厭的大鳥時,它只會伸長了脖子想盡辦法地來咬斷自己的手指。

  哈利:“為什麼是你教我那個,大腦……呃,什麼的?”

  “因為斯內普教授在這一方面是大師級的,而我從開始識字就由他教導練習這個咒語——”

  斯科皮驚訝道:“……你剛開始識字就要做的事情可真多。”

  哈利露出了一天以來第一次真誠的笑意,但是這同時也消失得非常快。

  德拉科原本放在桌子上的手動了動,最後還是抑制住了將斯科皮扔出窗子外面的衝動,頓了頓,才繼續道:“‘大腦封閉術’是傳統巫師家族的學齡前必學項目之一,大部分斯萊特林們都會——因為某些不為人知的家族秘密,但是他們不會有我精通——比如我可以輕而易舉地知道高爾和克拉布喜歡哪個姑娘。”

  斯科皮:“誰!”

  德拉科:“可惜這不是我們今天的重點,所以跳過這個。好了傻寶寶波特,你還有什麼要問的?在晚餐開始之前,我心情還算不錯。”

  哈利猶豫了片刻後,問:“為什麼是你們?”

  “勞駕,請問我剛才說的都是廢話嗎?”

  “……哦,我不是這個意思,”哈利挑眉,“我的意思是,為什麼是你?那斯內普呢?”

  “你居然在期待斯內普教授?”這回換德拉科有點兒驚訝了,“還是說明在平時我給你的印象比斯內普教授給你的更加糟糕?——好了你不用回答這個問題波特,姑且就這麼認為吧,讓我保持這個勝利的戰果,這樣我的好心情就能持續到明天起床了。”

  哈利的唇緊緊地抿成了一條縫。

  德拉科看上去對自己非常滿意,他站了起來,整了整衣領,心滿意足地走到走廊的盡頭去跟那個瘋婆子畫像聊天去了——在人們發現當掀開蓋住畫像的破布,他是唯一一個不被挑剔不被咆哮的人之後,就再也懶得管他要做什麼了。

  “——當然了,我只是跟布萊克祖母聊聊天罷了。”在斯科皮問道這件事的時候,德拉科鄙夷地掃了他一眼,理所當然地說,“她為什麼要衝我大吼大叫?”

  斯科皮沉默了,他沒好意思說,因為她幾乎衝屋子裡每一個人都在大吼大叫。

  當天晚上,德拉科和斯內普教授終於肯在餐桌邊留下來吃了個晚餐,西里斯看上去非常高興,豐富的晚餐之後,他殷切地給大家分發了餐後的焦糖布丁——斯科皮注意到斯萊特林院長的那一份裡面還多了一點不認識的水果夾心,之後是香草口味的冰淇淋,在吃冰淇淋的時候,一大群貓頭鷹從沒關上的窗子外面衝了進來。

  金妮尖叫了一聲猛地向後倒去,坐在她身邊的西里斯眼疾手快地扶住了她——場面一片混亂。有一隻降落不穩,撲打著翅膀一路滑行撞翻了無數只盤子,最後當它滑過德拉科鼻子跟前的時候,鉑金貴族好心地伸出手穩穩地抓住了它,貓頭鷹從他的手心彈出一個腦袋,然後親昵地用堅硬地啄輕輕地咬了咬他的手指。

  然後衝他伸出了自己的爪子。

  就好像受到了它的啟發,所有的貓頭鷹都蹦蹦跳跳地來到在場每一個還在上學的孩子們的面前,然後逐一伸出了自己的爪子——

  它們帶著一份新學期的書單,還有一份需要家長親自簽字的期末考試成績單,還有一些零碎的例行通知什麼的——

  斯科皮拆完了自己的,擰頭去看德拉科的,所以他眼睜睜地看著鉑金貴族面無表情地將自己的信封倒過來抖了抖,然後,一枚銀綠相間——做工精緻但是看上去有了一些年頭的徽章出現在他的掌心。

  徽章是一塊盾牌的形狀,中間盤卷著一條吐著芯子的蛇,盾牌邊緣用銀色鏤花裝飾一圈。和市場上賣的廉價裝飾徽章不同,這徽章中的圖案不會動,但是每一處的做工都極其用心,就連因為上了年頭的使用導致的陳舊也為它填上一點兒其他的味道。

  “恭喜你,孩子,盧修斯會為你感到驕傲。”斯內普放下餐具,就好像他平時一貫說話那樣,非常平靜地說。

  “級長,我的老天爺,”因為自己的成績單,羅恩顯得熱情並不是很大,他慢吞吞地邊拆自己的信封,邊用眼角去瞥德拉科,“還是個魁地奇學院隊長,下個學期,雪貂的門檻會被那群瘋狂的姑娘們踏平的——”

  “羅恩•韋斯萊!”韋斯萊太太不得不提高聲音,“你該學會禮貌,不為你的同學取外號,人家是一個級長,而你是什麼——”

  “……一個級長。”羅恩不可思議地舉起手中紅金相間的徽章,然後滿臉詫異地翻過了自己的信封,確定上面寫的是“羅恩•韋斯萊”而不是其他的什麼,又神經質地往信封裡看了看,然後他僵硬著臉,顯然刺激過度地轉向他的母親,“媽媽,我得到級長徽章了。”

  韋斯萊夫人撲了上來,給了他有生以來最熱烈的一個吻。韋斯萊先生也一掃之前的疲倦,大手啪啪地拍著自己最小的兒子的肩,激動地一個字也說不出來。

  哈利捏了捏平展毫無任何凸起的信封,心想自己會不會笑得很勉強比哭還難看。

  他轉向赫敏,然後確定自己應該不是最糟糕的那個——因為赫敏真的哭了,雖然是喜極而泣,她也得到了級長的徽章。

  斯科皮和喬治、弗雷德、金妮相互對換了一個眼神,同時在對方的眼裡看見了微妙的情緒——

  這是什麼概率?一張餐桌上都能有三個級長。

  看來我生活在一個優秀的群體裡而全然不自知,斯科皮滿臉嘲諷地想,暑假作業我還一個字沒動呢,這對比可真夠鮮明的。


☆、117、第一百一十七章

  在布萊克老宅的生活不可謂是不悠哉,有了韋斯萊夫人,斯科皮非常公正地說每一餐都吃的很好,特別是晚餐,就連甜點都是固定的兩樣,一三五小餅乾加冰淇淋,二四六焦糖布丁加冰淇淋,星期天大家都在的時候韋斯萊夫人會特別地烤一個派,總之吃食好得每天都像是在過節。

  而自從老宅裡大掃除過後所有傢具煥然一新恢復了原本百分之八十的華麗乾淨之後,德拉科和斯內普教授踏進這所房子時的表情也終於不是那麼不情願了,他們留下來吃晚餐的事兒也不需要再有人去特意小心地詢問,飯點時間,他倆會自覺地出現在餐桌旁邊——西里斯為這個改變高興了好幾天。

  斯科皮每天和孩子們呆在一塊,寫寫作業聊聊天——他必須承認,通常有赫敏在的時候他更願意去寫作業,因為有什麼問題他基本不用去翻找亂七八糟的書,只需要張張嘴巴問就能得到標準的答案。而當他們在寫作業的時候,大人們則會在不遠處樓梯下的房間裡開開不完的會,有時候他會看見爸爸抱著一大箱的符紙搖搖晃晃地跟在昂首挺胸踮著腳走在前面的外公身後,然後他們一塊消失在那扇神秘的門後面——

  “他們在上課,”喬治打了個呵欠,興致缺缺地說,“有關中國道術的,我曾經想旁聽來著,被拒絕了。”

  “然後我們試圖偷聽,不過——”弗雷德聳聳肩,“我們發現如果不看到畫面就一點也聽不懂——一直是理論課,現在的進度大概是?”

  “哦,‘中國道術與咒語的本質區別’。”喬治翻了個白眼,“真想進去聽,想想吧,要是能在咱們的‘韋斯萊兄弟把戲’裡添加一點兒中國元素,會賣瘋的!”

  “對不起,什麼?”斯科皮滿臉茫然,“什麼把戲?”

  “一個品牌名稱。”喬治衝斯萊特林擠眉弄眼。

  弗雷德立刻補充:“一個將來會大紅大紫的品牌名稱。”

  “他們已經在這個暑假剛開始的時候就賺到了自己開學即將需要的書本費,或者更多,”羅恩看起來有些不滿地哼了聲,他放下了手中的羽毛筆,“但是在對角巷的時候,他們甚至不願意給我買一個堅果口味的冰淇淋。”

  斯科皮挑起眉。

  “羅恩,你該長大了。”赫敏摸了摸克魯克山肚皮上的絨毛,大餅臉貓咪在她懷裡舒服得直哼哼,格蘭芬多姑娘不耐煩地將一撮滑下來的頭髮別到耳朵後面,她看上去很煩躁地重重將面前的羊皮紙上寫好的一個句子劃掉,然後抽出魔杖用了個清除咒語,

  “你的新袍子沒有了,我的小弟弟。”喬治將墨水瓶往赫敏的方向推了推,後者仿佛有感應似的抬起頭對他飛快地笑了笑,還沒等喬治有個什麼反應,她就已經低下頭繼續寫自己的,喬治就好像習慣了她這樣,無所謂地聳聳肩繼續道,“原本準備開學給你買一件冬天的袍子——裡面有保暖咒的那種——”

  “——用來配你那可笑的(赫敏發出聲含糊的類似於抗議的嘟囔)、閃閃發亮的級長徽章。不過現在沒有啦,你這個小白眼狼。”弗雷德用一種很開心的語氣說,“真好,真省加隆!你就穿著你三年級時候的舊袍子等著被馬爾福笑掉大牙吧,我們不會同情你的。”

  於是斯科皮在這個暑假裡第二次看見羅恩的臉漲成了猴屁股……好,還是文雅點,漲紅得和他的頭髮一樣,活脫脫的紅毛鼴鼠。

  “——我嘲笑什麼?”

  拖長的腔調在眾人背後傳來。

  眾人整齊地回頭,果然看見斯萊特林王子殿下正以一種高傲的姿態站在他們身後。德拉科下巴微微揚起成一個驕傲的弧度,神態顯得懶洋洋的,但是如果仔細看就會發現,他眼皮底下有一層淡淡的青色——介於德拉科的習慣,那也許還是用過容光煥發咒之後的效果。

  呯地巨大關門聲傳來,斯內普教授在後面疾步走了進來,可是他看都沒看孩子們這邊一眼,直接頭也不回地往樓梯下的那個小門那邊走去,他的腳邊顛顛地跟著一隻寸步不離的黑色大狗。

  在斯萊特林院長消失在門後時,德拉科已經在斯科皮身邊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

  哈利抬起頭陰郁地掃了他一眼,然後興致缺缺地垂下頭繼續寫他那自己都不知道在寫什麼的論文。當他在滿腦子的漿糊裡絞盡腦汁地想月見草的第三種用途是什麼時,他忽然聽見有一個討厭的聲音在叫自己的名字,下意識地抬起頭,他發現所有人都在看著自己,而叫自己名字的正巧是馬爾福。

  “做什麼?”

  “你也該上課了。”德拉科冷漠地說,“就從現在開始,你只需要集中精力,抵禦我的攝神取念咒。”

  “——等、等等?攝神取念?”赫敏詫異地瞪著哈利,“哈利!你要學習大腦封閉術?為什麼你從來沒跟我們提起過?”

  哈利瞪向德拉科:“我也不知道!直到一個星期前我得到了一個比‘晚餐吃什麼’還要隨便的口頭的通知。”

  德拉科看上去很得意。

  羅恩也挑起眉:“我都不知道該對誰更驚訝了——赫敏,你怎麼知道一定是大腦封閉術?”

  “別傻了羅恩,圖書館裡的高級咒語書籍裡都有提到過這個,短的一倆句,多的甚至用了整整倆個篇章——攝神取念咒和大腦封閉術,天生的雙胞胎咒語。”赫敏微微蹙眉,“可是哈利,你為什麼要學習這個?你知道,只有一些古老的巫師家族才會學習——哦!”她忽然驚呼一聲,恍然地望向周圍的一群韋斯萊,待所有人都衝她點點頭證明了她的想法後(“韋斯萊家也是可以有秘密的。”弗雷德笑嘻嘻地說),現在赫敏看上去既興奮又失望,當然還有點兒惱火——她向來不能忍受別人比她掌握更多的知識。

  金妮看上去非常猶豫,在大夥兒都為這個事實躁動不已的時候,她輕聲提醒:“可是攝神取念咒是非常高深的魔法,如果弄不好,哈利可能會變成白痴。”說完,她小心翼翼地瞥了眼德拉科。

  赫敏發現了金妮小小的不對勁,微微一怔,她臉上的表情忽然變得有點兒微妙。

  斯科皮盤腿坐在原地,伸手抓過桌子上的一塊餅乾塞進嘴巴裡,滿不在乎地斜了金妮一眼,不太禮貌地說:“多餘的擔心,德拉科為這個至少準備了一個星期。”

  金妮:“噢,你知道,我不是這個意思——”

  就好像完全沒有聽見金妮在說什麼,斯科皮覺得吃過餅乾又有點乾,拽過放在桌子上的橘子汁喝了口,吧嗒下嘴後心滿意足地打了個嗝:“你看看德拉科眼皮底下的黑眼圈——容光煥發咒語掩飾過的版本。”

  “閉嘴,謝謝。”德拉科平靜地說,“還有,注意你的禮儀,再吧嗒嘴我就把你從這裡扔出去。”

  斯科皮面無表情地放下杯子,無動於衷地繼續道:“哦,看見了嗎,他在害羞。”

  哈利站了起來,扒了扒亂糟糟的頭髮:“我去找一個空的房間。”

  德拉科這時候放鬆了下來,往後靠了靠,十分隨便地說:“我覺得就在這裡不錯,人多熱鬧,你們格蘭芬多不就喜歡這個?這會讓你幹勁十足,波特。”

  ……他絕對是故意的。斯科皮抽抽嘴角,環繞四周一圈,隨即十分同情地發現這一次似乎大多數人都同意德拉科的觀點。

  …………
  圍觀波特和德拉科的課堂絕對是一件歡樂又殘忍的事情。

  剛開始的幾下,用德拉科的話來說,哈利簡直是在對他——呃,敞開心扉。

  在第三次德拉科在所有人沒反應過來之前拔出魔杖對著哈利快狠準地念“Legilimency(攝神取念)”後,高.潮來了。

  他耐心地等著哈利從桌子底下爬起來,然後扔下了一枚重彈——

  “波特,你居然喜歡那個拉文克勞找球手?”

  喬治和弗雷德毫不掩飾地笑得前俯後仰,羅恩漲紅了臉,發出嗤嗤地漏氣音。

  “我必須得提醒你,這個秘密最好不要讓預言家日報知道,否則他們會有很多新奇的想法在等著替你公布於眾。”德拉科面無表情地說,“拖魔法部長那個飯桶的福,現在你的名聲並不算非常好。我不是在開玩笑,你知道我是什麼意思。”

  哈利陰沉下臉,是的,他當然知道馬爾福是什麼意思——

  秋•張曾經是塞德裡克的女朋友,直到他去世之前,她一直都是。

  而他,哈利•波特,是眼睜睜看著塞德裡剋死亡並把他的屍體帶回來的唯一的一個人。

  “我想這就是大腦封閉術存在的原因。”哈利自我嘲諷地噴了噴鼻息,重新在沙發上坐好,深呼吸一口氣後說,“好了,來吧。”

  德拉科再次舉起了魔杖,而哈利坐在原地,死死地抓著自己的褲腳,努力地集中精力——但是他做不到,看著馬爾福衝自己舉起魔杖,而他要做的只能是坐在這兒,什麼都不幹,這種感覺太糟糕了……亂七八糟的情緒在他腦海里叫囂著,最後變成了達利——

  達利?!

  連滾帶爬的達利,還有攝魂怪,那是今年暑假剛開始時發生的事情,哈利記得那一天甚至剛好是他的生日——

  “波特!”
  “哈利?哈利——醒醒!”
  “要不要去叫人來?”

  哈利艱難地睜開眼,眼前模糊一片,他摸了摸臉上,發現自己的眼鏡歪到了一邊,而現在,他整個人都躺在柔軟的地毯上,周圍的光都被擋住了,看樣子是所有人都圍了過來,正擔憂地望著他。

  喬治和羅恩一左一右將他從地毯上拽了起來,塞回了沙發上。還沒等哈利來得及跟他們說一聲謝謝,對面的單人沙發上,正一隻手撐著下顎的高年級斯萊特林微微蹙眉,以一種微妙的語氣問:“你當著一個麻瓜的面用了守護神咒?波特,告訴我,你沒那麼蠢。”

  哈利覺得自己的心掉到了腳底,他這才發現,這是一個多星期以來,他不得不被迫面對這個問題。

  “是,其實我收到了魔法部的傳單,”哈利疲憊地說,“如果訴訟失敗,他們要將我從學校開除。”


☆、118、第一百一十八章

  哈利即將受到魔法部審訊的事情讓大多數人沉默下來。當天晚上,羅恩當著所有人的面在餐桌上問了這個問題,西里斯臉上一向輕鬆的笑容不見了,他放下了手中的叉子,斯內普掀起眼皮,懶洋洋地瞥了他一眼,又不帶情緒地瞥了哈利一眼。

  “審訊就在這個週末。”韋斯萊先生拍了拍西里斯的肩,然後轉向哈利,“沒關係的,哈利,我們保證你不會有問題的——你那是迫不得已的,並且還救了一個麻瓜的命,不是嗎?”他努力讓自己看上去非常堅定,然而他失敗了,赫敏放下甜點的勺子,飛快地抓起手邊的餐巾擦了擦眼角,喬治隔著桌子向她投去擔憂的眼神。

  整個桌子上的氣氛都很不對。

  更糟糕的是克利切似乎又偷偷掀起了布萊克老夫人畫像前的帷幔,現在她又尖叫著“泥巴種!殘渣!”之類的詞。穆迪喝了口自己壺裡的酒,帶著魔法的眼睛在飛快的轉動,斯科皮能感覺到,他正用一種探究的目光打量著德拉科,而後者卻猶如全然不覺似的,單手撐著下巴,垂著濃密的睫毛不知道在想些什麼,穆迪說:“不一定順利,亞瑟。最近魔法部在做事上越來越偏激,他們正想方設法地找波特的茬兒,這不,他們好不容易有了一個把柄——”

  “好了,我們知道這些就夠了,瘋眼漢。”韋斯萊夫人打斷了穆迪的話,她看上去很氣憤,“你覺得這孩子擔憂的事情還不夠多嗎!”

  “看來唯一值得開心的就是——波特還沒有成年。”餐桌那邊,斯萊特林院長的聲音嘶嘶地響起,他拖長了腔調,聲音非常輕柔,“至少他們不能把他扔進阿茲卡班。”

  “不,那太可怕了,西弗勒思。”韋斯萊夫人蒼白著臉,十分惶恐地說,“他們不能這麼做。”

  斯科皮發誓看見德拉科朝重新粉刷過的天花板翻了個白眼。

  但是直到晚餐結束,他也一句話沒說。

  德拉科就要離開的時候,斯科皮藉著送客的藉口將他送到了門外,在那裡,德拉科提出週末去對角巷走走,看看有沒有什麼新學期需要的東西能買——

  “波特要受審,咱們去購物?”斯科皮有點兒傻眼,“人家會不會覺得這是斯萊特林們一種默默的慶祝方式?”

  德拉科低下頭,冷漠又充滿了鄙夷地打量了一圈斯科皮:“第一,波特受審,那關我們什麼事?”

  斯科皮:“還是——”

  “第二,格蘭芬多的人永遠學不會閱讀相關法律我可以原諒,但是作為一個斯萊特林,請你不要表現得那麼愚蠢,那會顯得非常可怕,”德拉科抬了抬下顎,不耐煩地說,“未成年人在某些緊急的情況下是被允許在校外使用魔法的,如果波特當時不用守護神咒,他只有死路一條,魔法部不能把他怎麼樣,那個……紅毛鼴鼠們的父親說的對,他還救了一個麻瓜的命。”

  斯科皮:“開除——”

  “這就是第三,”德拉科微微抬起手,現在他看上去像極了盧修斯•馬爾福,或許是這個暑假他又長高了些?頭髮似乎也變長了……沒有發現唯一的聽眾雙眼已經開始走神,德拉科微微蹙眉,繼續道,“霍格沃茨接收學生和開除學生的權利只屬於校長一人所有——只要鄧布利多那個瘋老頭不被趕下台,波特完全不用擔心被開除……好吧,雖然我倒是蠻期待接下來整整三年都看不見他的。”

  說完,他仿佛沉浸在“以後沒有波特”的美好幻想中滿足地轉向斯科皮,這才發現了後者的神情不怎麼對勁。

  鉑金貴族怔了怔,隨即有些不悅地問:“你怎麼回事?”

  斯科皮猛地回過神來,乾咳了兩下,隨即不經大腦地說:“你頭髮好像變長了些。”

  莫名地挑起一邊眉,德拉科用古怪的目光上下打量著面前比自己矮上一個腦袋的小斯萊特林,最後敷衍地說:“或許。”

  ……
  星期天很快就到了。

  這一天絕對是一個好天氣,陽光明媚,碧雲萬里。哈利出門之前,韋斯萊夫人給了他一個用力的擁抱,並且“祝他好運”,斯科皮沒忍心提醒這位善良的中年女巫,在她的祝福之後,波特的情緒似乎變得更加糟糕了。

  哈利前腳剛走,屋子裡就只剩下了唐克斯、韋斯萊夫人還有孩子們。

  斯科皮和韋斯萊家的雙胞胎兄弟們開始收拾簡單的東西,準備上對角巷去走一趟。

  “古靈閣對面那家店還記得嗎?”喬治跟斯科皮擠擠眼。

  “你是說那家……神奇女巫魔法羽毛帽子店?”斯科皮想了想,覺得自己似乎只能想起裡面五顏六色款式可怕絕對帶不出來的帽子還有店主那個……眼光獨特、穿著打扮都讓人沒辦法輕易接受的年輕女巫……在斯科皮的記憶裡,那家店裡常年只有店主一個人,就算是最熱鬧的開學前期,每家店都塞得滿滿的,那裡面也是清冷得叫人心酸。

  “是的,就是那個。”弗雷德歡快地說,“現在它終於要倒閉了,我們決定將那家店盤下來——”

  “絕佳的位置,美好的商機。”喬治咧嘴笑道,“我們將會有大把的加隆——”

  “我真的搞不懂你們!弗雷德!喬治!你們倆個!”韋斯萊夫人從廚房探出一個腦袋,十分暴躁地說,“哈利那孩子正在受罪,你們倆憑什麼那麼開心——說實在的!你們的暑假作業完成了嗎!”

  雙胞胎兄弟對視一眼,然後立刻收斂起了笑,異口同聲道:“當然,媽媽!我們正準備去對角巷買一本草藥學(算術占卜)的書!”

  韋斯萊夫人憤怒地縮回了廚房。

  “哦,喬治,昨晚說好了是草藥學的。”弗雷德笑咪咪地說。

  “不,睡覺之前你臨時決定改成算術占卜,你這個混蛋。”喬治衝他的孿生兄弟翻了個白眼。

  他們聽見從廚房傳來一聲響亮的抽泣聲。

  弗雷德無奈地搖搖頭:“有時候我真希望媽媽能多讀些關於法律方面的書,她會發現,哈利絕對能安穩地回來,然後安穩地等待開學——鄧布利多還在呢。”

  斯科皮驚訝了:“你居然會看書?”

  “真沒禮貌,咱們當然會讀書。“喬治正忙著從床底下拖出來的盒子裡把大把的加隆塞進一個魔法空間口袋裡,“事實上,我親愛的小朋友,沒有人比我們更熟悉霍格沃茨的每一條校規——往往要打敗一件事物的時候,就要學會先了解它。”

  “現在我們的業務擴展到了校園外,”弗雷德接上,“所以我們開始閱讀各項法律——特別是未成年人在校外使用魔法這一塊,我們得保證自己的商品能讓孩子們擁有一個既不觸碰法律,又緊張刺激的暑假。”

  “好了,教育到此結束。我們該出發了——弗雷德,飛路粉呢?”

  “在這兒,喬治,但願它還沒過期——”弗雷德從床底下拖出一個滿是灰塵的墨水盒子,打開來聞了聞,然後做出一個要嘔吐的表情,“死耗子味兒。”

  喬治接過去看了看:“目測沒問題。現在咱們能進行體測了。”他走到了一堵牆前面,然後用力一把掀開了上面的一張毯子,斯科皮驚訝地發現毛毯後面居然是一個壁爐,喬治擠眉弄眼地做了個鬼臉:“前幾天發現的,別告訴媽媽,也別告訴赫敏——對角巷!”

  雙胞胎兄弟之一消失在了壁爐裡。

  然後是弗雷德。

  將那股散髮著濃烈臭味兒的飛路粉扔進壁爐裡,一陣天旋地轉臉著地之後,斯科皮再一次確認自己討厭用飛路粉——他寧願坐正常的地鐵。

  喬治和弗雷德早在外面等著了,他們七手八腳地將斯科皮從地上拽了起來。斯科皮發現他們出現在對角巷一號公共壁爐,外面人來人往,每個人的手中都大包小包,這才想起因為是週末特別的熱鬧。看來這個飛路粉是沒問題的,聞了聞自己捏過飛路粉的手,斯萊特林微微蹙眉,雖然有股死耗子味兒。

  和紅發的雙胞胎兄弟約好了時間,大家分道揚鑣。

  斯科皮在去買了個冰淇淋,這才悠閒地晃到了和德拉科約定好的地方,那是一家賣魔法小型動物的商店——都是姑娘在裡面,斯科皮不怎麼明白德拉科為什麼會要求在這裡見面。

  商店的櫥窗裡養了一群毛茸茸的,外表像兔子的生物,但是和兔子又不太一樣,它們每一個都長了小小的翅膀,個個都胖乎乎的,擠在一塊,腳底下是乾燥清爽的木屑類型的東西,店主是一個和藹的中年女巫,她看上去非常忙碌,時不時就會從櫥窗後打開一個小口子,然後伸手進來拿走一隻那種小動物。

  [今年最流行的雙羽獸,不算在寵物行列裡,可以帶進霍格沃茨!]

  斯科皮默念了下那個掛在櫥窗裡的廣告牌子,又看了眼那些擠擠嚷嚷在一塊的小動物。

  “斯科皮——嘿,午安親愛的!”

  輕快的女聲從身後傳來。

  斯科皮轉過身,看見穿著裙子的金髮姑娘,長而濃密的卷髮垂到腰際,頭上扎了一個可愛又不誇張的粉色蝴蝶結,阿斯托利亞•格林格拉斯站在小店的門口,正驚喜地望著自己。

  她的手上提著一個精緻的小籠子,裡面裝著一隻白色的雙羽獸。

  “午安,阿斯托利亞。”斯科皮笑了笑。

  隨著叮叮的鈴鐺聲,店鋪的門再一次從裡面被推開。

  這一次,從裡面走出來的是德拉科。

  斯科皮挑起眉。

  阿斯托利亞這才略有所悟地笑了笑,轉過頭甜蜜地看了眼德拉科:“看來是你們倆約好在這兒的了,是不是,德拉科?”

  “是。”德拉科簡短而顯得有些冷漠地回答。

  阿斯托利亞重新轉向斯科皮,她依然笑容燦爛,他衝斯科皮輕輕晃了晃手中的籠子:“呃,那我先走了,我媽媽和達芙妮說好在書店等我的——真希望店主能允許我將這個可愛的小傢伙帶進商店裡——”

  “哦,好的,再見,阿斯托利亞。”斯科皮微微眯起雙眸,勾起唇角。

  “謝謝你送我的禮物,德拉科。”阿斯托利亞轉過身,在所有人都沒反應過來之前,踮起腳在德拉科的下巴上輕輕吻了下,然後幾乎是帶著蹦跳的步子離開了。

  倆人站在櫥窗邊,目送姑娘離去的背影。

  良久,斯科皮才打破了沉默,非常平靜地說:“槽點太多,搞得我都不知道該從哪說起了。”

  德拉科沒好氣地說:“那就閉嘴一個字也別說。我想去買幾隻羽毛筆,走吧。”

  然而斯科皮顯然沒準備就這麼跳過這個話題:“阿斯托利亞的生日在十一月,你現在送哪門子的禮物?”

  德拉科轉身離去的步子頓了頓:“她得到了級長的位置,所以……我媽媽讓我帶她來,給一個獎勵。”

  “她開學才三年級!”斯科皮傻眼了,“開什麼玩笑!”

  “也許格林格拉斯家給鄧布利多捐了一個新的溫室?”德拉科不太關心地聳聳肩,“誰知道,反正這又不是第一次了。”

  斯科皮站在原地翻了個白眼。

  “你走不走?”又往前走了幾步的德拉科再一次回頭,有點兒不耐煩地問。

  “哦,來了。”斯科皮答應著,回頭最後看了一眼那些毛茸茸的小動物。

  櫥窗的角落裡,兩隻黑色的小動物中間擠了一隻白色的,它扭動著身子,奮力地想將自己擠進倆只黑色的小動物中間。

  “真礙眼。”

  斯科皮嘟囔著,跟上了前面擁有鉑金色發色的斯萊特林的腳步。


☆、119、第一百一十九章

  在買完了一些有用的沒用的東西之後,德拉科和斯科皮又一次偶然經過那家賣雙羽獸的商店——已經接近晚餐的時間了,淑女們也許正坐在哪個精緻的小咖啡廳裡享用她們的下午茶,現在那家店裡可沒有上午時候那樣熱鬧,那個慈眉善目的店主正站在出窗外揮舞著魔杖打掃衛生,看見男孩們經過,她對他們露出一個微笑。

  斯科皮瞥了眼櫥窗裡所剩不多的雙羽獸,然後將目光擺正,目不斜視地往前走,儘管他不知道他們這是要去哪裡。

  德拉科跟在他後面,手中提著一疊羊皮紙,在他們就要路過這家商店的時候,忽然出聲叫住了斯科皮。

  斯科皮挑挑眉,腳下一頓微微回頭:“怎麼了,需要我幫忙嗎?”他若有所指地將目光從德拉科的臉上移開,最後停留在鉑金貴族手上的那一些大包小包上。

  “不用。”德拉科一口回絕,沉吟片刻後問,“你想要一隻雙羽獸嗎?”

  完全不想。

  斯科皮完全轉過身,將手插在褲子的口袋裡,他偏偏腦袋,露出一個似笑非笑的表情:“勞駕,你是不是搞錯了什麼?我可不是什麼小姑娘。”

  “噢得了吧,”德拉科滿臉嘲諷,“你的少女心一發作恐怕連潘西都自愧不如。”

  “我當然不介意得到一個禮物——即使它來得莫名其妙,但是我不保證在得到一只可愛的小動物以後會踮起腳在你的下巴上來一個親吻什麼的。”

  斯科皮的話說得毫無顧忌並且完全沒有壓低聲量。這引起了三個恰巧路過的年輕女巫的注意,看年紀她們應該也是霍格沃茨的學生——雖然不是斯萊特林的,但是無論她們是哪個學院的,總之她們肯定能認出德拉科——在路過兩位年輕的斯萊特林時,顯然聽見了他們對話的姑娘們嗤嗤傻笑著向他們投來戲謔的目光,然後興奮地交頭接耳地走掉了。

  德拉科站在原地,面無表情地看著斯科皮。

  兩人相互瞪視了大概一分鐘——還好不是僵持到太陽下山,德拉科從來都是一個沒什麼耐心的人,在一分鐘之後,斯萊特林王子轉身離開,就連一聲再見都沒有。

  總之,呃,就是貴族禮儀碎了一地。

  這是生氣了。

  斯科皮撇撇嘴,覺得自己有點過分,但是一想到阿斯托利亞,他又覺得自己其實不那麼過分…………好吧,我知道這很矛盾,斯萊特林在心裡嘟囔著……好了好了別問我這是為什麼,總之我也不知道——

  “發瘋的第一個跡象,就是跟自己的腦袋說話。”抬起腳踢飛一個碎石子,斯科皮懶洋洋地抬起手打了個呵欠,轉身朝著跟德拉科完全相反的方向慢慢挪步——他和雙胞胎兄弟約定見面的地點,那裡將會有一家賣味道很不錯的藍莓冰淇淋的甜品店,最棒的是,只需要多一個納特,那個和藹的店主大叔總會允許客人們外賣的要求,替他們在冰淇淋下面多加上一層蛋卷脆皮。

  斯科皮到的時候,韋斯萊雙胞胎兄弟早已在那裡等候多時,從他們臉上興高采烈的表情來看,生意談的還不錯,接過弗雷德遞給自己的一個冰淇淋,斯科皮嘀咕了聲“謝謝”,一屁股在他們身邊坐了下來。喬治的面前擺著一個方形的盒子,上面印著好看的印花,正好是這家甜品店的標誌。

  “我想媽媽在受了一天的驚嚇後,可能想要來一點不同口味的冰淇淋。”喬治聳聳肩,火紅的頭髮在下午太陽的照射下顯得特別耀眼。

  “在你來之前,我和喬治一直在研究冰凍魔咒。”弗雷德揮舞著魔杖,將盒子推到斯科皮面前,“然後我們好像成功了。”

  喬治問:“你和馬爾福約會去了?”

  “嘖嘖,對,約會,我喜歡這個詞——但是走的時候除了一個冷艷高貴的背影,他連再見都沒跟我說。”斯科皮打開盒子,夾著甜蜜氣味涼絲絲的冰凍氣息撲面而來,盒子裡放滿了這家小店的冰淇淋,用一種分小格子的精緻盒子裝著各式各樣不同口味的冰淇淋,他默默地將盒子蓋上,這至少要一個加隆:“韋斯萊夫人可能會一邊為你們的體貼感動得流淚一邊抽打責備你們奢侈浪費。”

  不幸的是,斯科皮說對了。

  當天晚上,韋斯萊夫人抱著雙胞胎兄弟的肩膀哭的十分叫人動容。

  “我一直那麼擔心你們!還好你們都沒事了——可是我依舊每天提心吊膽!”韋斯萊夫人語無倫次的說,“鄧布利多每次都警告我們不能跟你們說得太多,我覺得你們會諒解……你們這倆個永遠不能消停哪怕一會兒的混球,現在終於知道要體貼你們可憐的媽媽了——哦,當然啦還有哈利,我可憐的男孩,他們居然公開開庭審問你——”

  “我要被你勒死了,媽媽。”弗雷德無奈地說。

  “我也沒事了,謝謝,韋斯萊夫人。”哈利笑著說,他正忙著用一個布萊克家族遺留下來的銀勺子跟金妮從雙胞胎兄弟帶回來的冰淇淋盒子裡搶草莓口味的冰淇淋,大概是因為被宣布“無罪釋放”的緣故,現在救世主男孩看上去心情不錯的樣子。

  “我要去做一個蛋糕慶祝。”韋斯萊夫人在圍裙上擦了擦手,吸了吸鼻子說,“你們等著,有沒有哪個姑娘願意來幫幫忙?”

  金妮停止了挖掘冰淇淋的動作,自覺地從桌子邊站起來。那個擁有粉紅色頭髮的女巫唐克斯也高興地跟進了廚房。而赫敏猶豫了片刻後,還是沒有動地坐在桌子邊。

  斯科皮坐在沙發上,正滿臉倦怠地用黃色符咒紙疊著紙盒,然後將疊得歪七扭八的紙鶴扔進腳邊的紙箱子裡,那是外公給鳳凰社成員上課要用到的東西。在斯科皮手邊放著一個盤子,裡面盛了一點黃色的冰淇淋,可能是檸檬口味的,也可能是芒果口味的,總之它們在被草草地吃了兩口之後就被放到了一邊。

  “你看上去不太好,斯科皮。”赫敏再三猶豫後,終於坐到了斯科皮的身邊,克魯克山不知道從哪個角落裡鑽了出來,蹭地一下跳到斯科皮的膝蓋上,斯萊特林不耐煩地推了推這隻過於肥胖的貓,後者發出呼嚕呼嚕不滿的聲音,然後不情不願地蹭到了赫敏身上,赫敏將它抱了過來,裝作對斯科皮手上的動作很有興趣似的探過腦袋,接著小心翼翼地問,“出什麼事了嗎?”

  “有人認為我似乎應該有一個寵物陪伴孤老了。”斯科皮乾巴巴地說。

  “……”赫敏很冷靜地問,“是馬爾福嗎?”

  “哦,赫敏,你果然是最聰明的女巫。”

  “……謝謝,只是因為這聽起來就是馬爾福的語氣罷了。”赫敏翻了個白眼,“你想要一隻什麼呢?貓頭鷹可以送信,貓也挺可愛的,我想你應該不願意要一隻蟾蜍——”

  “德拉科覺得我應該要一隻雙羽獸。”

  “什麼?”

  “雙羽獸。”

  “那種毫無作用的小動物要來做什麼?”赫敏看起來很疑惑地問。

  “據我所知,克魯克山也不抓老鼠。”斯科皮十分公正地說。

  正坐在另一邊沙發上把玩斯科皮折好的千紙鶴的喬治嗤嗤地笑了起來,赫敏的臉上紅了紅,瞪了他一眼,後者舉起雙手做了個投降的動作,然後努力地擺正表情讓自己看上去稍稍正常一點,雖然做的挺失敗的。喬治抓過一張符紙跟著斯科皮學折,邊心不在焉地說:“我還以為這種動物只有小姑娘喜歡。”

  “我也覺得。”

  斯科皮嘟囔著,這時候,門口的門鈴忽然響了。

  “我一直很好奇,當隔壁的鄰居聽見門鈴響卻發現不是自己家有客人也不是他隔壁鄰居有客人時,會不會覺得這個小區實際上在鬧鬼。”喬治將折了一半的半成品扔在桌子上,站了起來看起來準備要去看門。

  “哦,我第一次來的時候還聽見了韋斯萊夫人拍打地毯的聲音呢。”斯科皮拖長了強調,看上去對來人是誰毫不關心——當然啦,週末的時候,鳳凰社裡來來往往蹭飯的總會顯得特別熱鬧。

  房門開了又關上,似乎是誰走了進來——應該是斯內普教授,因為斯科皮聽見了布萊克教授爪子激動的撓地板的聲音。

  克魯克山耳朵動了動,從赫敏的懷裡爬了起來。

  斯科皮滿臉興致索然地將又一隻翅膀一邊大一邊小的紙鶴扔進成品箱子裡。

  而令人意外的,第一個走到客廳沙發邊的,居然是德拉科。

  當然啦,他還是下午那副模樣,仰著尖細的下巴,仿佛在告訴所有人:生人勿進,我在生氣。

  但是不配他這副冷漠的模樣的是,他手裡拎著一個竹籃編製的小籃子,陪著鉑金貴族身上貴族巫師的打扮,看上去有點兒滑稽。斯科皮挑挑眉,看著德拉科將那個不大的籃子放到自己跟前的茶几上。

  客廳內陷入一種奇怪的沉默中。

  赫敏不安的動了動,克魯克山完全站了起來,伸出胖爪子努力想去勾那個籃子,赫敏手忙腳亂地將它拽了回來摁回懷裡。

  “什麼東西?”斯科皮問。

  德拉科微微蹙起眉,想了想會,淡淡地說:“給你的。”

  在掀開籃子上那一層布的時候,斯科皮曾經是打定了主意,如果看見了雙羽獸,就把手邊全是融化了的冰激凌的盤子掀到德拉科的臉上去。

  但是翻開布的那一瞬間,斯科皮驚愕地盯著籃子裡的生物,雙唇無力地微微張開。

  過了很久,才在德拉科冷靜的注視下驚悚地問:“德拉科,你從哪去找到的這個——這個——哦克魯克山!快來看你失散多年的親生兄妹!!”


☆、120、第一百二十章

  籃子裡趴著一隻顯然還未成年的生物,普普通通的灰色金吉拉,斯科皮拎著小貓的前爪看了看,果然有小弟弟,公的。……要說有什麼特別,貓咪的四個爪子是白的,剛從北極踩了雪回來似的。而斯科皮一點兒也沒說錯,它的臉是扁扁的就像被車碾壓過一樣,眼睛特別圓,活生生是克魯克山的親生兄弟。

  克魯克山喵嗷熱情地叫了一聲,從赫敏懷中一躍而出,蹭到了這只可憐的貓身邊,糊了人家一臉的口水。

  “哦,克魯克山別這樣!”赫敏趕緊上去抱回了嗷嗷叫著正努力想掙脫主人束縛的克魯克山。

  斯科皮摸了摸金吉拉毛茸茸的腦袋,挑起眉望向德拉科,後者聳聳肩,用一種理所當然的語氣說:“我以為你需要一個寵物。……當然,你可以拒絕。”

  “如果我拒絕了它,它會怎麼樣?”

  “被扔到大街上,然後隨便它怎麼樣。”

  “德拉科,你的愛心被狗吃了?”

  “不不不,”已經從狗撓夠了地板變回布萊克教授的成年男巫滿臉興高采烈地走了進來,他哼著歌走路都是一跳一跳的,“狗從來不吃這種奇怪的東西。”

  斯科皮面無表情地擰過頭望向來人:“這只是一個不那麼好笑的玩笑,謝謝,布萊克教授。”

  “哦,無論如何!”西里斯不蹦躂了,站在原地轉了一圈,最後雙眼一亮將目光定格在了斯科皮手邊盛滿了紙箱上,“——啊哈,讓我看看,我勤勞的孩子,我猜你已經完成了你的祖父——也就是我們的教授替你布置的折紙任務,對不對?——等等,這又是什麼?”

  西里斯現在說話的腔調會讓周圍的人覺得世界其實非常美好——因為在布萊克教授每說一個句子的句號之前,似乎都會忽然出現一個驚喜讓原本的句號變成感嘆號。

  “顯而易見,一隻貓。”德拉科微微蹙眉,看上去挺不喜歡這位曾經的黑魔法防禦助教用自己對於小貓脖子來說過於大而粗魯的手去揉小貓的腦袋。

  儘管西里斯認為那是熱情的表現。

  “一只可愛的小生物,”西里斯轉向斯科皮,溫和地說,“是給你的,對嗎?你確實該有一隻寵物了,如果不是這個小傢伙的出現,今年聖誕節我或許會要送你一隻貓頭鷹——事實上,我正準備要問你,更喜歡鷹類還是海德薇那樣的漂亮姑娘。”

  “都不。”德拉科挑起眉,拖長了強調,“我恐怕格雷特先生對鳥的羽毛過敏,布萊克教授。”

  西里斯撫摸金吉拉的動作一頓,看上去略微吃驚:“真的嗎?”

  “當然是假的。”斯科皮衝還沒來得及換掉此時此刻充滿了霉斑的天花板翻了個白眼,“你別給我造謠,德拉科。”

  “你已經有一隻貓了,不需要貓頭鷹。”德拉科不贊同地說,“如果要寄信,我會借我的給你。”

  “斯內普教授說,從霍格沃茨到中國會把貓頭鷹活活累死,我從來都是用院長辦公室的火爐寄信的。”

  “這個事實讓人喜聞樂見,因為這讓你顯得更加不需要一隻鳥類。”德拉科看上去對自己選對了禮物非常滿意地彈了彈袍子,掀起眼皮懶洋洋地掃了眼滿臉憂鬱不決的斯科皮,“在想什麼?”

  “我該給這個小傢伙起什麼名字好。”

  德拉科動作一頓,過了片刻,頓了頓,說:“我還以為你還停留在要不要接受它的階段。”

  “當然接受,”斯科皮挑起眉,用理所當然的語氣說,“不然你要將它扔到大街上去,我還有什麼選擇——好了,我決定叫它‘灰球’。”

  德拉科掃了眼灰色的團成團的金吉拉,滿臉嘲諷地說:“看來我們又錯過了一些關鍵性的階段。”

  不過感謝梅林,現在,斯萊特林王子總算是明白了一個道理——斯科皮•格雷特先生在取名字方面通常都非常直觀簡單易懂具有代表性,從最開始的“黑子”,到“碧翠”,現在很不錯地,他們又有了“灰球”。

  ……
  有了克魯克山,斯科皮現在十分肯定灰球會變成第二隻不會抓老鼠的貓。一大一小的身影敏捷靈活,它們整天忙於穿梭在每一個正忙著的人的腳下,並且似乎十分喜歡聽韋斯萊夫人咆哮“壞貓”。它們嗷嗷地踩著髒兮兮的泥土追趕著腦袋像土豆似的“咯咯咯”傻笑的地精,甚至有那麼一次,灰球把一隻體積較小的地精叼來了斯科皮的面前,那隻地精尖叫著撕壞了斯科皮的一張剛寫好魔法史論文的羊皮紙。

  在不知不覺中,暑假已經過去一大半,在距離開學還剩幾天的某天下午,斯科皮•格雷特坐在格裡莫廣場十二號的破房子裡,抱著已經有點沉手的灰球。現在,這隻營養過剩的灰色貓咪正懶洋洋地甩著刷子似的尾巴,在他懷裡呼嚕呼嚕地打盹兒。

  “它長得太快了!”

  赫敏•格蘭傑也抱著克魯克山,他們的面前是一大堆攤開卻沒有寫完的作業。格蘭芬多女巫不安地瞥了眼灰球,猶豫地說:“確實——也許在今晚哈利的課上,你能問問馬爾福這是怎麼回事……你瞧瞧,現在灰球已經和克魯克山差不多大個兒了——”

  “你意思是我開學的時候會牽著一隻灰色的老虎坐上霍格沃茨特快?”斯科皮摸著貓柔軟的背毛的動作一頓,想了想後滿臉堅決地說,“哦,好了赫敏,絕對不要。”

  當天晚上,斯科皮當然就“貓長得太快讓人有點不安”的問題問了德拉科。

  然後得到了預料之中的嘲笑。

  “長得快?那是當然的,你在做什麼夢?”德拉科收回魔杖,慵懶地斜視了一眼趴在對面沙發上氣喘吁吁的救世主,“休息十分鐘,波特,恭喜你隨著訓練變得越來越脆弱了,那扇古怪的大門是什麼,嗯?連著看了十幾天我都膩了你怎麼還對它念念不忘?你真是大腦封閉術界的一朵絢麗的奇葩——好了,腮囊草,我保證這隻愚蠢的貓到了合適的個頭就不會再長——別用這種懷疑的眼神看著我!它們是魔法界的貓,當然長得快!”到了最後,德拉科提高了聲音,幾乎可以算的上是……咆哮了。

  “瞧,馬爾福教授咆哮了。”斯科皮一把從德拉科手裡拽過被不耐煩地粗魯對待折騰得嗷嗷叫的灰球,嘲諷地說,“都怪你,波特。”

  “勞駕,讓那貓安靜下來——”
  “雜種!敗類!骯髒的殘渣!你們怎麼敢回來——”
  “該死的,誰又把布萊克老太婆的帷帳拉起來了?難道克利切又在擦拭那個相框啦?”
  “注意你的用詞,誰是老太婆?韋斯萊!”

  整座房子裡一片混亂。哈利從沙發啥爬起來,長吁出一口氣,摘下眼鏡用破舊的襯衫隨便擦了擦,通常到這個份兒上,他和馬爾福的課程就結束了。

  然而不同的是,令人驚喜的,今晚的斯萊特林王子給了他晚安贈言。

  “——如果人民知道他們的救世主就是一個連大腦封閉術都學不好的廢物,他們可能會願意先給自己一個阿瓦達來個痛快。你簡直是在浪費我的時間,波特。”

  矇著眼睛站在院子裡卻依然不減高傲氣勢的德拉科面無表情地說著,將一隻手搭上了他的教父的手上。下一秒,倆人毫不猶豫地幻影移形走了。

  望著空空的、只剩下月光照射的院落,斯科皮從後面拍了拍哈利的肩,十分欣慰地說:“你讓他感受到了沮喪,波特,嘖嘖,厲害。”

  “謝謝,雖然我不確定我有被安慰到。”哈利嘟囔著,垂下肩膀,無精打采地轉頭回屋子。

  哈利沒有回到他和羅恩的屋子,現在,他認為自己需要靜一靜。順著月光,他踩上了吱呀作響的樓梯,腦子裡亂哄哄的,他想到了來自馬爾福的嘲諷——他提到了那扇門……有一個聲音腦海里在悄悄的說,也許今晚,就能更近一步……

  但是那是不對的。另一個聲音在腦海中反駁,鄧布利多讓你學習大腦封閉術,就是為了讓你杜絕這些奇怪的東西!

  是的,是的。哈利頭疼的想,但是我想知道那扇門後面是什麼,至少——

  咦?

  哈利腳下一頓,茫然地環視四周,總覺得好像有什麼不對勁。

  很快地,他就發現了不對。

  這一秒,哈利正打著赤腳,站在正對著門的那條走廊的盡頭。

  而他面前,就是布萊克老婦人的那幅畫,現在,那幅畫安安靜靜的掛在那裡——

  在通常情況下,這當然正常,因為每一個人都保證它隨時隨地被蓋住。

  然而現在,也許是因為克利切又將它掀開了——或者是其實壓根就沒人想起來將帷帳重新放下,總之那副畫此刻完全失去了遮掩……

  卻依舊安安靜靜地掛在了走廊的盡頭。

  有些什麼東西變了。畫上,布萊剋夫人頭髮整齊,端莊地坐在那把看起來和餐廳某個已經被丟棄的舊銀椅子很像的椅子上。她眉目清秀,看上去只有三十來歲,最重要的是,這個稱得上美麗的婦人此時此刻正睜著那雙哈利無比熟悉,曾經在自己的教父臉上看到過無數次的黑色瞳眸,靜靜地望著他。

  哈利張了張嘴,卻什麼也說不出來。

  “波特家的孩子。”

  婦人用於平日裡歇斯底裡完全不同的嗓音,冷漠地說:“勞駕,把那個帷帳拿來,蓋住我這個發瘋的老太婆吧。”


☆、121、第一百二十一章

  哈利沒有試圖去跟布萊剋夫人有一個對話什麼的,他只是像一個蠢蛋似的傻乎乎地張了張嘴瞪著這個陌生的婦人畫像,可是最終也沒能說出什麼。頭頂上傳來樓梯咚咚咚的聲音,當腳步聲停下來時,一個擁有紅頭髮的腦袋從樓梯上探了出來,羅恩•韋斯萊很驚訝地說:“哈利!你怎麼還在那兒?”

  “不,什麼也沒有。”

  哈利小心翼翼地放下了帷帳的一腳,最後看了一眼已經被好好地蓋上的畫像,轉身跟隨著另一名格蘭芬多回到了屬於他們的房間。

  房間裡亂糟糟的,羅恩的床上是一個敞開的箱子,裡面亂七八糟地塞了一些被縮小魔咒縮小了的冬季衣服,床上灑落了一些還沒用過的羽毛筆和一瓶看上去是新的還沒開封的墨水瓶。羅恩臉紅了紅,手忙角落地將自己床上的東西歸攏了下:“喬治和弗雷德來過,他們幫我把冬天的衣服縮小了——但是怎麼都不肯再幫我用上一個簡單的收拾咒語。”

  “像這樣——”羅恩清了清嗓子,舉起了自己的食指,揮了揮,煞有其事的念道,“Pack(收拾)!”

  床上的一張散落的羊皮紙大概挪動了一釐米。

  哈利挑起眉。

  而羅恩則不可置信地睜大了眼:“嘿,夥計,剛才它動了嗎!這張羊皮紙?”

  “我想是的。”哈利猶豫地說。

  羅恩傻愣了一會兒,然後從自己的枕頭底下抓出魔杖戳到哈利眼皮底下:“可是我的魔杖在這裡——我是說——你覺得我剛剛是不是差點兒成功地使用了一個無杖魔法之類的?”

  “哦得了吧羅恩,”哈利打了個呵欠,疲憊地說,“這個咒語一年級的孩子在擁有魔杖的情況下都能辦到,你開學都要五年級了。”

  “這是天賦的問題,和咒語無關!”羅恩氣哼哼地反駁,隔壁牆想起了咚咚的敲牆抗議聲,可能是金妮也可能是赫敏,總之羅恩收斂了些,他將箱子什麼的掃到地上,爬到床上然後抱著被子傻笑起來,“我要把這個告訴媽媽,她會高興聽見這個的,就連帕西,哦……就連那誰誰也辦不到這個。”

  “興趣不大,”哈利乾巴巴地說,“要說無杖魔法,格雷特可是天天在用,不是麼?而且還不用受到魔法部的監控。”

  聽到斯萊特林的名字,羅恩臉上的傻笑總算收攏了一些。他轉過身——從吱呀作響的床能聽得出他的動作有多大,房間中沉默了一會兒,在哈利又忍不住打了個呵欠的時候,羅恩問:“你今晚不太對勁,哥們兒,怎麼回事?”

  “或許你可以試試讓馬爾福入侵你的大腦,你就能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哈利沒好氣地說,“趕快睡覺吧,明天趕不上霍格沃茨的火車,韋斯萊夫人會把我們剁成餡餅的。”

  “說的也是。”

  羅恩嘟囔著縮進被子裡,順手關上了昏暗的檯燈,房間中立刻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哈利覺得自己十分疲倦,但是無奈的是大腦卻非常清醒,布萊克老夫人冷漠高傲的雙眼一直在他腦海里揮之不去,哈利翻了個身,試探性地叫了聲:“羅恩?”

  “做什麼?”對面床傳來含糊的聲音。

  “你覺得布萊剋夫人不是個瘋子的可能性為多少?”

  “零。”羅恩吧唧了下嘴,“那個瘋婆娘。”

  “好吧,說的是。”哈利撇撇嘴,決定不再想這件事,轉而專心致志地想辦法讓自己趕緊進入睡眠狀態。

  ……
  這絕對是一個糟糕的夜晚。晚上,那扇門又出現了,這一次,他還夢見了有人在門口走來走去,那個人似乎在巡邏,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哈利只能看見那個人的腰部以下,就好像從頭到尾他都是趴在地上似的。然後他聽見了男人驚恐的叫喊,還有韋斯萊夫人的哭泣——

  夢到這裡就結束了。

  哈利睜開眼,耳邊是韋斯萊夫人充滿了生氣的咆哮——而不是哭泣,事實上,哈利從來未覺得這種咆哮聽上去可以那麼美妙。

  “——你們可能會把她撞成重傷!你們這倆個不懂事兒的混球——”

  “趕緊動起來,哈利。”房門被打開了,門口站著的是穿戴整齊的羅恩,他走進來,開始胡亂地將手邊一切的東西抓起來往他的箱子裡塞,“喬治和弗雷德用行李箱把金妮從二樓樓梯上撞飛了,媽媽氣壞了,她現在正忙著衝每個人咆哮,克利切不知道怎麼的又把布萊剋夫人的帷帳扯下來了,我路過的時候,她不是那麼客氣地提醒我把襯衫塞進褲子裡——”

  羅恩辦了個鬼臉:“然後讓我滾回水裡去。”

  “什麼?”哈利帶眼鏡的動作一頓,“滾回哪裡去?”

  “水裡。”羅恩翻了個白眼,“她可能覺得我是一條紅頭霸王鯉之類的東西。”

  哈利不說話了,死死地盯著羅恩。羅恩被看的有點兒發毛,他啪地一下合上自己的箱子,用嚴肅的語氣說:“聽著哈利,我曾經在七歲那年得到過一個可笑的‘可以預測阿尼瑪格斯狀態’的小鏡子,在那個鏡子裡,我沒看見紅頭霸王鯉。”

  哈利:“……那你看見了什麼?”

  “我看見了我自己。”羅恩聳聳肩,“然後那個賣鏡子的女巫告訴我,我這輩子都學不會阿尼瑪格斯狀態——我記得為了這個,那年那天的我難過得沒吃晚餐。”

  羅恩非常奇怪哈利那種看起來既疑惑又釋然的複雜表情,但是他並沒有深究,而是提起箱子急匆匆地下樓去了。

  再去火車站的路上,哈利跟西里斯打聽了下,然而讓他失望的,西里斯這個學期不會像眾人所期望的那樣成為他們的黑魔法防禦正式的教授——

  “也不是那位年輕的中國道士。”西里斯微微皺眉,手指輕輕地敲在膝蓋上,“是魔法部派去的人,可能非常辣手,哈利,我不得不提醒你要小心——”

  “可是我注意到你也收拾了行李。”哈利抱著一線生機,期盼地問,“這說明你還會呆在霍格沃茨,是嗎?”

  “是這樣,我會的,作為一個魔藥課助教。”

  “什麼——等等?”哈利覺得自己的耳朵出了問題,“一個什麼助教?”

  “魔藥。”眉頭展開,西里斯笑咪咪的說,“其實魔藥還是很有趣的,不是嗎?”

  “在你的N.E.W.Ts考試裡,唯一一個不是優秀的就是魔藥學,親愛的西里斯。”韋斯萊先生在前面駕駛座溫和地說,“西弗勒斯在昨天晚上的會議上對鄧布利多受理了你的申請看上去非常不滿,要我說,那可以算是暴跳如雷。”

  “我並不是完全因為私人的原因。”西里斯擺正了臉說,“鳳凰社還有其他的重要的事等著我去做,而這些事非得讓我得到這個職位不可。”

  至於這些“重要的事”到底指的是什麼西里斯當然沒說,當然,也沒有人當真就是了。

  在國王十字車站門口,哈利他們看見了斯萊特林們——

  “格雷特他們一大早就到馬爾福莊園去了。”

  羅恩情緒不明地哼了聲,眼睛一刻也沒離開過斯萊特林們。他們似乎總有早早就換上校服的習慣,白色的襯衫加銀綠相間的領帶。德拉科面無表情的走在最前面,身後跟著一名推著一堆行李箱看上去也許是傭人之類的人物,而他的後面搖搖晃晃地跟著的是斯科皮——因為還是夏天,斯科皮的袖子被高高的輓了起來,領帶也系得歪歪斜斜的。他小心翼翼地抱著一個紙袋,裡面不知道裝了些什麼,腳邊緊緊地跟著的是豎著尾巴耀武揚威的灰球——現在它已經比克魯克山還大了,就像一隻灰色的、毛茸茸的臉被汽車碾壓過的小豹子。

  倆個斯萊特林的神情不太好,很可能是出發之前又吵了一架什麼的。

  另格蘭芬多們驚訝的是,在斯科皮和德拉科身後還跟著一個小姑娘。

  金色的長卷髮,走起路來一蹦一跳的,夏天霍格沃茨姑娘們的校服小短裙穿在她身上顯得非常可愛。

  “那是誰?”羅恩問。

  “阿斯托利亞•格林格拉斯。”赫敏抱著克魯克山從男孩們身邊走過,“是達芙妮•格林格拉斯的小妹妹,哦,順便,聽說她們姐妹關係不算太好。”

  “我注意到她胸前的似乎是級長徽章。”羅恩用飄渺的語氣說,“她看上去最多只有二年級?”

  “開學三年級,和斯科皮是一個年級的。”赫敏翻了個白眼,摸了摸克魯克山的腦袋,輕聲誘哄,“現在不能過去,克魯克山,這兒到處都是人,你會走丟的。”

  “人家灰球根本沒回頭看你一眼,”羅恩倖災樂禍地說,“真可憐。”

  “斯科皮也沒看你一眼。”赫敏瞥了紅發格蘭芬多一眼,輕描淡寫的說,“真可憐。”

  哈利毫不客氣地笑了起來。

  斯萊特林們這邊的氣氛卻僵硬到了極點。

  “我真的不能贊同你把這盆不知名的植物帶上火車,男孩。”德拉科在站台上站住腳,轉過身來用非常忍耐的語氣說,“迪爾佳布萊斯特不一定安了什麼好心。”

  “這只是一種防止過敏的熱帶植物。”斯科皮滿臉不在乎地聳聳肩,將手裡的紙袋抱了抱緊,“我只是在信裡偶然提到過,我對雙羽獸的絨毛有點兒過敏——好了阿斯托利亞,我當然不是在說你,沒必要緊張。”

  阿斯托利亞尷尬地點點頭,猶豫了片刻,還是將肩上的雙羽獸拿下來放回了侍養的籠子裡,而斯科皮則在一旁用歡快的語氣嘟囔著“沒關係,這不是有這盆植物麼,你沒必要把這可憐的小傢伙塞回籠子裡”之類的話。

  德拉科陰郁地瞥了斯科皮一眼,最後什麼也沒說,怒氣衝衝地轉身上了霍格沃茨特快。

  “勞駕來個人提醒他,他的級長徽章還沒戴上。”斯科皮翻了個白眼,懶洋洋地說。在自己褲子的口袋裡掏了掏,然後將一枚古老的銀綠色徽章胸針塞進阿斯托利亞的手裡,“喏,給你。”

  阿斯托利亞看著手心的級長徽章,看上去欲言又止。

  斯科皮笑了笑:“拜託你了,回頭見。”

  說完,從地上一把撈起沉得要死的灰球,在金吉拉喵喵叫的抗議聲中,跟著前面的人擠上了霍格沃茨特別。


☆、122、第一百二十二章

  上了車,阿斯托利亞去找她的同伴們去了,直到霍格沃茨特快快開車,她才小心翼翼地拉開了德拉科他們隔間的門。在潘西質疑的目光下,小姑娘將另一枚級長徽章遞給德拉科,並提醒他一塊去巡邏。德拉科面無表情地瞥了眼正擰著臉向外仿佛對外面途徑的花花草草非常感興趣的格雷特先生,然後他微微低頭,情緒不明地看了會兒阿斯托利亞,最終默默地點點頭,站起身跟她一塊離開了隔間。

  “氣氛不對。”潘西撐著下巴,用一種厭煩的語氣說,“我爸爸告訴我,格林格拉斯家給霍格沃茨捐了一座新的天文台,現在我倒是知道那天文台的去向了。”

  扎比尼將手中的書翻過一頁,頭也不抬地說:“格林格拉斯家的二小姐成績優異,再過兩年,級長早晚也是她的。”

  “誰在乎這個。”潘西輕蔑地說,“就好像我們不知道格林格拉斯家族打得是什麼主意似的——說起來,布雷斯,你家裡居然還沒打算給你訂婚什麼的麼?”

  “今年暑假提到過,”扎比尼笑咪咪地回答,“不過我告訴我母親,如果要跟道格拉斯家訂婚,那我的建議是我更喜歡格雷特家的小兒子。”

  斯科皮衝他翻了個要死不活白眼。

  “——我媽媽回答我,傳聞更早前格雷特家已經收到了迪爾佳布萊斯特家族的婚約邀請書,如果沒有非常的必要,她暫時不想讓父親為難,比如與德國魔法部的傲羅作對——”

  “我簡直愛慘了開學前在火車上的交換信息,”潘西滿臉熱烈,然後她飛快地轉向斯科皮,用責備的語氣說,“迪爾佳布萊斯特,噢!斯科皮我真的難以想像,你居然沒有告訴我們!”

  斯科皮滿臉尷尬,有些不安地挪了挪屁股:“這還真沒什麼好說的。”

  他頓了頓,然後補充:“反正沒成,嗯,沒答應。”

  “對於你來說確實太早了一點,”潘西挑起眉,“不過迪爾佳布萊斯特絕對是個好人選,這聽上去真讓人動心。”

  “或許吧。”斯科皮嘟囔著,縮回了椅子裡。

  短暫的交談結束,各人都各乾各的去了。潘西還是在翻她的時尚女巫雜誌,每一頁都會看很久,並且還會從手邊扯過一張羊皮紙,時不時在上面記下一個編號,當德拉科回來的時候,她已經開始使用羊皮紙的另一面了——而這個時候,夜幕漸漸降臨,距離到達霍格沃茨只還剩下大概二十分鐘不到的時間。

  德拉科看上去非常滿足。

  “波特把他的隔間弄得一團糟,那個味道,”在斯科皮身邊坐了下來,鉑金貴族搖搖頭,“一般人想像不出,他們就好像天生喜歡玩液體大糞彈似的,弄得滿頭滿臉,而那個隆巴頓,手裡傻乎乎地捧著一個仙人掌,還有那個拉文克勞的瘋姑娘——天吶,我現在才想起來,看來霍格沃茨最經典的人物都在那個車廂裡了。”

  斯科皮打了個呵欠,覺得坐久了腰有點酸,於是打斷了德拉科的喋喋不休,蔫蔫地問:“你給他們扣分了?”

  德拉科一愣,然後好像真的覺得有點兒遺憾地說:“沒有,雖然我想這樣做,但是級長暫時沒有權利給其他學院扣分。”

  “——如果不是這樣,那每年學期末格蘭芬多和斯萊特林的分數必須都是負數。”扎比尼嗤嗤笑著調侃。

  斯科皮哦了聲,眼珠子轉了圈:“你關他們禁閉了?”

  “沒有。”德拉科挑起眉,看上去歡快的情緒有點受到影響,“怎麼啦?”

  “……那你一副興高采烈的樣子是怎麼回事?”斯科皮眨眨眼,有點理解不能,“就因為看見了波特最狼狽的樣子?”

  德拉科的表情看上去非常想反駁這個事實,但是最後他還是沉默了。

  “德拉科,”斯科皮滿臉遺憾,“你不會是愛上波特了吧?……”

  潘西發出一點兒也不貴族的放肆大笑。扎比尼贊同地拍了拍斯科皮的肩,無聲地讚揚。而高爾和克拉布對視一眼,看上去憋得有點兒難過,但是他們還是勉強維持住了鎮定的表情,並且高爾更加成功地,象徵性地阻止斯科皮,讓他“別這樣”。

  “斯萊特林和格蘭芬多的曠世奇戀,是曾經的敵人,還是未來的戀人?”

  “閉嘴吧,格雷特先生。”

  “……阿斯托利亞真可憐。”

  “我說、閉嘴!”

  “……”

  今年在車站接他們的依舊是沒有東西拉的馬車,前面光禿禿的不太好看。斯科皮抱著灰球,他發現金吉拉的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盯著馬車前方空無一物的地方,十分警惕的樣子——灰球難得正經卻讓斯科皮感覺有些不安,跟著人群往前走,一不小心卻撞到了一個人的肩膀。

  “哎喲。”哈利•波特輕輕地叫了聲,“留神點兒。”

  “如果你不是像一隻金吉拉似的盯著馬車前面的空氣發呆。”斯科皮毫不客氣地說。

  哈利微微一愣:“這麼說,你看不見?”

  “什麼東西?”斯科皮皺起眉,“你是說在拉車的東西?……果然有東西在拉車麼?我曾經感覺到它們的呼吸,但是看不見。”

  “我曾經以為它們不存在,但是我現在明白了,看不見不等於不存在。”哈利略有所指的說。

  斯科皮聳聳肩,若有所思地摸了把灰球柔軟的背毛:“我只相信自己的眼睛,勞駕,借過。”

  當他擠上馬車的時候,馬車已經快開了,德拉科伸了個手,斯科皮順手將灰球塞了過去,然後自己連滾帶爬地爬上了馬車,鉑金貴族看上去有點兒不高興,但是還是抱住了死沉死沉的灰色金吉拉。

  “你和波特在下面說什麼了?”德拉科顯得不太關心的問。

  “討論了一番哲學問題。”斯科皮滿臉嘲諷,“非常深奧,充滿了意義。”

  “你居然能和他廢話那麼多。”

  “我和他的廢話充滿了整個該死的暑假。”斯科皮板著臉,“說實在的,其實我早就想問了,在拉這個馬車的到底是什麼東西?”

  “夜麒。”

  “夜麒?”斯科皮滿臉茫然,“那是什麼?”

  “只有見過死亡的人才能看見他們。”德拉科聳聳肩,“波特看見了,是不是?那是因為上個學期——”

  話說到這裡,他忽然不說了。馬車內立刻沉默了下來。潘西有些不安地擺弄了下自己斗篷的領子,最後,他拍了拍德拉科的手,溫和地說:“都過去了,德拉科,這已經是新的學期,我想我們需要一個好的開始。”

  ……
  大約三十分鐘後,所有的人都坐在擠擠嚷嚷的禮堂裡。分院帽已經被放在了教工桌前的椅子上,這預示著只需要一首歌的時間之後,分院儀式就要開始了——然後……

  然後每個人臉上從開始的興奮都轉變為了不耐煩,然後從不耐煩變成了茫然,最後變成了麻木。

  德拉科單手撐著下巴,滿臉諷刺:“我不確定這是不是你說的好的開始,潘西。“

  “今年這個破帽子似乎特別有述說欲,”斯科皮看了看手中的表,不可思議地說,“它已經唱了半個小時了,誰能讓它閉嘴?我餓了,而且灰球也還沒喂,碧翠呢?好吧,從你的表情我明白它也在餓著肚子。”

  “你聽起來有一大家子要照顧似的。”德拉科不耐煩地換了個姿勢。

  “——我們內部必須緊密團結,不然一切就會從內部瓦解。我已對你們直言相告,我已為你們拉響警報……”

  隨著一個高昂的尾音,分院帽終於閉嘴了。

  於是它獲得了比去年熱烈一百倍的掌聲。

  “今年和去年的有點不太一樣,雖然有點跑題。”扎比尼想了想,說,“我從來沒聽說過分院帽會試圖警告過或者直接給予一些意見,說實在的,這……挺驚人的。”

  “哦布雷斯,我覺得你居然真的認真聽了它在囉嗦什麼並且還記得去年它囉嗦了什麼這個事實更加驚人。”德拉科不客氣地說,“很顯然,這個帽子——作為一個帽子,它知道得太多了。”

  “……但是沒人能把它滅口。”斯科皮衝著自己的盤子傻笑,“它掛在鄧布利多的衣架上,安全著呢。”

  “鄧布利多屁股底下的椅子已經不穩了。”斯萊特林王子噴了噴鼻息音,“看見教工桌上面那坨不可忽視的粉紅色了嗎?對,就是那個長得像癩蛤蟆似的女人,她是魔法部派來的人,我覺得如果有一天她能走進校長辦公室,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燒了分院帽。”


☆、123、第一百二十三章

  在甜點出現在餐桌的時候,德拉科宣布了一個驚人的消息,他說,在火車上他獲得了一個消息,今年校長辦公室收到了五張非常特別的投訴信,在信中它們當然將老校長劈頭蓋臉一頓罵,然後在信的末尾,這些憤怒的家長們要求將自己的孩子們轉移學院。

  “倆個拉文克勞,三個格蘭芬多,他們要求轉入斯萊特林。”德拉科用叉子將一顆小心翼翼去了核的櫻桃推到碧翠嘴巴底下,垂著眼平靜地說。

  斯科皮把嘴裡的蜜桃布丁整個兒嗆進了喉嚨裡,當他發出咳嗽聲的時候德拉科看著好像很不滿來著,但是當他轉過頭正準備教訓小斯萊特林(其實已經算不上小了)時,發現他正蹲在椅子旁邊,嗆得臉紅脖子粗。斯萊特林王子壓抑住了自己教育的慾望,轉而屈尊降貴地伸出手,給斯科皮象徵性地拍了拍背——

  “用不著那麼驚訝。”他禮貌而顯得冷漠地說,“拉文克勞我可以理解,據說他們的轉院申請已經被斯內普教授帶了回去,同不同意這是個問題。但是格蘭芬多們的申請……”說到這,德拉科做出了一個厭惡的表情,“當場被駁回了。”

  “我想知道是哪些人這麼傻。”扎比尼溫和地說,“現在斯萊特林的名聲可不太好。”

  “就好像它曾經好過似的。”斯科皮從桌子底下爬了回來,虛弱地扯了扯唇角,“我在車上也聽過一些傳聞,波特現在的處境可不太好,車廂裡有個格蘭芬多——我確定那絕對是個格蘭芬多,把波特弄死迪戈裡的現場描述得活靈活現,就好像當時他就在現場似的——後來他被赫敏•格蘭傑抓到了,臭罵了一頓。”

  “他們可管不了什麼名聲問題了,大多數人認為現在斯萊特林最安全,就好像二年級那會兒似的。”潘西滿臉嘲諷,“結果就一窩蜂的往斯萊特林鑽,哦,轉院,真是創造了霍格沃茨的新先例,以前我還從來沒想過會有這種事兒呢。”

  “格蘭芬多們這麼認為嗎?”聽了潘西的話,德拉科的表情變得很微妙,“‘粗魯沒神經的熱情與勇敢’難道不是那個該死的學院唯一的優點?”

  “或許他們在睡醒一覺後發現,還是想辦法活著比較來得划算。”潘西刻薄地笑了。

  “好吧……無論如何,斯萊特林的長桌並不是他們想像中的那麼寬鬆。”德拉科懶洋洋地說著,抬頭掃了眼在斯萊特林長桌正對面的格蘭芬多長桌,他敏銳地發現現在那裡的氣氛並不是很好,至少格蘭芬多黃金三人組的臉色都很難看,他們看上去似乎剛剛和誰發生過爭執。銀灰色的雙眸輕輕劃過每一張算不上陌生的臉,最後,德拉科目光一頓,在長桌的另一邊發現了另一個人,不起眼的褐色頭髮,臉上長了不少雀斑,而他也顯得氣呼呼的,時不時會用憤恨的眼神去斜哈利•波特。

  叫什麼名字來著?

  西莫什麼?……不記得了。

  哦,內鬥。真可糟糕,是不是?勾了勾唇角,鉑金貴族露出一個輕蔑的神情。

  晚餐結束得很快,在所有的盤子都在大家面前消失的時候,鄧布利多做了一個簡單的結束語,斯科皮注意到,那個粉紅色的蛤蟆女士似乎很有話要說,在鄧布利多站起來後,她也傻乎乎地跟著站了起來,並且用十分可怕的慈愛目光掃了底下所有學生們一圈。

  但是在她張開她的嘴說出第一個字母之前,鄧布利多說,晚安。

  學生們們的反應很快,大家交換了一個戲謔的目光,禮堂裡變得更加鬧哄哄的。德拉科滿臉不耐煩地站在長桌的最後面,拖長了腔調,用所有人都熟悉的語調平板地說:“一年級的新生到這邊來。”

  阿斯托利亞看上去很想到他身邊去,只不過一個一年級新來的小姑娘絆住了她,她的校服裙子不知道怎麼地卡進了椅子的縫隙裡,現在正急得滿臉通紅,而阿斯托利亞簡直成了她的救命稻草,男生們非常風度地繞過了這倆個有了尷尬麻煩的姑娘,潘西站了起來,清了清嗓子,用難以掩飾的優越姿態往麻煩中心走去。

  倆分鐘後,連帶著那個一年級的新生,她們全部回歸到了隊伍裡。

  “艾琳•法蘭尼亞,祖母是法國人。”潘西走回斯科皮她們身邊,微微蹙眉,“我很奇怪她為什麼不讀布斯巴頓而選擇跑來霍格沃茨。”

  “你怎麼不奇怪我不在中國學道術跑來霍格沃茨呢?”斯科皮疲倦地打了個呵欠,興致缺缺地說,“你好奇的事情太多了,潘西。”

  “女人的第六感告訴我有什麼不對勁兒,我親愛的男孩。”潘西揚了揚下巴,“比如我注意到,她會用眼角偷偷地看德拉科。”

  斯科皮放在嘴上的手一頓,略微驚訝地說:“不是有阿斯托利亞了嗎?怎麼,德拉科這是準備要娶幾個回家?”

  潘西嬌笑著說:“據我所知,格林格拉斯家只是半隻腳伸進了馬爾福莊園,距離成為馬爾福莊園下一任的女主人還遠著呢。到時能在那金光閃閃的寶座上坐的,還不知道是誰呢。”

  “反正不會是你。”

  顯得有些冷漠卻十分好聽的女聲在他們身後響起。達芙妮•格林格拉斯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了,目不斜視地跟在隊伍後面。

  “當然也不會是你,你這個瘋女人。”潘西斜了好友一眼,“被妹妹打敗的滋味怎麼樣,我注意到你沒能得到級長徽章呢。”

  “就好像你有似的。”達芙妮對著潘西露齒一笑,牙齒又白又整齊,“我父母傻不證明我要陪著他們一樣傻,一座天文台在他們看來可是個不錯的投資,不過要我說,馬爾福莊園裡的下一任到底是不是個‘女主人’還說不準呢。”

  潘西腳下一頓,臉上輕鬆自在的表情收了起來,她一把拽回正昂首往前走的達芙妮,後者微微蹙眉,嘟囔著“你弄疼我了,潑婦‘之類的埋怨,。見潘西不像是開玩笑的樣子,達芙妮索性也收起了不正經的神情,潘西瞪了她一會兒,仔細地盯著達芙妮的眼睛看了又看,直到對方不太優雅地翻了個白眼,說出了一句讓斯科皮莫名其妙的話,她說:“我還沒長出蛇眼,放開我。”

  潘西撇撇嘴,放開了她。達芙妮活動了下被弄疼的手,急衝衝地走到隊伍前面去了。

  斯科皮有些莫名:“怎麼回事啊?”

  “傳聞格林格拉斯家族具有卡桑德拉後裔的血統,魔法部的‘那個地方’……一半的情報都是出自這個家族——不過那都是傳聞。”潘西翻了個白眼,“達芙妮最好沒有,不然她會嚇壞我的——天吶,我當然不是歧視男巫和男巫之間的靈魂契約,只是馬爾福家族真的好久沒有——”

  “等等等等,什麼男巫和男巫的靈魂契約?還有卡桑德拉,那是什麼?”

  “希臘的預言女神,在受到阿波羅的詛咒之後只要使用預言能力就會變成半身人蛇——你們在說什麼?”

  眾人回頭,一眼就看見,滿臉疲憊的斯萊特林王子站在走廊的盡頭,遠遠地看著他們。

  潘西倒吸一口涼氣,藉著微弱的燭光,斯科皮注意到這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姑娘好像害羞了,她眨眨眼,顯得有些傻呼呼地說:“德拉科,你什麼時候來的——”

  “剛剛,”在看見斯科皮之後,德拉科仿佛松了一口氣,一副操碎了心的樣子快步走了過來,一把拽住他往前拖,並嘟囔著,“就在這個無知的孩子問‘卡桑德拉’是什麼的時候——好了言歸正傳,我說怎麼就少了一個三年級,果然是你。斯內普教授在公共休息室裡等了很久了,腮囊草,記得嗎?你已經到了能夠參與短期保護組的年齡了,能不能別老讓人操心?”

  “誰?誰保護誰?”斯科皮滿臉莫名其妙被拽著跌跌撞撞地往前,“我?我能保護誰?”

  “這要問斯內普教授,”德拉科卷起唇角,用不敢恭維的語氣說,“雖然我也不認為你能照顧誰。”

  “哦,是嘛?”斯科皮立刻嘲諷,“這麼說,你今年又有新差事了?”

  “就好像我還不夠忙似的,魁地奇,級長,還有該死的O.W.L考試——”

  “誰啊,”看著德拉科彎腰走進通往斯萊特林公共休息室的通道,斯科皮在他背後問,“今年你又要帶新生了?”

  “一個叫艾琳•法蘭尼亞的小姑娘,長得就是個麻煩的樣子——聽說她祖母是個法國人,我很好奇她怎麼就不能帶著她的麻煩去找布斯巴頓的級長們——”在轉過身藉著休息室走廊的燈光看清楚斯科皮時,德拉科的聲音一頓,沉默了片刻後,隨即用比較微妙的語氣問,“我是不是能請問,你這是什麼表情?”

  “德拉科,”斯科皮清了清嗓子,努力讓自己變得嚴肅而又顯得毫不經意,“你以後準備有幾個妻子來著?”

  斯萊特林王子唇角抿成了一條線:“很好,棒極了。告訴我,你又聽潘西她們說什麼了?”

  “咦,你怎麼知道的?”

  德拉科滿臉諷刺:“因為梅林的鬍子,你現在看起來就像一個姑娘似的滿臉寫著八卦——”

  “胡說,我表現得一點不明顯。”斯科皮激烈地反駁打斷了他的話。

  “我的老天爺,跟你說話真是拉低智商。”德拉科嘟囔著,“總之你趕緊過來,還有一名一年級的男生找不到人帶,你看看合適就趕緊領走吧——”

  “又不是挑白菜,什麼叫合適就領走?”

  “你什麼時候才能學會不跟我頂嘴?”

  “真遺憾,恐怕永遠不能。”

  “斯科皮•格雷特,你變了,以前你沒那麼尖酸刻薄,那個說話都說不利索的乖孩子到哪去了,嗯?”

  “你今天壓根還沒起床吧,馬爾福少爺——等等,你居然覺得我那時候英語都說不好的樣子挺好的?”

  “…………”

  “…………要聽實話嗎?你這樣的奇怪趣味讓我覺得有點兒害怕,德拉科。”

  “該死,我沒有!看在梅林的份上,閉嘴吧!”


☆、124、第一百二十四章

  走到公共休息室門口,德拉科停止了與斯科皮的爭吵,他就像是任何一個合格的斯萊特林級長似的閉上了嘴,收起了那副刻薄的嘴臉,此時此刻的馬爾福少爺,看上去英俊又優雅。他清了清嗓子,甚至假惺惺地替斯科皮推開了通往公共休息室的門,後者白了他一眼,率先走進了公共休息室。

  似乎所有有必要的人都在那裡等著他們,斯科皮有點兒不習慣被圍觀注視的感覺,於是勉強在唇邊扯出一個略微尷尬的笑容。

  “——看來迷途的羔羊終於捨得回到它陰冷的羊圈了。”

  如絲綢般柔滑的嘶嘶聲從人群後面響起,一年級的孩子們惶恐地動了動,終於露出了在他們身後,一把柔軟的椅子上端坐的是斯萊特林院長。他站了起來,斯科皮下意識地後退一步,踩到了德拉科的腳——後者十分給他面子地沒有當眾責備他,只是惡狠狠地將自己的腳從三年級斯萊特林的腳下拽了出來,然後在他背後,用力地捅了捅他。

  斯科皮這才注意到斯內普教授身邊有一個看上去眉眼輪廓很深的男孩。

  “晚安,斯內普教授。”好吧,無論如何……斯科皮老老實實地說。

  斯萊特林院長緩緩地點點頭,那幅度小的幾乎看不見。接下來的斯萊特林休息室裡陷入了一片沉默當中,只聽見他們的院長用一貫面無表情的態度,令人窒息的語氣嘶嘶地拖長了他的腔調:“我很懷疑你是否能擔任起一個引導者所應該擁有的職責,格雷特先生——過來,迪爾佳布萊斯特先生。”

  德拉科臉上的譏諷笑容凝固在了臉上。

  “什麼?”斯科皮難以置信地摸了摸自己的耳朵,“對不起,先生?”

  “雷潔爾•迪爾佳布萊斯特,今年選擇了霍格沃茨而不是德姆斯特朗。”

  “呵呵,”斯科皮覺得自己要神經錯亂了,“雷潔爾?哦棒極了,你不會是雷諾的弟弟吧,告訴我你不是的——”

  “格雷特先生,我不得不提醒你注意你的語氣——”

  “我是的,先生。”那個始終沉默的男孩終於開口說話了,他的聲音顯得稚氣未脫,禮貌而生疏並夾雜著比較重的德語腔調,他身上穿著霍格沃茨的校服,從斯內普身邊走了出來,來到斯科皮面前伸出了他的手,後者愣了愣,下意識地伸出自己的爪子握住了那隻幾乎要伸到自己鼻子底下的手。

  然後他看見這個德國的男孩露出一個不太明顯的微笑,說實在的,那笑容並不是特別讓人舒服。

  “我來自迪爾佳布萊斯特本家,雷諾•迪爾佳布萊斯特是我的哥哥。”將手抽了回來,雷潔爾恢復了冷漠了表情,這讓他本來就顯得冷硬的面部更加讓人沒法親近,只見這個只到斯科皮肩膀高的男孩聳了聳肩,緩緩道,“我只是想看看,雷諾未來的靈魂契約者長什麼樣。”

  ……………………………………

  斯萊特林公共休息室裡有短暫的、令人窒息的沉默。

  呵呵。

  斯科皮藏著掖著的秘密在新學期開始的第一天,就這樣被無情地、完全地公布出來——每個人當然都很驚訝,最可怕的是,就連斯內普教授,也挑起了一邊眉……雖然感謝梅林,他很快放了下來。

  斯科皮無力地抹了一把臉:“我沒答應他。”

  雷潔爾無所謂地笑了笑:“你會答應的。”

  於是斯科皮終於明白,這個孩子和雷諾是一個路線的——

  很好,放棄溝通。

  這個驚悚的開學之夜讓斯科皮整晚沒睡好,更可怕的是,當他掛著濃密的黑眼圈出現在公共休息室時,他發現每一個人給他的微笑中似乎都充滿了內容。雷潔爾•迪爾佳布萊斯特看上去早早地就等在了那裡,甚至在斯科皮走過他的時候,寬容地拍了拍他的手臂,用雲淡風輕地語氣說:“放輕鬆,這一點也不丟人。”

  確實不丟人。

  迪爾佳布萊斯特可是大家族呢哈哈哈哈。

  無力地將自己塞進長桌邊上,禮堂的大門再次被推開,這一次是德拉科帶著他的新引導對象從外面面無表情地走了進來,德拉科走在前面,手裡還拿著大概是那個小姑娘的書包之類的東西——我當年怎麼沒這個待遇來著?斯科皮有氣無力地將一口炒蛋塞進嘴巴裡,機械地嚼著。

  直到鉑金貴族帶著熟悉的氣息在他身邊落座,斯科皮又塞了一口麵包准備撐死自己時,德拉科終於打破了沉默:“那麼,婚約邀請書?”

  斯科皮將口中的麵包吐回了盤子裡。

  斯萊特林王子嫌惡地挑起眉,將自己的盤子移開了些——這大概是旺盛的求知慾在作祟,不然斯科皮一點不懷疑德拉科會直接端起自己的盤子走人,而且是在斯萊特林長桌的可允許範圍之內離自己越遠越好。

  “你居然從來沒提起過。”德拉科用難以置信的語氣說,“說實在的,那個迪爾佳布萊斯特居然真的對你發出了婚約邀請?”

  斯科皮有點兒不高興了:“你的語氣聽起來就好像在說一個笑話似的。”

  “哦得了吧,還不夠好笑嗎?”德拉科無情地反問。

  “德拉科,”斯科皮將手中的叉子放下,轉過身,看著鉑金貴族心不在焉地將一塊燻肉送到只有三隻腳的烏龜嘴邊,倆人看著烏龜一口一口慢吞吞地將那一小塊燻肉吃下去,三年級斯萊特林清了清嗓子,繼續道,“我已經夠煩了,今天每一個人都會在對我說‘早安’之前,先送我一個類似於……呃,‘心照不宣’的神秘微笑——”

  “不許笑!”斯科皮暴躁地打斷了身邊人的嗤笑,“我已經看夠所有人對我傻乎乎的微笑了。”

  “哦,好吧,我可沒衝你傻乎乎微笑來著。”德拉科搖搖頭,不太貴族地翻了個白眼,“事實上,迪爾佳布萊斯特是德國魔法界的大家族,公正地來說,這一點也不丟人。”

  “今天雷潔爾已經用這句話安慰過我了,”斯科皮面無表情,乾巴巴地說,“除了讓我感覺更糟糕沒有其他效果。”

  “哦,是麼。”德拉科緩緩點點頭,“那我換個方式——如果昨天被曝光的是你收到了來自羅恩•韋斯萊的婚約邀請函——”

  “……現在感覺好多了。”斯科皮滿臉驚悚,“謝謝,然後停止!”

  對比產生美。德拉科聳聳肩,正準備繼續說些什麼,忽然從背後傳來歡快的女生打斷了兩個人的對話。

  “——嗨,早安,德拉科!早安,斯科皮!”

  潘西將手中壓根沒裝多少書的書包隨手放在椅子上,然後在斯科皮對面坐了下來,她喝了一口南瓜汁,然後放下了銀杯,雙手交疊放在斯萊特林長桌上,坐直了身體,說:“斯科皮,你做到了。”

  “做到什麼了?”

  “讓我一抬頭,所有能看見的男生身上都寫滿了你的名字。”

  “………………恭喜你完成了你的夢想,潘西。。”在潘西衝自己友善而熱烈的注視下,斯科皮嘟囔著站了起來,“今早簡直就是一場醒不來的噩夢,我寧願回去跟灰球分享它的貓糧罐頭。”

  “你願意灰球可不一定願意,”德拉科拖長了腔調,“哦,勞駕坐下吧孩子,你去哪?”

  “隨便一個沒有衝我微笑的斯萊特林的地方。”

  “門都沒有,你還得送你的被引導者去教室,坐下。”斯萊特林王子懶洋洋地說。斯科皮猶豫了下,這時候,他看見了德拉科胸前閃閃發亮的級長徽章,於是三年級斯萊特林遲疑了下,問:“如果我不坐下,你是不是會考慮關我個禁閉什麼的?”

  “禁閉?如果你弄丟了你的被引導者,斯內普教授會像對待非洲草蛇一樣,扒了你的皮。”德拉科語調平穩,就好像在述說一個再平常不過的事實,“斯萊特林多少年保留下來的規矩,別妄想著去破壞它,慘痛的後果會讓你徹底清醒自己是多麼的愚蠢。”
  


125、第一百二十五章

  也不知道是榮幸還是不幸,斯萊特林一年級的第一節課就是他們的新黑魔法防禦教授——烏姆裡奇女士的課。在教授黑魔法防禦課的地下教室跟前,斯科皮伸頭往裡看了看,那名新來的教授似乎還沒來。三年級斯萊特林覺得有點兒新鮮,這還是他第一次擁有一位女性黑魔法防禦教授。

  “我奉勸你不要抱太大幻想。”德拉科嫌惡地卷起唇角,“聽說她曾經是個斯萊特林,但是畢業成績可不怎麼好看。”

  “——一個對於純血統非常執著的斯萊特林,大部分人都討厭她,哦倒不是因為在純血統上的分歧,而是因為她在上學的時候總是陰陽怪氣的。”扎比尼在旁邊補充,他身邊站著的是一名臉上長著雀斑,頭髮是淺褐色的一年級男孩,他努力讓自己看上去顯得很平靜,但是他失敗了,誰都能看出,對於即將到來的第一節課,他非常的緊張。

  “無論如何我希望她不要連一個喝了複方湯劑的食死徒都比不上,要知道今年我的O.W.L——”

  德拉科的話說到一半忽然哽在了喉嚨裡。

  走廊那邊響起了詭異的高跟鞋聲,“嗒嗒嗒嗒”的聲音聽起來既沉重又快速,就好像一隻大象穿著芭蕾舞的鞋子卻在跳踢踏舞似的。所有人將自己的腦袋轉向了聲音來源的方向,終於,他們看見了他們的黑魔法防禦課教授,烏姆裡奇女士。

  這真是一道……亮麗的校園風景線。

  在往兩邊閃開的、穿著校服除了領帶到處都顯得灰撲撲的學生中間,斯科皮看見,一坨巨大的粉紅色正向他們挺進。

  烏姆裡奇教授很矮,也許身高沒超過5英尺,這讓她配合著幾乎那可笑的高跟鞋看起來就像是一隻在走路的豬(這個形容也許過於刻薄,但是向梅林發誓非常貼切)。她穿著一件粉紅色的開領毛衣,頭上戴著那頂叫人匪夷所思的黑天鵝絨蝴蝶結粉色帽子。

  斯科皮很感興趣地回頭看德拉科,十分想聽這位對穿著打扮很有講究的馬爾福家繼承人有什麼感想。

  但是這次後者讓他失望了。

  德拉科只是扯了扯唇角,看上去非常平靜地說:“是不是該有個人提醒她,夏天還沒過去?”

  他身邊的那個法國小姑娘一時沒忍住笑了出來,在烏姆裡奇靠近他們的時候,她飛快地低下頭捂住了自己的嘴。

  “……”斯科皮聳聳肩,“好吧,其實霍格沃茨的地窖裡還是……呃,滿冷的。”

  這句話換來了德拉科的一個充滿諷刺的斜視。

  “早安,烏姆裡奇教授。”人群裡稀稀拉拉的響起了問候——格蘭芬多的孩子們顯得不太熱情。

  這個時候,斯科皮以為短暫的第一次見面將會這樣簡單的結束,很快他發現,他太天真了。

  這個行走中的粉色癩蛤蟆在他們面前停了下來,從面無表情立刻變成了一種叫人毛骨悚然的微笑,她用慈愛的目光飛快地掃視了人群一圈,然後斯科皮聽見了一個在他的印象裡就連一年級的姑娘都不會再使用的,嗲嗲的聲音:“噢,我可愛的小寶寶們,看來你們需要一點兒禮儀教育!——早晨的問候是一件美好的事情,那麼,讓我們再來一次——”

  眾人面面相覷,最後不情不願地說:“早安,烏姆裡奇教授。”

  這一次整齊了一點兒,但是絕對稱不上熱情。

  於是這位女士臉上的微笑更燦爛了:“更熱情一些,讓我看見你們的朝氣蓬勃!”

  “——我熱情地覺得我要遲到了。”斯科皮看了看時間,嘟囔著,“第一節課是預言課,梅林知道我要從霍格沃茨的最低處用倆條腿走到最高的地方呢。”

  “最高的地方是天文台。”德拉科懶洋洋地說,“哦,早安,烏姆裡奇教授。”

  這是他們第三次重複,而這一次,聲音既響亮又充滿了虛假的熱情,烏姆裡奇教授終於滿意地點了點頭。

  “蠢透了。”德拉科評價。

  也就在這時候,這位女士猛地一個扭頭,轉向了德拉科。斯科皮發誓,他感覺到身邊的斯萊特林王子有那麼一瞬間整個身體都緊繃了起來,並且下意識地摸向了自己的魔杖。

  這傢伙想幹嘛?攻擊教授?斯科皮差點幸災樂禍出聲,雖然事後德拉科告訴他,這位黑魔法防禦教授長得就是一副讓人很有攻擊慾望的樣子,但是這是後話,暫且不提。總之現在,這名黑魔法防禦教授就好像完全沒知覺要上課似的,她啪啪啪地走到了高年級斯萊特林們的面前,短肥的手緊緊地拽著一本……看不清是什麼的書,總之很厚(斯科皮注意到自己開始同情一年級們)。

  “看來就算我離開這麼多年,斯萊特林短期保護組這樣溫馨而令人懷念的小規矩依舊保留了下來。”烏姆裡奇熱情地說,她笑得就像一個“懷春的小姑娘”似的,“當年我剛剛來到霍格沃茨,一名六年級的學長是我的守護者——非常英俊,高大。哦,讓我來說,這有些浪漫,就像英俊的騎士似的。”

  說這話的時候,她的雙眼都看著德拉科。

  德拉科不愧是德拉科,在這樣熱烈的注目下,他也依然優雅地對著他們可怕的教授露出了一個微笑。

  “馬爾福家的孩子,咯咯咯,我曾經應邀參加過你的滿月舞會,哦,那時候你還是個小寶寶。”烏姆裡奇說,就好像她現在才注意到德拉科似的,“就像你父親盧修斯•馬爾福一樣優雅得體。”

  “謝謝,教授。”德拉科假笑著說,斯科皮注意到,他藏在袍子後面的手從來沒遠離過魔杖。

  直到刺耳的上課鈴在所有人的頭頂響起,烏姆裡奇才繼續用著她嗲嗲的嬌羞音,將所有的一年級趕回了教室。

  “就像一隻老母雞,”面對著關閉上的黑魔法防禦教室大門,德拉科面無表情地說,“看來今年的黑魔法防禦課必須要自習了。”

  “你的感想就這些?”拽著書包正急著衝衝往回走的斯科皮難以置信地問,“她看上去非常想要跟你來一段跨越年齡忘卻身份的曠世奇談之類的師生戀!”

  德拉科的回答是用手中魔藥課的筆記對著斯科皮的後腦勺狠狠地來了一下。
  


126、第一百二十六章

  下了第一節叫人渾渾噩噩的預言課,當走出煙霧繚繞的預言課教室時,斯科皮這才覺得自己仿佛重回到了人間,接著,他歡快地發現自己的課表在接下來給他留下了空余的時間——而當他回到斯萊特林公共休息室的時候,那裡已經有些人在了。

  德拉科坐在沙發上他最喜歡的那個位置,低頭在看一本很厚的書,黑色的封面。潘西看起來有些煩躁地在胡亂翻著一本時尚雜誌,而阿斯托利亞坐在她的旁邊,她身邊放著一疊厚厚的羊皮紙,金髮小姑娘正埋頭在上面寫下一行一行的字。

  “早安,阿斯托利亞。”斯科皮稍稍彎下身子,抱起了死沉死沉卻任然要往自己身上蹭的灰球,他走到沙發邊坐了下來,“今天的預言課沒看見你。”

  “早安,斯科皮。”阿斯托利亞蜷縮了下腳,看上去倒是往德拉科那邊蹭了蹭,她微笑著說,“我今天一早都在給謄抄一些費裡奇新規定的幾種違禁品,下午之前烏姆裡奇教授要求我把它們貼到走廊裡去。”

  德拉科始終沒有說話,就好像他真的在專心致志地看那本該死的書似的——除了他翻書的動作比平常大了幾乎一倍。

  “好了,德拉科,沒誰逼著你去看那本愚蠢的書。”潘西抬起頭,溫和地說。

  “什麼書?”斯科皮問。

  潘西撩了撩頭髮,平靜地說:“《魔法防禦理論》。”

  “一年級的課本,今天下課的時候我看見雷潔爾把它塞進了書包裡。”斯科皮挑起眉,“你什麼時候對一年級的課本也開始感興趣了,德拉科?”

  “那也是我們的課本。”潘西滿臉諷刺,即使她並不是一個十分愛學習的姑娘,但似乎這並不妨礙她用居高臨下的語氣說話,“我相信將來你們也會有一本的——那個女人在課堂上發放它們,她絕對帶足了全校人手一本的份兒!”

  “哇哦。”斯科皮毫不動心地說。

  “巫師出版社。”德拉科終於說話了,他滿臉陰郁,聲音聽上去有些鬱悶,現在,斯萊特林王子終於啪地一下合上了手中那本磚頭似的書,用手心不在焉地摸了摸書脊,“我剛才只是想知道,既然這本書可以由正規的出版社出版,那是不是就該擁有一些稍稍可以值得看的東西。”

  潘西笑了:“現在呢?”

  德拉科將手中的書扔到一邊:“我發現它們就是一堆垃圾——梅林知道,我只想要一個正常的、能連任一年以上的黑魔法防禦教授罷了,就這點要求,怎麼這麼難?”

  “那個老女人讓我毛骨悚然,我想告訴她,她的說話聲音絕對是至今也嫁不出去的最大障礙。”潘西皺眉。

  “相比之下,就連上個學期的小巴蒂•克勞奇都能讓我熱血沸騰。”德拉科不太熱情地補充,“至少他有膽子用三大不可饒恕咒,而這個大蛤蟆就連聽到它們都會誇張地抖三抖——我從來沒有聽說過哪個學生因為在課堂上提到了三大不可饒恕咒就被關禁閉的。”

  “哦,誰被關了禁閉?”這才是開學第一天,真新鮮。斯科皮挺感興趣的問,這時候,就連阿斯托利亞也停下了手中的羽毛筆。

  “波特。”德拉科露出一個厭惡的表情,“雖然他自己也有點兒蠢,他在黑魔法防禦課上站了起來,然後向大家宣布黑魔王回來了——這舉動有點兒神經質,是不是?如果我是教授,我可能會建議他請假去聖芒戈的精神科看看,而不是關他禁閉。”

  “而且看看那群格蘭芬多們的表情,他們就像在看一頭地獄犬似的在看著波特。”一直沉默的達芙妮•格林格拉斯放下了手中還冒著熱氣的咖啡,他眼底也有淡淡的黑眼圈,看上去休息得不太好,接著,這個漂亮的五年級姑娘露出了個嘲諷的表情,“波特一定不想知道,大多數勉強相信他的人其實來自斯萊特林。”

  一句話似乎將氣氛帶入了一個微妙的境界裡。

  公共休息室裡的眾人忽然沉默了下來。

  諾特哼了一聲,站起來離開了他們。高爾和克拉布交換了一個不安的眼神,而潘西,則明顯地冷笑了聲。德拉科自始自終若有所思地擺弄手巫師棋的棋子,那個女王在他手中發出的憤怒叫嚷成為了此時此刻公共休息室裡唯一的聲音。

  這時候,雷潔爾走了進來,並要求斯科皮告訴他,剛才他將皮皮鬼定在走廊上的那個咒語是怎麼做到的。

  斯科皮支支吾吾半天說不清楚,他已經有些不耐煩地跟人家一遍又一遍地解釋關於道術和魔法不同——通常在對方的糾纏下,這個問題很快會上身到魔法的本質問題——這恰巧是斯科皮最不耐煩知道的東西。於是被問得不耐煩了,最後他從龍皮口袋裡隨手抓了倆張符紙塞進一年級斯萊特林的手裡,嘴裡嘟囔著:“喏,自己拿去玩兒吧,用個火焰咒點燃它,然後隨便找個幽靈扔了試試——哦,血人巴魯不行,它會生氣的,格蘭芬多的那個‘差點沒頭的尼克’可能會願意陪你試試。”

  ………………先不說斯科皮的教育是多麼的敷衍與不負責,在送走了雷潔爾之後,德拉科半躺在沙發上,懶洋洋地說:“短期保護組只是一個保護小組,我是不是該提醒一下你,沒人說讓你當保姆。”

  “那我該怎麼辦,級長大人?”斯科皮反唇相譏。

  “他太粘著你了。”德拉科微微蹙眉,“這不是什麼好事。”

  “看在梅林的份兒上,”斯科皮莫名其妙地說,“今天才剛剛開始呢,你知道的會不會太多了!”

  “我只是想提醒你,離那個家族的男人遠一點。”斯萊特林王子顯得有點兒急躁,“還記得上個學期麼,你被人擊倒在禁林邊上,旁邊就是滿身是血瘋瘋癲癲的巴蒂•克勞奇,這還不足以提醒你自己注意一下那些奇奇怪怪的人?”

  潘西:“好了,德拉科,我們並不能確定——”

  斯科皮:“我昨天就說了當不了什麼見鬼的監守者,是你和斯內普教授硬要把他塞給我的。”

  潘西:“……好吧,我不認為在斯萊特林公共休息室說斯內普教授的壞話是一件明智的——”

  德拉科看上十分惱火,銀灰色的雙眸仿佛蒙上了一層薄霧,他微微眯起雙眼:“我什麼時候把那個一年級的小崽子塞給你了?”

  潘西:“昨天,我也看見了。”

  德拉科:“潘西,這不關你的事。”

  於是潘西朝華麗的天花板翻了個不太淑女的白眼,閉嘴了。

  德拉科重新轉向斯科皮,後者聳聳肩:“潘西說她也看見了,不是嗎?而且,我注意到你和艾琳•法蘭尼亞相處得也挺愉快的,今天早上還給她拿書包來著。”

  “那是因為她鞋帶松了,我順手就接了過來——等她弄好了鞋帶,我還能把書包塞回她手裡不成?”德拉科不可置信地說,“你每天都在注意些什麼奇怪的細節?”

  斯科皮被說的有點不好意思了。他清了清嗓子:“我只是恰巧看見了——現在也就隨口這麼一說,誰特別去注意了啊,我還整天盯著你不成?”

  潘西站了起來,她整了整裙角,看上去有點兒納悶:“男孩們,我已經有點搞不懂你們爭吵的方向了,這要是你們其中一個誰換成一個姑娘,我會覺得你倆在打情罵俏什麼的。”

  “打情罵俏?哦,恕我無禮,我品味恐怕並沒有那麼獨特,潘西。”德拉科慵懶地掃了眼斯科皮,跟著從沙發上站了起來,“下節課是什麼來著?”

  “保護神奇動物課。”

  “又是格蘭芬多。”德拉科蔫蔫地說,“就好像排課表的人不看見咱們在開學的第一天和格蘭芬多相互扔惡咒,這個學期就過不下去了似的。”


☆、127、第一百二十七章

  上個學期教保護神奇動物課的教授海格從開學的一開始就沒有出現,所以這個學期這門課程由一名名叫格拉普蘭的女巫代替他替學生們完成他們的課業——這是一個非常好說話的中年女巫,在霍格沃茨,竄年級旁聽通常是不被允許的,但是在她的課堂上,任何走過路過狩獵場的霍格沃茨學生都可以加入。

  斯科皮上午第二節的課表是空的,自己呆在公共休息室也怪無聊的,於是他決定跟德拉科他們去旁聽一節課——今天太陽不錯,就算只是去湖邊吹吹風也是好的。

  走出公共休息室,令人驚訝的,他們卻發現走廊盡頭獨自站著一個相比之下顯得有些矮小的身影,他正對著窗戶,微微蹙著眉,似乎正認真而著迷地打量著手中的東西,那眼神顯得陰沉而深邃,完全不像是一個十一歲的孩子該有的神態——

  “雷潔爾?”斯科皮驚訝地提高了聲音,“你在這兒幹嘛?”

  德國男孩聽到聲音,將手中的東西收回口袋(斯科皮這才看見那是一面像是鏡子似的東西),他轉過身來,嚴重陰郁一掃而空,轉而代之的是一個靦腆的微笑。

  站在斯科皮身後的德拉科悄然無聲地蹙起了眉,臉上露出一個若有所思的神態,但是很快地他收斂起了這個表情恢復了平常的面無表情。然而沒有人注意到這一點——因為潘西正忙著大呼小叫地教訓這個新來的孩子,在沒有足夠的能力保護自己的情況下,不要單獨一個人在城堡裡遊蕩。

  “他們不至於攻擊一個一年級的學生,潘西,”扎比尼安撫道,“你太緊張了。”

  “最近情況特殊!你以為那些人看斯萊特林的眼神有比看波特時和善很多嗎?布雷斯!”潘西聲音顯得尖銳而敏感,這讓她看起來簡直有點像赫敏了,“總之他應該乖乖在公共休息室裡呆著,而不是出來到處亂晃。”

  “我只是找不到那個‘差點沒頭的尼克’。”雷潔爾顯得有些委屈。

  “他是格蘭芬多的幽靈,當然在格蘭芬多的塔樓裡——更何況現在是白天,他們不能出來亂晃悠,”斯科皮嘆了口氣,走過去輕輕拉住雷潔爾,將男孩往公共休息室那邊推了推,“是我的錯,我該提醒你這一點——不,不行,別用這種眼神看我……格蘭芬多的塔樓你不能去,當然不是說他們會對你怎麼樣……”斯科皮思索著皺起眉,“只是今天在布告欄那兒看見了韋斯萊雙胞胎兄弟招聘實驗者的廣告——”

  “想想看,一個移動的、活生生的、不能反抗的斯萊特林。”德拉科冷哼了聲,“這倒是個不錯的目標。”

  “我不明白,似乎格蘭芬多和斯萊特林的關係不太好。”雷潔爾好奇地問,“是這樣嗎?德姆斯特朗從來不會這樣……”

  “是,這是老祖宗留下來的傳統項目——格蘭芬多和斯萊特林水火不容,不相互掐個痛快就都活不下去——況且,我注意到你到了適齡階段就直接來了霍格沃茨。”某種詭異的校園歸屬感在胸口熊熊燃燒,斯科皮隨口將口令說了出來,剛剛合攏的公共休息室大門再一次在他們面前打開,“你並不知道真正的德姆斯特朗到底怎麼樣。”

  “可是我哥哥——就是雷諾,”雷潔爾遲疑了下,“他說德姆斯特朗很不錯。”

  “是啊,如果我有個弟弟,我也會告訴天真的他,霍格沃茨真的不錯,團結友愛,絕對沒有學院衝突。”斯科皮衝這個德國男孩露出一個假笑,“好,我們就要遲到了——在我回來接你去禮堂用午餐之前,別亂跑,也別亂走,行嗎?”

  在得到了雷潔爾的保證後,斯科皮這才一步三回頭地慢吞吞從後面趕上了德拉科他們的隊伍。

  斯科皮拍了拍胸前的筆記本:“說吧。”

  “說什麼?”斯萊特林王子淡淡地反問。

  “你看起來很有話要說。”

  “還是那句。”

  “哪句來著?”

  “離迪爾佳布萊斯特家族的男人遠一點。”

  “哦得了吧德拉科,那只是個孩子!”

  “行了,我不跟你爭論,”德拉科腳下一頓,但是很快,他又繼續向前走了,並且步伐變得越來越快,斯科皮不得不小跑起來才勉強能跟他維持並肩的狀態——這麼一個暑假的時間裡,德拉科好像又漲高了一些。 就在斯科皮胡思亂想的時候,五年級斯萊特林不太帶感情的聲音從耳邊傳來,“‘離他們遠些。’——把這句話刻在自己的腦門上,並隨時提醒自己。”

  這個時候他們已經到了那個熟悉的狩獵場小屋旁邊。斯科皮不置可否地聳聳肩,德拉科懶洋洋地瞥了他一眼,一言不發地找了個乾淨的位置坐了下來——海格養的那隻喜歡亂叫的獵狗不見了,煙筒也沒有煙冒出,整個小屋似乎都完全荒廢了下來,就連原本長滿了巨大金色南瓜的地裡現在也長滿了野草,斯科皮覺得自己有點兒懷念秋天喝到的香甜的南瓜汁了。

  “我居然有點懷念海格教授。”斯科皮揉揉臉。

  “你不正常了。”德拉科頭也不回地說著,翻開了他的課本,這節課說的是護樹羅鍋,是一種樹木的守護神精靈——當然,斯科皮是不知道的,這都是赫敏說的,並且她為格蘭芬多贏得了最開始的五分。而在她將手舉得像電線桿一樣筆直的時候,德拉科只是環胸有些心不在焉地坐在他的位置——這才是真正的不正常,在正常情況下,他應該忙著學赫敏上躥下跳的樣子——

  是的,儘管這種行為非常幼稚,但是德拉科就是喜歡得不行。

  “他才是不正常的那個。”斯科皮翻了個白眼,湊到潘西旁邊去看她的課本上面關於護樹羅鍋的部位解剖圖。

  “德拉科最近很忙,”潘西微微一笑,壓低了聲音,“他有魁地奇隊伍的事情要操心——上個學期的守門員畢業了,他必須組織招聘一個新的,然後還有做不完的級長工作——在你回到公共休息室之前,諾特曾經通知過他,讓他在周三晚上到黑魔法防禦辦公室去一趟——那恰巧就是他原本準備留下來做魁地奇學員隊守門員選拔的時間。”

  “那個女人?”斯科皮滿臉驚悚,“她找德拉科做什麼?”

  “敘敘舊?誰知道呢。”潘西諷刺地笑了笑。

  就在這個時候,德拉科忽然站了起來。他的護樹羅鍋失去了束縛跟著一躍而起,飛快地跑下了解剖台子,那個火柴棍似的小人咆哮著消失在了樹林的深處,也就在這個時候,德拉科又坐回了原來的位置——一系列動作發生得很快,大多數人並沒有注意到他。

  德拉科的手上捏著一隻看上去是用隨便一個張草稿紙上面撕下來的紙疊成的千紙鶴,他打開看了看,隨即冷笑了一聲。

  斯科皮好奇地伸過腦袋去看,上面寫著:

  這周的課程取消,我即將被烏姆裡奇關滿一周禁閉。HP

  “波特?”斯科皮驚訝地說,“怎麼?你們還在秘密上課嗎?”

  “秘密?這說法真令人作惡……好吧,總之,是的——本來是有這個安排。”德拉科厭惡地說,“現在不用了,說不定周三在烏姆裡奇那個老蛤蟆的辦公室裡我還能遇見他……鳳凰社的人不會高興聽到這個消息的,特別是他的蠢狗教父。”五年級斯萊特林隨手抽出魔杖,點了點千紙鶴,那紙很快燃燒了起來並變成了灰燼——

  但是他的這個舉動似乎嚇壞了周圍的護樹羅鍋們,原本它們老老實實地躺在案台上,但是此時此刻卻瘋狂地掙扎了起來——

  “哎喲!”潘西吃痛地收回被護樹羅鍋的根須抽出一道紅印子的手,惱火地說,“趕快把火熄滅,德拉科,看在梅林的份兒上,格拉普蘭教授要過來了!”

  “別嚷嚷,喂它們一些土鱉它們就老實了,姑娘。”德拉科懶洋洋地說。

  “土鱉?那是什麼?”潘西暴躁地回答,“是那種黑乎乎帶硬殼的蟲子嗎?我才不要去碰蟲子!”

  潘西的聲音顯得有些尖銳,引來了旁邊格蘭芬多的拉文德的一個大白眼,不過斯科皮倒是笑了,他就是習慣了斯萊特林姑娘們偶爾的大小姐脾氣,有時候覺得這還挺可愛的。而且令人驚訝的,當格拉普蘭教授走過來後並沒有責備他們,反而給斯萊特林加了五分——

  “是的,護樹羅鍋們最愛的食物就是土鱉——一個我差點兒遺漏而期末考試中可能會出現的知識點,預習功課做得不錯,馬爾福先生。”中年女巫歡快地說著,然後給斯萊特林加了分,赫敏看上去非常失望的樣子,很顯然她才是真正做了預習的那一個。

  ……
  周三來的很快,這期間斯科皮他們終於迎來了三年級的第一場黑魔法防禦課——插曲是在上課之前,也許是接到了抱怨和投訴,西里斯一而再二而三地想要破門而入旁聽一會兒這節課,可是幾次都被咧著嘴的女蛤蟆擋在了門外。

  最後一次的時候,烏姆裡奇對著教室門幾乎是歇斯底裡地用了三次上鎖咒語。

  ——就如同德拉科他們說的,這個女人上課確實非常無聊。下課的時候,幾乎所有的格蘭芬多都處於瘋癲的狀態,而斯萊特林也沒好到哪去——

  “真是糟糕的教授。”阿斯托利亞輕聲評論,順手扶了一把在走廊間奔跑跌到的一個低年級赫奇帕奇,對方抬起頭看見斯萊特林綠色的袍子時臉色比摔下去時候更難看,更糟糕的是阿斯托利亞還衝他微笑來著。

  “哦放開他吧阿斯托利亞,他看上去快要哭了。”斯科皮同情地說。

  “走廊裡禁止追打。”阿斯托利亞放開了那個赫奇帕奇男孩,同時對方看見了她胸前的級長徽章,於是只是衝衝忙忙說了聲謝謝,就跌跌撞撞地離開了。

  好在斯萊特林們已經習慣了這樣,他們繼續剛才的話題走向禮堂大廳,接近飯點的時候所有人都餓壞了。

  “我在來霍格沃茨之前,上的課全是這樣的。”斯科皮淡定地將一口土豆泥塞進嘴巴裡,說,“每天早上八點到十二點,下午倆點半到五點,每天面對的都是烏姆裡奇——當然,那些老師……哦,不,教授們,那些教授們比烏姆裡奇稍稍能讓人接受一些。”

  “這麼說來,你能成長到今天還人格健全倒也不容易。”德拉科蔫蔫地說,他看上去精神不是太好,但是這並不阻礙他的討人厭,“以後我會對你寬容一些的,孩子。”

  “哦,我注意到今晚要去和烏姆裡奇單獨約會的人是你不是我。”

  “還有一個關禁閉的波特。”

  斯科皮對著自己盤子裡的牛排嗤嗤傻笑起來:“霍格沃茨最美好的組合,聽起來真叫人期待,是不是?”


☆、128、第一百二十八章

  德拉科去見了烏姆裡奇之後幾乎到了宵禁的時候才從斯萊特林公共休息室的門口出現,那時候公共休息室的火爐旁邊只剩下斯科皮一個人了,他單手撐著下巴,正十分安靜且專心地翻看著手中的書。德拉科回來時他不經意地抬起頭,幾乎是立刻就發現馬爾福少爺的表情變得有點兒奇怪——那說不上特別不好,總之看上去像是喝多了黃油啤酒之後又吃了幾隻沒咬掉腿的青蛙巧克力,既糾結又歡快的樣子——

  斯科皮盯著他看了一會兒,在德拉科不耐煩地要求他“挪挪屁股”的時候,才不情不願地往旁邊挪了下,倆人以不必要的擁擠擠在一張單人沙發上。德拉科順手拿過斯科皮手裡的書,看了兩眼之後變了臉色:“《詩翁彼豆故事集》?你都多大了還看童話故事?”

  斯科皮認為自己被斯萊特林王子難以置信的表情刺激到了。“魔法界的童話故事我為什麼不能看?”三年級斯萊特林翻了個白眼,將書籍從德拉科手中搶了回來,“我覺得還挺有意思的,拿來——我還沒看到結局呢——”

  “結局就是——”

  “讓我自己看我不要聽你講結局快閉嘴——”

  “三個兄弟死了兩個,拿隱形衣那個躲過了死神的追捕。”德拉科飛快地說完,勾起唇角露出那種相當討人厭的假笑,惡意滿滿的樣子。

  “嘿!”斯科皮將書拍回桌面上,憤怒地噴了噴鼻腔音,“德拉科,你這個混蛋!”

  “別傻了男孩,”鉑金貴族將自己整個人窩在沙發裡,蔫蔫地打了個呵欠,“這種童話故事書你再年輕個一半說不定會合適去看,我五歲的時候就已經要求我媽媽不要再睡前給我念這個了。”

  “是啊是啊,”斯科皮滿臉嘲諷,“你小時候聽上去可比現在討人喜歡多了。”

  “至少勝過同齡人。”德拉科居然顯得挺得意地回答。

  “好,今晚你究竟遇到什麼事兒了讓你自我感覺如此良好?”斯科皮問,“你走進公共休息室的那一刻看上去就像剛剛約會回來的高爾或者克拉布。”

  “……這可真是個嚴重的詆毀,無論是從動詞還是形容詞又或者是比喻對象。”德拉科恢復了面無表情,“我去了烏姆裡奇的辦公室,她給我看了一份魔法部的文件——中心思想當然如同它以往那樣表達得一塌糊塗,但是勉強能明白——她獲得了一些權力,來干涉學校的政策,這似乎是魔法部的意思。”

  “……知道得太多會被殺人滅口。”

  “噢,勞駕閉嘴。”德拉科頭疼地說,“那個女人叫我去就是為了試探我,有沒有為她工作的興趣,如果有,就會給予我一些權力?”

  “抱歉?”斯科皮愣了愣,將手中的書放到一邊,清了清嗓子正襟危坐地問,“一些什麼?”

  “權力。”

  “比如?”

  德拉科冷笑了下:“給其他學院扣分。”

  “……級長擁有扣分的權利?那會天下大亂的。”斯科皮微微蹙眉,“羅恩•韋斯萊會往死裡扣斯萊特林的分兒,而你,當然也會這麼對待格蘭芬多的漏斗——等等,我忽然覺得赫奇帕奇這個學期恐怕又要獲得學院杯了這可怎麼辦喲!”

  上個學期末的學期末晚宴上,鄧布利多毫無異義地一下子給塞德裡克加了一千分,赫奇帕奇的漏斗前所未有地被塞得滿滿當當的,他們得到了他們幾十年來第一個學院杯,但是沒人表現得多開心,因為這是他們的朋友以生命為代價換來的榮譽,她們的院長哭泣著將學院杯擺在了她辦公室的正中央,而學院杯的旁邊,就是塞德裡克•迪戈裡的照片。

  ……話說回來,在那一千分之前,第一的本來是斯萊特林,不過在那樣特殊的情況下,就算是眼睜睜地丟了學院杯,斯萊特林們也沒鬧什麼意見就是了——

  但這並不代表第二年還要因為一個讓人沒辦法接受的奇怪原因繼續將學院杯拱手讓人。

  “你還不明白嗎?”德拉科輕蔑地說,“只有我,能扣分,而不是級長——甚至學生會主席也不能,只有我。”

  “我真的不想問你波特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是什麼反應。”斯科皮嘟囔,“我記得他今晚也該是在那個辦公室參與你們會議的人員之一。”

  “是,他在那裡罰寫字。”仿佛想到了什麼噁心的回憶,德拉科厭惡地皺了皺鼻子,然後很快地帶過了這個話題,“聽見烏姆裡奇準備給我扣分的權利的時候,他從桌子邊上跳了起來,打翻了他的瓶墨水瓶——他不得不將已經寫好的句子重新再寫一遍,然後繼續關滿下一周的禁閉。”

  “只是寫字罷了?”斯科皮有點兒驚訝了,“烏姆裡奇看上去不是那麼好說話的人——一個早安就不依不饒地讓我們說了三遍!”

  “是啊,”德拉科含糊地說,又打了個呵欠,“你還不去睡麼?”

  “剛剛在這裡看書來著,”斯科皮掃了一眼桌子上的故事集,“不過現在沒興趣了,真是謝謝你。”

  “不客氣。”

  說這話的時候,德拉科已經走向了通往男生寢室的樓梯。

  ……
  第二天一大早又是一年級的黑魔法防禦課,當斯科皮等人護著一年級的小崽子們來到那間熟悉的教室門口時,只見那裡門前層層疊疊擠滿了小個子的孩子們,他們統一打著金紅相間的領帶,正滿臉興奮地討論著什麼。

  “我覺得我聞到了一股腐爛的臭味。”斯科皮捏了捏鼻子,探頭往裡看了看,卻意外地看見了一大片顯然不應該出現在霍格沃茨走廊裡的東西——

  那是一大片應該在遙遠的熱帶雨林中的爛泥巴水塘,大概五個平方米的占地面,完全擋住了進到教室裡的路。水塘就像憑空被搬過來的原生態自然環境,上面還煞有介事地飄著大片的綠色水生植物,水下似乎有類似於鱷魚之類的生物,時不時會在水面上滑過一道詭異的水痕。

  “我都不想問這是誰做的了。”德拉科站在斯科皮身後,滿臉嘲諷,“很顯然傻寶寶波特跟韋斯萊雙胞胎兄弟告了狀。”

  “——那只是一個試驗品。”一個戲謔的聲音從他們背後的牆角處傳來,喬治•韋斯萊懶洋洋地走了出來,整了整領帶,“成功品可沒那麼容易被挪走,並且不應該散髮那麼大的味兒——這個缺點恐怕會引起其他教授的反感。”

  “就算它帶著香噴噴的紫羅蘭香,教授們也不會高興它出現在霍格沃茨的走廊裡。”德拉科微微挑起眉,“我其實還沒答應烏姆裡奇,而你們過於的迫不及待很顯然會激怒那個癩蛤蟆女人。”

  弗雷德將胳膊搭在喬治的肩上嗤嗤地傻笑了起來。

  斯科皮翻了翻眼睛,從腰間掏出一張藍色符?,猶豫地晃了晃,這才說:“忽然覺得一下子還真想不到合適的道法,說實在的,其實冰凍咒更合適。”說這話的時候,他轉向德拉科,而後者顯得無動於衷,很顯然對他的提議一點也不動心。

  “嘿,德拉科!”斯科皮挑起一邊眉,“我們站在這裡就是為了確保斯萊特林的一年級學生們能安安心心地走到教室裡上課。”

  “我不會冰凍咒。”德拉科拖長了腔調,“真的不會。”

  “……見你的鬼去吧。”在扎比尼不懷好意的嗤笑聲中,斯科皮想了想,藍色的符?換了個更正規的姿勢夾在他的指尖——

  這時候,不遠處響起了高跟鞋的聲音。

  “好吧我動作得快點——天園地方,律令九章,吾今——啊!”

  燃燒至一半的藍色符?無力地飄落在地上。

  斯科皮氣急敗壞地拍了拍緊緊地捁在自己腰間的手,但是對方顯然不打算放開他,反而加重了手上的力量。隨著高跟鞋的聲音越來越響,一個帶著傲慢語氣又刻意放緩了的慵懶聲音在他耳邊響起,斯萊特林王子淡淡地說:“跟你說過多少次不要在人多的場合亂用你那些小把戲,用不著你多管閒事——”

  “——喏,她是個黑魔法防禦教授,處理這種小惡作劇還不是隻用一秒鐘的時間?”

  事實上,這一句話德拉科滿臉諷刺地說出來的時候,烏姆裡奇正忙著對著那片水塘尖叫,並打發人“立刻找弗立維教授過來”。


☆、129、第一百二十九章

  最後是麥格教授和弗立維教授一起廢了點兒勁才將那個水塘挪走——喬治他們的實驗太成功了,斯科皮懷疑他們使用了空間移動之類的高級魔法,將熱帶雨林裡某個真實存在的水塘挖了一塊過來——也許現在在那個叢林裡探險的人恰巧路過的話,會發現某個池塘的中間一塊變成了霍格沃茨的地板。

  他們甚至看見了帶著紅翅膀的蛤蟆從水中一躍而起,噴出的水柱撞飛了麥格教授那頂帶著花邊的帽子,當然了,麥格教授本來看上去就非常不高興,而現在簡直是整張臉都變得嚴肅嚇人了。

  “非洲紅翅樹蛙!”弗雷德熱情的聲音在斯科皮身後響起,“我倒是想起來了!它們的卵是很好用的強效染色劑——並且還營養豐富,喬治,還記得我們新弄的草莓軟糖嗎?你總是抱怨它看上去不夠紅——”

  “……”斯科皮決定以後絕不吃從雙胞胎兄弟口袋裡掏出來的任何食物。

  當那塊水塘終於恢復成了霍格沃茨地板本來該有的樣貌並且踩上去不再像踩在水裡似的軟乎乎的時候,上課鈴響了。烏姆裡奇女士以一種十分惹人討厭的語氣跟麥格教授他們道了謝——說實在的,那樣子更像是她在等待著麥格教授他們“感謝她的召喚”。

  一年級的學生們亂哄哄地擠進了教室,黑魔法防禦課教室的大門在所有人面前關閉上。斯科皮發誓他看見了麥格教授衝那扇關起來的門翻了個白眼,然後飛快地她轉了過來,用一種可怕的警告眼神瞪了斯科皮他們這邊一眼,之後踩著她的高跟鞋■■■地衝忙離去了——如果沒記錯的話,二年級的拉文克勞和格蘭芬多們還在變形課的教室等著她呢。

  弗雷德吹了聲口哨,踮起腳懶洋洋地目送他的院長離去,提高了嗓音,以一種滑稽的姿勢衝著她的背影搖手:“我們只是路過,教授,真的只是路過!”

  可能是一向自命與格蘭芬多不能同流合污,斯萊特林們對此都保持了面無表情的狀態,唯獨達芙妮居然掩唇嫣然笑了笑,她一直是個漂亮的姑娘——當她像個真正的姑娘笑起來的時候,絕對能擠進霍格沃茨姑娘排行榜前五。

  “你還覺得他挺有趣的,是不是?”在往回走到路上,潘西滿臉嘲諷地對自己的女伴說,“真想知道格林格拉斯先生知道他的寶貝大女兒喜歡上了韋斯萊家的窮小子會不會發瘋。”

  “別胡說,潘西。”看上去並不喜歡這個玩笑,達芙妮收斂了笑,唇角輕抿顯得有點兒嚴肅。而在她身邊的阿斯托利亞則是飛快地看了她的姐姐一眼,然後擰開頭,將注意力放在了窗戶外面的風景上。

  當天中午,達芙妮就收到了一封吼叫信。

  斯萊特林長桌上還真是少見的東西,當一隻全黑的不知道品種的貓頭鷹帶著那封赤紅的信優雅地降落在斯萊特林長桌時,斯科皮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誰的吼叫信?”他伸出手,將碧翠從那隻黑色的貓頭鷹爪子底下解救出來——這只可憐的三足龜,每只路過的鳥似乎都對它特別有興趣。

  斯科皮將碧翠塞進德拉科的長袍口袋裡,抬起頭時發現,斯萊特林長桌上一時間安靜得可怕,每個人都瞪著那隻陌生的鳥——直到達芙妮從潘西身邊站了起來,面色蒼白地說:“我家的。”

  格林格拉斯夫人以她拿高調而尖銳的聲音將達芙妮從頭到腳數落了一遍——她並沒有尖叫,但是因為刻意用了放大音量的魔咒,所以她說了什麼,整個禮堂都能聽得清清楚楚,格林格拉斯夫人以清晰且優雅的語調平靜地說出“如果你要將自己的姓氏變為‘韋斯萊’,格林格拉斯家將永遠將你除名”這句話時,就連格蘭芬多長桌上原本的竊笑都一下子停止了。

  整個禮堂變得和斯萊特林長桌一樣鴉雀無聲。

  “真見鬼,今年這是怎麼了?”潘西低聲咒罵著,一把將達芙妮拽進自己懷裡,粗魯地拍著她的背,“格蘭芬多和斯萊特林非要這麼成雙成對的才開心,是嗎?——哦好了達芙妮不要哭了,我新換的領帶又要被你糟蹋了——”

  看著潘西坐在那坐立不安並蹩腳地安慰著朋友,德拉科深深地蹙起眉,過了一會兒,他平靜地說:“先帶她離開禮堂,潘西。”潘西抬起頭,看上去像是想要反駁。不過在她看了一眼德拉科之後,只是稍微猶豫了一會兒後,輕快地點點頭,然後費力地拽起達芙妮,兩人在眾目睽睽之下往外走去。

  當禮堂的門在倆個斯萊特林姑娘身後關起時,禮堂裡忽然如同炸開了鍋。

  特別是格蘭芬多長桌。

  “——我真的不知道你在臉紅什麼,羅恩?”赫敏將一粒豌豆塞進嘴裡,嚼了嚼,放下叉子滿臉不屑,“這個桌子上有整整四個韋斯萊。”

  “哦,勞駕,赫敏——我不算。”坐在哈利對面的金妮立刻舉起雙手,“性別女,愛好男。”

  “好,你不算。”赫敏瞥了她一眼,今年四年級的金妮也逐漸成了一個漂亮的大姑娘,赫敏笑了笑,“我知道你喜歡誰,金妮。”

  “不,你不知道。”金妮堅定地說。

  “我知道,你隱藏的並不是特別好,親愛的。”赫敏雲淡風輕地回答著,接著又轉向羅恩,“好了,看在梅林的份兒上,你再臉紅我就要失去食慾了,羅恩!這桌子上還有倆個韋斯萊他們是喬治和弗雷德,我認為格林格拉斯——”

  “誰會喜歡他們!”羅恩顯得有點兒激動,他碰翻了自己的碟子,番茄醬有一點飛濺到了他紅彤彤的臉上,“哪怕是一個正常的人,都不會喜歡弗雷德!或者喬治!”

  赫敏挑起一邊眉毛:“沒想到我在你眼中不是一個正常的人。”

  “——我為你感到驕傲,赫敏,如果正常人是羅恩這樣的,咱們情願不做正常人。”喬治笑嘻嘻地從後面湊上來,將手搭在頭髮顯得有點兒亂蓬蓬的格蘭芬多萬事通肩膀上,赫敏長吁一口氣,不耐煩地將他的手拍打下去。

  “但是我們同齡!”羅恩激烈地反駁。

  金妮將一口南瓜汁噴回了自己的杯子裡——

  “哦謝謝,納威——”紅發姑娘接過餐巾胡亂地擦了擦嘴,“我的老天爺,羅恩,你是從上個世紀扭轉時空回來的嗎?現在誰還要跟同齡人談戀愛——”

  “不……其實同齡談戀愛也不是不可以——只是羅恩,你不是喜歡格雷特的麼?”哈利也裂開嘴傻笑了起來——這是自從他開學以來頭一回真心實意地找到了可以讓他從心底微笑的東西。

  “是,我是喜歡他——不,不對,誰說我喜歡他了!”羅恩蹭地站了起來,“但這不一樣,我是個負責的人,我覺得我需要去跟格林格拉斯說清楚——”

  說完,還沒等格蘭芬多上其他人做出反應,羅恩已經奔了出去——就連書包也沒拿。

  “羅恩•韋斯萊?怎麼是他?韋斯萊家的發言人麼?——”視線追尋著消失在門外的背影,斯科皮差點把自己的脖子擰斷,他難以置信地問,“等等,他們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讓他去。”德拉科懶洋洋地打了個呵欠,“一想到憤怒的達芙妮和潘西會怎麼對他,我都忍不住要同情他了。”

  斯科皮伸長脖子,看了眼坐在長桌末端,此時此刻正耐心地給一個一年級的姑娘解答某個課本知識的阿斯托利亞,有些不舒服地撇撇嘴:“我覺得阿斯托利亞這事做的不地道。”

  “不什麼?”

  “不妥。”

  德拉科沉默了一會兒,將手中的餐具放下——他盤子裡的甜點並沒有怎麼動過,就連奶油都沒看見多少刮痕:“事實上,這件事她並沒有做錯。”

  斯科皮挑起一邊眉:“哦德拉科,你在為她說話?”

  “當然不是,你這個蠢貨。”德拉科不屑地掃了他一眼,“作為一個古老的貴族,格林格拉斯家歷史悠久,聯姻對象也數不勝數,近些年來他們的家族實力敗退,需要一個背景強大的家族來支撐他們的繁榮,在這樣的情況下,他們當然不會允許在古靈閣裡連半個加隆毛都拿不出來的韋斯萊家跟他們有什麼瓜葛。”

  斯科皮:“自由戀愛這種東西呢?”

  “至少在貴族裡,從來不存在。”斬釘截鐵的回答。

  “所以傳聞是真的?”

  “什麼傳聞?”

  “你會和阿斯托利亞結婚嗎?”

  “不會。”

  “什麼?”

  斯科皮看著櫻桃被叉子戳出一個小孔,鮮紅的汁水濺出來,有一些弄到了桌布上:“什麼?”

  “……也許不會。”德拉科猶豫了片刻,“馬爾福家繁榮百年,不需要其他的家族再來幫助什麼——當然,如果有,自然是錦上添花,如果沒有,也不強求……”

  鉑金貴族銀灰色的瞳眸動了動,目光在正低頭專心地用魔杖給桌布去污的黑髮斯萊特林臉上輕輕一掃而過,而後,在對方抬起頭好奇地撇向自己時,恢復了冷漠的語氣,拖長了強調慵懶地說:“當然,至少我會將一個純血帶回家,不然我爸爸可能會發瘋。”


☆、130、第一百三十章

  姑娘們這邊,潘西和達芙妮找到了一個安靜陰暗的角落坐下,達芙妮好不容易才停止了哭泣,她看上去不太好過。但是緊接著,羅恩•韋斯萊就出現了。而潘西對此幾乎一點兒也不驚訝,她站了起來,下巴微微抬高到一個足夠刻薄的弧度,垂下眼簾,輕蔑地看著面前的紅發格蘭芬多:“你以為那說的是你,對嗎,紅毛?”

  羅恩有點兒被潘西咄咄逼人的態度嚇到了,他很快漲紅了臉,這讓他臉上的雀斑變得更加明顯了。後退一步,但是格蘭芬多就好像立刻意識到自己這麼做很丟人似的,於是他硬著脖子說:“不,我當然不會那麼認為,但至少我確定我聽見了我的家族名字——整個英國叫韋斯萊的可不那麼多,不是麼?”

  潘西用一種可笑的目光看著羅恩,後者艱難地咽了口唾液,他努力想讓自己看上去非常平靜而穩重,而事實上就連他自己都知道,他失敗了。

  “然後你就像尋找水源一樣用你的家族天賦找來了這裡,嗯?”潘西挑起眉,她挪了挪腳下的步子,將達芙妮整個人擋在了自己的身後,“請你走開!”

  “我當然會,但是在此之前我必須確認——”

  潘西閉上眼,忍無可忍地打斷了他的話:“達芙妮就算是喜歡金妮•韋斯萊那個性別女的醜八怪,也不會喜歡你——”

  “噢,潘西。”達芙妮無奈地嘆息了聲,還伴隨著一個抑制不住的抽泣,她小聲地說,“別這樣。”

  “醜八怪?不——你這個瘋女人!金妮可是格蘭芬多四年級最漂亮的姑娘!”羅恩大聲地抗議,看上去怒不可抑。

  “你完全搞錯了重點。”潘西高傲地揚了揚下顎,“她是格蘭芬多最漂亮的姑娘只是因為格蘭芬多的整體水平太低——想想,如果都是拉文德•布朗那種貨色,得了個第一這有什麼可值得驕傲的?”

  “現在你們倆的重點都搞錯了。”達芙妮站了起來,她的眼圈還是紅得嚇人,但是已經不再哭泣了,她輕輕地吸了吸鼻子,從潘西身後站了出來——然後她有了第一次對於格蘭芬多如此和顏悅色的對話——她能發誓,這是她進了霍格沃茨五年以來的第一次,她從頭到腳打量了羅恩一圈,平靜地說,“你可以離開了,韋斯萊,這真的不關你的事。”

  “可是吼叫信上明明就說——”

  “成熟點,行嗎?”達芙妮撩了撩頭髮,深呼吸一口氣,“我母親只是隨便舉例說明,她對於我最近的行為有很多不滿……算了,這與你無關,總之現在,請你離開。”

  羅恩的臉現在和他的頭髮一樣紅了,那是一種過於濃的番茄醬的顏色。

  他瞪了兩個斯萊特林姑娘很久,最後憤恨地離開了。

  直到格蘭芬多的紅色袍子消失在了牆角,倆個姑娘同時松了一口氣,潘西不太淑女地翻了個白眼:“他在氣什麼?因為窮所以被拿來做反面教材的原因嗎——我還以為他們早已習慣了這個——”

  “當然不是隨便被拿出來做教材。”達芙妮平靜的聲音從身後傳來。

  潘西話語一頓,就好像誰在半空中硬生生地掐住了她的脖子似的,她驚悚地轉過身,就像瞪一個跳著媒娃旋轉舞步的巨怪似的瞪向她的女伴:“什麼意思?”

  “我母親向來以慎重出名,怎麼會隨便牽扯到就算是一個無足輕重的古老魔法家族?……那是我騙韋斯萊的,怎麼,連你也騙著了嗎?”達芙妮輕蔑地笑了笑,然後用非常鎮靜的語氣在潘西耳邊扔下一枚重彈——

  “她說的沒錯,我就是喜歡弗雷德•韋斯萊,有什麼問題?”

  ……

  “——問題顯然很大。”

  德拉科啪地一聲輕輕合上手中的書,雙手分別撐在椅子的扶手上,十指交叉放在胸前——這個動作讓他看上去整個五官都變得非常立體,這些年德拉科長高了,並且也不像從前那麼瘦,繼承了優良血統並且接近成年的他近些日子變得更加英俊挺拔,倆個路過的三年級姑娘很好地說明了這一點——她們紅著臉小心翼翼地看了他一會兒,然後衝衝忙忙地離開了——直到她們消失在通往女生宿舍的樓梯邊上,還回頭又不甘心地看了一眼。

  斯科皮嘖嘖兩聲,在墨水瓶裡重重地戳了下自己的羽毛筆,有一些墨水飛濺出來弄髒了他的袖子。德拉科並沒有注意這個小小的插曲,他隨手掏出魔杖,心不在焉地在斯科皮袖子上敲了敲,然後將魔杖收回了袍子裡。

  此時此刻,斯萊特林王子微微蹙起眉,看上去既困擾又嚴肅:“說實在的,我不太懂你們這些中規中矩的姑娘的思想,先是赫敏•格蘭傑,然後是你達芙妮•阿斯托利亞——”

  “我也是中規中矩的姑娘。”潘西不服氣地插嘴。

  “你知道這不是重點,潘西。”德拉科有氣無力地說,“我不能理解那倆個整天蹦躂來蹦躂去,上躥下跳就像彈彈鼠一樣,一刻也消停不下來的雙胞胎兄弟到底哪裡能吸引你們了?”

  “形容詞真長。”斯科皮嘟囔著,用羽毛筆在手中的《魔法防禦理論》某個句子上隨手劃下一橫,又隨手在旁邊空白位置謄抄了幾個單詞——儘管他並不知道那個句子或者單詞其實在說什麼,只是按照烏姆裡奇的要求,他需要給自己的課本上來點兒看上去像是預習過的痕跡。

  “我只是很中肯的評價。”德拉科平靜地說。

  達芙妮聳聳肩:“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是我的童年缺少這麼幽默的夥伴。”

  “幽默。”德拉科像是聽見了什麼新鮮的笑話,“你管那些亂七八糟的惡作劇叫幽默!”

  “無論如何,他們比布雷斯那些老掉牙的冷笑話有趣多了。”達芙妮翻了個白眼,無視了扎比尼衝她丟去的抗議眼神,“而且我認為大多數時候他們並不是我們所看見的那樣不靠譜。”

  “他們挺有孝心的。”斯科皮想了想,點點頭,“不過這好像是唯一的優點。”

  “其他優點我自己會去挖掘。”達芙妮站起來整了整裙角,撇撇嘴,“現在我們能不能結束這個話題?”

  “不能。”德拉科一口回絕,“坐下。”

  達芙妮愣了愣,隨即妥協地嘆了口氣,坐回原來位置:“聽著,德拉科,你確實是個出色的領袖級別人物,但是你不能就連婚姻都包辦——”

  高爾和克拉布傻乎乎地笑了起來,潘西也勾起了唇角,眯起雙眼。

  德拉科看上去一點也不害臊:“如果你的戀愛會影響到你應得的繼承權,我想我就有過問的權利——即使是出於朋友的身份。”

  “哦,不會影響到的。”達芙妮輕快地說,“就算最後我發了瘋,真的嫁給了弗雷德•韋斯萊,我母親也不能把我逐出家族。”

  “我想你會給我一個準確的理由?”鉑金貴族挑起眉。

  “好吧,”達芙妮看上去有點兒猶豫,她抬起頭,四周望瞭望,然後問了一個毫不相關的問題,“我那愚蠢的妹妹去哪了?”

  “她說她情緒不好,去湖邊散步了。”潘西厭惡地說,“告了狀心虛而已。”

  “這件事說來很簡單,”達芙妮輕快地說,“我繼承了卡桑德拉的血統。”

  ……………………………………………………

  高爾和克拉布傻乎乎的笑容凝固在了唇角,潘西一下子從沙發上站了起來,扎比尼輕輕“啊”了聲,隨即皺起眉陷入沉思,而德拉科,也在那一刻收起了懶洋洋的表情。

  斯萊特林公共休息室裡陷入了死一樣的沉默,只聽見常年在壁爐裡燃燒的柴火發出■啪作響的聲音。

  斯科皮看了看德拉科,發現他的臉色變得非常不好看。

  甚至有點蒼白。

  “什麼時候的事?”他問。

  “去年聖誕節剛過,某天早上我醒來發現自己的眼睛變成了黃色。”達芙妮偏偏頭,想了想說,“這來的有點早,我還以為會是在我成年之後,而不是剛剛過了十五歲生日——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根據《魔法生物保護法》,無論如何,我都將會在魔法部的保護下獲得格林格拉斯家應有的繼承權。”
  


131、第一百三十一章

  這一年英國的夏天似乎過去得很快,轉眼一下便到了十月,天氣終於不再燥熱得叫人難受,偶爾太陽正好的天氣,在湖邊散步的人總會變得多一些——比如斯科皮好幾次在湖邊遇見雷潔爾,他每次都拿著那個像是鏡子似的小玩意兒——德拉科說那是一面雙向鏡,能起到遠距離通話的作用,價格偏高(德拉科原話),一塊鏡子的價格大概能買下一整個屋棚的貓頭鷹。斯科皮幾次想嘗試悄悄走進聽聽他在說什麼(當然這很沒禮貌),但是雷潔爾幾乎每次都能發現他。

  最成功的一次是他聽見雷潔爾用非常生硬的德語給鏡子那邊的人說話,也就是那一次斯科皮恍然大悟,就算是坐在雷潔爾旁邊強勢圍觀,他也聽不懂德語。

  達芙妮的事情在最初被熱烈討論了幾天后,仿佛完全消沉了下來,除了之後羅恩總是躲著她和潘西走路之外,韋斯萊雙胞胎兄弟依舊是整天沒心沒肺地在繼續他們的惡作劇——而關於斯萊特林姑娘繼承了家族魔法生物血統的事情被他們很好地保密了起來,所有人都蒙在鼓裡,包括阿斯托利亞——最近她們倆的姐妹關係跌到冰點,就連見面都不打招呼了。

  在這個夏季的尾聲裡,如果還有什麼值得一提的,大概就是德拉科忙的幾乎兩腳不沾地的問題。他的時間幾乎全部花費在魁地奇的訓練上,剩下的時間則是用來替艾琳•法蘭尼亞——也就是他的短期保護小組的保護對象收拾爛攤子。

  “——你為什麼不能轉學去布斯巴頓!”在又一次地替她將散落一地的墨水瓶羽毛筆和羊皮紙從地上面撿起來塞進書包裡後,德拉科不耐煩地說著,就好像背後長了眼睛一把順手抓住那個企圖從他身邊悄悄跑走的低年級格蘭芬多,“因為你在走廊上奔跑衝撞到同學,格蘭芬多扣三分。”

  不顧周圍其他格蘭芬多衝他投來的怨恨目光,德拉科就像他最習慣的那樣抬起了下顎,輕蔑地掃視周圍一圈,最後將書包比較粗暴地塞進艾琳的懷裡,轉身離開了。

  是的,你沒看錯。

  德拉科最終從烏姆裡奇那裡得到了給別人扣分的權利。

  從此格蘭芬多雞飛狗跳,走廊盡頭最右邊的沙漏裡紅色寶石幾乎要見了底——德拉科能找到任何合適與不合適的理由去扣他們的分,最讓人無語的一次是羅恩•韋斯萊,因為“走路外八過於嚴重”而被扣了一分——當時這個可憐的韋斯萊看上去幾乎要氣得把自己掀到房頂上去。

  麥格教授非常生氣,她曾經幾次試圖到鄧布利多那裡去說明這種極度影響學院平衡的事情,但當魔法部一道接一道、內容令人匪夷所思《教育部特殊令》讓烏姆裡奇那個可怕的粉色大蛤蟆身份水漲船高,她不得不妥協,只好在變形課上變著法子給格蘭芬多加分——比如曾經因為赫敏在消失咒的課上成功地讓一隻兔子消失,她為她加了五十分。

  學校的一切常規因為烏姆裡奇正在向著無法抑制的方向脫軌。

  禁閉是格蘭芬多被禁止繼續魁地奇球隊的訓練——烏姆裡奇要求所有三個人以上的組織必須有一份正規的報告申請,經過她的批准之後,才能重新建立起來。而格蘭芬多的魁地奇球隊當然沒有通過申請——斯科皮無責任猜測這可能跟波特有點關係,據不完全統計,只從開學以來,波特幾乎所有的夜晚都奉獻給了這位不怎麼年輕也不太美麗動人的女士,因為他在不停地重複著捅簍子——關禁閉——關禁閉的途中又捅婁子——繼續關禁閉這個沒完沒了的死循環。

  “不,我覺得這和羅恩•韋斯萊有關係,他就是個瘟神。”德拉科滿臉嘲諷地說,“如果我加入學院隊的第二天就被通知學院隊解散,我會在第一時間開始思考自己是不是該從此遠離人群。”

  因為球隊被禁止訓練並且面臨解散,所有的格蘭芬多們終於意思到自己的底線受到了挑戰。從此烏姆裡奇的辦公室裡只要她前腳離開——哪怕只是去禮堂吃個午餐,當她回來的時候,總會發現自己的辦公室都像經歷暴風雨似的變得亂七八糟,門鎖裡永遠塞滿了口香糖,願意乖乖到黑魔法防禦教室上課的格蘭芬多更是寥寥無幾。

  哈利•波特在這個時候反而變得更加沉默了,他每天跟著赫敏•格蘭傑還有羅恩•韋斯萊在一起,只要有時間,一準兒能在圖書館找到他們。

  德拉科收回放在格蘭芬多黃金三人組身上的目光,低下頭心不在焉地翻閱手中的《黑魔法防禦實際操作手冊》,淡淡地說:“如果我是他們,就該意識到這絕對不是一個搞預謀的好時機。”

  “什麼意思?”

  “他們看上去在商量著什麼。”德拉科懶洋洋地掀起眼皮,掃了斯科皮一眼,“但是顯然,無論他們想幹什麼,都是烏姆裡奇不想他們幹的——今天我把四年級的黑魔法防禦課論文送到她辦公室去的時候,麥格教授也在那裡,她看上去非常地憤怒,並且高聲叫著‘我才是副校長’——”

  “……我從來沒聽麥格教授提起過這個……喏,第十七題。”斯科皮將手中的書塞到德拉科鼻子底下,後者掃了幾眼,然後在一個選項上敲了敲:“這個,發現杜松結晶存在的是雷姆•斯特萊,比爾•嘉德只是提取高純度杜松結晶的人。”

  “噢。”斯科皮衝衝忙忙地翻開草藥學,在上面亂七八糟地記上了德拉科說的,想了想,放下羽毛筆,“麥格教授是去爭取格蘭芬多魁地奇球隊的事,是嗎?”

  “是,她成功了。”德拉科說,“今晚晚餐就會宣布格蘭芬多球隊恢復訓練——這個決定是麥格教授走之後,烏姆裡奇才勉強答應的。”

  斯科皮抬起頭:“答應誰?”

  “我。”德拉科索性放下手中的書,“因為我堅持不放棄在波特鼻子底下抓到金色飛賊的權利。”

  “她聽你的?”斯科皮整個人都不對了,“她聽你的!”

  “……我只是提出一個建議,單獨取消個別學院的魁地奇球隊的行為確實非常不合理——赫奇帕奇的魁地奇球隊今晚也會得到恢復。”德拉科皺起眉,“你能不能不要老想些奇怪的東西。”

  “我沒有。”斯科皮認真地說,“我只是覺得你最近桃花運過於旺盛,距離情人節還有四個月,而你在今天早上卻收到了來自拉文克勞一個六年級姑娘的巧克力——”

  “而那個巧克力現在正靜靜地躺在你的肚子裡。”德拉科不耐煩地打斷他,“我注意到今天中午你趴在公共休息室笑咪咪地給雷諾寫回信,你們倆這是開始約會了嗎?”

  “除了上課睡覺我什麼時候不跟你在一起,怎麼約會?”斯科皮嗤笑,“放假又要回到鳳凰……嗯,那個地方,然後如果不出意外你依然會出現在那裡,是不是?”

  “是。”德拉科看上去有點滿意地點點頭。

  “如果你那時候沒有過度操勞而亡的話。”斯科皮隨口說著,手指胡亂在德拉科眼皮底下比劃了下,“你看上去就像幾天沒睡覺了。”

  “我當然有睡覺。”德拉科嘆了口氣,有些疲憊地說,“有時候我很希望波特能盡快結束他的禁閉,因為斯內普教授要求我每周至少要給他訓練兩次大腦封閉術——這意味著我每周有兩次都要等到宵禁之後從寢室摸出來,陪那個討人厭的救世主練習——看看他暗戀的那個拉文克勞姑娘今天吃了什麼之類的,然後在快要天亮的凌晨再摸黑回到我溫暖的床上,衝衝忙忙地只來得及算得上是閤眼閉目養神地睡上三個小時——”

  “然後新的一天又開始了?”

  “然後新的一天又開始了。”德拉科乾巴巴地說,“這種看波特關禁閉的快感和折磨我自己的痛苦攙和在一起的感覺並不好受,但是我必須承認每次看見波特坐在烏姆裡奇辦公室裡,把自己的手背折騰得皮開肉綻是一件很——”

  德拉科忽然閉嘴了。

  但是斯科皮已經抓到了重點:“什麼叫手背皮開肉綻?”

  “你聽錯了。”德拉科嚴肅地說。

  “不,我沒有。”斯科皮在桌子底下踢了德拉科一腳,“德拉科,有沒有人告訴過你,每次撒謊的時候你都會變得特別嚴肅。”

  “梅林的鬍子,誰撒謊的時候還是嬉皮笑臉的?”斯萊特林王子滿臉不屑。

  斯科皮正準備說些什麼,忽然,身後傳來不合適在圖書館裡出現的音量——

  “不,你不能這麼做,赫敏!這太惡毒了!”

  椅子滑過圖書館青磚地面發出刺耳的聲音,桌子被敲得驚天動地。

  倆個斯萊特林對視一眼,同時轉過頭,只看見羅恩•韋斯萊就像一隻炸毛的鼴鼠,面紅耳赤地站在桌子旁邊,而哈利•波特坐在原來的位置,抬頭看著他忽然暴走的朋友,顯然還沒反應過來這是怎麼回事。倆個人旁邊隔了一個空位坐著的是赫敏•格蘭傑,她臉上掛著她與生俱來的優越表情和……經常在德拉科臉上會出現的嘲諷。

  她環胸坐在原地,顯得非常冷靜地說:“沒有什麼比黑魔法防禦課這門的O.W.L拿不到‘E’更惡毒的,坐下,羅納德•韋斯萊,你會害我們被趕出圖書館。”


☆、132、第一百三十二章

  德拉科冷笑一聲收回目光,懶洋洋地丟給了斯科皮一個“你看我就說吧”的眼神。在平斯夫人衝過來教訓格蘭芬多三人組的時候,斯萊特林們時重新將注意力放到了自己的事情上,斯科皮盯著自己面前的那份有關草藥學的練習題發了會兒呆,當德拉科將手中的書翻過另一頁的時候,才忽然像是睡醒了一樣,虎軀一震,擰過頭瞪向滿臉悠哉的斯萊特林王子說:“他們又要做什麼啦?”

  “管他呢。”德拉科興致缺缺地說,銀灰色的雙眸沒有離開過面前的書籍——看上去他對它們非常著迷似的,“就好像他們有那麼一刻安分過似的——不管怎麼說,至少我希望如果哪天烏姆裡奇對波特用‘攝魂取念’的時候,他那點可憐的大腦封閉術能管用……”德拉科的聲音越來越低,最後簡直變成了自言自語的抱怨。

  斯科皮豎起書本擋住自己的臉:“也許烏姆裡奇教授會一本正經地告訴你格蘭芬多和斯萊特林約會是不會有好下場的。”

  “不好笑。”德拉科板著臉說,“閉嘴。”

  “好,說點正經的。”斯科皮放下書,唇角還是忍不住地上揚,“說起波特他們,聽說他們在二年級的時候曾經放出過薩拉查•斯萊特林的蛇怪,在二樓的女生洗漱間裡。”

  再次提起這件事終於稍稍引起了德拉科的注意,鉑金貴族抬起頭,有些驚訝地瞥了三年級斯萊特林一眼,半晌之後,才壓低了聲音:“這件事知道的人不多,那是你入學之前的事了——霍格沃茨曾經一度因為蛇怪而差點關閉,不過那次的事件最後被妥善的解決了,整個事件的最大犧牲者是當年的黑魔法防禦教授,現在他還躺在聖芒戈的魔法精神創傷科。”

  “波特的每一年似乎都過得不太安穩。”斯科皮在椅子上挪了挪屁股,“就算不是達芙妮,我的直覺也在警告我至少在放假之前,都要離他遠一點。”

  “你本來就該離他遠一點。”不太優雅地翻了個白眼,德拉科顯得有些不耐煩地說,“一個斯萊特林要是整天跟格蘭芬多救世主湊在一塊兒,那像什麼話!”

  ……
  午餐之前霍格沃茨又得到了一封來自魔法部的通知,通知裡似乎又給烏姆裡奇多戴上了個什麼高級調查官的頭銜,人們已經見怪不怪了,至少鄧布利多教授還安然地呆在他的校長室裡,仿佛這就足夠了的似的。

  下午上課的時候,烏姆裡奇就像一個幽靈似的隨機出現在一位教授的教室裡,並且宣布她將有權利參與每一個教授的去留,即使鄧布利多一再溫和地強調“我還暫時沒有更換教授的意願”,而這整個換血計劃,只是烏姆裡奇一個人在一廂情願罷了——

  沒人想理她,但是這並不妨礙她在課堂上公然將教預言課的特裡勞妮教授弄到當場哭泣。

  “我從來沒想到這輩子居然還有機會去同情一個騙子。”德拉科滿臉恍惚地說,“如果她被解雇了,那麼誰來教我們預言課?”

  “——誰都無所謂,反正都是騙子。”達芙妮高傲地說,然後所有人都閉嘴了——至少在知情的人看來,在預言這種事上,就算她上課只是忙著看《粉色女巫》時尚雜誌,也不會動搖到她對未來顯然是最有發言權的那個的地位。

  接下來是魔藥課,當每一個格蘭芬多們抱著複雜的心走進了魔藥課的地窖時,喜聞樂見的,他們在教室的最後看見了那頂大蝴蝶結的粉色氈帽。

  “霍格沃茨史上最討人厭的教授的巔峰對決!”在踏進教室的那一刻,羅恩喜出望外地說。

  “——格蘭芬多扣五分,因為你似乎樂忠於編排你的教授,韋斯萊先生。”如絲綢般柔滑的聲音從背後傳來,羅恩背部一僵,轉過身去,就看見他的魔藥教授抱著一本破舊的、顯然是用了有些年頭的魔藥課本,面無表情地站在他的身後。

  “好了,西弗勒思,你知道格蘭芬多已經沒多少分可扣了。”西里斯輕快的聲音響起,這名年輕英俊的魔藥課助教邁著輕快的步子走進地窖,這仿佛給了所有人一個救贖——不得不承認,雖然布萊克教授的助教身份並沒有給魔藥課提高多少效率,但是至少輓救了大多數格蘭芬多們要在魔藥課上丟掉的分數。

  斯內普頓了頓,他瞥了西里斯一眼(後者立刻掛起一個非常像狗的笑容,這個形容毫無貶義)最後非常容忍地說:“現在!回到你的位置上去,韋斯萊先生——現在,開始上課!”

  斯內普抽出魔杖,在黑板上揮了揮,跳動的字母立刻一行行地出現在了黑板上,傻瓜也能看出那是一份複雜而精細的魔藥配置方式,粉筆灰兒一個勁地往下掉著細粉,就好像有個看不見的人正拿著粉筆奮筆疾書似的——

  “在開始之前,我想請問格雷特先生,也許你能跟我解釋,為什麼你會出現在五年級的教室裡?”

  一下子所有目光集中在自己身上,斯科皮摸了摸鼻子,尷尬地笑了笑:“熱愛魔藥,並且愛的深沉。”

  德拉科在板凳底下狠狠地給了他一腳。

  不過出乎意料的,斯內普教授居然沒有把他趕出去。這仿佛坐實了斯萊特林院長確實對自己學院的學生特別寬容的傳聞——現在,魔藥教授用他那雙鷹似的雙眼看過每一個人的臉——那專注足以讓每個人毛骨悚然,足以讓布萊克教授熱血沸騰(?),那雙經過了某些強迫改變的生活習慣變得不那麼蠟黃的雙手撐在講台上,然後,所有人聽見了他們的魔藥教授說:“為了O.W.L——”

  如果上面站的不是斯內普,大部分格蘭芬多都會癱倒痛苦呻.吟,但是現在,他們最多隻能交換一個微妙的眼神,在心裡翻一個大白眼。

  “我必須加快你們的課程——並且我認為我提醒你們,如果不能在O.W.L上得到一個令人勉強不覺得那麼難過的‘E’,那麼,N.E.W.T的魔藥班大門將不會為你們打開——”

  “就好像我多想來似的。”羅恩悄悄對哈利說,“我就等著能選課脫離苦海呢——”

  哈利剛想說什麼,忽然看見身邊的赫敏似乎很緊張,她繃直了身體,抓在魔藥課本原本的手泛白。“怎麼啦赫敏?”哈利挪了挪屁股,“你不要告訴我你也熱愛魔藥愛得深沉。”

  “我當然不,”赫敏顯得有些暴躁,“但是如果將來想加入聖芒戈,我就必須能在N.E.W.T的魔藥學上得到一個好成績——並且這非常重要。”

  “你想進聖芒戈?”哈利驚訝地張大嘴,那樣子看上去有點兒傻,“為什麼從來沒聽你提起過?”

  “我沒說過的事情多了。”赫敏嘟囔著站了起來,因為人群已經鬧哄哄地開始往材料櫃擠著去拿他們今天所配置的魔藥需要的材料了,格蘭芬多萬事通頓了頓,繼續道,“我甚至每天跟喬治說,我真的不希望某一天收到一個病人是因為使用了他那些亂七八糟的玩笑產品。”

  羅恩做了個作嘔的表情:“曬恩愛。”

  “去拿龍血,羅納德•韋斯萊。”赫敏傲慢地撩了撩頭髮,“你也只有這點兒用處了。”

  羅恩氣呼呼地走開了,哈利嘆了口氣,也跟著站了起來,他們今天需要配置的是一種隱身藥劑,其中占據主要材料的龍血非常昂貴,如果打破或者浪費了,哈利一點兒也不懷疑斯內普會將格蘭芬多剩下的分數統統扣光——因為曾經有傳聞,這些珍稀材料都是斯內普自己出去搜集的。

  “還有一點兒月見草粉末,熒光蟲翅膀兩副,鷹頭馬身有翼獸的牙齒——”赫敏低頭查看著筆記,並將坩堝拿出來夾在爐子上——

  “哦,那隻癩蛤蟆過來了。”哈利頭疼的聲音從她頭頂傳來。

  “那就別理她,繞著走。”赫敏心不在焉地警告。

  而事實證明,哈利顯然多慮了。烏姆裡奇只是給了他一個叫人吃不下晚餐的微笑,然後徑直走向了斯內普,西里斯在斯內普旁邊,看起來正在切著什麼材料,看見烏姆裡奇,那張滿臉帶笑的臉幾乎立刻黑沉了下來——哈利覺得心裡好過了點,雖然他並沒有把被關禁閉的詳細內容告訴西里斯,但是因為自己連續被關禁閉,西里斯已經對烏姆裡奇非常不高興了——

  如果被他看見我的手背,哈利咧了咧嘴,也許西里斯會對她拔出魔杖——不過他當然不會告訴西里斯這個,將一點兒月見草粉末倒入承裝的器皿中,哈利心想,畢竟西里斯要忙的事情已經夠多了。

  “那麼,隱身藥劑——”烏姆裡奇用她拿小姑娘似的甜蜜聲音說,這時候,站在儲物櫃旁邊的斯科皮注意到,所有學生都刻意放慢了自己的腳步,豎起了耳朵,“您是準備讓一群剛剛五年級的孩子使用龍血材料——這是受到材料部保護——非常非常珍貴的——”

  “我不認為我親自收集的材料還需要上報魔法部。”斯內普放下手中的魔杖,面無表情地說,“而這是我的課堂,我認為什麼合適我的學生,就教他們什麼。就好像——”

  烏姆裡奇臉上的笑容有點兒掛不住了。

  “就好像如果我懶得問為什麼會有閒雜人等出現在我的教室,我就不會問一樣。”斯內普說著,平靜地瞥了眼西里斯,後者立刻放下小刀,舉起手嚷嚷著強調——“我是魔藥助教,不納入閒雜人等行列。”

  斯內普噴了噴鼻息,臉上掛上了不耐煩說:“用不著急著對號入座。”

  於是西里斯臉上的笑容更明顯了,與之相反的,烏姆裡奇臉上的笑容徹底消失了。

  “——拿穩龍血。”這時候,一個低沉的聲音從身後傳來,斯科皮轉頭,看見德拉科手中拽著一些魔藥材料,面無表情地望著自己,“然後回去,別管閒事。”哦哦應著從儲物櫃裡拿到一些龍血,斯科皮有些莫名:以前德拉科從來不讓他碰珍貴材料,今天這是怎麼啦?

  跟在後面,剛在自己的位置上站穩,烏姆裡奇就飄過來了。

  斯科皮打了個噴嚏,心裡想的是教授您的香水味過重。

  “鷹頭馬身有翼獸。”烏姆裡奇用慈愛的目光看著德拉科手中那兩顆準備要被磨成粉末的牙齒,“這讓我想起了一個故事——馬爾福先生。”

  德拉科放下材料,聲音中多少帶了些無奈:“是的,教授?”

  “傳聞你曾經在三年級的時候被這種危險生物襲擊過?”

  斯科皮愣了愣:幹嘛忽然說起這個?

  德拉科倒是顯得很平靜,想了想後,敷衍地說:“算是吧。”

  烏姆裡奇笑得更甜蜜了,她舉起了手中的手寫板,飛快地翻了幾頁,然後把羽毛筆點在上面,繼續問:“你是否認為這是保護神奇動物課教授失職的緣故?”

  其實沒多大關係。德拉科抿起唇,有些不耐煩,而許久沒得到回答的烏姆裡奇卻用期待的目光看著他,德拉科剛剛張嘴想說些什麼,忽然從背後傳來一聲驚呼——

  “小心!”

  呯——

  “噢我的老天爺!羅恩!”

  “格蘭芬多扣五十分,韋斯萊先生,現在請你從馬爾福先生的身上挪開!”斯內普收緊的強調從遠至近飛快地靠近,魔藥教室裡亂成了一團。

  羅恩臉漲紅著,捏著一個空空的、只剩下一兩滴殘留綠色龍血的試管從德拉科身上爬起來,而後者幾乎是粗魯地推開他,扶著桌子邊緣從地上站了起來,斯科皮皺起眉拍了拍德拉科袍子上沾的龍血(那作用不大,只不過是下意識動作),有些刻薄地說:“你不帶腦子麼,韋斯萊?”

  還沒等羅恩回答或者道歉,潘西的尖叫又壓過了人群的騷亂。

  斯科皮回過頭,這才發現德拉科臉色蒼白得可怕,就好像剛剛大病初愈似的,在那一瞬間變得非常、非常的虛弱。
  


133、第一百三十三章

  “潘西,別大驚小怪。”短暫的沉默之後,德拉科揚了揚他尖細蒼白的下顎,顯得有些厭煩。斯科皮注意到,在說這句話的時候,德拉科正死死地抓著自己的右手手腕處,看上去非常用力以至於關節處都失去血液,骨節分明泛白。

  “格蘭芬多再扣十分。”斯內普用輕柔得叫人害怕的聲音吸引去了所有人的注意力,“現在,都回到你們的位置上去,還有你,韋斯萊先生,你即將獲得為期兩周的禁閉,希望這倆周的禁閉能讓你深刻地體會到,龍血材料是多麼來之不易——我提醒過你們!小心對待!”

  最後的幾個單詞忽然被魔藥教授拔高了聲音,那幾乎是怒吼的聲音嚇壞了所有人,亂糟糟的議論聲立刻安靜了下來。斯科皮注意到羅恩被嚇得後退一步,臉色並不比德拉科好看多少。

  羅恩的雙唇動了動,最後哆哆嗦嗦又顯得很不甘心地小聲嘟囔:“可是教授,您已經扣過分了。”

  哈利和赫敏不約而同地對視一眼,然後扭開頭嘆了口氣。

  “那麼現在這十分只是因為我高興扣。”斯萊特林院長面無表情地說,“滾回你的座位上去。”

  羅恩滾回去了。

  哈利站在桌子後面看著好友,滿臉嘲諷地說:“恭喜我,重新獲得了我失魂落魄的同桌。”

  “哦得了吧,哈利,閉嘴吧。”羅恩無精打采地說,“我只是不想讓馬爾福說出巴克比克的事情,那肯定要害了海格。”

  “好的羅恩,我會轉告海格的,說不定他會謝謝你。”

  羅恩看上去完全不在乎哈利說什麼了,他繼續唉聲嘆氣道:“如果我手上是普通的魔藥材料多好——”

  “就算是普通魔藥材料也不會好到哪去,關鍵是你潑到了馬爾福的身上……”在赫敏的提醒下,哈利慌慌張張地將一副熒光蟲的翅膀扔進正在咕嚕咕嚕冒著藍煙的坩堝裡——現在坩堝終於變成了正常的水藍色——哈利松了口氣,抬起頭環視教室一周,隨即好奇地挑挑眉,“等等,馬爾福呢?”

  “不知道,管他呢——一點充其量只是有點兒腥臭的新鮮龍血能把他怎麼樣?”羅恩憤恨地研磨著手中的鷹頭馬身有翼獸的牙齒,“別忘了,想想當年巴克比克,他就喜歡裝模作樣來著——噢,瞧瞧他那副表情,就好像我往他身上潑的是印第安蝕骨草濃縮汁似的!”

  ……
  或許這對於大部分的格蘭芬多來說,只是魔藥課上一場再常見不過的衝突罷了。只有斯萊特林們才隱約感覺到了一絲不對——至少德拉科提前離開了魔藥教室,雖然是以需要更換衣服為藉口,但是這對於他們的斯萊特林王子來說,已經夠特別的了。

  “你看上去真的不太好,德拉科。”跟在疾步向前的德拉科身邊,同樣放棄了這節魔藥課的斯科皮略微不安地說,“我覺得我們應該到龐弗雷夫人那,而不是直奔斯萊特林地窖。”

  “去醫療翼?不,我才不去。她什麼也做不了。”德拉科嘟囔著。

  轉過一個拐角,斯科皮停下步子不動了:“好了,你到底是怎麼回事?龍血過敏?”

  斯科皮注意到,提到“龍血”時,德拉科臉上的表情僵硬了下,但是很快地恢復了正常冷漠的神情,五年級斯萊特林也停下了腳步,他轉身隨意靠在了拐角的牆上,看上去非常疲憊蒼白,他淡淡地說:“過敏?不,我並沒有。”

  “沒有?”斯科皮發現自己的聲音聽起來簡直有點兒尖銳了,“你看上去像是被人潑了一臉的印第安蝕骨草——”

  頭頂傳來一聲頗為無奈的嘆息,緊接著他的話被打斷在喉嚨裡。

  五年級斯萊特林冰涼的指尖輕輕捏住他的下顎,往上抬了抬。

  斯科皮驚訝地發現,就算是背著光藏在黑暗中,德拉科銀灰色的雙眸卻還是保持著一種不自然的明亮——很快他明白,那一閃而逝的金光或許只是別的什麼東西,又或許,那根本就是他眼花了。

  兩人之間陷入沉默對視片刻,德拉科鬆開了他的下巴,收回了手重新靠回了牆角,但是他始終看著斯科皮,用一種前所未有的認真語氣說:“聽著,格雷特——”

  “你們在做什麼?”

  一個陌生的、沙啞的男聲打斷了德拉科接下來要說的話。

  兩個斯萊特林同時一愣,對視一眼同時在對方的眼中看見的警惕。然後在下一秒,德拉科的魔杖已經握在了手中,並直直地指向走廊的盡頭。

  走廊盡頭的那個人輕笑了一聲,似乎並不懼怕什麼,他的手懶洋洋地插在口袋裡——斯科皮敢打賭裡面絕對放著一根無論是什麼材料總之是魔杖的東西。從黑暗之中漸漸走出來,他們驚訝的發現,這是一個陌生的人,至少斯科皮從來對這個沒人多少印象——從對方被扯開了幾顆扣子的襯衫上歪歪斜斜掛著的那個領帶來看,他是個拉文克勞。

  “七年級的。”德拉科微微蹙眉,伸手幾乎是習慣性地把斯科皮往自己身後塞。

  斯科皮挑起眉,拍開了他的手,堅決地站在了他身邊。

  “賽爾斯•迪頓。”德拉科的聲音顯得非常冷漠,“讓我猜猜,塞德裡克•迪戈裡的表哥?”

  “哦,不不不,別提我可愛的表弟,那簡直讓人傷心欲絕。”隨著虛偽的嘖嘖聲越來越近,現在那名男生完全走進了光亮的地方,斯萊特林們這才能看清來人非常高大,深棕色的頭髮,跟拉文克勞大部分學生身上帶的書卷氣息不太一樣,斯科皮倒是覺得他更合適斯萊特林——

  這絕對不是自黑。

  滿臉無語地看著衣衫凌亂慌慌張張從他們身邊跑過的那個最多不超過五年級的赫奇帕奇姑娘,斯科皮納悶地想,不分場合亂來——這真的比較像是斯萊特林某些人的作風。

  目送那位女士離開之後,賽爾斯•迪頓無所謂地笑了笑:“你們讓我過錯了一頓大餐,馬爾福。”

  “做這種事要麼就滾回宿舍,要麼就做好被打斷的覺悟。”德拉科嫌惡地說,“現在請你走開,迪頓。”

  “不準備。”賽爾斯•迪頓幾乎是立刻拒絕了,“我覺得我剛才似乎聽見了什麼不得了的東西。”

  “……我們還什麼都沒說呢,謝謝。”斯科皮蛋疼地說著,總覺得這個人與生俱來帶著一種莫名的雷感,以前怎麼就能做到忽視他呢?

  “別這樣,友善些。”拉文克勞笑了,“至少我表弟死了以後,我們家族對於斯萊特林那可並不是特別看好,哦,他們當然有些偏激,但一點點有用的信息,或許會讓我那古板的父親變得非常的開心——”說著,他的眼睛開始不安分地在德拉科的衣服上打量,“龍血,是不是?馬爾福,真是巧合,據我所知——”

  “Memory Charm(記憶咒)——”

  德拉科低沉的嗓音打斷了對方的陰陽怪氣,紅色的光立刻從魔杖尖端射出,幾乎是在那一瞬間,氣氛忽然被冰凍了起來一般,攻擊在毫無理由和預警的情況下展開。

  而那個叫迪頓的七年級拉文克勞雖然略顯狼狽,但是好歹是躲過了這次的進攻,他的魔杖也不知什麼時候握在了手上,臉上的表情變得猙獰:“真是一個不錯的記憶修改咒,馬爾福!”

  “謝謝誇獎。”德拉科冷淡地揮了揮魔杖,“Levicorpus(倒掛金鐘)。”

  “Locomotor Mortis(雙腿鎖死)——我要是你,就會讓你漂亮的小情人躲遠點,馬爾福!”

  “!!”斯科皮掏符咒的動作一頓——

  等等,這句話槽點好多!

  德拉科依舊淡定,站在原地微微偏開精妙地躲開了對方的一次進攻,雕像在他身後炸成了碎片而他眉毛都沒抖一下,只是滿臉諷刺地勾了勾唇角:“閉上你的嘴,迪頓——Petrificus Totalus(統統石化)。”


☆、134、第一百三十四章

  “——哦德拉科,說真的,你不該叫他閉嘴,而是應該先跟他說明我們是正常而純潔的同學關係。”

  站在一堆被擊碎的石像旁邊,走廊邊的盔甲正邊抱怨著邊嘎吱嘎吱響地到處找著自己被炸飛的腦袋——蹲在暈眩過去的七年級拉文克勞身邊,斯科皮喋喋不休地對站在他身後的人埋怨著,邊檢查著他身上的傷痕——除了德拉科的割裂咒似乎有點兒過分地劃破了他的手腳之外,其他一切都還好——

  正松了一口氣,從他身後,斯萊特林王子顯得特別傲慢且故意拖長了腔調聲音傳來:“是嗎,我以為他說的是真的。”

  撩起毫無知覺的人那被燒得千瘡百孔的巫師袍的手一頓,斯科皮愣了愣,隨即瞪大眼轉身回去看德拉科:“什麼?”

  後者聳聳肩:“情人關係——還記得嗎,不止一次的同床共枕。”

  “……”三年級斯萊特林的臉上出現了一瞬間的空白迷茫,但是很快地,他恢復了面無表情的樣子,特別諷刺地說,“今天忘記吃藥了?”

  “好吧,開玩笑的。”德拉科懶洋洋地說著,並肩蹲在斯科皮身邊,滿臉嫌棄噴了噴鼻腔音,“瞧瞧他的衣服,這肯定穿不了了,就連恢復咒也無濟於事,等等——我發現了什麼?……這些燒毀的破洞居然還在慢慢擴大——說實在的,斯科皮,剛才你用的那個咒語是什麼來著?”鉑金貴族顯得特別感興趣地問。

  “祭火咒語——小型火焰法術,同時帶有一點點腐蝕效果,哦對了——”斯科皮站起來從口袋裡又摸出一張看上去被疊得亂七八糟的符咒,夾在指間晃了晃,黃白色的火焰燃燒而起,他低聲念了一些德拉科一下子沒能聽懂的咒語,當三年級斯萊特林將燃燒了一半的符紙仍到像死去的巨怪一樣躺在地板上的賽爾斯•迪頓身上時,幾乎是立刻的,他的衣服停止了繼續的破損。

  “收火符——還好我帶了這個。”斯科皮翻了個白眼,“不然下課的同學們將會看見一個……呃,赤裸的賽爾斯•迪頓。”

  “這個主意倒是蠻不錯的,我覺得他可能會喜歡。”德拉科嘟囔著站起來,拂了下額間柔軟垂下來的鉑金色頭髮,這個動作讓斯科皮注意到了他眼下的淡青色痕跡,就算是再多的“容光煥發咒”,還是不能掩飾住它的存在,斯科皮忽然意識到,也許最近這段時間,德拉科真的是忙壞了。

  “是時候該直接警告波特在烏姆裡奇面前管管他的嘴了。”在走向斯萊特林地窖的路上,斯科皮不客氣地說,“他不能總因為自己的過錯害你也跟著沒得休息。”

  斯萊特林王子聽了之後不置可否,輕聲嘖了聲,說:“我打賭可能這種類似於的話格蘭傑對他說了不下十遍。”

  “可是他沒聽。”兩人在地窖門前停了下來,這時候,正好有倆個三年級的姑娘說笑著走了出來,其中一個是阿斯托利亞——斯科皮覺得有點兒尷尬,自從她跟她姐姐鬧翻了之後,就連斯科皮幾乎也不怎麼跟她說話了——至少在阿斯托利亞跟達芙妮道歉之前,斯科皮覺得自己沒辦法像以前那樣以朋友的身份對待她。

  而很顯然,阿斯托利亞也是這麼想的。

  看見站在門外的兩個人,她的視線在斯科皮的臉上一掃而過,很快地她收斂了笑容,變得有些冷漠。不過這冷漠沒能維持多久,當她看見德拉科身上綠呼呼的一堆腥臭的龍血時,有些驚訝地掩住了嘴:“梅林啊馬爾福先生,這是怎麼了?”

  “愚蠢的韋斯萊將整整一個試管的龍血潑到了我身上。”德拉科不痛不癢地回答了,想了想,又打量了下阿斯托利亞,顯得有些敷衍地問,“你這是要去哪?”

  阿斯托利亞似乎很高興被問到,甚至她身邊的女伴也比較明顯地嬉笑著撞了撞她的肩膀——斯科皮在心裡翻了個白眼。

  “我正要去圖書館,看看有沒有四年級的魔藥舊課本留下來。”阿斯托利亞露出了一個可愛的笑容,“那裡面有一副我很感興趣的藥劑。”

  “哦,是的。魔藥學總是很有趣。”德拉科有些疲倦地應和著,“那麼,去吧,晚餐時間見。”

  “好的,再見,馬爾福先生。”阿斯托利亞甜蜜地笑了笑,然後轉向斯科皮,“當然了,還有你,再見,斯科皮。”

  “——‘當然了,還有你,斯科皮——’”

  在德拉科的獨立級長寢室柔軟的沙發上坐下,斯科皮滿臉無語地諷刺道:“這順帶的可真夠明顯的。”

  正換衣服的鉑金貴族聽到這抱怨但是一點反應沒有,而是慢悠悠地從衣櫃裡拿出了一件新的校服袍子,在解下襯衫的時候,他飛快地瞥了一眼自己的手腕——那眼神幾乎是帶上了一些逃避的情緒,在那一眼之後,他微微蹙眉,然後移開了目光,沉默地扣上了乾淨襯衫在袖口處的紐扣。

  這一系列動作斯科皮沒能注意到,因為德拉科寢室裡那巨大的櫃子門擋住了他全部的視線。

  而這邊,斯科皮的話題已經進行到了“今天達芙妮收到了第二封來自母親的信,還好那不是吼叫信”,德拉科想了想,非常平靜地說:“其實最近小格林格拉斯日子並不好過……達芙妮人緣不錯,很多低年級的孩子都挺喜歡她的。而高年級的更不買她的賬——說實在的,三年級當級長確實小了些——”

  德拉科頓了頓,又補充:“當然,這在斯萊特林並不是頭例。”

  “哦,”斯科皮話說到一半,停住了,“你這是讓我多體諒她嗎?”

  “我只是在跟你訴說一個級長的工作很辛苦罷了。”德拉科從櫃子後面走出來,淡淡地說,“至於你們怎麼看,我當然管不過來。”

  “所以你還是覺得她是對的?”

  “至少從客觀的角度來看,是的。”德拉科毫不避免地點點頭,“韋斯萊家不是一個好選擇。”

  “你們倆就該結婚啊,簡直是皆大歡喜的搭配。”

  “別開玩笑了,傻孩子。”湊到鏡子前嫻熟地將銀綠相間的領帶打正,德拉科輕描淡寫地說,“事實證明,人家都以為咱們才是一對——說實在的,我覺得這個提議相當具有建設性。”

  對此,斯科皮緊緊是打了個巨大的呵欠——

  “咱倆?在一起?——梅林的襪子,德拉科,藥不能停!”


☆、135、第一百三十五章

  十月一過,天氣就在漸漸變冷,當日子接近十一月末尾的時候,霍格沃茨的孩子們不得不將夏天的衣服打包塞到櫃子的最深處。早餐桌上,越來越多的貓頭鷹送來厚重的長袍包裹,而對於斯萊特林們來說,陌生的、帶著某個家族徽章紋樣的、隨時會出現在公共休息室裡的家養小精靈,就更加見怪不怪了。

  在陰雨的天氣裡,斯萊特林公共休息室的爐火比以往更加旺盛了些。早餐一過,斯科皮就回到了公共休息室,舒服地坐在靠窗邊的軟椅上,手裡心不在焉地翻著一本草藥學的書,偶爾他會看見綠皮膚的鮫人從窗邊飛快游過,帶起無數的泡沫和水痕。

  直到德拉科滿臉疲憊地從外面走了進來,不太客氣地從他膝蓋上的書拿起來,啪地合上,扔回桌子上:“別裝模作樣了,早餐時候你看的就是這一頁——我們該出發了。”

  斯科皮瞥了鉑金貴族一眼,顯得有些猶豫:“外面正在下雨呢。”

  “已經停了,現在正在颳風。”德拉科說,“聽著,格雷特。我的墨水瓶就算扣過來也再也倒不出一滴墨汁,寢室裡的糖果罐子也被你掏空了——就連最奇怪的口味也沒放過,而我厚袍子上的紐扣也需要換一個更合適的——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在一個美好的週末去霍格莫德?”

  “外面正在下雨。”斯科皮強調,“哪裡像是美好的週末了?”

  “挪挪你的懶屁股,然後站起來。”德拉科開始顯得惱火了,“我不是在跟你商量,這是陳述語句。”

  “好吧。”斯科皮無奈地站了起來,於是德拉科看上去滿意了些,揚了揚尖細的下顎:“動作快點,潘西他們說在午餐之前會在豬頭酒吧等我們過去。”

  斯科皮含糊地應了聲穿上了秋天的袍子,又急忙忙的從桌子上抓了一把高級貓糧放進灰球的食盆裡,那隻顯得過於肥胖和巨大的金吉拉貓從沙發墊子裡抬起它毛茸茸的腦袋,邁著不怎麼輕盈的步子走過去,伸腦袋看了看,然後一爪子拍翻了食盆。

  轉頭對著它的主人發出呼嚕呼嚕的不滿聲。

  “反了你的天了還。”斯科皮翻了個白眼,“你今天只有這個,沒得商量。”

  不遠處德拉科正忙著扣他長袍上的紐扣,聽到這邊的動靜,抬起頭看了眼,懶洋洋地拖長了強調說:“或許你該將它跟潘西的蘇格蘭折耳貓放在一起,我記得它那裡有新鮮的三文魚罐頭。”

  斯科皮邊忙著將倒扣過來的食盆翻過來邊抱怨:“你的貓就像你一樣傲慢挑剔。”

  “那是你的貓。”德拉科強調,“送給你就是你的了——好了,快過來。”

  “怎麼啦?”斯科皮走過去,踮起腳看了看,德拉科鬆開手好讓他看了個清楚,斯科皮認真翻看了片刻德拉科袍子的領子,“這個扣子好像和扣眼不太匹配。”

  斯萊特林王子滿臉不耐煩地拍開了他的手:“摩金夫人最近做袍子的收尾工作越來越粗心了,這也是我要去霍格莫德的原因之一,如果不是霍格沃茨的校服規定了在那兒做,我真的願意——”
  “有沒有人告訴你其實摩金夫人長袍店是格雷特家的祖業?”

  德拉科動作一頓,愣了愣後說:“沒有。”

  “現在你知道了。”斯科皮乾巴巴地說,“歡迎顧客回饋信息,我會向上級反映情況的。”

  ……
  或許確實是因為天氣的緣故,就算是週末,今天的霍格莫德顯得有些冷清。只有街邊的酒吧或者是甜品店裡才會看見擠滿了霍格沃茨的學生們,在一家賣魔法材料的店裡面,斯科皮又遇見了費爾斯•迪頓,這一次倆人沒起什麼衝突,這個七年級的拉文克勞只是掀起眼皮陰郁地撇了他一眼,然後就抱起他買的各種材料,衝衝忙忙地離開了。

  事後當斯科皮跟德拉科提起這段的時候,德拉科看上去似乎非常後悔同意在自己去買墨水瓶的時候放三年級斯萊特林一個人去亂逛。

  “霍格莫德裡並不全是好人。”坐在豬頭酒吧,周圍圍著一群的斯萊特林,德拉科顯得有些冷漠地教育,“這裡更像是對角巷和翻倒巷的結合體——如果你有門路,就會發現比起翻倒巷,霍格莫德隱藏得更深。”

  “所以呢?”斯科皮喝了一口他的黃油啤酒。

  潘西在旁邊樂呵呵地傻笑了起來。

  “所以,”德拉科的聲音顯得非常生硬,“在沒辦法保證能保護自己之前,不要離開我五步之外。”

  “你把對斯科皮的短期保護組擅自延長了倆年,德拉科。”潘西讚嘆道,“這可真不容易。”

  “這真是個該死的傳統。”德拉科面無表情地說,“當然,我無意冒犯薩拉查•斯萊特林。我只是被那個法國的小姑娘弄得有些煩了,再加上一個烏姆裡奇,那個瘋女人每天都能找到事情給我做——”

  眼見終於說到了重點,原本東張西望低聲聊天的其他人也稍稍坐正了些,集中了精力聽他們的頭兒說話。

  “她想成立一個巡邏小組。”德拉科微微蹙眉,“抓抓在走廊裡談戀愛的學生,還有三個以上成堆聚集現在一起的——她管這叫非法組織。”

  “比如波特他們?”扎比尼勾起唇角,略有所指地說著,他一手搭在扶手椅的扶手上,另一隻手往後他指了指。

  所有斯萊特林們都順著他指的方向看去——那是豬頭酒吧一個非常偏僻的角落,如果不仔細去看,肯定不能發現,現在那裡擁擠地坐滿了霍格沃茨的學生——那數量足以多的讓烏姆裡奇發狂,他們的中間坐著的是格蘭芬多救世主,他看上去……既激動又不安。赫敏•格蘭傑在他身邊,正將一個類似於羊皮紙的東西在人群中傳遞,每個人都帶著不同的表情接過了它,並在上面寫了點什麼——

  應該是簽上了自己的名字。

  “你們覺得他們會不會介意把那個羊皮紙給我看看?”德拉科滿臉嘲諷地說,“這樣我就不用天天像個盔甲似的傻乎乎地在涼颼颼的走廊裡巡邏了,烏姆裡奇要的恐怕就是那麼一張羊皮紙罷了。”

  高爾和克拉布為德拉科不怎麼好笑的幽默笑成了一團。

  這時候,一個顯得有些唯唯諾諾的女聲在吵雜的酒吧中響了起來。

  “不,他們什麼也沒做,那只是赫敏的家養小精靈權益保護協會人員名單罷了。”

  高爾和克拉布停止了笑聲。

  德拉科微微挑起眉,轉過身去,這時候,他看見一個姑娘從擁擠的人群中擠了過來——她手中還拿著兩杯飲料,啤酒也許是因為擁擠灑出來了一些,她的袖口被弄濕了——看樣子是被羅恩打發出來的。

  金妮•韋斯萊站在一群的斯萊特林面前,那樣子顯得有些不安。

  即使是在燈光昏暗的豬頭酒吧裡,斯科皮也能清楚地看見,她臉紅了,就像是一個小姑娘在對喜歡的男孩說話一貫那樣的羞澀似的。


☆、136、第一百三十六章

  斯科皮挑起眉,在桌子底下踢了德拉科一腳。斯萊特林王子並沒有做出過多的表示,只是掀起眼皮,帶著警告意味懶洋洋地瞥了斯科皮一眼,這才轉過他尊貴的腦袋,望向金妮•韋斯萊,非常具有貴族禮儀地笑了笑,輕聲道:“抱歉,請問你剛才說什麼?”

  金妮看上去更窘迫了,她飛快地搖搖頭,漲紅了臉,然後跌跌撞撞地走開了,沒過一會兒,所有人都聽見了羅恩在大聲埋怨他的妹妹將他的黃油啤酒“至少灑出了一半!”。

  “我還以為經過暑假你們的會變得好一點。”在斯萊特林們重新恢復了三三倆倆說笑或者竊竊私語的狀態後,斯科皮小聲地對德拉科說——而後者並沒有過多的表示,在開口說話之前,他甚至舉起杯子跟潘西碰了碰,直到斯科皮以為自己的問題不會得到回答,才聽見身邊傳來鉑金貴族熟悉的嗓音,他只是很簡短地說:“很顯然,並沒有。”

  斯科皮撇撇嘴,轉過頭跟扎比尼說話去了。

  在回霍格沃茨之前,雨又下大了一些,拍在豬頭酒吧的窗戶上劈啪作響,外面的天氣也是黑壓壓的,就好像夜幕提前降臨了似的。德拉科看了一眼外面的天色,嘟囔著“真希望周五不要是這樣的天氣”邊站了起來,他抽出魔杖,給了自己一個防雨咒,然後順手丟給了斯科皮一個。

  只是猶豫了小片刻,在所有人擠擠嚷嚷走向豬頭酒吧大門的時候,他們又落在了最後。德拉科索性又把剛邁出一小步的斯科皮拽了回來,給他加了一個溫暖咒。

  “好了——用不著這樣——”斯科皮小聲抗議,“這才剛要進入十一月呢,用溫暖咒還早了些……你讓我冬天可怎麼過啊?”

  “用不著擔心這個。”德拉科順手拍了下三年級斯萊特林的後腦勺,銀灰色的雙眸直視前方,一邊面無表情地說,“我能做到加強飛來咒,就能做到加強溫暖咒。”

  斯科皮想反駁德拉科壓根就沒抓到重點,但是很顯然高年級斯萊特林並沒有打算給他這個機會,因為他這時候已經轉頭跟高爾討論起了斯萊特林魁地奇學院隊的配置問題——大概是今年有幾個老隊員畢業,而新進的隊員默契度沒以前那麼高之類的問題。豬頭酒吧前面的小走廊裡擠擠嚷嚷站滿了霍格沃茨的學生——他們大多數來避雨的,而晚餐時間將近又不能讓他們能走到酒吧裡舒服地坐一會兒。

  斯科皮看見了哈利•波特,令人驚訝的,他和那個拉文克勞的女孩在一起,兩個人看上去氣氛不錯。

  而斯科皮顯然不是唯一一個主意到這個的人。

  “——我一直覺得這個拉文克勞是赫奇帕奇派過去的臥底……”一個充滿了嘲諷的女聲從身後傳來。

  “——我是指在智商和情商那方面的。”站在德拉科身邊的潘西從那對奇怪的組合身上收回目光,特別鄙夷地說,“她大腦有毛病嗎?塞德裡克•迪戈裡才剛死,她就和他的競爭對手搞在了一起——且不說外面還傳聞是傻寶寶波特——”

  “好了潘西。”德拉科壓低了聲音,打斷了她憤怒的碎碎念,“那不關我們的事。”

  “噢得了吧德拉科,沒點八卦我可活不下去。”潘西露出一個厭惡的表情,“我以前覺得她還挺正常的,雖然喜歡打打魁地奇這愛好顯得粗魯了一些——現在我覺得她簡直是在丟姑娘們的臉。”

  “她只是一個找球手,粗魯不到哪去。”德拉科表情變得微妙了一些。

  “你沒有抓到重點,德拉科——不過當然啦,”潘西就像是變臉似的,忽然又變得溫柔可愛了,她甜蜜地說,“這不是在說你,親愛的,無論何時你都非常優雅,就算在魁地奇賽場騎著那可笑的掃帚——好了別瞪我,我是說至少在比賽的時候,我敢肯定除了斯萊特林,拉文克勞那些書呆子姑娘們的眼睛黏在你身上的時間也多過看那幾顆飛來飛去的球。”

  德拉科沒有回答,大概是覺得不知道怎麼回答才好。斯科皮低著頭,對著自己的衣袖上被飛濺到的水珠嗤嗤地傻笑了起來。

  “別傻笑了,熊孩子。”鬱悶地瞥了斯科皮一眼,扔下這麼一句莫名其妙的話,然後斯萊特林王子獨自抬腳走進了雨幕中。

  可是這時候的雨下得比他們剛出酒吧時更大,斯科皮傻眼了,他這是要幹嘛去?

  “看在梅林的份兒上,沒人能給他來件雨衣嗎?”人群中一個褐色長髮的赫奇帕奇姑娘問,“或者一個防雨咒?”

  “用不著你操心,姑娘,德拉科學會防雨咒的時候你還在琢磨玩具鴨子為什麼放進水裡會嘎嘎叫呢。”潘西靠在一個乾燥的欄桿上特別不友好地說,接著衝所有望著德拉科消失背影的男生們聳聳肩,“要追上的趕快,他肯定是去村口那家魁地奇工具商店了,五點鐘關門,距離現在還有一刻鐘。”說完,黑髮斯萊特林姑娘依舊一動不動地保持著原來的姿勢斜靠在柱子上,完全無視了剛才說話的那個姑娘向她投去的憤怒的目光。

  高爾和克拉布對視一眼,然後毫不猶豫地衝進了雨裡,斯科皮注意到,這倆個大個子連防水咒都沒給自己上一個。

  “我打賭他們會濕到內褲。”這麼嘟囔著,斯科皮和扎比尼一塊衝進了冰涼的雨中。

  當斯科皮他們找到德拉科的時候,他正忙著在一張訂貨單上勾勾畫畫,衣服當然都濕透了,袍子在往下滴水,但是也許是因為防雨咒還有效的緣故,他的臉上和頭髮倒是看上去不太濕,最多只是碰到了一點兒水,頭髮某些地方的顏色變得深了一些而已。

  門被推開,斯科皮他們走進來的時候,斯萊特林王子頭也不抬,說:“新的賽季開始了,周五會有一場斯萊特林對格蘭芬多的魁地奇比賽。”

  斯科皮:“噢!”

  德拉科掀起眼皮慵懶地瞥了他一眼,然後特別輕蔑地冷笑了一聲:“意料之中。”

  “沒人告訴我!”斯科皮收起偽裝的鎮定,特別不服氣地噴了噴鼻腔音。

  “是不是我要將賽程表貼在你腦門上才算是告訴你?”德拉科啪地一下將那個單子拍到老闆面前,那店老闆綠豆似的眼睛飛快地掃了一眼單子,隨即笑成了一朵花,德拉科不耐煩地在他遞過來的另一張單子的右下角龍飛鳳舞地簽上了自己的名字,這才扔開羽毛筆向他的夥伴們走過來,嘴裡還在教訓著——

  “你幾乎天天跟我呆在一塊,而我恰好是這整個球隊的隊長。”

  “更多的時候你的行為比較像是一個級長。”

  “我確實是一個級長,什麼叫比較像?”德拉科哼了聲,“如果我一直不說,或許周五比賽開始前的午餐可以看見你驚訝得將自己盤子吞下去的樣子。”

  斯科皮頓了頓,說:“驚訝就驚訝,再驚訝我也不會將自己的盤子吞下去。”

  “就算這已經是第三年了,不得不遺憾地告訴你,你的英語還是很糟糕,男孩。”懶洋洋地拖長了腔調,德拉科揮了揮魔杖,這一次他沒有用防雨咒,而是更神奇的——就好像在雨幕中撕開了一條透明的秘密通道,雨水向著兩邊分開,讓開了一條大約幾十米長完全沒有雨落下來的道路。

  “摩西分海!”斯科皮跟在德拉科後面,佩服地說,“我還以為只有斯內普教授能辦到,想不到你也可以了,德拉科。”

  想到斯內普教授從一群自動分開倆邊站的學生中間昂首挺胸走過的樣子,扎比尼率先笑了起來。而被誇獎的人似乎對這個幽默不要感冒,他垂下長而濃密的睫毛,扯了扯唇角,淡淡地說:“別傻了,只是一個再簡單不過的空間咒。”

  “哦哦,七年級的學長們要哭了。”扎比尼笑咪咪地說。

  “別說的你好像做不到似的,布雷斯。”德拉科拂了下垂下來的鉑金色頭髮,也許是之前飛濺的雨水讓它們變得有些濕潤,現在它們比乾燥的地方顏色深了些。而德拉科的這個動作將他眼下的青黑色眼圈更加明顯地暴露了出來,陰郁的天氣似乎將德拉科整個人都變得更加疲倦了——斯科皮心不在焉地想著,直到德拉科第三次提高了聲音叫他的名字。

  “——什、什麼?抱歉,剛才有點兒走神。”斯科皮有些抱歉地說。

  “你盯著我發什麼呆?”德拉科微微蹙眉,“哪裡不對嗎?”

  “不,一切正常。”斯科皮非常冷靜地回答,“你剛才說什麼來著?”

  德拉科換了個表情,他勾了勾唇角,那是一種帶著……充滿了惡意的笑容:“我說到,一會回去我會給你看看周五你們要唱的歌。”

  “唱歌?”斯科皮有點兒反應不過來,“唱什麼歌——魁地奇比賽上?梅林的襪子,德拉科,你不覺得那有點兒傻麼?”

  “我親自寫的歌詞,怎麼會傻。”

  “當年裝攝魂怪嚇波特也是你親自想的。”

  “那是高爾和克拉布。”德拉科很嚴肅地皺眉,這時候他們已經到從霍格莫德回到霍格沃茨的門口了,費爾奇站在那裡,正駝著背,一雙眼睛死死地盯著手中的名單,幾乎快盯成了鬥雞眼。

  斯科皮抓起濕噠噠的長袍擰了擰水:“好吧,歌詞的第一句是什麼來著?”

  德拉科:“韋斯萊是我們的王。”

  斯科皮手一頓,放下長袍,面無表情地說:“……不想聽下去了。”


☆、137、第一百三十七章

  “韋斯萊那個小傻樣,他一個球也不會擋,斯萊特林人放聲唱,韋斯萊是我們的王——”

  “德拉科,要我說這真是——”

  “噓——閉嘴,聽著!——韋斯萊生在垃圾箱(開始有人傻乎乎地笑了起來),他總把球往門裡放,韋斯萊保我贏這場,韋斯萊是我們的王!(高爾和克拉布誇張地笑倒在了沙發裡)”

  斯萊特林王子深情並茂地念完了他手中的歌詞,然後他轉過身,用一種異常期待與熱烈地眼神盯向身邊的黑髮三年級斯萊特林,而後者坐在桌子邊,一言不發地回瞪他。德拉科愣了愣,隨即挑了挑眉,用一種國王式的語氣說:“現在允許你說話了,好了,說點什麼,男孩。”

  “………………這歌詞真是……”沉思片刻後,斯科皮滿臉無語,“居然還挺押韻的?”

  “在我來到霍格沃茨以前,曾經跟一位老巫師學過古代詩歌的創作法則。”德拉科理所當然地說,“你會發現這些詞句組合起來並不是那麼簡單。”

  “……我是不太懂其中奧妙,但是我猜那個老巫師應該不會高興知道現在你用他教你的來做這個。”斯科皮有些蛋疼地說,“麥格教授會狠狠地扣掉你五十分——或者一百分,因為你試圖對韋斯萊進行人身攻擊什麼的——”

  “哪一句?”德拉科茫然地低頭又看了眼歌詞,“哪一句是人身攻擊?”

  斯科皮不太優雅地翻了個白眼,乾巴巴地回答:“韋斯萊生在垃圾箱。”

  “這是闡述事實,不叫人身攻擊。”德拉科放下歌詞,拿起面前的茶,往裡面加了一點點奶,然後抿了一口,“他們那個破茅草屋並不比垃圾箱好太多……就算家裡養了七八個崽子,一般的巫師家庭輕易不會像韋斯萊家那麼窮——”

  “窮不是他們的錯。”斯科皮聳聳肩,鎮定地對所有驚恐瞪著他的人說,“只是轉述——我曾經聽到波特這樣安慰韋斯萊,勉強來說,其實還蠻有道理的。”

  “那是因為波特家的倉庫裡塞滿了金加隆,他當然這麼說。”德拉科冷笑了一聲,懶洋洋地靠進沙發裡,“那確實並不是韋斯萊們的錯,但這並不代表可以以此為榮——哦,亞瑟•韋斯萊似乎真的是這麼想的,當人們聯想到韋斯萊,除了紅頭髮,第二個關鍵詞就是‘窮’的時候,他看上去挺高興這樣的。”

  扎比尼單手撐著下顎,嗤嗤地笑著補充:“確實曾經有一篇報道,那上面亞瑟•韋斯萊告訴記者,‘物資的缺乏讓我的家庭更加具有凝聚力’。”

  扎比尼話一落,德拉科立刻聳聳肩用鄙夷的語氣接道:“瞧,就是這種不思上進的態度才讓人瞧不上——不是每一個家族剛開始都那麼富有的,包括馬爾福家族。”

  “好吧,你們什麼時候開始擔心格蘭芬多們的上進心啦?”潘西咯咯地笑著打岔。

  德拉科嫌惡地撇撇嘴:“得了吧潘西,就好像我的事兒還不夠多似的。我這不是在解釋給某個爛好心的孩子聽麼——聽說韋斯萊雙胞胎兄弟現在一周賺的錢已經頂的上亞瑟•韋斯萊兩個月的薪水了,所以如果我是韋斯萊,就會感恩戴德——梅林好歹是公平的,總有那麼一倆個長腦子的來拯救——”

  “——哦,不好的消息是似乎韋斯萊夫人聽說他們不準備參加七年級的N.E.W.T時,氣的要將弗雷德•韋斯萊和喬治•韋斯萊直接從家族除名。”達芙妮•格林格拉斯端著一杯咖啡從沙發後面繞了出來,挨著潘西身邊坐下,“不過這歌是有點兒傻,德拉科。”

  “我沒說非要你們每個人都唱著這歌我才能抓到金色飛賊。”德拉科看上去對收到了那麼多反對票挺惱火的,他一下子從沙發上坐了起來,“達芙妮,你有沒有看見阿斯托利亞?”

  斯科皮挑了挑眉,不動聲色地放下手中的熱巧克力。

  “沒有。”達芙妮冷硬地說,“我當然不知道她在哪,德拉科,你這是因為我說你的歌詞傻而故意在給我找不痛快嗎?”

  “哦,我當然沒有。”斯萊特林王子揚起他最常用的假笑,“我只是想找她一塊去巡邏,今天恰好輪到我們斯萊特林值班了——也許我能在走廊上抓一倆個格蘭芬多的小崽子,給他們扣上幾分。”

  “麥格教授等著給你扣上一百分呢。”斯科皮坐在沙發裡,無精打采地說,“快去吧。”

  德拉科倒是沒有幼稚地跟他糾纏下去,只是站了起來,將袍子稍稍弄平了一些,一系列動作之後,鉑金貴族這才抬了抬眼皮,用居高臨下的姿態問:“我去巡邏的時候你要做什麼?”

  “魔藥作業?——寫完了。”斯科皮無動於衷地說,“抱歉,看見你我就想到斯內普教授,然後就下意識想到魔藥作業——也許,呃,就坐在這兒?”

  “看你那本該死的、關於三兄弟的童話書?”

  斯科皮嘆了口氣:“……好了德拉科,別這麼小心眼兒。我會坐在這裡,看你的歌詞,然後當你再次踏入公共休息室的時候,我將把這首歌作為下午之後我對你說的第一句話——這樣總行了吧?”

  斯萊特林王子傲慢地噴了噴鼻腔音:“差強人意。”

  “要我說,你倆都該回去重讀一年級。”潘西刻薄地說,“真該將你們簡直讓人沒法淡定聽下去的幼稚對話用個什麼咒語保留下來,明天再放給你們聽,也許你們會羞愧到床底下去。”

  “噢德拉科,一路順風。多扣幾分,至少周五麥格教授給你扣分的時候,讓斯萊特林和格蘭芬多的落差不要那麼大。”

  “閉嘴吧。”

  扔下這麼一句,德拉科頭也不回地走向出口,袍子後擺在他身後翻滾成了一朵黑色的浪花,這讓他看上去非常像斯萊特林學院的院長先生。斯科皮扔開手中寫滿了歌詞的羊皮紙,懶洋洋地伸手從書桌上將那本他已經知道了結局的童話故事拖來面前,隨手翻開一頁,頭也不抬地說:“你瞧,說實話他也要生氣,真難伺候。”

  潘西想了想:“如果你答應了唱著那首愚蠢的歌兒迎接德拉科回來——我必須強調無論這行為多麼蠢,我想你還是做到比較好。”

  斯科皮茫然地抬起頭,臉上的表情碎了一地:“……那種話有人會當真嗎?”

  “有。”扎比尼笑咪咪地說,“至少德拉科會。”


☆、138、第一百三十八章

  斯科皮當然沒有唱著那首可怕的歌曲迎接德拉科的回歸,因為當晚宵禁,當德拉科回來的時候,三年級斯萊特林已經躺在自己的床上香甜地扯呼了——而事實上,哪怕是到了星期五比賽的前一個小時,當德拉科再一次在早餐桌上提起這首歌的時候,斯科皮也只是記住了那一句“韋斯萊生在垃圾箱”而已。

  在德拉科滿臉怒容看上去正準備結結實實地教訓斯科皮一頓時,他被斯內普教授叫走了。

  回來的時候滿臉喜氣洋洋。

  “……”斯科皮從來沒想到居然有一天是斯內普教授救了他的小命。

  “波特被禁賽了。”德拉科臉上的笑容真誠而優雅,他拿起自己面前的土司,往上面抹了一些黃油,“我想不到格蘭芬多還有什麼人能在我的眼皮子底下撐過十分鐘的。”

  “看來你還挺看得起波特的。”斯科皮撐著下巴,若有所思地說。

  “——哦,別,”桌子那邊正切割盤子裡的培根的潘西停下手,滿臉虛假的驚恐抬起頭,“斯科皮,你怎麼能說出來!”

  “我對你還沒氣消呢,男孩,你最好消停點兒!”德拉科收斂起笑,警告地瞥了斯科皮一眼,忽然神色一堆,有些不自然地抬了抬手,“你怎麼回事?老盯著我的手看做什麼?”

  “我沒有。”

  “不,你有。”德拉科懷疑地說,“……這件袍子並沒有什麼問題,是我今年暑假快結束的時候在德國定做的——放心,這可威脅不到你的‘家族產業’。”

  “……隨便吧。”後者對此表現得不太關心地聳聳肩,懶洋洋地打了個呵欠。

  “怎麼啦?”德拉科上下打量著斯科皮,最後銀灰色的眼眸一頓,將目光停留在了三年級斯萊特林眼皮底下的淡淡青色,“昨晚沒休息好還是怎麼的?你熬夜了——不,我才不會相信你為了課程熬夜。”

  斯科皮打呵欠的動作一頓僵在一半,想了想後,輕描淡寫地說:“只是做了一些亂七八糟的夢,那沒什麼,德拉科,祝你比賽順利。”

  “當然,格蘭芬多今天註定不堪一擊。”

  驕傲地說完這句話,德拉科扔下手中的餐巾站了起來。餐桌上的交談聲小了些,一些人將目光放在了他們的斯萊特林王子身上,餐桌邊陸陸續續地站起來了些不同年級的人,有男生當然也有姑娘,而唯一的共同點是他們都穿著象徵斯萊特林魁地奇學院隊的魁地奇隊服。

  他們是四個學院隊裡第一支離開禮堂的隊伍,那個時候距離比賽還有整整四十五分鐘。

  “——當臉波特他們嘲笑德拉科是用幾把破爛光輪換取進入學院隊的機會的時候,我就特別想給他們一個大嘴巴。”潘西優雅地說,“而現在,‘事實’替我這樣做了——叫人興奮的,那耳光甩得啪啪響——要我說,再也沒有比德拉科更認真更稱職的隊長了,他真的很棒,不是嗎?”

  “噢,當然了。”望著鉑金貴族離去的背影,斯科皮心不在焉地說,“當然,這沒好什麼好懷疑的,潘西。”

  ……
  德拉科他們離開後,禮堂中陸陸續續有人離開,第二批離開的是格蘭芬多的球隊,波特跟在裡面,但是斯科皮注意到他並沒有穿上那金紅相間的球袍子——看來德拉科的信息準確,波特確實是被禁賽了,至少從他一臉猶豫寡歡的樣子來看是這樣的。除了波特即將不能出現在魁地奇賽場上這件喜聞樂見大快人心的事兒,要說還有什麼令人驚訝的,那就是斯科皮居然在格蘭芬多的隊伍裡看見了穿著球泡的金妮•韋斯萊,她看上去有些緊張,但是比隊裡一眼就能看出是第一次參賽的人又好太多了。

  “如果她不是那麼水性楊花,或許確實是個潛力股。”

  冷漠的女聲在身後響起,斯科皮一愣,下意識回頭看了看,意外地發現是達芙妮•格林格拉斯站在她的身後。

  “我還以為你跟潘西一塊走了。”

  “在比賽之前她要求去一次洗手間。”達芙妮臉上露出一些不耐煩,但是熟悉的人都知道,每當這個漂亮的姑娘說到某件她習慣性縱容的事兒時,都會露出這樣的表情,“為了等她,我落在了後面——你又是為了什麼?”

  “發呆,”斯科皮說,“也許。”

  “也許你想跟我說說你的夢境?”達芙妮露出了一點笑意。

  “不,”斯科皮一口回絕,“我拒絕跟你討論任何專業性的東西。”

  “來吧,孩子,別那麼嚴肅。”達芙妮不太淑女地翻了個白眼,“我不是隨時隨地都能預知未來的,很顯然你被那個成天夢遊似的女人洗腦得挺嚴重——放輕鬆,夢境,大多數都是因為‘日有所思’,才會‘夜有所夢’,雖然大多數情況下是在胡說八道,但是某種微妙的時刻,它通常能預示著什麼。”

  “特裡勞妮教授正面臨失業,我們最好還是不要再說她的不是了。”

  “好,不說她,說說你的夢境。”

  “打死不說。”

  “我猜跟德拉科有關?”

  “……你怎麼能不跟我商量就擅自開始這個話題——好吧,是有點關係——”斯科皮埋怨地斜了達芙妮一眼,後者臉上的笑意更深了,於是斯科皮後悔了,“我們還是去看比賽吧。”

  衝衝忙忙地站起來,斯科皮拍了拍屁股上根本不存在的灰塵,跌跌撞撞地跟在了赫奇帕奇隊伍的最末端,而達芙妮始終坐在斯萊特林長桌的邊緣,沒有再追上來詢問——有時候,斯萊特林們墨守成規的小習慣帶給人不少方便,至少這一刻,斯科皮是感謝前人的。

  他確實夢見了德拉科。

  在斯科皮的夢裡,早餐桌上,當貓頭鷹像往常那樣從禮堂頂部的窗口飛進的時候,忽然禮堂上空魔法天空失效了——

  外頭烏雲密布真實地蓋在了所有人的上頭,天黑的就像黑夜一般,忽然電閃雷鳴,暴雨如同冰雹一般砸了下來,拍打在水晶頂上發出巨響,那聲響就像下一秒就會將水晶頂滴穿似的。鄧布利多滿臉嚴肅地從教授席上站了起來,他使用了一個熒光閃爍,並大聲向所有人宣布——“它們來了!”

  最開始沒人知道所謂的“它們”是什麼,但是很快的,它們來了。

  禮堂上空的玻璃水晶頂部破碎了,兩頭帶著翅膀的白色西方巨龍噴著火焰跌撞著闖入霍格沃茨禮堂。人群驚恐地四散開來,有人在尖叫,有人在哭泣,教授們忽然都不見了,場面亂作一團。

  那倆頭龍看上去十分憤怒,它們低著頭,四處顧盼著似乎在尋找著什麼。火焰將整個格蘭芬多和赫奇帕奇的長桌都燒毀了,火光成了禮堂裡唯一的光源,斯科皮後退一步,卻忽然撞到了一個人。

  他回頭一看,是面色蒼白的德拉科,平日裡面色蒼白的五年級斯萊特林在那一刻仿佛所有的血液都凍結了起來似的那麼冰冷。仿佛感覺到了夢中斯科皮的注視,他低下頭,臉上的驚恐忽然全部消失了,德拉科露出了他一貫以來最擅長的嘲諷微笑,他微微卷起唇角,露出一個冰冷的笑容,對斯科皮說:“它們來找我了,它們要殺了我。”

  然後他忽然抓住了斯科皮的手腕,力道非常大——那感覺很真實,真實到令人不敢相信那只是一個夢境。

  在兩頭龍向它們走來的時候,德拉科解開了袖口襯衫的扣子,雪白的襯衫之下,從手腕向上,他的整個手臂都被白色的鱗片覆蓋了,就好像沒有看見斯科皮驚悚的表情,德拉科情緒平靜得就像早在八百萬年前就告訴了他這樣事一樣,語調平坦得沒有一絲起伏,他說:“你看,我早就說了,它們遲早會來的。”

  ——感謝梅林,夢境到這裡就結束了。

  傻子也知道,這並不是一個很好的夢。

  在走向魁地奇賽場的路上,外面的陽光透過霍格沃茨城堡的窗戶照射進來,並讓人確切地感受到了陽光的溫度。當走近了通往魁地奇賽場的出口時,已經隱約能聽見亂七八糟的奏樂和人群歡呼的尖叫的聲音。

  這無疑是一個好天氣。

  當看著那抹熟悉的斯萊特林綠的身影從運動員出場口飛快地掠過時,斯科皮打定了注意,不會將這個噩夢告訴給任何人聽。

  任何人都不。


☆、139、第一百三十九章

  顯然,相比起斯萊特林們的輕鬆自在,這個早上對於格蘭芬多們來說卻過於煎熬,安吉麗娜的尖銳的嗓門一直在哈利耳朵邊嗡嗡地響——

  “我真的搞不懂你在想什麼!波特!在魁地奇比賽的前一天你居然還想方設法地去惹怒那個神經兮兮的癩蛤蟆——現在好了!你!被!禁!賽!了!滿足了嗎——我們不得不臨時找一個後備隊員頂上,我真的不敢想像——你看見今天在早餐桌上馬爾福那得意洋洋的嘴臉了嗎!噢我的老天爺!我多麼想閉上眼再睜開發現也許我現在還沒有起床!”

  格蘭芬多魁地奇更衣室內,安吉麗娜已經換上了她隊長的衣服,此時此刻正在其他人換衣服的時候環胸不停地走來走去,猩紅的袍子上,隊長的標誌已經有些舊了,去年她從伍德的手裡接過了它——也許是她接過徽章標誌的姿勢不太對,總之就好像某種神奇的詛咒似的,以前這個還算溫和開朗的姑娘現在就連伍德那種一緊張就瞎吼人的壞脾氣也繼承了。

  從某一方面來說,至少她成功地將哈利弄得更加愧疚了。

  “好了安吉麗娜,我想你不想再聽我說一次‘抱歉’。”推了推滑落下來的眼鏡,哈利疲憊地說。

  “我當然不想聽——因為那一點兒用都沒有——道歉能讓我們贏得比賽嗎?能嗎!”

  於是哈利覺得有些惱火了:“我也不願意當你們換上比賽制服的時候,而我!只能坐在這裡!穿著我的牛仔褲和襯衫!”

  “那你就不該去招惹——”

  “行了安吉麗娜!“歡快的聲音打斷了倆人的爭吵——是弗雷德,現在他和喬治是現在隊裡唯二倆精神狀況還算良好的人了,“要我說,哈利也不願意這樣,如果看你不順眼,在那隻老蛤蟆看來,你就是光坐在那兒小心翼翼地呼吸都是錯的——我們還沒輸這場比賽,金妮飛得不錯,眼神兒也好,你該對她有點信心!”

  安吉麗娜總算冷靜了一點。

  她做了下來,深呼吸一口氣後,轉過身對哈利說:“對不起,我不該衝你嚷嚷——只是,我也不知道這是怎麼了,天吶,我甚至覺得我需要一劑緩和劑。”她說這話的時候,語氣裡還帶著莫名其妙的焦躁。

  哈利衝她虛弱地笑了笑,他十分能了解安吉麗娜的心情。現在他自己都是整個人都快找不著北了,這真的有點糟糕,金妮飛得不錯,但是就算是不情願也得承認,她肯定飛不過馬爾福——而他們的守門員……

  哈利看了眼羅恩,嘆了口氣,他們的守門員今天早上似乎還試圖在早餐桌上將自己淹死在牛奶麥片裡,“羅恩,你不能再這麼緊張下去了,當你不緊張的時候,你並不比伍德差多少。”

  “如果攔下三分之二的球,我就在比賽結束的時候向全校宣布你是我的親弟弟!”喬治嬉皮笑臉地湊了過來,戲謔地拍了拍羅恩的肩後,推開更衣室的門,第一個走響了通往比賽出口的賽場——外面熱鬧得很,聽聲音來看,斯萊特林的隊員們已經入場了。

  喬治眯起眼睛,將目光放在斯萊特林的觀眾台上,一隻手裝模作樣地搭在眼睛上,拖長了聲音:“勞駕,弗雷德,你來看看那是什麼?”

  “‘韋斯萊是我們的王’——看來他們已經知道今天的守門員了。”弗雷德輕鬆地說,在看見他們紅發小弟弟跌跌撞撞地從更衣室走出來,被自己的袍子絆了一下之後,孿生兄弟對視一眼,然後不約而同地在羅恩試圖將自己從袍子裡拯救出來的時候嘆了口氣。

  跟著走進出口的哈利此時正準備去觀眾席上乖乖坐著,而很顯然現在他也看見了哪些佩戴在大多數斯萊特林胸口的、閃閃發亮的徽章,於是他倒退了回來,蹙著眉說:“‘韋斯萊是我們的王‘——那是什麼玩意?”

  “不會是什麼好東西。”弗雷德清了清嗓子,“而且我覺得我被地圖炮到了,現在叫他們‘名字要寫清’不知道還來不來得及。”

  喬治也笑咪咪地說:“真叫人惱火。”

  “我還以為馬爾福看在你們的面子上會收攏點,”哈利有些鬧不明白,“現在看來倒是沒有。”

  “是你搞錯了重點,哈利。”喬治揉了揉自己紅色的頭髮,顯得有些不耐煩,“我們和馬爾福並不是朋友——最多是路人關係。”

  “對,路人。”弗雷德點點頭,“比如見了面不一定要執著地將對方掐死那樣——很顯然,這樣微薄的關係沒辦法讓他放棄猛烈打擊情敵的強烈欲.望。”

  “情敵,什麼情敵?”羅恩滿臉茫然地走了上來,他順著喬治的目光看向閃閃發亮的斯萊特林看台,很快地,他變了臉色,緊張得聲音都變了調,卻說出了一句讓所有人都大跌眼鏡的話——

  “嘿!我可沒私下拉攏過他們!”

  於是眾人有了短暫的沉默。

  喬治:“………………雖然這是個令我們出乎意料的結局——”

  “但是總歸來說比我們以為的那個好太多。”弗雷德接上。

  “保持你的這份天真,我的小弟弟。”喬治慎重其事地拍了拍羅恩肩,跨上了自己的掃帚。而羅恩,不明所以地點點頭,他看上去還是想要對每一個願意聽他說話的人澄清自己沒有拉攏過斯萊特林什麼的,但是在安吉麗娜不耐煩的催促下,他最終跌跌撞撞地跨上了自己的橫掃。

  看著羅恩開衩的掃帚尾,哈利下定決心今年聖誕節要給羅恩送一把光輪系列的最新款。

  “祝你好運,夥計。”哈利真誠地說,對著羅恩,也對著自己。

  ……

  但是很顯然的,在比賽開始五分鐘後,哈利知道自己的祈禱沒能奏效。

  “韋斯萊那個小傻樣,
  他一個球也不會擋。
  斯萊特林人放聲唱,
  韋斯萊是我們的王!——”

  當奇怪的旋律響起的時候,羅恩撲漏了他第一個球,比分三十比十,斯萊特林領先。斯萊特林看台上歡呼聲一片接著一片,而格蘭芬多們自然怒火滔天,每當斯萊特林開始唱那傻乎乎的歌時,他們都在用尖叫和拉拉隊的口號試圖蓋過那個。

  哈利看了看,斯萊特林看台的最前排,斯科皮•格雷特單手撐著下巴,心不在焉地瞪著天上,從他目光移動的範圍可以看出,他壓根就沒在認真地看比賽。

  好歹他沒跟著唱,哈利在心中鬱悶地想,不知道這能不能稍稍鼓勵到一點兒羅恩——

  “噢!”

  他身後的格蘭芬多們發出驚恐的呻.吟,哈利趕緊抬頭去看天上,這才發現原來是高爾差點兒將羅恩整個撞下掃帚,還好弗雷德從後面趕緊拽住了他,抓著這點兒空檔時間,蒙太進了一球,四十比十……好吧,還不算太糟。

  天空上,弗雷德只是簡單地拍了拍羅恩肩,就飛走開了。

  “韋斯萊是我們的王,
  他總把球往門裡放!
  韋斯萊保我贏這場,
  韋斯萊是我們的王!——”

  “噢!誰能讓他們停止唱這該死的歌!”赫敏暴躁的聲音在哈利身邊響起,格蘭芬多女孩頂著她亂蓬蓬的頭髮擠到了哈利身邊,手裡還抱著基本有著圖書館標記的書,她仰著脖子抓狂地喊,“他們完完全全抓住了羅恩的弱點——他就怕這個!”

  “好歹歌詞沒有過於過分。”哈利有氣無力地說,“聽著赫敏,如果我下次再在比賽之前試圖去招惹烏姆裡奇,你就把我打成麵包。”

  “我現在就想把你打成麵包。”赫敏的聲音變得平靜了很多,她死死地抱著那些書,面無表情地瞪著場地,“馬爾福抓到金色飛賊了,哈利,我們輸了。”

  就算不肯承認,哈利還是覺得他已經料到了這個結局——雖然如此,他還是整個人就像是被抽掉了氣的皮球,冰涼的血色幾乎都倒流上頭頂了:“這真的是一場噩夢,魁地奇歷史上斯萊特林對格蘭芬多時間最短的一場!真不敢相信我見證了這個!”

  “用不著說這些,這偉大歷史背後你可脫不了關係——你就準備面對安吉麗娜的雷霆震怒吧。”赫敏不耐煩地撩了撩頭髮,身子往外傾斜了些,伸長脖子眯起眼睛看了看後,嘟囔著,“我的老天爺,金妮看上去要哭了——她真的沒事嗎?”

  “如果不是馬爾福在她鼻子底下抓到的金色飛賊,就沒必要哭。”

  “當然不是!”在飛快地否認之後,赫敏猶豫了,她看了看陸陸續續離開的人群,嘆了口氣,“她幾乎是馬爾福同時發現了飛賊,但是她的掃帚,哈利,橫掃還是流星?——當馬爾福抓到金色飛賊的時候,她還在半路上——我並不像批評或者評論什麼,但是如果我的孩子要參加魁地奇學院隊,我至少會保證他能擁有一把合適比賽的掃帚。”最後的話,她幾乎變成了低聲的埋怨。

  因為金妮幾乎一落地就撲進了弗雷德(或者喬治)的懷裡,按肩部聳動的頻率來看,這個小姑娘確實是哭了沒錯。

  她的破爛掃帚被扔到了一邊,雨天地面還沒乾,滾上了很多骯髒的泥。

  雙胞胎兄弟之一似乎也很感觸地拍著她的肩,低聲安慰著什麼——事實上他沒什麼好說的,可能是因為哈利用的掃帚一直不錯的原因,在魁地奇比賽上,他們從來沒想到過掃帚的區別會直接影響了比賽的結果——

  倆人同時發現飛賊,而當一個人抓到飛賊的時候,另一個人還在半路上。

  德拉科•馬爾福用的還是他那把不知名的掃帚,那掃帚比起上個學期綠幽幽一片的樣子,尾部已經開了幾朵就像白色薔薇的小花——在幾天前,哈利他們還背地裡嘲笑過這把奇怪的掃帚,覺得那是姑娘才用的裝飾性掃帚。

  不過他們現在誰也笑不出來了。

  德拉科在隊友的簇擁下敏捷地跳下掃帚,並在掃帚落地之前一把抓住了它——沒讓它碰上一點泥水。透過亂糟糟的人群,他斜睨了眼正在哭泣的金妮,又看了眼被她扔在泥水中的橫掃系列,之後漫不經心地收回了目光,轉身離開時,臉上掛著的是他一向那樣的冷漠傲慢。

  德拉科身邊,斯科皮懶洋洋地撥弄著掃帚末端上的白色小花,那花朵奇跡般地充滿了生命力,並散髮著淡淡的植物香——

  “這掃帚真花哨。”

  對於三年級斯萊特林的諷刺,德拉科只是不耐煩地扯了扯嘴角:“拿穩它,你不會想知道將它掉在地上的後果。”

  “……我還想拿它來試試剛學會的漂浮咒。”

  德拉科惡狠狠地一把搶過了自己的掃帚:“該死——那是你一年級就學會的咒語!”

  “恭喜你贏得了第一場比賽,德拉科。”

  “……閉嘴!現在討好我已經太晚了!”


☆、140、第一百四十章

  第一場魁地奇比賽結束後,出乎意料的,德拉科對於扣分的事兒忽然變得收斂了許多,連帶著,幾乎有長達倆天的時間斯萊特林和格蘭芬多之間出奇的和平——看上去就連斯萊特林們都覺得格蘭芬多魯莽的獅子們再也經受不起什麼打擊了。

  “——問題就出在這裡!”亂糟糟的魔藥操作課上,哈利側過小刀,用背面擠壓著水蛭,試圖從裡面壓榨出一些新鮮的水蛭汁液出來,一邊頭也不抬地跟他的好友說,“我們什麼時候需要斯萊特林來同情我們啦!”

  “把這些獅子魚脊骨弄成粉末,哈利。”赫敏將稱量好的材料一股腦推倒哈利面前,頭也不抬地說,“你最好小聲點兒,馬爾福他們就在我們身後。”

  “用不著小聲,我都聽見了。”懶洋洋的聲音從格蘭芬多黃金三人組背後傳來,羅恩猛地一回頭,對視上一雙銀灰色的傲慢眼眸,斯萊特林王子趾高氣昂地衝他揚了揚尖細的下巴,“怎麼了,鼴鼠?”

  “你在掃帚上飛了五年!卻還是沒能比金妮提前發現金色飛賊!”羅恩非常給面子地一點就炸,氣呼呼地說,“有什麼好得意的?”

  出乎意料的,德拉科沒有回答他了,他只是站在原地,露出了一個意味深長的微笑。這時候,一個悶悶的聲音從他身邊響起,說話的人聽上去似乎正專心與另一件事上——而事實上,斯科皮確實是的,他低頭埋首專注於手上那本厚厚的五年級魔藥學課本,心不在焉地嘟囔著:“……我要是你,我就不會再提起那場比賽,韋斯萊——獅子魚脊骨粉和角駝獸角……梅林的鬍子,德拉科,這副配方的材料真複雜。”

  “生骨靈藥劑——至少在O.W.L之前不會有比它更難的了。”很快地被身邊的三年級斯萊特林吸引去注意力,德拉科臉上的冷漠稍稍退去了一下,低下頭,瞥了眼斯科皮手中的魔藥課本,不帶太多感情地說。

  羅恩似乎被某個細節沉重地打擊到了,他站在原地瞪著斯萊特林們,眼睛瞪得就像一隻脫水掙扎的鳳尾魚,那樣子看上去即滑稽又可憐。哈利嘆了口氣,拍了拍好友的肩,同情地說:“別看了哥們兒,你早該習慣了這個——替我按住這個研磨器,我得把獅子魚脊骨磨好——說真的——羅恩——別看了——赫敏在瞪我們了——”

  “…………你沒談過戀愛,不懂這種感覺。”摁住研磨器邊緣,羅恩滿臉凄涼地說,“有那麼一刻,我覺得非常絕望——即使他們什麼都還沒做。”

  “我很奇怪你什麼時候覺得自己有希望過。”赫敏邊說邊飛快地將一點月見草整齊地切碎扔進正咕嚕咕嚕冒著銀色蒸汽的坩堝裡,幾乎是立刻的,坩堝變成了一種令人安心的、正確的粉紅色,“還有,”格蘭芬多姑娘抬起頭,“誰告訴你哈利沒有戀愛?”

  “他有嗎?”羅恩眨眨眼,轉向哈利,用一種好笑的表情問,“你有嗎?”

  “有。”哈利盡量讓自己裝出一副隨便的口氣,“比如秋•張,事實上,呃——昨天我們約會了。”

  “什麼——你和誰?!”羅恩大吼一聲,嚇了周圍人一跳,並惹來了斯內普的瞪視——但是他沒有來得及扣分,因為這時候西里斯的小刀劃到了他自己的手,他不得不離開工作台,離開教室到他的辦公室的醫療箱裡去為西里斯取點微效止血劑來。

  “哈利!”在魔藥教授摔門離開之後,羅恩尷尬地縮回腦袋,揉了揉發紅的臉壓低聲音,難以置信地跟他身邊的搭檔說,“你有毛病嗎?哈利,那是秋•張!她曾經和塞德裡克在一起——我的老天爺,她也有毛病——我是說,全世界都可以在一起,唯獨你們倆個!這不合適!”

  “沒人會傻到覺得我為了一個姑娘去殺了塞德裡克。”哈利的表情變得嚴肅了些。

  “是,沒有。”羅恩顯得很困擾,“但是這影響不太好——我沒辦法說出這其中的問題,它聽上去沒什麼問題——”

  “實際上也沒什麼問題。”哈利微微蹙眉,“我們挺好的。”

  赫敏將研磨好的獅子魚脊骨粉倒入坩堝裡,非常平靜地問:“你們接吻了嗎?”

  “有。”哈利自暴自棄地說。

  羅恩撞翻了身後的椅子。

  “——嘿,看著點兒!紅毛!”德拉科不滿地皺起眉,將研磨到一半的獅子魚脊骨拿起來抱怨,“是不是要我提醒你這個蠢貨,你已經五年級了,別讓自己看起來那麼純情得可怕好嗎——看在老天爺的份兒上,波特只是跟那個秋•張接了個吻!”

  亂糟糟的魔藥教室忽然安靜了下來。

  所有人都扭過頭,表情各異地在打量著哈利——

  就連西里斯看上也是著實吃了一驚。

  哈利非常確定,在這一刻,他想把羅恩塞進他們面前的坩堝裡。而此刻,他不得不擺出一副若無其事的臉,繼續做著手頭上連他自己都不知道是在幹什麼的正事兒。身後,斯萊特林們的對話一個字母不拉地傳入了他的耳朵裡——

  斯科皮:“………………你嚷嚷得那麼大聲幹嘛?全班都聽見了。”

  德拉科噴了噴鼻腔音露出一個嘲諷的表情,理直氣壯地說:“故意的,他差點撞翻了我的坩堝。”

  斯科皮:“…………”

  這件事給了哈利•波特一個教訓,那就是就算今後的魔藥課只坐在地板上,也要離這群斯萊特林遠遠的。

  但是就此事來說,為時已晚。拜德拉科所賜,當午餐時間的時候,半個霍格沃茨的人都知道了一個振奮人心的新消息——哈利•波特和秋•張在一起了,喜聞樂見,大快人心!而剩下毫不知情的那些人則是大多數的教授——介於身份的特殊性,他們通常對於八卦並不是那麼敏銳。所以當秋•張哭著跑出禮堂的時候,教授席位上在場的教授們都滿臉茫然,當看見從格蘭芬多長桌上一躍而起追出去的哈利•波特時,他們的表情就變得更加茫然了。

  整件事的罪魁禍首德拉科•馬爾福先生則安靜地坐在他的位置上,悠閒地建議斯科皮將盤子裡的金槍魚三明治多要一份帶給灰球,“如果再加上一點沙丁魚罐頭,那隻肥貓可能會更喜歡。”德拉科平靜地說,整個鬧劇的過程中,他非常有修養地享用著自己的午餐,就連眼皮都沒抬一下。


☆、141、第一百四十一章

  “——說真的,德拉科,波特被你害慘了,你就準備這樣若無其事地走到你們約好的地方,當做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似的繼續你們的課程嗎?”

  斯萊特林公共休息室裡,斯科皮單手撐著下顎,無精打采地打了個呵欠。德拉科•馬爾福站在他身邊的地毯上,面無表情地對著一面挑剔囉嗦的魔鏡調整自己的領帶——這面魔鏡成天唧唧歪歪對每一個經過它的人評頭論足,只有對德拉科它稍稍客氣一些……斯科皮認為這大概跟德拉科是唯一一個會認真考慮它的提醒調整自己領帶的方向的人有關。

  “不然你認為如何?”鉑金貴族挑起一邊眉,慢吞吞地說,“難道我還應該跟他道個歉?‘對不起傻寶寶波特,我不該毀了你純純的初戀’?”

  “波特應該在心裡把你罵了個遍。”

  “如果他有,今晚我會知道的。”德拉科懶洋洋地說,“他一點進步都沒有,大腦薄弱得隨便一個人就可以讀取到他想要的所有知識——如果他那麼做了,我敢打賭他會後悔到死當年為什麼要進格蘭芬多。”

  “格蘭芬多?可是我聽說你跟波特關係惡劣是因為他拒絕和你成為朋友。”

  德拉科手上動作一頓,從鏡子裡用一種情緒不明的表情瞥向斯科皮,這不是一個好的兆頭,於是此時後者也有些後悔自己一時嘴快,只好聳聳肩乾巴巴地強調:“只是聽說。”

  “聽誰說的?”

  “噢,鏡子就在你面前呢德拉科,你怎麼就不照照看呢——看看你臉上的表情,簡直就是在明擺著告訴我:為了那個人的人身安全著想,打死不能說。”

  德拉科回過頭瞥了眼鏡子裡的自己,倒沒覺得有什麼不一樣。沒追究下去,沉默想了想,最後唇角一勾,扯出一個刻薄的微笑後輕輕地嘲諷:“謠言。”

  “謠言。”斯科皮嚴肅地點點頭,跟著重複了一遍。

  而事實證明幸災樂禍是不對的。

  當天晚上,斯科皮抱著一本沒看幾頁的草藥書,跟潘西等人笑得東倒西歪地說完了下午那簡短的對話時,費爾奇那刺耳難聽的、代表宵禁時間開始的口哨聲響了起來。

  “我警告過他一百遍不許在地窖門前吹他那把噁心透了的哨子。”潘西厭惡地皺皺眉,收斂起了笑容站起來,她之後是達芙妮、阿斯托利亞,還有另外倆個五年級的姑娘,女孩們非常禮貌地跟男生們道了晚安。

  斯科皮從沙發上站起來,下意識地看了看門口,那兒的門緊緊的閉著,德拉科在十五分鐘前剛剛從那兒走了出去。吸引斯科皮收回目光的是身後傳來的輕微貓叫,還有潘西軟糯的誘哄聲,“我的好姑娘,我們該睡覺了”……回頭一看,潘西那隻灰色蘇格蘭折耳貓蹭在她懷裡,不太老實地掙扎。

  …………在灰球到霍格沃茨的第二個月,體積就已經註定斯科皮不能用這樣的姿勢抱灰球了。

  ……而現在…………

  等等,那隻該死的肥貓呢?

  斯科皮茫然地環視周圍一圈,又叫了幾聲“灰色”,但是周圍安安靜靜的,這安靜的程度簡直叫人透心涼。

  “嘿,斯科皮,有麻煩啦?”阿斯托利亞的聲音在身邊響起,出乎意料的,她並沒有跟著女生回到寢室的大部隊,而是因為什麼原因落在了最後,她踮起腳四處張望了下,“灰球哪兒去了?”

  “很顯然這就是麻煩所在。”斯科皮乾巴巴的說,“二十分鐘前它還老老實實地蹲在德拉科的大腿上。”

  “梅林,它該不會是跟著德拉科一塊出去了吧?”阿斯托利亞露出了一個擔心的表情,“可是現在已經宵禁了,夜晚的霍格沃茨非常危險,有幾次如果不是德拉科在,我……”說到這兒,她忽然閉上了嘴,非常歉意地說,“抱歉斯科皮,我不是有意讓你擔心。”
  ‘
  “沒關係,我已經夠擔心的了。”斯科皮鬱悶地哼了聲,“就好像每學期不在宵禁以後去找一次寵物這個學期就過不下去了似的,以前是找黑子——”

  他邊說著,邊往大門邊上走去,夜晚的斯萊特林地窖有些冷,黑■■的走道空無人煙,只有走廊兩邊搖曳著昏黃的燭火,說實在的,那感覺並不是太好。裹緊了身上的秋季長袍,斯科皮摸索著抽出魔杖用了一個熒光閃爍,那充足的光亮讓他安心了些,回頭看了看,阿斯托利亞還站在公共休息室的中央。

  猶豫片刻,最後跟她揮了揮手,公共休息室的大門在斯科皮身後關上。

  公共休息室中,爐火裡乾燥的柴火■啪作響,成為了人群散去後公共休息室中所剩的唯一的聲響。三年級斯萊特林姑娘收斂起了臉上擔憂的表情,一瞬間變得冷漠又傲慢,她撩了撩長而濃密的金色卷髮,“嘖。”不耐煩了發出一聲鼻音,對著徹底合攏的大門露出一個鄙夷的表情,轉身頭也不回地走上了通往女生寢室的樓梯。

  ……
  輕輕動了動手腕,斯科皮看著黃白色的符紙在手中燃燒殆盡,這是一個很簡單的屏蔽人身上特有氣息的符紙,通常在人們獵捕或者驅逐上古神獸時候才會使用到。又抽出魔杖,利落地給自己周圍用了個黑暗咒,“Lumos(熒光閃爍)。”斯科皮嘟囔著一抖手腕,魔杖前端射出一道明亮的光芒。

  現在只要他小心,無論是費爾奇還是他那隻該死的貓都不會發現宵禁之後還有一個非級長的學生在外面遊蕩了。

  夜晚的霍格沃茨和白天不太一樣,到了晚上它簡直就成了一座陰森的德古拉城堡——就連幽靈們都各自回到了各自所屬的學院,走廊空盪蕩黑■■的,只有寒冷的風吹得人起雞皮疙瘩,順著地窖一路往上,當走到禮堂附近還是沒有看見灰球的時候,斯科皮已經開始覺得惱火了。

  “該死的蠢貓。”他獨自站在禮堂的大門前面徘徊了一會兒,最後嘆了口氣,抬起腳繼續順著走廊往下,然而,當他又轉過了一個拐角時,他忽然聽見了輕微又緩慢的腳步聲!
  費爾奇,糟糕!

  斯科皮咒罵一聲,飛快地閃進旁邊的一副盔甲後面,盔甲吱吱呀呀地動了動,在牆與自己之間給斯科皮挪了個位置出來。

  躲進了盔甲後面的斯科皮很快冷靜下來,他忽然意識到這個腳步聲絕對不屬於費爾奇,那個可憐的啞炮走起路來風風火火,永遠像在賽跑似的,很難想像有一天他會以這樣慢悠悠的姿勢走路,特別是在宵禁後夜巡的時候。

  當那個腳步聲越來越近,斯科皮小心翼翼地探出頭,正準備看看是哪個粗心的倒霉鬼大半夜不睡覺還在這裡閑晃悠時——

  “波特?!——”

  斯科皮壓低聲音,驚訝地低吼道。

  來人真的是哈利•波特。他穿著一件可笑的深藍色綢絨浴袍,腳上還穿著一雙拖鞋,臉上甚至缺少了他一向離不開的黑框眼鏡,斯科皮的魔杖在他臉上飛快地晃過,在熒光閃爍的光芒下,這才發現救世主男孩現在看上去迷迷糊糊的,而對於斯科皮的呼聲,他只表現出了幾乎是一瞬間的猶豫,但是很快,他恢復了那副傻乎乎的神情。

  夢遊?

  ……這個蠢貨。

  斯科皮滿臉無語,抬起手想叫醒他,忽然又想起人家說夢遊裡的人不能叫醒,不然會把人嚇死——校長教授們小心呵護的救世主好不容易長到了十六歲,結果卻因為夢遊在霍格沃茨走廊裡被一個斯萊特林嚇死——這想法真是不怎麼美妙。

  猶豫著放下手,正想著該怎麼辦的時候,斯科皮猛地一抬頭,忽然發現哈利站到了自己的面前——他就像一隻活動的僵屍,臉上面無表情一點血色也沒有,碧綠的眼睛半眯著,就好像蒙上了一層白霧,身後是如同黑洞一般望不見底的黑色走廊……

  斯科皮覺得自己的頭髮一根根地豎了起來。

  也就是在這個時候,格蘭芬多臉上的表情忽然變得猙獰了——十分扭曲,充滿了邪惡的攻擊性。

  “……!再見!”

  魔杖掉落在地上,尖端的光亮因為缺少魔力的掌控,閃了閃,熄滅了。

  在斯科皮來得及扭頭跑路之前,他被猛地一下推搡到牆上,那力道大得嚇人,他甚至聽見了自己的骨頭髮出類似於要散架的聲音,他的肩被牢牢地抓在格蘭芬多的手中,如果不是體驗過,他覺得這種力道放在波特身上真是一個諷刺的笑話。

  但是那力度卻越來越大,那張有著閃電傷疤的臉湊近了些,在幽暗的月光下,救世主的臉上青灰一片,就好像死了很久很久似的。

  斯科皮看見格蘭芬多偏了偏頭,猶豫地張開了嘴。

  ……裡面當然沒有獠牙。

  這傢伙想幹什麼?

  “Impedimenta(障礙重重)——”
  “Lumos(熒光閃爍)——”

  肩上的壓力忽然消失,一道紅光之後,斯科皮隱約看見波特被狠狠地撞飛出去,撞到了走廊邊上的一個獨眼女巫石膏像上,他痛苦地呻.吟了一聲,然後就像斷了線的木偶似的癱軟下去。

  “你們在這裡做什麼?”

  冰冷的質問從黑暗中傳來,斯科皮摸索著從地上撿回自己的魔杖,抬起頭,這才看見來人從黑暗中走出……那當然是德拉科,一個看上去怒不可訴的、看上去沒有得到一個好答案就準備弄死在場所有人的德拉科。

  而那隻罪魁禍首的蠢貓,正邁著肥碩而優雅的步子,懶洋洋地蹭在斯萊特林王子的腳邊。


☆、142、第一百四十二章

  斯科皮沒想好怎麼解釋在這兒碰見了波特是怎麼回事,因為這會兒他自己也不太鬧得明白。彎下腰擼了一把肥貓軟乎乎的短毛,“我出來找灰球,”斯科皮猶豫地解釋道,“你怎麼在這兒?呃,你把波特弄瘋了嗎?”

  “你在說什麼蠢話?”德拉科粗魯地一把拽過三年級斯萊特林,滿臉不耐煩地前後左右拽著他檢查了一邊,確認他沒缺胳膊少腿後才放開他,“我剛從斯內普教授那裡出來,正要通過一個地下通道去到格蘭芬多塔樓——”

  不遠處的一聲痛吟打斷了德拉科的對話。

  在一堆石膏像的廢墟中,格蘭芬多救世主男孩慢吞吞地爬了起來,他的額頭被磕出了血,拖鞋也被撞丟了一隻,藍色的睡袍上沾滿了灰塵,哈利似乎想要習慣性地推推鼻梁的眼鏡,而他卻推了個空。

  這時候,窗外的一陣冷風恰巧提醒了他現在的情況。

  “我怎麼在這裡?”格蘭芬多看上去非常驚訝。

  德拉科嘲諷地勾起一邊唇角,露出一個刻薄的神情:“你覺得在場有哪一個像是能回答你的問題的嗎?”

  “我不知道……”那雙碧綠的雙眸中充滿了疑惑,斯科皮認為那並不像是裝出來的,“我剛才洗了個澡,準備在床上休息一會兒,並且設置好了鬧鐘,等到過了午夜就去休息室裡繼續和你的大腦封閉——”說到這兒,他閉上了嘴——就算在昏黃的燈光下,倆個斯萊特林也同時注意到,在場這位唯一的格蘭芬多臉色忽然變得非常難看。

  “我殺人了。”

  哈利張開嘴,大口地呼吸著冰冷的空氣,他覺得自己額頭上的疤痕忽然如同火燎一般劇烈地灼痛了起來,那疼痛順著神經占據了他整個腦袋,他的浴袍被汗水打濕了,秋風吹起來又涼又黏糊,他彎下腰,劇烈地喘息著,並開始如同秋風中落葉一般強烈顫抖著。

  不遠處,倆個斯萊特林交換了一個疑慮而困惑的眼神。

  “我咬了他。”哈利哆哆嗦嗦地說著,似乎被自己的唾液嗆了一下,然後他開始咳嗽,那動靜很大,斯科皮相信,就目前這恨不得拆了霍格沃茨的動靜來說,用不了多久費爾奇就能飛奔而來——

  “你沒咬到我。”斯科皮同情地說,“波特,你是不是迷幻劑服用過量了?”

  迷幻劑能讓人產生短暫愉快的感覺,對身體沒多大害處,但是服用多了會產生長期幻覺和精神衰弱。斯科皮也是在進入了二年級某個偶然的機會才知道原來有一小部分的未成年巫師會用非法途徑購得迷幻劑,為了減輕一下學習的壓力——當然,這是明令禁止的行為。

  “我沒有嗑藥。”哈利停止了猛烈地咳嗽,覺得自己受到了侮辱,他抬起頭瞪向斯科皮,“我咬了人——不是你——那個人他流血了——大量流血——他可能要死了……天吶,他可能是羅恩的爸爸!韋斯萊先生!”

  最後,哈利的聲音簡直是走調了。

  “……韋斯萊?哦,這可真是為民除害,波特,說不定這是你這輩子做過的唯一一件好事。”德拉科抱臂站在原地,懶洋洋地挑起眉。

  斯科皮踢了他一下:“不好笑,德拉科。”

  “我認真的,當然不好笑。”斯萊特林王子撇撇嘴,“大半夜的站在走廊上看救世主發瘋,看在梅林的份兒上,我們就不能有點其他的樂子?”

  仿佛並沒有聽見德拉科的冷嘲熱諷,哈利踉踉蹌蹌地站了起來,現在他覺得自己額頭上傷疤的疼痛在慢慢減弱:“我要去找鄧布利多。”他疲憊地說。

  這時候,仿佛是想起了什麼,德拉科這才收起了唇角的笑,他微微蹙眉:“波特,你發什麼瘋?”

  “我沒說謊!我也沒發瘋!”哈利喊道,“韋斯萊先生有危險了!我必須找到鄧布利多——否則——”

  “你說你在夢裡咬了亞瑟•韋斯萊?”德拉科懷疑地打量著哈利,順手將看上去想上去攙扶格蘭芬多一把的斯科皮拽了回來,“離他遠點兒,呆在這裡——好了波特,告訴我,你是在夢裡,咬了那個韋斯萊?”

  “我不想跟你解釋這個,馬爾福。”哈利煩躁地說,“那不是我的夢——或者說在夢裡我覺得我是一條蛇,我游走在地板上,用冰冷、長滿了鱗片的腹部,我看見了靠在椅子上打瞌睡的韋斯萊先生,然後……然後……”他看上去非常艱難……

  “然後你就咬了他?”斯科皮問,總算是明白剛才這個格蘭芬多傻乎乎的張嘴咬人動作是怎麼回事了。

  “然後我就咬了他。”哈利顯得非常沮喪,“但我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是我……我的意思是,那是一條蛇。”

  “你是不是那條蛇我不確定,”德拉科冷笑著打斷了哈利的絮絮叨叨,“但是我確定的是,大半個學期的大腦封閉術你都學到狗肚子去了——”

  哈利茫然地看了德拉科一眼,然後垂下頭,“讓開,馬爾福,”他疲憊地說,“我要去找鄧布利多。”

  這時候,他們的身後傳來急促的下樓聲,他們聽見了羅恩•韋斯萊的聲音。

  “我不知道他去哪兒了,教授——他的袍子還在衣架上,我只是去洗了個澡——”

  走廊那邊有個人率先用了個熒光閃爍,整條走廊亮了起來,跟在後面的人似乎猶豫了下,然後也使用了這個咒語,魔力沒那麼強,但是走廊被照的更亮了。這時候,斯科皮他們看見,麥格教授出現在走廊的盡頭,她穿著格子晨衣,頭髮上還亂七八糟地帶著法網,而她的眼睛正歪斜地掛在鼻梁上。羅恩•韋斯萊跟在她的身後,滿臉擔憂,在他看見了哈利時,他就像一隻看見了母鳥的小鳥似的那麼歡快地叫了聲“哈利!”。

  “有那麼一刻我是同情麥格教授的。”在他們飛快地向這邊移動來時,德拉科低聲嘟囔,“當格蘭芬多的院長一定讓她提前衰老了很多歲。”

  “斯內普教授並沒有比麥格教授滋潤到哪去,德拉科,公正點兒。”斯科皮平靜地說。

  在哈利結結巴巴地跟他的院長描述他的夢境時,倆個斯萊特林非常有素質地站在一旁。直到哈利說完了——

  “什麼?哈利!你說我爸爸他——”羅恩失控地大叫,看上去嚇壞了。

  “安靜些,韋斯萊,這個問題會得到結局。”麥格教授嚴肅地衝哈利點了點頭,然後轉向了兩個斯萊特林——

  “我出來找貓。”斯科皮立刻說。

  “我出來找他。”德拉科半眯起銀灰色的雙眸,懶洋洋地接上。

  這是在面不改色地撒謊,斯科皮瞥了德拉科一眼。

  “斯萊特林扣二十分,我希望你們能明白這是宵禁時間,格雷特先生,馬爾福先生。”麥格教授果斷地說,“現在你們所有人跟我走,我們去找鄧布利多。”

  “好的,教授。”德拉科不陰不陽地應了,慢吞吞地收起魔杖,斜睨了哈利一眼,“如果找讓我知道夜遊的代價是遇見一個瘋瘋癲癲的波特,對梅林發誓,直到我徹底踏出霍格沃茨之前,我都會遵守校規。”

  “你明天只能吃貓頭鷹糧了,蠢貓!”斯科皮彎下腰重重地一巴掌拍在灰球的屁股上,那隻肥胖過度的貓哼唧了一聲,邁著小短腿蹭到了德拉科身邊。

  五個人往鄧布利多教授的辦公室走去的路上都非常沉默,麥格教授看上去很緊張,而羅恩則是嚇壞了,不停地想跟哈利確認細節,比如“那個人是紅頭髮沒錯吧”之類的問題,哈利剛開始還回答一倆句,到最後恐怕是被問得心煩意亂了,直接保持了沉默。

  幾分鐘後,他們來到了鄧布利多辦公室入口處的石獸跟前。

  “滋滋蜂蜜糖。”麥格教授說。

  石像活過來分開倆半跳到倆邊,露出一段石梯,螺旋形的。當五個人踏上樓梯時,門又重新在他們身後合上,他們沉默著向上走,最後來到一扇門把是鷹頭馬身有翼獸腦袋形狀的大門前,裡面傳來亂哄哄的聲音——斯科皮無語地瞥了麥格教授一眼,心想這情景聽起來他們的老校長不僅沒睡,而且還在跟至少一打的人開個派對什麼的。

  令人意外的,在麥格教授敲開門環前,德拉科率先開口打破了沉默。

  他的嗓音冰冷得就像每個字母都剛從南極冰圈撈出來似的。

  “如果鄧布利多問起你的大腦封閉術,就實話實說,波特。”德拉科面無表情地說,“告訴他,你壓根沒在好好練習。”

  “我不認為鄧布利多教授會在今晚關心這個,馬爾福!”哈利暴躁地回答。

  “是嗎?”德拉科冷笑,“那走著瞧好了。”


☆、143、第一百四十三章

  當鄧布利多辦公室的門正式在他們面前打開的時候,就好像破舊的錄音機忽然被摁下了關閉的按鈕,所有的聲音忽然消失了。辦公室裡光線昏暗,一切都安靜地呆在原地好像進入了沉睡,歷屆校長的畫像掛在牆上,打著響亮的鼾。

  斯科皮抬起頭看了看,正好撞上一個老校長,他的畫像背景都是斯萊特林綠色的——這是個斯萊特林。他正透過高高立起的領子偷偷往外看,在跟斯科皮目光撞上了之後,他飛快地移開的視線,閉上眼發出一聲無比響亮的鼾聲。

  並不是什麼想像中的睡衣晚會,事實上,他們的老校長阿不思•鄧布利多教授正兒八經地穿著白天那套有著藍色星星的白底巫師袍,正襟危坐地坐在他的辦公桌後面,斯科皮他們進入辦公室的時候,他正藉著昏黃的燭光看著一份長長的、在地上拖了幾圈的羊皮紙文件。而此時此刻,這位上了年紀的校長透過半月形的眼鏡,銳利的藍眼睛緊盯著進入辦公室的一夥人。

  “晚安,孩子們……晚安,米勒娃,哦,看你這副打扮,我們這是有麻煩了?”

  麥格教授皺起了眉:“是的,鄧布利多教授。我想可能是波特先生……做了一個噩夢。”

  “不是一個噩夢,教授。”哈利顯得有些沒禮貌地打斷了他的院長,“我夢見了羅恩的爸爸,他遇見危險了,他在一個走廊裡被……”哈利的聲音頓了頓,顯然是猶豫了一下,這才道,“被一條巨大的蟒蛇咬傷了,很多血,我希望您能確定他的安全。”

  “啊,”鄧布利多放下手中的文件,以打量的目光仔仔細細地看了看哈利,最後,在格蘭芬多開始緊張時,他緩緩地說,“讓我聯繫一下穆迪,他會告訴我具體情況。”

  說完,鄧布利多抽出魔杖,輕輕敲了敲辦公桌旁邊的一個青石盆子。緊接著,更多的金色霧氣從他魔杖的尖端噴灑出來,融入了石盆裡。在等待的過程中,房間裡安靜得可怕,沒人敢說話。房間中只只剩下了彼此呼吸的聲音,德拉科走到了那隻名叫福克斯的鳳凰旁邊,那隻漂亮的大鳥將腦袋從翅膀裡拿了出來,金色的瞳眸緊緊地盯著德拉科。

  “如果我是你,馬爾福先生——我就不會去招惹福克斯,這只可憐的大鳥已經到了這個階段的末期——”鄧布利多聲音輕快地說,“你讓它過於緊張了——啊,來消息了。”說著,他轉回了那個盆子跟前,低頭看了看,很快地,老校長臉上的輕鬆一掃而光,他站了起來,向眾人宣布了一個消息:“非常遺憾,我的孩子們,今晚真的是亞瑟當值。”

  這說明哈利夢見的一切可能都是真的。

  羅恩非常大聲地倒抽一口氣,臉色蒼白得看上去隨時會暈倒。

  “冷靜,韋斯萊先生。”鄧布利多站了起來,轉向身後的畫像們——現在所有的畫像都不裝睡了,他們似乎在翹首以盼著什麼——

  “埃弗拉,我希望你去魔法部走一趟,發出警報,確保亞瑟被我們的人第一個發現——紅頭髮,帶眼鏡——還有戴麗絲,聖芒戈也許需要加班了。”

  “好的,阿不思。”一個女巫在她的畫像裡輕快地回答著,順便整了整自己的頭髮,在她轉身走出自己的畫像之前,嘴裡嘟囔的是“希望今晚是三樓那個魔法創傷科的年輕小夥子值班”。

  “我去通知韋斯萊家其他的孩子。”麥格教授轉身衝衝地走了出去。剩下一堆年輕人和校長在辦公室中,現在他們剩下的只有等待。

  “我希望你能告訴我,哈利,在夢中,你在什麼角度?”

  “什麼?……對不起,教授?”面對忽如其來的奇怪問題,哈利顯得有些茫然。

  “你在哪兒?那條蛇的上方,還是身邊?或者你就站在亞瑟的身邊——”

  “——他就是那條蛇,教授。”環胸站在不遠處的德拉科懶洋洋地接過了話題,“真是個令人喜聞樂見的答案。”鄧布利多沉默了,他將目光投向倆個斯萊特林,即使他不說,大家也能知道老校長想問的是什麼。於是斯科皮想了想,不得不再一次重複回答:“我出來找貓,然後遇見了波特。”

  “我出來找他,然後遇見了他們。”德拉科不耐煩地說,“好了,你們繼續吧。”

  鄧布利多從桌子後面站了起來,轉了一圈,最後敲了敲手邊的茶壺,那個茶壺立刻叫開了,鄧布利多又揮了揮手,茶壺漂浮起來,靈活地給托盤中的杯子裡每個倒了一點兒水,第一個杯子歪歪斜斜地飛向羅恩時,鄧布利多輕聲說:“今晚恐怕沒辦法休息了,韋斯萊先生,你需要保持冷靜——如果這會兒沒睡,莫麗可能已經趕往魔法部了,你們家有一個神奇的鬧鐘……”

  而現在,也許代表亞瑟•韋斯萊那根針正指向生命危險。

  恐怕他沒法保持冷靜。斯科皮瞥了紅發格蘭芬多一眼,同情地想,沒看見他看起來就快嚇得斷氣了嗎。

  第二個杯子飄向哈利,格蘭芬多救世主恍惚地接下來他,鄧布利多繞出了他的辦公桌,走近了些,也許是因為房間內的光線明亮了些,現在他看上去仿佛比剛才蒼老了許多,斯科皮能看見他銀絲鬍子動了動,用平靜而遺憾的聲音說:“你曾經承諾過會認真跟馬爾福先生學習大腦封閉術,哈利。”

  “什麼?”羅恩將手中的杯子掉到了阿爾的地毯上,留下一塊難看的茶漬,他驚訝地瞪向哈利,“你跟馬爾福學習大腦封閉術?——我是說——開學以後還在繼續?”

  “別大驚小怪,羅恩。”哈利厭倦地說,“我就知道你是這個反應才不告訴你的——我確實有在認真學習,教授。”

  “這個笑話不錯。”德拉科打了個呵欠,優雅地舉起了他的杯子,抿了口茶後,銀灰色的瞳眸輕蔑地瞥了格蘭芬多一眼,“最多只有倆分鐘的防禦,倆分種一過,還真是一切都一覽無余——波特,要麼是你悟性比野豬還差,要麼……”德拉科頓了頓,意味不明地勾起唇角,“就是你壓根不想學。”

  “我不想學?”哈利猛地轉過身,瞪向德拉科,“你倒是說說,我為什麼不想學?!”

  “因為教授的人是馬爾福。”羅恩傻乎乎地說,“這還有什麼好猜的嗎?”

  “所以說你的智商就那點兒一點也不冤枉你,韋斯萊。”德拉科毫不客氣地說。

  羅恩看上去氣壞了,他呼哧呼哧地喘著氣,看上去像鄧布利多的那把茶壺……不過公正的說,這要比他剛剛那副隨時要暈倒過去的樣子稍稍好一點兒。辦公室裡的對話很快就被迫結束了,因為麥格教授很快就帶著韋斯萊家其他的孩子來了,所有人都穿著睡衣,臉上掛著惶恐和不安。令人驚訝的,還有赫敏•格蘭傑,她的臉色並不好看,左邊擁著正發抖的金妮,而右邊,緊緊地抓著喬治•韋斯萊的手臂。

  “赫敏?你來幹嘛?”羅恩茫然地站起來問。

  “我當然不能丟下金妮和喬治,噢,閃開點兒,羅恩,我不想跟你解釋這個。”赫敏瞪了羅恩一眼,又顯得有些心軟,她飛快地掃了辦公室一眼,然後發現了在一群的睡衣中格格不入的倆個斯萊特林,不過她只是禮貌地跟他們點點頭算打了招呼,並沒有其餘過多的對話。

  這時候,鄧布利多又轉回了他的石盆跟前,他招了招手:“恐怕我們今晚不得不去聖芒戈一趟了,孩子們。”

  “好的,那麼晚安,鄧布利多教授,麥格教授。”德拉科站起來,禮貌地說。

  斯科皮愣了愣,也跟著站了起來,一把抓起在沙發上打著呼嚕的灰球,尷尬地笑了笑,跟所有他稍稍熟悉的人說了晚安。

  “你們不去?”羅恩轉過身,下意識的問,很快他反應過來他在跟誰說話,於是臉漲紅得像糊滿了番茄醬。

  “當然不去。”德拉科不滿地嘟囔了聲,在斯科皮開頭回答羅恩之前拽了他一把,“愣著幹嘛?抬腳,走。”

  羅恩看著斯科皮被拽的踉蹌了一下,傻兮兮地說:“我還以為大家都去?……赫敏也來了不是嗎?”

  “噢羅恩!”哈利受不了地說。

  “白痴。”赫敏翻了個白眼。

  斯萊特林王子露出了他虛偽的假笑:“格蘭傑小姐也許有一天會變成韋斯萊夫人(赫敏從嗓子裡發出一聲寓意不明的‘哦’聲),但是我確定在未來三百年內,不會有一個格雷特變成韋斯萊,也不會有一個韋斯萊變成馬爾福。”

  眾人:“………………………………”

  於是在踏入前往聖芒戈的壁爐前,羅恩聽見自己的小妹妹非常輕蔑加憤怒地說:“這樣的回答是不是讓你特別滿足?呆鵝。”
  


144、第一百四十四章

  校長室的大門在倆個斯萊特林身後關上,他們相互交換了一個眼神,同時抽出魔杖,輕輕抖了抖,德拉科唇角緊抿高傲地抬起了他的下顎,而斯科皮則是哆嗦了一下,低聲嘟囔了句“Lumos(熒光閃爍)”,兩束熒綠色的光芒同時從倆根魔杖的尖端射出,照亮了整條走廊。

  他們當然誰也沒抱怨大半夜的居然沒一個像樣的監護人將他們送回寢室,倆人沉默著一前一後地衝衝往通往斯萊特林地窖那條路的樓梯走去。

  “我還沒去過聖芒戈。”在走過一個正趴在石頭上打鼾的野人畫像的時候,斯科皮壓低聲音說。

  “不要在大半夜對我提出奇怪的要求,男孩。”德拉科頭也不回地走在前面,微微蹙眉,在稍稍猶豫了一會兒後,高年級斯萊特林的語氣稍稍放軟了些,“那就是一個魔法醫院……我去過幾次——亂糟糟的被施了咒語的生活用品,雞飛狗跳,還有奇奇怪怪的受到了精神類魔法創傷的人,說實在的,沒什麼好看的。”

   “精神類魔法創傷?還有專門治療這個的嗎?”斯科皮挺感興趣地問。

  “理論上來說,有。”在倆人踏上通往斯萊特林地窖的道路時,德拉科似乎終於放鬆了些,就好像夜晚的霍格沃茨讓他感到多麼不安似的,他輕輕呼吸出一口氣,接著說,“但是大多數情況下,他們只是躺在那裡,情況好的,也許只是不認得人,像個巨怪似的整天樂呵呵,情況糟糕的,比屍體並不會美妙到哪去。”

  斯科皮愣了愣,隨後低聲嘆了口氣:“那真是一個糟糕的地方。”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從來沒有到過那裡。”德拉科聲音很平靜,“那裡確實是一個糟糕透了的地方。”

  “你去看誰?”斯科皮下意識地問。

  這時,走在前面的德拉科忽然停住了腳步。跟在後面的斯科皮一沒留意,鼻子狠狠地撞上了他後背,“噢”,他捂著鼻子吃痛地叫了聲埋怨地說,“你幹嘛忽然停下來?”

  “雷古勒斯•布萊克。”

  斯科皮一愣:“什麼?”

  等等,這名字……在哪裡聽過來著?

  德拉科轉過身來,昏暗的月光下,鉑金貴族半個人隱藏在陰暗之中,臉上表情倒是顯得有些不可捉摸——至少從表面看來,他並沒有多餘的情緒,然而,他長而濃密的睫毛完全耷拉了下來,遮蓋住了他銀灰色的雙眸中大多數的情緒,斯科皮抬起頭,只能看見對方眼中奇怪的情緒。

  對方的聲音飄忽得仿佛從很遠的地方傳來:“那是西里斯•布萊克的弟弟。”

  “什麼——噢!”斯科皮說,“梅林,我想起來了——雷古勒斯——他在那裡,聖芒戈?——居然?”

  “已經不在了。”德拉科似乎無聲地嘆了口氣,轉過身,繼續往前走,“在我探望他那年的聖誕節到來之前,他就死了。”

  倆人之間再次沉默下來,因為斯科皮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走廊裡所有的聲音只剩下德拉科的靴子底踩在地面上發出的聲音,斯科皮猶豫地撓了撓灰球的耳根,聽著肥貓在自己懷裡舒服地哼哼了幾聲,這才想到了怎麼繼續這個話題:“那麼……好吧,沒聽西里斯提起過。”

  “他當然不會提起。”德拉科冷笑一聲,“雷古勒斯舅舅死的時候,他大概還在外面為了一個剩麵包跟其它的野狗打架吧……我媽總是嘮叨不讓我提起這些,所以我們的布萊克教授至今還活在自己的自以為是中。”

  斯科皮:“……”不好意思說其實自己沒聽懂。

  “雷古勒斯死於一個非常古老而複雜的咒語……”德拉科站在斯萊特林地窖門口,猶豫了片刻後,說,“已經很晚了,要不今晚你到我的寢室來?”

  “……你話題不要跳躍得那麼快,”斯科皮不滿地說,“好了去就去吧,繼續說……”

  德拉科似乎很滿意得到肯定的答覆,他小幅度地點點頭,從袍子口袋裡掏出一把古老而精緻的鑰匙,通過通往休息室的道路後,倆人右拐,上了一個比起平時去寢室稍稍窄一些,盤旋而上的古老樓梯——樓梯的盡頭只有一扇古老而華美的門,那就是斯萊特林級長專用的寢室。

  “那是一個非常巧合的古老咒語反噬,”德拉科繼續道,“雷古勒斯•布萊克在一個幾乎要出英國邊界的懸崖邊被找到,當時他已經奄奄一息了,聖芒戈最好的解咒員也沒能救下他,當時知情的人並不多,他中的是‘incursus’。”

  “哦,拉丁語。”斯科皮聳聳肩。

  寢室的門在倆人身後合上,德拉科的寢室中非常溫暖,爐火並沒有因為主人的離開而斷了供給,相反的,家養小精靈似乎讓它持續地保持了旺盛■啪燃燒,斯萊特林綠與銀為主色調的寢室中,柔軟的沙發靠背上還放著倆件主人隨手放置的換下來的白色襯衫。

  德拉科看上去非常疲倦地倒回了沙發上,甚至連鞋子都來不及脫,他閉上眼,一隻手放在額上遮住眼睛:“我就知道不能指望你什麼……聽著,在你一年級的時候……或者二年級,我跟你提過這個咒語。”

  “不記得了,”斯科皮東摸摸西看看,最後被德拉科桌子上的粉紅色信件吸引去了注意力,“我的老天爺,德拉科,這整個房間都是你的味道。”

  “…………………………”

  回答他的是一片沉默。

  “怎麼了?”斯科皮莫名其妙地轉過身去看沙發裡躺著的人。

  “不。”德拉科無力地擺擺手,嘟囔著,“會指望你什麼顯然是因為我瘋了。”

  “什麼?”他說的又含糊又快,斯科皮有些沒聽清。

  “沒法重複第二遍。”德拉科厭倦地說,“‘incursus’,在拉丁咒語裡直接翻譯過來的意思是‘屠殺攝魂怪’。”

  斯科皮砸了手中的墨水瓶,就像要擰斷自己脖子似的,三年級斯萊特林猛地擰過來瞪向德拉科。

  德拉科嘲諷地挑了挑唇角:“好極了,當初你也是這個反應來著,時隔一年,你又讓我看了一次。”

  “……”斯科皮瞪了他一會兒,乾巴巴地說,“布萊克教授說,攝魂怪只能用守護神咒暫時驅趕,沒有辦法完全擊退他們。”

  “顯然,是騙你們的。”斯萊特林王子同情地說。

  “他幹嘛騙我們?”

  “他弟弟就是死於這個咒語,而使用它對於施咒者來說沒有半點好處。”德拉科不帶太多感情的說,“有些人生來無法使用守護神咒,他們一輩子可能都不能看見自己的守護神長什麼樣……這時候,面對攝魂怪,他們就需要使用另一種途徑——當人產生極其絕望、痛苦、憎恨甚至是嫉妒等負面情緒的時候,就可能可以成功使用這個咒語,屠殺攝魂怪。”德拉科的聲音又輕又快,配合著爐火中柴火爆裂發出的輕微聲響,簡直讓人覺得是在夢遊似的。

  “知道太多對我沒好處。”斯科皮站起來,飄忽地說了這麼一句。

  而德拉科深表贊同:“知道太多對你沒好處——真高興你能認識到這一點。”

  “噢,然後呢?”

  “然後下回就學會別對什麼都要知根刨底。”

  “…………我現在就後悔了,我都不知道明天該拿什麼臉色去面對布萊克教授——天吶,明天還有一節魔藥課,天吶!天吶!”

  “哦得了吧,就好像你平時對著他總是有一副好臉色似的。”德拉科噴了噴鼻腔音,“……浴室在你的左手邊,洗乾淨自己,不然別碰我的床。”

  “你自己還髒兮兮的躺在沙發上!”斯科皮像是被冒犯似的轉過身,“還沒脫靴子!”

  “指甲裡的污垢也不許放過。”

  “我指甲裡沒有污垢!”

  “哦,別裝了,你們今天有一節草藥課,三年級的課程大部分都在刨土,我可都記著的。”

  一個還帶著外面寒氣的袍子劈頭蓋臉地扔到了德拉科的臉上,在他惱火地將它一把扯下之前,斯科皮悠閒地聲音從浴室那邊傳來——

  “現在我們都用鏟子了……沒想到原來當年霍格沃茨居然窮到讓你們用手刨土,原來你們曾經也不容易過,噢德拉科,我打死也想不到居然在這方面產生了該死的優越感,呵呵。”


☆、145、第一百四十五章

  直到斯科皮和德拉科兩個人都洗乾淨爬上了床,腦袋碰到了柔軟的枕頭上,倆個年輕的斯萊特林才意識到一個問題:已經接近凌晨倆點了,即使他們都非常疲倦,但卻誰都沒有多少困意。

  德拉科靠著床頭,抓起手邊的魔杖揮了揮,床頭一個燈台裡立刻燃起了搖曳的燭火,他順手抓過那本黑色封面的未知古老魔法書在膝蓋上攤開,厭倦地打了個呵欠,無精打采地抱怨:“好極了,我就知道,只要跟波特搭上點兒關係就不會有好事。”

  “你需要休息。”斯科皮猶豫了會兒說,“你眼底的黑眼圈已經濃重得像是某種黑魔法印記了。”

  “隨便吧。”斯萊特林王子有些自暴自棄地說,“如果今晚發生的事能讓鄧布利多改變讓我繼續給波特授課的主意……”他頓了頓,接著說,“那還是值得的,要知道,睡覺之前在另一個人的腦海里看著那個拉文克勞姑娘帶著淚花的睫毛顫抖簡直是一種煎熬。”

  斯科皮發出一聲類似於受不了的呻.吟:“他們真的在一起了?”

  “我想是的,”德拉科皺了皺鼻子,“但是關我們什麼事兒?”

  “我覺得這不是你排斥給波特上課的唯一原因啊。”斯科皮眨眨眼。

  “……你居然學會思考了?”德拉科諷刺地說,“別太用力,小心傷著自己。”

  “我觀察力向來敏銳。”

  下巴被輕輕捏住,斯科皮撞上那雙充滿了嘲諷的銀灰色雙眸,斯萊特林王子不帶太多感情色彩的語調在頭頂響起:“好,好極了。那麼,觀察力敏銳先生,請問你有沒有哪怕一刻意識到雷潔爾•迪爾佳布萊斯特不是一個省油的燈?”

  “他只是一個一年級。”斯科皮拍了拍德拉科的手,皺眉反駁,“能有多大威脅?”

  “所以你剛才的敏銳顯然是曇花一現。”後者順勢鬆開手,懶洋洋地將目光移開,重新將注意力放在膝蓋上的黑皮魔法書上,斯科皮懷疑這樣一邊對話一邊看書他能看進去多少,他爬起來了一些,柔軟的羽毛被從肩頭滑下,下一刻,德拉科發現自己面前的魔法書被合上抽開了——

  “你怎麼回事?”他低聲嘟囔著,蹙起眉顯得有些惱火。

  “說說看?”

  “說什麼?”

  “你為什麼不想給波特授課?”

  “……”

  “……”

  溫暖的斯萊特林級長寢室中一瞬間陷入了沉默,房間唯一的鐘擺走動的聲音意外地被放大了,奇怪的是,之前沒有任何一個人注意到它。斯科皮盯著德拉科,對方皺著眉滿臉嚴肅地望著自己,顯然是在認真地思考怎麼回答這個問題——這樣的斯萊特林王子無疑看上去相當迷人。

  是的,潘西是對的,斯科皮腦子裡亂七八糟地想,思考中的德拉科英俊得逆天。

  倆人互相瞪了一會兒,直到斯科皮感覺到眼前一黑,下巴被抬起了一些,雙唇上忽然觸碰到了柔軟冰涼的東西,但是很快,那感覺就消失了。德拉科鬆開他,若無其事地抬起身子,將被子往上拉了拉:“好,睡吧。”

  斯科皮:“???”

  德拉科將黑皮魔法書不太溫柔地從三年級斯萊特林手中抽出來扔回床頭,想了想,又抽開床頭的抽屜將它塞了進去,一系列動作做完後,拿起魔杖又揮了下,房間中陷入一片黑暗,只有床對面的壁爐裡發出的火光,藉著這昏暗的燈光,斯科皮勉強能看見,德拉科滿臉疲憊地打了個呵欠,鑽進被窩裡。

  這是什麼情況?斯科皮有點傻眼。

  “你到底睡不睡?”過了一會兒,德拉科翻過身,“不睡到沙發上去,你這麼坐著把涼颼颼的空氣全放進被子裡了!”

  斯科皮:“啊……”

  “我就不該跟你蓋一床被子,真該死,為什麼非得選在就連家養小精靈都睡覺的時候我才想起你是個睡覺不怎麼老實的孩子——”

  斯科皮:“德拉科,什麼叫‘好,睡吧’?”

  “——如果我聰明點,就該在最早的時候就讓家養小精靈準備兩床赫拉鳥絨毛毯子——”德拉科一愣,停止了埋怨,顯然有點兒沒反應過來,“什麼?”

  斯科皮又重複了一遍,這一次,德拉科有些明白了,但是也許是過於睏倦,他臉上的表情顯得相當迷茫:“就是字面意思,不然……‘晚安’,你是想聽這個嗎?”

  “我的問題呢?”

  “什麼問題?”

  “……你和波特。”

  “這需要回答嗎?”斯萊特林王子特別輕蔑地噴了噴鼻腔音,“是什麼才讓你產生錯覺我會積極地想給傻寶寶波特上課?——我是說,作為斯萊特林和格蘭芬多,你以為我們關係多融洽來著?”

  “好,不說是吧?那跳過這個問題,進行下一項——”

  “我真的困了,孩子。”德拉科伸出手,不耐煩地將斯科皮摁倒進柔軟的床鋪中,自己往被子裡縮了縮,只露出一個尖細的下巴在被子 邊緣,他柔軟的鉑金色頭髮因為磨蹭散開了些。

  “你剛才對著我耍什麼流氓?當你不想回答一個人問題的時候,就選擇親吻他然後逃避問題,是嗎,德拉科?”

  “你聽上去挺咄咄逼人的。”

  “我就是在咄咄逼人。”

  “好吧,那你就逼吧如果你開心這樣……你剛才那副樣子看上去確實在等待我,呃,吻你,然後我就這麼做了。”德拉科的聲音頓了頓,但是語氣裡卻是理直氣壯,“難道不是嗎?”

  “我有病我等你吻我?”斯科皮啼笑皆非地反問。

  “誰知道你呢,畢竟你從來沒正常過。”鉑金貴族的聲音漸漸小了下來,“好了,沒有第三項了吧?看在梅林的份兒上,三點了,斯科皮,該說晚安了。”

  斯科皮深呼吸一口氣,想了想,又不知道自己在糾結什麼。於是最後,三年級斯萊特林唇角緊抿,從牙縫裡擠出一句不太真誠的晚安。

  “別那麼緊張,你可以當做那是一個無比純潔的晚安吻。”

  “哦是嗎?那你怎麼不每天晚上跟高爾或者克拉布來一下?”

  “很顯然,”輕鬆地嗤笑從被子下面傳來,德拉科從被子底下抽出手,胡亂地在斯科皮頭頂揉了揉,懶洋洋地回答,“因為他們已經長大了。”


☆、146、第一百四十六章

  第二天一大早,斯科皮醒來的時候身邊已經沒人了——哦對了,德拉科倒是總有早起的好習慣,斯科皮嘟囔著爬起來睡眼朦朧地打了個呵欠,現在幾點來著……?他迷茫地往四周望瞭望,最後在床頭那個古老的鐘上發現這才六點四十,外面黑湖裡透不進一點兒陽光,大概外面正在下雨,不出意外對話,今天也應該是個陰沉的壞天氣。

  懶洋洋的貓哼哼聲從書桌上傳來,斯科皮推開被子,赤腳踩在床邊柔軟的地毯上。灰球趴在德拉科的書桌上,貓圓滾滾的肚子底下墊著的是幾張散落的羊皮紙,此時此刻,灰球正來回晃著它刷子似的毛茸茸的尾巴,全神貫注地盯著它面前的玻璃瓶子,瓶子裡,三足龜慢吞吞地伸出腦袋,吐了個泡泡,在貓興奮地伸出爪子來拍瓶子之前,它又縮了回去。

  小玻璃瓶屹立在書桌上並沒有因為貓的戲弄被撞翻。斯科皮走過去看了眼,發現那底下用了一個臨時的凝固咒語,應該是德拉科離開寢室之前做的。揉了揉灰球毛茸茸的腦袋,斯科皮在貓肚子底下抽出羊皮紙,果然,上面用德拉科的漂亮花體字寫著簡短的一句話:

  把碧翠帶來禮堂,換洗的衣服在沙發上。
  又:陰雨天,圍巾在櫃子第二層從左開始第三個抽屜裡。

  斯科皮撇撇嘴,又忍不住打了個呵欠,“別搗亂。”他跟正忙著朝自己呼嚕的胖貓說著,這才拖拖拉拉地轉身進了浴室。

  三十分鐘後,他出現在霍格沃茨禮堂。

  禮堂裡四個學院的長桌分別都已經有了一些人,斯萊特林的稍稍偏多,德拉科坐在他喜歡的位置上,正低頭看著一本拼裝精緻的厚重書籍。他的手邊擺著一個杯子,裡面冒著熱氣,可能是牛奶,也可能是咖啡之類的東西。斯科皮下意識拍拍袍子口袋——裡面鼓鼓的放著裝碧翠的小瓶子。

  當斯科皮在德拉科身邊坐下的時候,斯萊特林王子頭也沒抬,翻過一頁書,淡淡地說:“我提醒過你今天需要圍巾,外面至少已經接近零度了。”

  “噢,真該死,我們還有一節在室外的保護神奇動物課。”斯科皮邊將碧翠掏出來放到德拉科手邊埋怨著將裝土司的盤子拖到自己面前,“那麼,斯內普教授有沒有找過你?”

  德拉科翻書的動作一頓,銀灰色的雙眸飛快地掃過教師席位,那裡,斯萊特林院長正面無表情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切割自己的早餐,而往常這時候應該忙著在他身邊喋喋不休的布萊克教授倒是一態反常不見了——好吧,聯想到昨天,今天布萊克教授的缺席倒也不算太反常,德拉科想了想,這才緩緩道:“找過了。”

  “哦我就知道,好吧,那麼波特怎麼樣?”

  “不太好。”

  “你聽上去挺滿意的。”

  “豈止是滿意,”德拉科啪地一下合起書,露出一個傲慢的表情,“簡直是大快人心——亞瑟•韋斯萊進入封閉病房了,今年的聖誕節他們恐怕需要在聖芒戈度過。”他頓了頓,稍稍壓低了聲音,“但是斯內普教授找我並不是為了這件事。”

  “那是什麼?”斯科皮頭也不抬地問。

  “我記得我說過開學的時候有一個格蘭芬多的學生申請想加入斯萊特林。”德拉科微微蹙眉。

  斯科皮有些不明所以:“怎麼,不是已經拒絕了嗎?”

  “噢,我今天才知道,那個學生是一個韋斯萊。”

  斯科皮的叉子掉回了盤子裡,發出響亮的聲音,隔壁高爾和克拉布停止了說笑,有些好奇地扭過頭來,“出什麼事兒了,德拉科?”高爾看上去既困惑又警惕。“什麼也沒有。”德拉科稍稍提高了聲音,懶洋洋地回答了,等到高爾重新將自己的注意力放回了食物上,這才用嘴角警告斯科皮把自己的叉子撿起來,不許大驚小怪。

  “這件事忽然被曝光了——不知道因為什麼——我們倒是誤會了一點,那個學生的家長完全對此不知情,信是她偷了父親的魔法筆模仿簽字的,或許是想等轉院通知下來了再告訴她可憐的父母——”

  “金妮•韋斯萊。”斯科皮乾巴巴地說出那個人的名字,用不著德拉科說明白,畢竟韋斯萊家就這麼一個姑娘,“她到底想幹嘛來著?”

  “不知道,可能忽然發現銀綠色比紅色更配她那紅彤彤的頭髮?”德拉科刻薄地笑了笑,“亞瑟•韋斯萊差點因此氣的從封閉病房再次送入急救室——不過這次是因為心臟炸裂什麼的……早上斯內普教授找到我,讓我好好處理這件事——”德拉科頓了頓,換了個諷刺的語氣,“以一個斯萊特林級長的身份。”

  德拉科說這話的時候,禮堂的大門再一次被推開,這次進來的是布雷斯•扎比尼,他正跟幾個拉文克勞的姑娘們說笑著,當分別走向自己學院的餐桌時,那些姑娘們看上去挺失望和舍不得的。

  所以當他笑咪咪地在德拉科身邊坐下的時候,斯萊特林王子特別沒頭沒腦地說了句:“我提醒過你,布雷斯,不要整天跟亂七八糟的小姑娘們混在一起。”

  扎比尼給自己倒牛奶的動作一頓,在他來得及發出疑問之前,德拉科已經站了起來,轉身勉強格蘭芬多的長桌方向,他現在唇角緊抿,看上去非常厭倦即將要發生的事。

  “他怎麼啦?”在德拉科走向格蘭芬多長桌的時候,扎比尼莫名其妙地問斯科皮,後者聳聳肩,同情地瞥了眼被莫名指責的五年級斯萊特林:“大概是昨晚沒睡好吧。”

  在倆個人說話的時候,德拉科已經邁著他高貴的步子走到了格蘭芬多的長桌旁邊。禮堂裡交談的聲音小了些,大多數人都停下了手中的事,饒有興趣地轉過頭看看這百年難得一見的景象是怎麼回事——打從進了霍格沃茨,恐怕德拉科•馬爾福就沒接近過格蘭芬多的長桌範圍五米之內過。

  哈利•波特和羅恩•韋斯萊看上去不在,赫敏•格蘭傑倒是坐在桌邊看著自己的書,禮堂裡的騷動影響了她的注意力,當她蹙眉抬起頭的時候,德拉科已經走到了金妮•韋斯萊的身邊,“我的老天爺。”赫敏嘟囔著下意識往四周看了看,“還好羅恩不在。”

  金妮慌亂站起來的時候,撞翻了桌邊那杯南瓜汁,南瓜汁撒了她一袍子都是,不過沒人在乎這個了。除了距離金妮最近的赫敏,沒人聽見他們倆說了什麼,總之所有人只看見,金妮•韋斯萊在用唇角極其小聲地跟德拉科•馬爾福對話之後,斯萊特林露出一個不耐煩的表情,然後倆個人一同轉身離開了禮堂。

  “後來呢?”斯科皮縮了縮脖子,在椅子上挪了挪自己的屁股。

  “沒有後來了,誰也不知道他們之後說了什麼,總之金妮回來的時候看上去快要哭了。”赫敏嘆了口氣,將一本書重新放回書架上,“要我說,這不能完全怪馬爾福——雖然我覺得讓他來處理,這是斯內普教授故意的,要說整個斯萊特林誰最討厭韋斯萊家,那必須是馬爾福莫屬。”

  “怎麼不能怪他?”斯科皮看著赫敏又從書架上拿下一本封面寫著中文的書,挺有興趣地接過來看了看,沒想到裡面居然是寫的道家的東西,斯科皮翻看了下,最後評價:“完全是胡說八道。”

  “噢,是啊,我就知道。”赫敏滿臉漲紅地將書從三年級斯萊特林手中搶回塞回書架上,她頓了頓,又繼續,“說實在的,我覺得金妮怪怪的。”

  “怎麼?”

  “昨天晚上,她一直在跟韋斯萊先生強調自己完全是鬼迷心竅了才寫的轉院申請。”赫敏猶豫地說,“當時她臉上的表情看上去倒不像是在撒謊——金妮是個好姑娘,當是她在心智上卻還像個孩子——就像當年她……”

  斯科皮豎起耳朵:“當年她怎麼了?”

  “你入學之前的事兒了。”赫敏閉上了嘴,“如果你想知道就去問馬爾福,反正我不能說。”


☆、147、第一百四十七章

  接下來一整天裡,斯科皮覺得自己今天做過最愚蠢的事兒就是聽信了赫敏的話真的顛顛跑去問德拉科,當時後者正坐在斯萊特林的沙發上和阿斯托利亞一起核對一份不知道是什麼總之很長的名單,聽了斯科皮的問題,斯萊特林王子眼皮也沒抬,懶洋洋地說,不知道。

  不知道。

  連敷衍一下都懶得做的表現。

  斯科皮挑起眉,也沒衝他嚷嚷,只是蹭地一下站了起來,將嗷嗷亂叫的灰球整個砸進德拉科的懷裡。肥貓嗷嗚嗷嗚興奮的撲騰聲中,鉑金貴族手中被砸的發出一聲痛呼,手中的那張長長的羊皮紙卷軸也落到了地上——等他將灰球從自己身上哄回身邊的沙發時,他只能看見即將關閉上的通道門那邊那個即將要消失的袍子一角——

  很快的,這個袍子的一角也跟隨著他的主人堅決地消失了。

  公共休息室的石門再一次緊緊合攏。德拉科長呼出一口氣,有些煩躁地撥了下垂下來的額發,雖然這個動作讓他通常一絲不苟的頭髮變得顯得有些亂,但是很顯然現在他不在乎這個。他彎下腰重新撿起那份名單塞進阿斯托利亞的手裡,面無表情地命令:“把它拿給烏姆裡奇,其他的我不想管。”

  “他只是好奇罷了,德拉科。”阿斯托利亞將被弄亂的卷軸打開,重新一點點地卷好,溫和地說,“也許告訴斯科皮也不是壞事——知道密室事件的人不多但是也不少,他要知道,總有辦法能知道的。”

  “用不著來勸我。”德拉科厭惡地抬了抬眼皮,不帶感情地瞥了坐在沙發對面的姑娘一眼,“就好像心煩的事還不夠多似的。”

  如果要說這個時候阿斯托利亞還不知道德拉科所說的是什麼意思,當第二天早晨來臨的時候,她就徹底明白了。

  ……
  第二天,當大群的貓頭鷹就如同往常一樣帶著書信和《預言家日報》從禮堂頂上的窗口飛進的時候,斯科皮正縮在德拉科身邊打第五個呵欠,德拉科終於忍無可忍地放下了手中的杯子,語氣不太好地問:“昨晚你幹什麼去了?”

  斯科皮瞥了他一眼,有點想回答“不知道”,但是介於德拉科現在臉上的神情很顯然是一副“敢敷衍就等著瞧”的樣子,只好老老實實地說:“我帶雷潔爾去了天文台。”說完閉上嘴,等待暴風雨來襲。

  意料之中,當聽見雷潔爾的名字的時候,德拉科那好看的眉毛已經挑了起來,但是他當然不會直接指責這個,而是非常含蓄地說:“你有什麼毛病,嗯?大半夜跟他去天文台吹冷風?”

  “人家要求了我總不能說‘不’是不是?”好歹沒有怒吼……斯科皮鬆了口氣,有些蔫蔫地說著,一邊無精打采地從一隻陌生的貓頭鷹腿上取下自己的那份報紙,將倆個納特放進貓頭鷹腳底下的袋子後,那隻灰色的鳥撲了撲翅膀迫不及待地飛走了。斯科皮推開盤子,邊將報紙架在裝南瓜汁的壺上邊絮絮叨叨,“他就是對天文挺感興趣的——別冷笑,真見鬼德拉科,請問這有什麼可冷笑的?……要我說,最讓人惱火的就是——我的老天爺,這是什麼?!”

  斯科皮的聲音忽然變了個調子,他臉上掛著難以置信的表情將報紙翻得嘩嘩響,然後啪地一下合起來,扔到了桌子底下。

  “——這報紙的記者都是神經病。”踩了兩腳報紙後,斯科皮恢復了平靜,“我決定以後不再訂閱它了。”

  德拉科放下手中的餐具,從斯科皮腳底下抽出了被弄得皺巴巴的報紙,拎在手裡頓了兩秒後無奈地將它塞回了三年級斯萊特林的腳底下,然後從身邊扎比尼手裡抽來了一份新的。他優雅地展開報紙飛快地掃了兩眼,臉上的表情甚至沒有多大變化,就好像現在禮堂裡的其他人沒有轉過來偷偷看他然後議論紛紛似的。

  “都是一派胡言!”斯科皮在一旁憤怒地說,“天知道,你暑假的時候還跟我們一起在——”

  “別嚷嚷。”德拉科屈起修長的手指,敲了敲桌面,“鄧布利多不會高興你讓整個學校的人都知道這個的。”

  斯科皮倒抽一口涼氣:“我搞不懂你怎麼那麼平靜,德拉科!他們怎麼能指責馬爾福家是食死徒,作為魔法界最具有權威性的媒體,我想他們至少該負責些是不是?”

  “至少寫這篇報告的記者在明天那版印刷出來之前應該收拾東西滾出報社了——連同他的主編。”德拉科將報紙遞回給扎比尼,後者低聲說了聲謝謝然後抱怨自己剛才正在看古怪姐妹之一結婚的消息呢,德拉科毫無歉意地聳聳肩,轉向斯科皮的時候臉上的神情稍稍軟化了些,他伸出手,就好像一個成年人對發瘋的孩子似地拍拍低年級斯萊特林的頭,慢吞吞地說,“好了,別鬧,別給斯萊特林丟人,整個禮堂都看著你呢。”

  梅林的鬍子,他們明明在看你!斯科皮抽了抽嘴角,最後也沒說出來。

  “——沒什麼大不了的。”

  在早餐即將結束的時候,斯科皮聽見身後德拉科刻意壓低的聲音,他回過頭,發現了高爾和克拉布——倆個大塊頭臉上沒有了以往沒心沒肺的樣子,此時此刻他們眼中寫滿了恐懼和擔憂,他們圍在德拉科身邊,而後者非常平靜地坐在他們中間,他臉上沒有太多的情緒,顯得意外冷漠地說:“我早就料到會有這麼一天,你們應該相信我,馬爾福從來不打無準備的仗。”

  ……
  斯萊特林們仿佛將早上報紙上說的當做一場笑話,從早餐的長桌離開的時候,他們就好像往常一樣該幹嘛幹嘛——即使事實上他們中間至少有一半的人要麼是父親,要麼是母親,又或者是父母一起在今天的預言家日報上亮了相。

  他們當然看見了,但是大多數人表現得就像他們什麼都沒看見一樣。

  “西弗勒思,你的報紙不要了嗎?”教師席上,西里斯滿臉迷茫地望著從座位上站起來轉身就要離開的斯萊特林院長,在他的印象裡,斯內普不是那種只掃了標題就當做看過整張報紙的類型。

  “…………”斯萊特林院長沉默了片刻後,依舊是那副死人臉,他說,“扔掉。”

  就好像大多數人一樣,人們議論紛紛,交頭接耳。他們的興奮大於恐懼,就好像一覺醒來發現天天在廣播報紙上才會出現的大明星忽然住在自己家隔壁似的——

  “我不懂馬爾福為什麼看起來一點兒也不驚慌,他全家都被點了名。”

  羅恩•韋斯萊坐在魔法史的課堂上,此時此刻,他正壓低了聲音跟他的好友討論。而事實上哈利•波特——人們最期待對於早上這期爆炸新聞反映的格蘭芬多救世主,卻顯得意外地興致缺缺。他單手撐著下巴,另一隻手在羊皮紙上亂七八糟地記著筆記——

  事實上這算不得是筆記,他只是把自己零散聽見的任何單詞依次排開寫在羊皮紙上罷了。在赫敏再一次地發出不滿的“嘟”聲時,哈利變換了下姿勢,碧綠的雙眸在眼裡動了動,同樣壓低了聲音,顯得有些嘶啞地說:“你還不明白嗎,羅恩,馬爾福他沒什麼好驚慌的——鄧布利多信任他,就這樣。”

  “就因為鄧布利多讓他單獨教授你大腦封閉術?別逗了,哈利!”羅恩難以置信地說,“鄧布利多相信任何人——我當然不是說他什麼不好,只是我覺得,有時候他過於輕信了!”

  “鄧布利多不是傻瓜,羅納德•韋斯萊,鄧布利多相信馬爾福是有原因的。”赫敏扭過頭嚴厲地說。

  “是啊是啊原因——這還用得著說嗎——你為什麼不能認真聽課呢,赫敏?”羅恩諷刺地抱住手臂。

  格蘭芬多萬事通冷笑了下,高傲地撩了撩自己顯得有些亂蓬蓬的卷髮:“當然,只要你們能討論得小聲點。”說完,她轉了回去,飛快地在面前的筆記本上記下了黑板上的新內容,這之後,赫敏再也沒有回過頭,就好像她確實對這樣的談話內容並不太感興趣似的。

  哈利拍了拍氣呼呼的好友的肩,用息事寧人的語氣道:“好了羅恩,我想我知道那個原因的——而且關於大腦封閉術的單獨授課,恐怕鄧布利多也有另外的目的。”說到最後,格蘭芬多忽然變得有些猶豫,似乎他也不確定這個假設——

  事實上,這是一個大膽的假設。

  “還記得那個馬爾福莊園的地址嗎?”哈利心不在焉地在羊皮紙上畫了個圈圈,“上個學期結束的時候馬爾福給我的那個?”

  羅恩“嘿”了聲:“你真的把三強爭霸賽的獎盃郵寄給那個討厭的白鼬了嗎?”

  “噢,當然不,羅恩,別傻了。”哈利耐心地說,“事實上,那個紙條立刻就轉交到了鄧布利多的手裡——那紙條不是給我的,你明白了嗎?想想莫格裡廣場——好了,現在懂了嗎?”

  羅恩立刻沉默了,哈利相信他是在認真地思考了,雖然大約過了倆分鐘後,在哈利期待的目光下他叫人絕望而真誠地搖了搖頭:“哈利,我不懂。”

  很好,我就知道,棒極了。哈利嘆了口氣,不得不耐心地解釋:“聽著羅恩,想想,魔法部突擊檢查馬爾福莊園裡的非法魔法物品總是失敗的原因不止是因為盧修斯•馬爾福在魔法部的消息靈通,你要明白一個道理——一個古老的魔法家族,他的祖宅絕對不是隨便哪個人都能輕易接近的,除非你得到了一個來自主人的邀請。”

  “噢等等,你的意思是……就像布萊克家族?”

  “就像布萊克家族。”哈利聳聳肩。

  “你這麼說?——”羅恩忽然將自己的聲音壓得更低了,“你覺得馬爾福家族現在完全是咱們這邊兒的了?完全敞開?”

  “顯然不。”哈利勾起唇角,“你不能期待一個馬爾福對你敞開心扉,他們只會做將自己的利益最大化的選擇而已——他們還有秘密,這個秘密或許至關重要,而我猜想,這或許就是鄧布利多讓德拉科•馬爾福親自教授我大腦封閉術的原因……他想讓我通過大腦封閉術的反噬找出這個秘密,他真是個狡猾又聰明的老頭兒,鄧布利多。”


☆、148、第一百四十八章

  “而我注意到,你現在的大腦封閉術還是一塌糊塗,哈利。”

  “你不是聽課去了嗎——格蘭傑小姐?”羅恩挑起眉,非常不客氣地對扭過頭來忽然加入談話的赫敏表示了不歡迎,而後者顯然對此並不在乎,她撩了撩頭髮,響亮地冷笑了一聲接著轉身過去,重重地在筆記本上記下了黑板上新出現的幾個單詞。

  “我覺得你在學期末可能得不到赫敏的課堂筆記了,”哈利傻笑著對紅發格蘭芬多說,“至少魔法史是不可能了。”

  “她這是什麼態度——課堂筆記怎麼了!我可以問人家借!”羅恩氣呼呼地瞪大眼。

  “噢得了吧羅恩,”哈利公正地說,“整個年級會做詳細的魔法史課堂筆記的,除了赫敏,就還剩一個馬爾福了——所以沒有‘人家’。”

  羅恩的嘴唇虛弱地動了動,很顯然他還想反駁幾句,不過在時間上梅林似乎並沒有打算給他機會,在哈利話剛落沒幾秒,下課鈴就在他們的腦袋上震耳欲聾似的響了起來,史賓教授幾乎是立刻停下了講課消失在了黑板之後,學生們鬧哄哄地站了起來(其中包括赫敏的咆哮“他就不能把最後幾個單詞寫完整再離開嗎?!”),之前一直仿佛處於沉睡狀態的教室好像這才醒了過來似的。

  走到走廊上,赫敏和羅恩依舊不肯和對方說話——雖然莫名其妙,但是哈利夾在中間,總免不得要沒話找話說——

  “今天走廊上好像還挺熱鬧的。”

  “哪天下課走廊上都這麼熱鬧,哈利——走廊上禁止追打,迪加格搏。”赫敏嚴肅地板著臉,哈利注意到,當她走在走廊上的時候,總會把胸挺得更高——這樣就能讓級長徽章變得更加明顯了。

  “事實上,我覺得今天就異常熱鬧!”羅恩的聲音高的奇怪,非常公正地來說,即使他是在為自己說話,哈利還是認為羅恩的聲音裡帶著一種欠揍的語氣,“肯定是出什麼事兒啦!”

  赫敏又響亮地冷笑了一聲,擰開了頭。

  然而這一次,羅恩說對了。

  似乎是真的出了什麼事兒,在走廊的盡頭通往城堡外中庭的出口處,學生們此時此刻正擠擠嚷嚷地站在那兒,進出口堵了個嚴嚴實實。

  哈利清楚地聽見赫敏在他身邊不耐煩地喘了聲粗氣——他完全理解,他們的下節課是保護神奇動物課,必須要通過中庭才能到達上課的地方,而如果在上課之前這些人還不散去,那麼恐怕他們就不得不遲到了。

  “——讓讓,勞駕讓讓,我是級長,這兒出了什麼事——”

  赫敏高昂的聲音在前面響了起來。

  “神氣什麼啊,我也是級長。”羅恩漲紅了臉在後面低聲嘟囔了句。

  不過很快他們就發現,這兒的級長絕對不止他們倆個。因為在人群的最前方,德拉科馬爾福也站在那裡,他穿著冬季的袍子,尖細的下巴藏在袍子的領口後面,那雙銀灰色的瞳眸一動不動地盯著中庭中央,英俊的臉上沒有其他表情,這讓他顯得既冷漠又傲慢。

  德拉科的身後是一群斯萊特林,他們幾乎是以不容忽視的姿態站在那裡。

  中庭中央站著一個瘋瘋癲癲的女人,頭髮亂七八糟,渾身止不住地顫抖,而她的身邊是散落的幾個箱子,有一些也許因為某些原因被打開了,紙牌和水晶球撒了一地,“是特裡勞妮那個老騙子,梅林,她這是怎麼啦?”羅恩壓低了聲音,那聲音聽上去像是被凍壞了似的嘶嘶作響。

  “馬爾福,你又做了什麼——看在上帝的份上,你不能對一個教授這樣——這太過分了!”赫敏擠開人群,踉踉蹌蹌地走到斯萊特林們的面前,她幾乎在站穩了自己的第一刻,就用咄咄逼人的語氣對德拉科進行指責。

  所有人一下子把注意力放到了他們這邊,面對無端的指責,斯萊特林連動都沒動,他只是抬了抬眼皮,居高臨下地瞥了眼赫敏——這個動作讓哈利發現,現在的德拉科馬爾福比起一年級時候又瘦又小的德性,簡直算得上是脫胎換骨——事實上,他幾乎比羅恩都高了。

  “雖然她是個老騙子,但是我們什麼也沒做,萬事通小姐。”德拉科挑起眉,冷淡地說,“讓開。”

  “……他也覺得特裡勞妮是個瘋婆子?”哈利身邊,羅恩驚奇地說,“想不到這輩子咱們還能跟馬爾福達成共識。”

  “整個學校誰不覺得她是個老騙子來著——除了拉文德她們倆,所以閉嘴吧羅恩。”哈利沒好氣地說,“我只是想知道這兒到底怎麼了?”

  德拉科的聲音不大不小,卻恰好能讓在場的人聽得清楚——其中當然包括特裡勞妮本人,這個可憐的女人又劇烈地顫抖了下,似乎受傷不小。一直站在德拉科身邊的斯科皮格雷特看見了,他皺起眉,帶著些許警告地叫了德拉科的名字,於是後者臉上終於有了表情,似乎並不滿意被用這樣的語氣叫到,斯萊特林王子輕輕蹙眉,低頭瞥了眼站在他身邊的三年級斯萊特林。

  不過出乎意料地,他並沒有做出什麼其他舉動,只是唇角緊抿成了一條線,然後忽然鬆開,懶洋洋敷衍似的說了聲:“知道了。”

  這樣的舉動似乎從某個點上刺激到了羅恩。哈利對於好友的忽然抓狂表示莫名其妙:“你怎麼啦?噢,難道你覺得馬爾福揍他一頓才是正常的?”

  “我沒這樣說!”羅恩氣呼呼地說,“我就是生氣來著!”

  “你可以把金妮的轉院申請上的名字改成你自己的。”哈利上下打量羅恩一圈,戲謔地說。

  羅恩受不了地翻了個白眼:“別拿這個開玩笑,哈利,我爸爸快氣瘋了——我都不知道這個聖誕節該怎麼過,看起來他倆並不準備在一個桌子上好好吃頓聖誕晚餐,至少目前不——噢不!”羅恩的聲音一頓,忽然變的驚恐起來,“這是在中庭,他怎麼能給他在眾目睽睽之下整理領子?”

  哈利扭過頭,剛好看見德拉科的手從斯科皮脖子邊挪開,而後者好像臉色並不算很好——

  “三年了,格雷特先生,你的領帶依然系的像一堆龍糞——”

  “你管不著!——王子殿下,手拿開,梅林再上,大家都看著呢——別動手動腳的——”

  ……………………
  “只是整理個領子而已,羅恩。”

  收回目光,哈利無奈地嘆了口氣,有點理解不能。

  “你見查理比爾弗雷德喬治哪怕是帕西——他們誰這樣對待過我?”

  哈利不說話了,他同情地拍了拍激動萬分的好友的肩:“深呼吸,羅恩,然後放鬆。”

  在羅恩忙著呼哧呼哧喘氣的時候,事情看上去終於有了轉機,麥格教授踩著她的高跟鞋從樓梯上匆匆走了下來,她利落地揮舞著魔杖,將特裡勞妮的所有行李都打包了起來,然後高聲宣布“誰也不能將你從這裡趕走!親愛的特裡勞妮。”

  雖然這可能是麥格教授這輩子第一次使用“親愛的特裡勞妮”這個稱呼,而恰巧在上個聖誕節,喝多了的她還特別激動地在餐桌上宣布“大多數占卜那都是騙人的玩意兒”,但是包括哈利在內,多數學生在這個時候選擇了寬容對待細節問題——因為至少他們弄得明白誰才是公敵——今天這個小鬧劇恐怕是前段時間那個癩蛤蟆的教學調查終於出了結果,而特裡勞妮,只是不幸地成為了第一批犧牲者罷了。

  人群人快散去,最後的結果是格蘭芬多和斯萊特林的神奇動物保護課程即將雙雙遲到。

  斯科皮跟德拉科他們揮揮手後轉身向溫室那邊拔腿狂奔,哦對——他還是個討厭的三年級小鬼——要不是這個,每天魔藥課上高頻出席率讓哈利幾乎忘記了他不跟自己同年級,邊想著邊往前走,一個沒留神就撞到了一個又瘦又硬的後背——

  “哎喲,你又有什麼毛病了?”哈利撿起被撞掉的書包,挑起眉。

  “那個人是誰啊?”羅恩衝著中庭門廊柱子那邊揚了揚下巴。

  哈利順著他的目光看了看,亂糟糟的人群中,只看見一個比較矮小的身影一動不動地靠著柱子,站在門廊邊,而他面朝的恰好是斯科皮格雷特離開的方向。

  “一個低年級斯萊特林——也許是一年級。”哈利蹙眉,“好了羅恩,別疑神疑鬼的,快走吧。”

  紅發格蘭芬多似乎不太甘心地含糊嘟囔了幾句,而正衝忙趕路的哈利則一個字也沒聽清。

  當所有人都正在為占卜課可能因為缺少教授停課一段時間而歡欣鼓舞的時候,他們偉大的校長在當天晚上,就召集了他們來到了城堡外的狩獵場草地上——大冬天的站在濕漉漉的草地上絕對不是什麼好主意,而他們新的占卜課教授,就是在這麼一片怨聲載道之中出現在他們面前的。

  老校長樂呵呵地介紹,他的名字叫費澤倫,是霍格沃茨正式聘請的新占卜課教授。

  這名新的占卜課教授,無論是他潔白壯碩的而修長的馬身,還是他充滿了肌肉的腹肌和英俊的面容,這都足以讓所有選修了占卜課的女生們興奮到熱烈的掌聲不斷。

  “馬人。”斯科皮壓低聲音,有些驚訝道,“我還以為他們不喜歡跟巫師相處。”

  “他們確實不喜歡,而且也不高興同類親近巫師。”德拉科平靜地說,“看到他胸前的淤青了嗎,我猜是另一個馬人的傑作。”

  斯科皮眯起眼,確實在費澤倫胸前發現了一塊剛好馬人蹄子大小的淤痕。

  他撓撓頭,轉過身,余光一掃,卻剛好看見雷劫爾臉上稍顯即逝的厭惡。

  “怎麼,雷潔爾,出什麼事兒了嗎?”斯科皮愣了愣問。

  被叫道名字的一年級斯萊特林轉過頭,臉上的微笑和剛才判若兩人,他眯起眼,溫和地說:“沒什麼,格雷特,大概是我不太喜歡動物罷了。“


☆、149、第一百四十九章

  “——如果他對你稍稍尊重一些,至少會在你的姓氏後面加一個敬稱!”斯萊特林王子憤然說道,“而不是直接叫你‘格雷特’。”

  “看在梅林的份兒上,你能告訴我你在莫名其妙地生什麼氣嗎,德拉科。”

  斯科皮打了個呵欠,瞥了身邊的高年級斯萊特林一眼後,有些莫名問道。

  送走了他們新任的預言課教授,學生們這才教授們的提醒下想起現在已經完全天黑了,他們交談著擠擠嚷嚷地往各個學院的休息室方向走去,大多數人臉上都多少有些難以掩飾的興奮——而德拉科恰好是這個絕大多數中的例外,顯然,斯科皮笑咪咪地跟雷潔爾道晚安的樣子因為某個角度不對而讓五年級斯萊特林不太高興。

  “哦聽聽這是什麼話!難道你非要等到他直接叫你‘斯科皮’的時候才會覺得有什麼不對嗎?”

  “不,完全不會。因為我覺得就算雷潔爾叫我‘斯科皮’也沒有任何問題——你瞧,我都叫他雷潔爾了,他為什麼不能叫我‘斯科皮’?”

  “斯萊特林是制度森嚴的學院,”德拉科面無表情地說,“我們永遠不能像格蘭芬多似的,不分年級,沒有領袖,擠擠嚷嚷憑著一腦子熱血去做某些事”

  “噢。”斯科皮不痛不癢地點點頭。

  “男孩,你身為三年級的領袖,至少該擺出一副領袖的樣子。”

  “噢……等等,什麼?”斯科皮腳下一頓,臉上出現了一瞬間的空白,“誰?你說什麼?”

  “好極了。”斯萊特林王子滿臉不耐煩地說,“我早就告訴過他們你不會有這個自覺的——好了,不要問了,在我更生氣之前我想我們應該換一個話題。”

  三年級斯萊特林翻了個白眼,重重地噴了噴鼻腔音:“請問,說話說一半然後讓對方閉嘴就是‘制度森嚴’的標準之一嗎?”

  明明白白的挑釁,德拉科聞言倒不生氣,只是勾了勾僵硬的唇角,露出一個沒多少笑意充滿了嘲諷的微笑,輕聲回答:“如果你想挨揍,就明明白白地告訴我,用不著那麼拐彎抹角。”

  “就好像魔杖拿在你手上才叫魔杖似的——我憑什麼站在這裡等著挨揍?”

  “因為就算反抗,你也還是只有挨揍的份。”

  輕描淡寫地扔下這麼一句話,斯萊特林王子滿臉淡然地與三年級斯萊特林擦肩而過,一彎腰,率先走進了通往斯萊特林公共休息室的走道,斯科皮愣了愣,直到身後有人開始高聲抱怨“前面的人挪挪腳”,這才眉頭緊皺,萬分不樂意地跟在德拉科身後鑽進走道裡。

  斯科皮當然不知道,當晚,當所有人回到了自己柔軟的床鋪上即將進入甜蜜的夢境時,斯萊特林級長寢室的大門卻又悄然無聲地劃開了。

  德拉科滿臉疲憊的面容出現在了門縫之後,他依舊穿著之前的袍子,銀灰色的雙眸微微眯起掃了一眼只剩下燃燒的爐火照耀、此刻空無一人的公共休息室,輕輕呼出一口氣,他從自己的寢室走了出來。

  在一天的疲憊之後,晚上還要繼續教授黃金救世主大腦封閉術絕對不是一個什麼好主意——

  是的,無論出於什麼原因,在亞瑟韋斯萊事件之後,鄧布利多似乎並沒有放棄讓他教波特大腦封閉術的主意,相反的,幾乎是在第三天當波特重新出現在格蘭芬多長桌的同時,德拉科就被單獨叫去了校長辦公室,而他們那位年紀顯然過大的校長,令人意外地強調了他們“必須加快學習進度”。

  ……
  “站起來,波特。”

  空曠的教室裡,德拉科的聲音聽上去僵硬而冷漠。

  “我不需要你對我下跪。”

  “就好像我想要這麼做似的。”一聲挫敗的嘆息之後,亂糟糟的桌子中間,格蘭芬多救世主笨手笨腳地爬了起來,這動作弄出了挺大的動靜,為了不把費爾奇引過來,德拉科拉下臉,不得不再用了一次加強消音咒。

  哈利爬起來吼,教室裡陷入了短暫的沉默。哈利眼神遊弋,最後目光被黑板吸引去了,上面模模糊糊還有一些沒完全消失的文字——1765……呃,女巫什麼來著……“燒”?哦不,是“焚毀”。

  什麼東西焚毀來著?……好吧,無論如何,看來白天這裡最後一節課時魔法史。哈利心不在焉地想著,就好像此時此刻拿著魔杖,雙手環胸坐在他對面桌子上的斯萊特林完全不存在或者是一個標本似的。

  直到德拉科再一次開口:“波特,你是不是覺得自己挺特別的?”

  “不,馬爾福,我覺得你比我特別。”哈利隨口答道,“比如心胸狹隘到不可思議之類的。”

  “我大半夜來這裡吹著冷風而不是在我的床上睡覺,不是來跟你吵架的和廢話的。”

  哈利稍稍收回了些注意力:“我以為是——就好像我不是在吹冷風似的——所以你到底想說什麼?馬爾福。”

  “比如你能通過夢境接觸到黑魔王,這一次救了那個亞瑟韋斯萊,讓你覺得特別驕傲,我說得對嗎,聖人波特。”

  “只有食死徒才會叫他黑魔王。”

  “別糾正我的用詞。”德拉科不耐煩地眯起雙眸,“回答我的問題。”

  什麼問題?……特別?……哈利回瞪著德拉科,但是他不能否認,在問題出現的那一刻,他有一瞬間的猶豫,他不想撒謊,但是他不得不這麼做——因為我知道這是不對的。哈利對自己說,我必須學會大腦封閉術,鄧布利多或許是對的,如果這種情況對我們有利,我就不會需要學到這個。

  “不,我認為我需要學大腦封閉術,馬爾福。”哈利撒謊道,他盡量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讓人信服些。

  可惜他忘記了他對面的是誰。

  “猶豫了太久的答案已經失去了真實性,你在撒謊,波特。”德拉科冷冷地說。

  哈利心裡漏跳了一拍——這是一種謊言被揭穿的心虛。教室中重新陷入了沉默,外面的風聲似乎變小了,現在他們幾乎只能聽見彼此輕微的呼吸聲。

  “再來一次。”哈利握緊了他的魔杖,“你看到的已經沒以前那麼多了,是不是——我在學習,馬爾福,而這是鄧布利多給你的工作。”

  “對,這是我的工作。”德拉科輕卷了卷唇角,露出一個冰冷的微笑,他舉起自己的魔杖,“準備好了嗎?好了我不需要你的回答——一——二——三——Imperius(攝神取念)!”

  塞德裡克的死——他死在了那個人的手上,他的靈魂從伏地魔的魔杖上出現,然後他告訴哈利,請他把他的屍體帶回去,交還給他的父母……秋張漲紅了可愛的臉,她在一個雨天的屋檐底下,用比雨水更小的聲音告訴哈利,她可能有點兒喜歡她,然後她們接吻了,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她哭了——

  好了——不能讓他繼續看下去了——

  等等……他是誰——

  頭劇烈地疼痛起來,哈利長大嘴用力地呼吸著,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發出了痛苦的呻.吟,他的心臟在劇烈地鼓搗著胸腔,裡面夾雜著欣喜——他覺得自己做到了——他終於找到了自己的意識——

  在那一刻,他看見了站在對面的斯萊特林。

  塞德裡克和秋張都變淡了。

  哈利舉起魔杖。

  “——Finite Incantatem(魔咒消)!”

  他看見一束巨大而強壯的紅光從魔杖尖端射出,那紅光直直集中了斯萊特林的胸口並猛地一下將他撞飛出去——

  那一刻,哈利忽然仿佛又被拉進了一個無盡的黑暗深淵之中。周圍一切都暗了下來,他聽見了水聲,就好像他整個人泡在了水池裡——這種感覺他曾經有過,就在四年級的三強爭霸賽進行第二個項目的時候,是的,哈利確定自己周圍是水——無論是湖還是海水,他感覺到冰冷和窒息——

  “Enervate(快快復甦)。”

  低聲的念咒聲在哈利耳邊響起,緩緩地睜開眼睛,當他看見斯萊特林綠色的袍子在自己耳邊一掃而過時,周圍響起了龍皮靴踩在青磚地上特有的響聲。已經十二月了,地上冷極了,哈利覺得自己渾身酸痛,腦袋也脹痛得厲害,隨手抓著一個翻倒在地的桌子爬了起來,他喘了一口粗氣:“我怎麼了?”

  “昏迷。”

  斯萊特林簡單地回答,此時此刻,他真忙著將扎在手背上的木屑取出來——很顯然,哈利的掙扎見效了,他反擊了馬爾福,那不是他的幻覺。

  哈利覺得自己的心情好了一些。

  隨即,他想起了後來他看見的那些東西。

  他確信那不是他的記憶。

  這讓哈利不由自主地高興、高興得想找個沒人的地方哼個歌兒什麼的。

  “——馬爾福,你有沒有想過,八百年前你跟羅恩可能是一家?”
  


150、第一百五十章

  有那麼一刻,哈利認為斯萊特林想給他一個“阿瓦達”之類的詛咒,但是最後他似乎容忍了下來,露出了一個鄙夷而刻薄的表情:“你是說鼠類嗎,波特——不,馬爾福家沒有那種卑賤的血統,如果韋斯萊家有,那隻能說明那是他們的特殊愛好。”

  “當然不,馬爾福,我的意思是——”

  “順便你可以告訴每一個你能看見的韋斯萊,鼠類血統還真是挺適合他們的。”德拉科並不在乎哈利準備說什麼,說完他要說的,他就轉身開始收拾東西——被撞擊導致的傷口他自己就處理得很好,那是一個哈利見都沒見過的治愈性質小咒語。

  倆人一前一後輕手輕腳地走出教室,外面的天氣雖然很冷,但是完成了一天課的格蘭芬多救世主卻覺得十分輕鬆,他跟在德拉科的身後,心不在焉地問:“你一直在學習,是嗎,馬爾福。”

  “每個人都在學習。”德拉科稍稍轉過頭,臉上的表現顯得既困惑又鄙夷,那樣子活脫脫的赫敏格蘭傑再世,“你以為我們來學校是做什麼的?”

  “我的意思是——課本上並沒有教到的內容。”哈利含糊地說。

  “課本上只會教到所有人有資格學到的東西——包括那些泥巴種。”德拉科露出一個惡意的笑容,“更多魔咒他們永遠也接觸不到,那是古老純血統家族的傳承,魔法部想找到它們,可是他們從來沒有成功過。”

  “大半夜的,我不想跟你再走廊上吵架。”哈利疲憊而厭惡地說,“收起你的那些偏見,我們只是在閒聊罷了。”

  “我沒興趣跟你閒聊,聖人波特。”

  “……好吧,”哈利嘟囔著,“那麼換個嚴肅的話題,今晚的課程進行得倒是挺順利,你看,我能反抗了——”

  “噢是啊波特先生,進步可真大是不是?——儘管我們已經耗費了整整三個月的時間——要不要我給你發一朵布爾佳湖花?”

  “布爾……什麼?那是什麼?”

  “平民巫師啟蒙班教師對於兒童巫師的嘉獎……或許。”德拉科猶豫地說,“我沒參加過,只是聽說過而已。”

  “……或許你可以給我加個分兒什麼的。”哈利挑釁地說,“我知道你能有這個權利。”

  “猜錯了,我只能扣分,聖人波特。”德拉科略微回了下頭,“而且你學會的大腦封閉術,關我什麼事兒?就算你拯救了全世界,也休想從我這裡得到一分。”

  哈利還想回敬些什麼,但是幾乎是同一刻,倆個人都注意到本應該空曠無人的黑暗走廊盡頭多出了什麼——

  “誰?”

  他們同時抽出的魔杖,然後相互瞥了對方一眼,哈利嘆了口氣,無奈地交出了攻擊主動權,他抖了抖魔杖,用了個熒光閃爍,足夠強壯的光亮立刻照亮了整個走廊,然而走廊裡卻依舊空無一人,哈利正疑惑著,卻發現他身邊的斯萊特林已經滿臉無奈地垂下了魔杖,身上原本緊束的攻擊性也忽然全部消失。

  “出來,男孩,你以為躲在盔甲後面就能看不見你了?”斯萊特林王子語氣並不是很好地說,“你大腦出了什麼毛病是嗎?”

  這時候,走廊盡頭左手邊倒數第二個盔甲動了動,哈利手握緊了魔,將魔杖尖端對準了那個方向。

  “好了波特,放下你的魔杖——你這樣子看上去蠢透了。”德拉科厭惡地說著,向前走了幾步,這時候,盔甲後面的人也完全出現在了倆人的視野之中。

  斯科皮看上去已經在外面晃悠了好一會兒了,他的頭髮濕漉漉地貼在腦袋上——沒有使用防水咒的後果,而外面恰巧已經下了一晚上的雨。他的靴子底部邊緣沾滿了泥濘,這個發現讓五年級斯萊特林非常惱火,他銀灰色的雙眸冰冷地聚縮在一起,然而他什麼都沒說,只是等待著一個合理而主動的解釋。

  “格雷特?”哈利迷茫地說,“大半夜的不睡覺你到處亂跑什麼——晚上的霍格沃茨很危險——哎喲,等等,那泥濘的腳印兒,你還出城堡了?”

  瞧瞧,誰說格蘭芬多粗魯做事沒大腦——至少從波特來看,他們也可以擁有正常人的觀察力敏銳程度,只是通常他們習慣用煽風點火似的魯莽姿態把這種敏銳委婉地表達出來罷了!

  斯科皮翻了個白眼,他注意到當波特■裡啪啦說完一大堆之後,德拉科的臉色變得更加不好看了。

  “我去找雷潔爾,有一個一年級在十二點的時候敲響了我的房間門,告訴我他不見了。”斯科皮解釋。

  德拉科沉默半響,這時候,他抬起腳走到了斯科皮身邊,舉起魔杖對著他沉默地連續丟了幾個咒語,魔杖揮舞之間,他聲音依舊顯得冷漠地問:“那個一年級……我警告過你多少次……算了,他不見了關你什麼事?”

  幾個魔咒下來,斯科皮覺得自己身上變得乾燥暖和了起來,剛才冰冷到骨子裡的那種刺痛消失了,關節終於變得沒那麼僵硬,他恩了一聲,過了一小會兒才想起回答:“大概是因為我曾經是他的引導者,即使現在不是了,他們還是樂意在有麻煩的時候尋找這樣的高年級來幫忙吧。”

  德拉科響亮而諷刺地冷笑了一聲:“你難道沒有告訴他們,你自己這個‘被引導’的身份已經保持了三年了嗎?”

  “……”

  “——勞駕。”懶洋洋的聲音從倆個斯萊特林身後響起,倆人同時回頭,只看見舉著一個魔杖叉著腰的格蘭芬多站在他們身後,“我不確定是不是要繼續聽你們打情罵俏,只是馬爾福,剛才那個是無聲咒嗎?”

  “不關你的事,波特,格蘭芬多塔樓的通道在前面那個路口就該轉彎了。”德拉科毫不客氣地說。

  哈利噎了噎,然後從鼻子裡喘出一口粗氣,“好吧,好吧,就好像我喜歡湊你們的熱鬧似的。”說完,他轉身大步子往回走,然後消失在德拉科說的那個轉口的黑暗之中。

  直到格蘭芬多的背影徹底消失,斯科皮才收回目光,他顯得有些疲憊地撓了撓頭:“好了,德拉科,要教訓的話留在明天再說——別這麼看著我,霍格沃茨沒什麼能威脅到我的,偶爾夜遊不會出問題。”

  德拉科唇角稍稍放鬆了些,輕輕哼了一聲:“真是好膽子,就連鄧布利多都不敢這麼肯定自己的所向披靡。”

  “我要回宿捨去看看雷潔爾回來了沒,”斯科皮轉身快步走向通往斯萊特林地窖的通道,“如果他現在還不在寢室,我恐怕就要去打擾斯內普教授了。”

  “布萊克教授不會高興的。”

  “關他——哦好吧是啊我怎麼就給忘了呢。”斯科皮露出一個微妙的表情,“梅林在上,雷潔爾最好已經乖乖地躺在了他的床上——”

  十分鐘後。

  “Alohomora(阿拉霍洞開)。”

  “……開鎖咒。很好,你倒是提醒了我斯萊特林寢室安全問題上還需要什麼。”

  “噢閉嘴吧德拉科,這是無奈之舉。”

  斯科皮輕手輕腳地將頭從一個稍稍打開的門縫中探進去,大約半分鐘後,小心翼翼地縮了回來。

  一個比他高出大約一個頭的身影環胸站在他的身後,整個黑暗的輪廓中透露出不耐煩的氣息:“怎麼樣?”他聲音並沒有刻意壓低,充滿了煩躁地問。

  “回來了。”斯科皮鬆了口氣,“你敢不敢小聲點兒?都幾點了?”

  德拉科放下手,似笑非笑地反問:“問的好,都幾點了,請問你怎麼還在這兒?”

  “斯萊特林的責任心和團結感作祟。”

  “少拿學院制度壓我,格雷特先生,在我衝你發火之前滾回你的床上去。”


☆、151、第一百五十一章

  第二天早上,烏姆裡奇在鄧布利多宣布聖誕節假期的具體時間時忽然發了瘋,就因為鄧布利多只是像往常一樣提醒並表示歡迎留校的同學到時候前來禮堂和教授們一塊兒享用聖誕晚餐,而那個粉色的癩蛤蟆認為,學生和教授們在同一個餐桌上吃飯這事兒簡直不可理喻。

  “就好像她從來沒讀過霍格沃茨似的。”潘西撐著下巴看著鄧布利多揮舞著魔杖將烏姆裡奇打翻得到處都是的早餐恢復原狀,“哪年不是這樣來著了——我是說和教授一起在一個桌子上用餐什麼的?”

  “她只是借題發揮罷了。”斯科皮提醒,“特裡勞妮沒走成就罷了,沒等烏姆裡奇從魔法布找一個她的同夥來接替她的位置,鄧布利多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重新找來了一個新的預言課教授——還是個馬人,嘖嘖,一個馬人,想想烏姆裡奇對海格教授的態度,你就能明白了。”

  當他們談論這個的時候,鄧布利多正溫和地建議烏姆裡奇可以選擇在聖誕節的時候在大桌子旁邊單獨開個小桌子——“這樣就不會有不符合身份的人在您身邊了。”老校長笑咪咪地說,看上去還真是一點兒也不生氣。

  倒是氣壞了烏姆裡奇,“走著瞧吧,鄧布利多!”扔下這麼一句話後,她理所當然地提前離開了早餐席。

  她走後,鄧布利多轉過頭來,禮堂裡的議論聲變得小了一些。阿不思鄧布利多終於不笑了,他眉頭緊鎖,臉上是前所未有的嚴肅,事實上,所有學生都必須承認他們很少看見他們的校長這副樣子,“我必須向你們在座的每一個人強調……與保證,”鄧布利多厲聲說,“只要我還是霍格沃茨的校長,霍格沃茨就永遠不會改變。”

  禮堂中安靜了大約五秒,然後由格蘭芬多帶頭,禮堂忽然喧鬧了起來。

  所有人都在大聲地歡呼、鼓掌,格蘭芬多們上串下跳地吹著口哨,興奮地向鄧布利多揮舞著手,就好像站在最上方的不是他們天天都能見到的校長,而是哪個魁地奇國際明星似的。

  “鬧劇。”德拉科平靜地評論,然後站了起來。

  “你去哪裡?”斯科皮下意識問。

  “斯內普教授讓我過去,”德拉科猶豫了一會兒後,回答,“就在剛剛,你們所有人都像個傻子似的咧著嘴望著鄧布利多的時候。”

  “除非你剛才那一會兒坐到了格蘭芬多的長桌邊上,”潘西尖銳地反駁,“我們中間可沒有誰像個傻子似的咧著嘴在這兒仰望鄧布利多。”

  德拉科並不在意地聳聳肩,然後往教師席那邊走去了。他走過去的時候,斯科皮注意到西里斯臉上不太自然地往旁邊讓了讓——在這前一秒,他還像寄生動物似的黏在斯萊特林院長身上,這倒是不難就可以看出來,無論如何,布萊克教授似乎對自己唯一剩下的妹妹的兒子並不太喜愛。

  德拉科只是跟斯內普簡單地交流了一下,斯科皮看見他淡淡地點了點頭,然後就轉身回到了斯萊特林的長桌旁邊,並且宣布今天下午所有年級的預言課全部取消,時間改為晚餐過後半個小時,地點統一安排到禮堂對面的十一號教室——那是一個廢棄了很久的教室,說它是教室,其實更像是無人看管的儲藏室,不過德拉科對那兒倒是挺熟悉的,為了方便,通常他和波特就在那兒學習大腦封閉術,如果沒猜錯的話,下午去布置場地的教師們會驚訝的發現,那裡面亂的就像天天都在發生魔法對決似的。

  “我倒是可以理解。”扎比尼說,“你們不能要求費澤倫教授用四個蹄子爬上那個老蝙蝠專用的塔樓,那太麻煩了。”

  “我今天下午本來有一節預言課。”斯科皮從書包裡翻出課表看了看,“我能跟你們一塊兒過去了。”

  “還有格蘭芬多的五年級。”德拉科坐回了自己的位置,冷淡地說,“真是煎熬。”

  ……
  晚餐吃完後,學生們擠擠嚷嚷地往哪個教室走——人數相比較真正選擇了這門課程的人來說明顯過多,看樣子似乎所有人都對新來的教授很感興趣。女生們顯得更加興奮一些,當達芙妮第一個走進教室的時候,斯科皮在後面聽見了她驚喜的低呼。

  “哎呀,這兒真是太漂亮啦。”她歡快地說著,顯得有些迫不及待地打量著四周。

  教室裡的課桌椅全部消失了,學生們發現自己來到了一片叢林空間中。教室的地板變成了滿地軟綿的苔蘚,樹木從地板下面生長出來,樹枝從天花板和窗戶上橫貫而過,柔軟、斑駁的綠色光線從一個神秘的角落傾瀉在整間屋子裡。如果安靜下來,還能聽見夏夜特有的蟲鳴,叢林見,偶爾能看見小妖精忽然飛過時手上的魔法棒發出的瑩瑩微光。

  學生們迫不及待地走進教室,在大樹下或者石頭上安坐下來。沒有選修這門課程的人在門口探頭探腦,然後在上課鈴響起到時候,不得不帶著非常遺憾的情緒舍不得地離開了。

  “真是大手筆的空間魔法。”德拉科帶著一絲嘆息說,“我敢打賭他們把另一個大陸上的熱帶叢林整個兒切了一塊搬過來了。”

  “——答得沒錯,先生。”溫和的聲音從他們背後響起,緊接著是馬蹄踩在厚實的落葉和苔蘚上發出的好聽的厚實聲,費澤倫出現在了他們身後,他從一個灌木叢後面走了出來,綠光照耀在他的身上,潔白的馬身就好像隱約散髮著光暈似的。

  “我十分感謝鄧布利多校長的體貼,我喜歡叢林,畏懼寒冷。”費澤倫說著,走進了學生們的中間,“如果允許,也許我需要再重新自我介紹一次,我是你們的預言課教授,我叫費澤倫。”

  人群中稀稀拉拉地響起了迎合的聲音。

  “我們將在這裡完成所有的課程——我會教你們,上千年來,馬人們是如何通過仰望星空,觀察自然微妙的變化來推測未來。”

  “和以往我們學的預言課不一樣?”拉文德插嘴,“水晶球呢?”

  “那都是騙人的玩意。”

  費澤倫毫不猶豫的回答讓拉文德顯得既困惑又失望,這可以理解,她是全校唯二一個特裡勞妮的瘋狂粉絲。

  “我們為什麼不到禁林裡去——海格教授說,你們就生活在那裡!”

  “因為我被我曾經的族群放逐了,禁林將不再歡迎我。”

  人群中有了一陣騷動,而最初提出問題的帕瓦蒂捂著雙唇,十分歉意地低呼道:“噢天吶,抱歉。”

  “沒關係,這些都是我必須跟你們說明的,”費澤倫衝她笑了笑,可憐的五年級姑娘,臉上出現了可疑的紅暈,雖然這名英俊的馬人很快將注意力轉移開了,他在人群中走來走去,甩動著他漂亮的尾巴(“這樣居然還挺性感的”潘西評價,德拉科給了她一個鄙夷的斜視),“抬頭看看你們的頭頂,那顆正在閃耀的紅色星星。”

  斯科皮費勁地仰起頭時,他發現周圍大多數人已經完全躺在草地上了——這真是夠隨遇而安的。

  “在過去的十年裡,有種種跡象表明,巫師界的人們只是在渡過倆場戰爭之後短暫的和平時期——”

  斯科皮:“哪倆場?”

  “1945年鄧不利多打敗黑巫師格林沃德,巧合的是,這一年裡麻瓜世界裡希特勒也被反法西斯陣營打敗——有人認為他們之間有所關聯。而同年,湯姆裡德爾離開霍格沃茨,成為了今天的黑魔王。”德拉科不耐煩的聲音從他身後傳來,“你的魔法史是被狗啃過了是嗎?”

  “是被啃過了。”斯科皮毫不猶豫地說,“黑魔王居然叫湯姆裡德爾。”

  德拉科:“…………”

  身後的聲音消失了,斯科皮猜測大概在下課之前德拉科都不會再理自己。

  後來他們蹲在草地上燃燒起了鼠尾草和香錦葵——按正常理論來說,在森林裡燒火這種行為似乎不太正常,但是每個人都顯得很興奮——費澤倫的外貌和氣質還有博學氣息迷倒了大部分的人,至少現在斯萊特林們沒多少人說他是個騙子。

  “還算靠譜。”最有發言權的達芙妮格林格拉斯傲慢地說——而事實上,斯科皮認為這已經是她所能說出的最高評價了。

  “可惜他什麼都沒說清楚,我們需要更多的細節。”蹲在燃燒的草藥旁時,羅恩韋斯萊壓低聲音,“你怎麼看,哈利?”

  “費澤倫強調過,馬人的預言也不完全準確。”哈利提醒,他瞥了眼他們身後的斯萊特林,將聲音壓得更低,“而且沒人能完全掌握細節,所有的細節都有無窮變化的可能。”

  “太深奧,聽不懂。”羅恩嚴肅地說,格蘭芬多救世主不得不衝他的好友翻了個白眼兒。

  費澤倫在人群走走動,他會就熄滅的火堆說上倆句,有些人他會坦白什麼也看不見,而那些個別被他提醒注意桃花的姑娘則會欣喜得就像明天就能立馬出嫁了似的。終於,馬人踏著穩重的步伐來到了哈利他們身邊,哈利也是這個時候注意到,費澤倫胸前有一個淤青的蹄印——這大概還是那個馬人貝恩的傑作,他一向是個暴躁的傢伙。

  費澤倫走道他們身邊,圍繞著他們的熄滅的殘局轉了一圈。

  不知道為什麼,哈利忽然覺得有些緊張。

  然而費澤倫卻沒有多評價什麼,他繞過了哈利他們,在哈利放鬆的呼吸聲中,然後走向了其他的火堆,他細細地觀察了每一個火堆,然後繞回了教室的中央。

  “結果他什麼也沒說。”斯科皮嘆息,“雖然我不得不承認他比特裡勞妮靠譜一點兒——”

  “不,他已經發現什麼了。“達芙妮坐在一塊巨大的石頭上,她單手撐著下顎,微微蹙眉,“噓,聽他說。”

  在下課鈴快要響起的大約前五分鐘,費澤倫終於不再沉默。

  “我無意冒犯你們。”他用淡漠的目光掃視周圍一圈,每個人都覺得那雙漂亮而銳利的目光在自己的臉上一掃而過,“我們當中的某人將面臨一場背叛。”

  費澤倫頓了頓:“還有死亡。”

  教室裡瞬間安靜了下來。

  然後,在詭異的氣氛中,下課鈴以一種刺耳的方式響了起來。

  所有人都覺得松了一口氣,他們沒有了開始的興奮,在費澤倫宣布下課的時候,亂哄哄地離開了教室。

  斯科皮走在人群的後面,當走到禮堂大門那邊的時候,他聽見羅恩韋斯萊高昂地宣布——

  “很好!死亡——就沒別的道兒來嚇唬我們了?棒極了!現在我們又有了一個騙子教授!”
  


152、第一百五十二章

  當天上課的所有人其實都認為,費澤倫口中所謂的“背叛”和“死亡”就算是真實的,也應該想伴隨著一併到來——或許這讓一切看上去更加合理。

  而當事實最終還是來臨並且擺在他們面前的時候,他們這才發現,原來自己錯得是多麼的離譜。

  當霍格沃茨的學生們正式擁有這位迷人而神秘的預言課教授時,正巧快到聖誕節了,等待假期的日子往往比假期本身更加迷人,聖誕節的前一周對於所有人來說都顯得輕鬆而歡快——這是針對大部分格蘭芬多來說的,而相比起他們,斯萊特林王子殿下到處整天水深火熱。

  “——用不著著急,這完全是烏姆裡奇在小題大做,他們只是聚集在一起學習黑魔法防禦術而已。”

  斯萊特林公共休息室裡,坐在柔軟而溫暖的沙發裡,斯科皮抽出魔杖,敲了敲德拉科放在桌邊的眼鏡,讓金絲的鑲邊變成了像火焰一樣的紅色。

  沙發另一邊的厚實地毯上,正和扎比尼下巫師棋的鉑金貴族頭也不抬地發出一聲冷哼:“你自己說到了重點——‘聚集’,還記得嗎,‘四個人以上未經批准的任何集會均屬違規範疇’——還有,別動它,聖誕節之前我沒有空閒的時間再出去配一副合適的眼鏡,就因為你弄壞了它!”

  “那就試試用視力矯正咒語。”斯科皮含糊地說,“我覺得你能行。”

  “你看見哪個聖芒戈的治療師願意用這個咒語嗎?誰鼻子上不是架著一副眼鏡,你以為為什麼?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更加博學可靠?”德拉科噴了噴鼻腔音,非常不屑地說,“我跟你說過,男孩,永遠不要試圖用魔法去改變身體的哪個部位,不會有好下場的。”

  “那阿尼瑪格斯狀態怎麼說?”

  扎比尼嗤嗤笑著搖搖頭,德拉科抬起頭,那表情就像被強迫喝了一口臭汁,他幹巴巴地回答:“沒人告訴你變成一隻動物到處亂跑有益身心健康。”

  “好吧,”斯科皮聳聳肩,將眼鏡還給了德拉科,“言歸正傳,你怎麼看瑪麗埃塔的告密?——‘鄧布利多軍’——要我說,嗤,這名字可真夠挑逗烏姆裡奇神經下限的——”

  後者含糊地嘟囔了幾句不知道是什麼語言的話,然後他將眼鏡帶了起來,帶上眼鏡以後的斯萊特林王子顯得非常優雅斯文,斯科皮認為那是因為鏡片多少遮住了他眼底常年的嘲諷和不可一世的原因。德拉科頓了頓,將注意力暫時將巫師棋上轉移開:“她選擇告訴我,那就意味著一切真相距離讓烏姆裡奇知道不遠了。不過這不關我事,我可沒必要去維護一群格蘭芬多,我是個斯萊特林——(聲音一頓)所以有什麼好糾結的?”

  “我倒是沒想到你認識瑪麗埃塔。”扎比尼移動了一個騎士,它狠狠地撅起馬蹄,將德拉科的騎士打下了馬。

  “我不認識。”德拉科顯得很困惑,“看在梅林的份兒上,還是你們告訴我她叫瑪麗埃塔的。”

  “你可以選擇讓馬爾福夫人在你的窗前少種一些玫瑰。”斯科皮放下魔杖,面無表情地說,“這樣你的爛桃花就會少一些,德拉科——這影響風水,真的。”

  很大一部分斯科皮認為自己猜對了——至少斯萊特林王子臉上出現了一瞬間的凝固,然後才恢復了淡定,他輕哼了聲:“這是哪門子說法?聽都沒聽過。”

  “你沒聽過的還多了。”三年級斯萊特林揚了揚下顎,“以後你的兒子要是徹夜啼哭鬧個不停,我也可以幫你輕鬆解決——看在是同學的份兒上,就只收你五個加隆。”

  “一個靜音咒或者安眠咒一個子兒都不要。”德拉科滿臉鄙夷地說,“省省吧你。”

  “簡單並且粗暴。”扎比尼評價。

  “…………差點被他的理直氣壯嚇得找不到詞兒反擊……謝謝你,布雷斯,非常精準的評價。”斯科皮轉頭看向德拉科,嘲諷道。

  一直到倆個高年級斯萊特林慢悠悠地下完了一盤巫師棋,德拉科的女王將皇冠丟在了扎比尼黑騎士的腳底下。當斯科皮正忙著絞盡腦汁給魔藥論文安上一個合理又夠原創的結尾時,他們倆站了起來。

  “幹什麼去?”斯科皮沾了沾墨水,頭也不抬地問。

  德拉科掏出長袍中的古董懷錶看了看,用非常平淡的語氣說:“抓波特。”

  “……梅林在上,‘波特’是什麼,禁林出產新品種神奇動物?”

  “或許是,”德拉科遲疑了片刻後,回答,“格蘭芬多吉祥物?”


☆、153、第一百五十三章

  當家養小精靈多比連滾帶爬地跑進有求必應屋給哈利通風報信的時候,鄧布利多軍們正忙著練習守護神咒——這個咒語非常奇怪的並沒有被納入教學路程中——換句話說,如果沒有人有心額外去教授,那麼就算從霍格沃茨畢業的學生,恐怕也沒機會深入接觸到這個現在看上去非常實用的咒語。

  ……畢竟攝魂怪滿世界亂跑已經不是什麼稀奇的事兒了。在等待了那麼多年以後,它們的獵食範圍終於從英國的某個小島(阿茲卡班)擴大到了整個英國,更糟糕的是,在它們的腦海里,緊跟在“用餐”前面的關鍵詞似乎是“隨時隨地”。

  對付攝魂怪是件麻煩事兒。它們不是幽靈,卻也沒有能夠具體行程物理性傷害的軀體。在英國的魔法物種歸類中,它們被分類在了魔法動物的範疇——但是從嚴格上來說,這樣的分類其實這是錯誤的,因為攝魂怪並不能進行自然的、屬於正常動物範疇的繁殖。它們都是由一些非正常死亡的巫師死後,經過很巧合的變化最終演變而成的生物。

  沒人知道這種巧合的變化究竟是什麼——就和不死上一回你就永遠也不能知道人死了以後究竟會發生什麼一樣的道理。在斯科皮的理解裡,他認為攝魂怪更加類似於道家所說的“人魈”,由罪大惡極的人類死後怨念惡意不散形成的產物,是人非人,是鬼非鬼。

  它們共同點除此之外還有就死同樣都會影響到周圍人類的情緒。所以去年聞信在霍格沃茨任教的時候,曾經在圖書館查閱過大量的資料,甚至在暑假的時候,斯科皮在他的房間裡發現了一根紅杉木魔杖,不過很可惜,最後聞信的結論是“施法道士的好心情顯然不能讓人魈落荒而逃”。

  而對於那根魔杖,聞信大師兄的解釋很簡單——“做研究。”

  …………所以其實做道士也是一門技術活,他們也是要搞科研的。

  扯遠了,讓我們把鏡頭拉回霍格沃茨的有求必應屋,剛才說到家養小精靈通風報信——但是很遺憾的是,一切都已經晚了。

  家養小精靈顯然不可能搞到第一手前線消息,當恰好去烏姆裡奇辦公室添加生火木柴的閃閃告訴多比這件事的時候,這隻粉色的蛤蟆已經哼著奇怪的歌兒,準備出去跟她親愛而英俊的“斯萊特林騎士”們集合了。

  所以當哈利波特先生又用了大約五分鐘的時間來做“詢問——驚訝——驚慌”一系列心理變化的時候,德拉科他們已經站在了有求必應屋的門外,並且還閒聊了一會兒。

  “上次高爾和克拉布沒完沒了地吧唧嘴吃著他們的下午茶時,我曾經在這裡面睡過一個午覺,那床倒是不錯。”看著空盪蕩的牆,德拉科遲疑說,“但是我不確定那裡合適用來做……黑魔法防禦練習。”

  “在床上做練習?”潘西咯咯地笑了,“哦天吶,我不確定我還要不要進去了,能不能來個成年人先進去讓他們把袍子系系緊?”

  “謝謝你的小笑話,帕金森小姐。”烏姆裡奇咧開嘴甜蜜蜜地笑著,她撥開了學生們,自己站在了最前面,對著那面雪白的牆,高高地舉起了她那個尖端處還有個蕾絲粉色蝴蝶結的魔杖。

  斯科皮非常確定自己看見德拉科有那麼一刻厭煩地皺了皺眉,不過這顯然只是一瞬間的事情,很快地,他的眉頭鬆開了,換上了他一貫冷漠而優雅的強調,拖長了音調:“用不著,烏姆裡奇教授。”

  德拉科話一落,牆後面就響起了亂七八糟的腳步聲。

  “真是個聰明的孩子。”烏姆裡奇笑的更加開心了,即使她的嘴咧開的樣子讓人情不自禁地想往裡面扔一隻蒼蠅。

  斯科皮覺得自己可以想像得到裡面幾十個人忽然一擁而上衝向大門的樣子,他看了看周圍的人,其實加上烏姆裡奇自己也不過才七八個人,每個人都不太情願——沒人願意放棄自己美好的午休時間來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差事——可能烏姆裡奇覺得他們還挺樂意看見格蘭芬多們吃癟的,然而事實上……

  好吧,如果可以看,那當然確實是挺樂意的。

  但是前提是不用自己動手——通常情況下,格蘭芬多們自己就能把自己弄得無比糟糕。

  而聚眾學習黑魔法防禦術這種事情,又有哪個斯萊特林真的願意去管他們呢?就好像德拉科所說的那樣,格蘭芬多要跟拉文克勞學習書呆子本質,和斯萊特林一點兒關係都沒有,因為就算他們再學一萬年,期末考試成績單上的平均成績也還是要被斯萊特林甩出倆條巷子那麼遠。

  當亂七八糟的人從牆後面衝出來時候,斯萊特林們懶懶散散地放走了不少拉文克勞——格蘭芬多確實是一個沒落下——這才是重點,既然來了,那就得給自己找點樂子。比如納威隆巴頓,這個倒霉的孩子,當他跌跌撞撞地出現在眾人視野的時候,至少有三根魔杖同時對他發出了不同的障礙類咒語,而他身邊的一個拉文克勞的陌生姑娘倒是毫發無傷,頭也不回一路狂奔,一轉眼就消失在了走廊的拐角處。

  烏姆裡奇氣的發狂,她尖叫著“一個都不能放過!”

  “下意識動作,抱歉,教授。”諾特放下魔杖,懶洋洋地回答,“我就是對紅色有點兒過敏,純屬情不自禁。”

  “Fubute Ubcabtaten(咒立停)……好了,諾特,克拉布用了一個捆綁咒,”斯科皮看著好不容易消停下來而不再試圖再用雙腿像木乃伊一樣瘋狂跳塔朗泰拉舞的納威,同情地說,“這樣的組合真糟糕。”

  “我不會是最糟糕的那個,德拉科呢?”諾特轉了一圈,卻意外地發現自己找不到他們的頭兒了,於是挑高了眉問。

  “不知道,我也不是時時刻刻盯著他看的。”斯科皮有些煩躁地將魔杖插回口袋裡,他看見達芙妮用了一個還算得上是比較溫和的咒語留住了赫敏,阿斯托利亞也在那裡,姐妹倆又發生了一點兒爭執,似乎是阿斯托利亞想對赫敏用一個什麼咒語,而達芙妮認為她簡直是在胡鬧。

  “好了,別吵架,姑娘們。”潘西吹了吹指甲,這名黑髮姑娘此時此刻正悠閒地靠在一副被擦得光亮的盔甲上,魔杖握在她手裡與其說是武器還不如說是個裝飾,“別讓格蘭芬多們看笑話了。”

  “哦真是好極了,我現在可沒心情看你們的笑話,帕金森。”被石化咒結結實實困在地上的赫敏上氣不接下氣地嘲諷道,“儘管鬧。”

  等騷動完全停下,烏姆裡奇滿意地發現這邊戰績不錯,格蘭芬多一個不拉全部落網,還有三個赫奇帕奇,五個拉文克勞——

  “秋張小姐,我以為波特先生的禁賽能給你一些警示。”她充滿了虛假的遺憾,對那個漲紅了臉看上去窘迫得要命的拉文克勞說,“但是看來沒有,我真的非常、非常遺憾……”

  “我還以為你們能放過她。”斯科皮壓低聲音。

  “是我抓的。”潘西輕快地說,“男友剛去世就急著和聖人波特談戀愛的能是什麼好人?”

  斯科皮:“…………”差點忘記了,潘西曾經一度非常支持那個相貌還算挺英俊的赫奇帕奇。

  ……
  哈利這邊,他必須強調他也許這輩子都沒跑過這麼快。混在人群中一出了門,他夾在在人群中跑了好一陣子——也許是因為他將格蘭芬多的厚袍子落在了有求必應屋裡,這讓他看起來沒那麼顯眼了,總之他開始還算一路順利,幾乎就要跑到了男生洗手間——只要到了那兒,他就能告訴所有人,他一直呆在那裡,也許是在思考人生,總之什麼都好——

  “哎呀!”

  就在他以為自己勝利在望的時候,什麼東西狠狠地衝後面擊中了他。那股衝擊力帶著灼熱的溫度,就像一個人用橄欖球狠狠地砸象他的背,幾乎要把他的五臟六腑都砸出來。下一刻哈利覺得自己渾身脫力,失去了所有的力量,整個人如同沒有骨頭的爛泥巴似的癱軟在地。熟悉的龍皮靴敲打在冰冷的青磚地面聲音從他身後響起時,哈利第一次由衷地詛咒發明無聲咒的人。

  “好了波特,遊戲結束。”斯萊特林王子的聲音居高臨下地從他頭頂傳來,“有沒有人告訴過你,黑魔法防禦的第一課就是——不要把你的背暴露給敵人。”

  “當對手是卑鄙小人的時候,那確實有用。”

  “就是格蘭芬多的所謂光明磊落,使得你們不斷被豬一樣的隊友出賣——你以為我們為什麼放棄美好的下午茶,不得不像個傻瓜一樣地站在這裡,恩?”

  有那麼一刻,哈利認為斯萊特林想用腳狠狠地踩在他的臉上。

  不過下一刻,那隻厚實的龍皮靴子卻改變了方向,最終落在了他的背上——雖然沒好太多,但是也算是一種進步。

  感謝全知全能的上帝,很快他就明白這種思想上的進步的根源究竟在哪——

  “德拉科,抓到波特了?抓到了就趕緊過來——梅林的鬍子,你用腳踩人家幹嘛?”

  斯科皮格雷特的聲音在走廊的那一邊猶如救世主一般響了起來。

  “………………………………”

  哈利的臉半邊貼在冰冷的地面上,幾乎能聽見自己磨牙的聲音,“還挺注意形象的,是不是,馬爾福?”

  “當然。學著點兒,聖人波特,這樣你的女朋友就不會在你吻她的時候糊得你滿臉眼淚了。”


☆、154、第一百五十四章

  當哈利一行人跌跌撞撞一路被扭送進烏姆裡奇辦公室的時候,他們不太驚訝地發現瑪麗埃塔已經早早地等在那兒了——當然了,與其說是等在那裡,不如說是被強制性地留在了原地,這個可憐又可恨的姑娘,她的周圍站了幾個明顯是傲羅的人,不過他們之中大部分都是陌生臉孔,顯得凶神惡煞,和霍格沃茨格格不入。

  這或許再一次提醒了哈利,傲羅和鳳凰社之間並不是完全能畫上等號的。

  不知道為什麼,麥格教授和鄧布利多也都在那兒——不過無論如何都可以猜測,他們的到來恐怕並不是出於烏姆裡奇的邀請——或許是多比,也有可能是其他人,總之誰趕在第一時間通知了他們。儘管最近對這位老校長有著太多的不滿,但是哈利不得不承認,在看到他的那一刻,自己確實松了一口氣。

  赫敏路過瑪麗埃塔的時候,用鼻子發出了一聲響亮而充滿了輕蔑的鼻哼聲。秋張從開始的驚訝就多過於責備,當她看見好友的臉上寫滿了顯然是契約魔法被破壞後留下的恐怖青色刺青一般的印記時,她將所有的怒火轉向了赫敏——

  “你怎麼能這樣,我真是沒想到……格蘭傑!”

  “噢,讓我想想,或許我只是當初忘了提醒你們,”赫敏傲慢地說,儘管她身後的那個傲羅粗魯地推了她一把差點將她整個人塞進火爐裡,“那個簽名紙上確實加上了一點簡單的契約魔法——為的就是今天,我可不想我們互相猜疑,”她頓了頓,嘲諷地斜了瑪麗埃塔一眼,“一目了然顯然最好。”

  “好了,都閉嘴吧。”哈利嘶啞著聲音警告著姑娘們現在不是吵架的好時間,儘管當他開頭的時候,他發現自己的嗓子乾澀得可怕。

  相比起他們的狼狽,斯萊特林們的待遇顯然好了很多。烏姆裡奇的辦公室雖然裝飾品味讓人發指,但這不妨礙它至少還有一張能坐下來的、柔軟的寬大沙發。

  “或許您能允許我們坐下,鄧布利多教授,麥格教授。”德拉科懶洋洋地拖長了腔調。

  “當然,馬爾福先生。”鄧布利多溫和地說,他揮了揮蒼老得有些乾枯的手,桌面上甚至出現了冒著熱氣的茶和顯然是剛出爐的點心,“或許我還能補償你們丟失的下午茶時間。”

  “下午茶!”從剛才開始就一直像個啞巴似的羅恩韋斯萊忽然響亮地發出一聲嘲笑,“我的老天爺,斯萊特林還需要有下午茶?多麼做作的行為——”

  在烏姆裡奇兩眼放光地要求傲羅抽紅發格蘭芬多一巴掌之前,德拉科掀了掀眼皮,非常平靜地說:“我把你冒犯的行為歸結於過於緊張,韋斯萊,看清楚你的處境,然後學會閉嘴。”

  “好吧,德拉科,既然你這麼說……雖然我認為他確實該好好被教訓一頓——沒人能對其他學院的人指手畫腳。”烏姆裡奇看上去失望極了,而從剛才羅恩開口開始就繃直了全身的麥格教授卻稍稍放鬆了些,她平靜地瞥了斯萊特林們一眼,然後移開了目光。

  烏姆裡奇的辦公室中忽然安靜了下來。哈利覺得有些好笑:斯萊特林什麼時候沒對其他學院的學生們指手畫腳了?——他們整天忙著乾的幾乎就只剩下這個了。

  “如果我們還想趕上我們的晚餐,我想現在我們就可以開始審問了,烏姆裡奇女士。”鄧布利多站了起來,藍色的眼鏡透過半月形的眼鏡看了看一直低著頭的瑪麗埃塔:“艾克莫小姐,之前有人告訴過我,您告訴烏姆裡奇女士,今晚在有求必應屋會有一個小小的聚會?”

  瑪麗埃塔的頭低得更深了——如果可以,或許她會想要學鴕鳥一樣把自己的頭埋起來。

  “我就不明白了,艾克莫,你有什麼不能說的。”德拉科忽然插嘴,“有膽子告密怎麼現在又忽然想起膽怯了?”

  瑪麗埃塔顯然聽見了這句話,她渾身僵硬了,飛快地抬起頭看了德拉科一眼之後又以最快的速度低下頭——不過這已經夠了,她臉上可怕的紋路已經足以讓在場每一個看清楚的姑娘們倒吸一口涼氣,從脖子開始向上蔓延的綠色斑斑點點拼湊成了“告密者”的單詞,就好像得了嚴重的皮膚病似的,看上去非常嚇人。

  啪嗒。

  一滴液體滴到了烏姆裡奇粉色的地攤上,將那一小點兒染成了稍稍深一些的梅紅。

  “德拉科,你終於成功把一個姑娘弄哭了。”斯科皮壓低聲音說,“雖然我認為你說的沒錯,但是……我依然覺得你這個表現非常混球。”

  “我只是實話實說而已。”看樣子也不太習慣姑娘的眼淚,德拉科有些不自在地動了動,最後妥協道,“好,從現在開始我一句話都不說——這總歸沒錯了吧?”

  “謝謝你,馬爾福先生。看來我們的問題能夠繼續了。”鄧布利多輕快地說,“擦擦眼淚,艾克莫小姐,這並沒有什麼,我相信你的教授們不會讓這些可怕的東西永遠留在你的臉上——但是我需要提醒你,你還什麼也沒說,要知道,你只是告訴了你的教授你的社交活動——比如今晚即將參加一個內容健康的小聚會——”

  “‘內容健康’!”烏姆裡奇忽然提高聲音,用不再那麼做作甜美的尖銳聲音反駁,“他們這是在非法聚會!需要我提醒你嗎,我們已經實施《第二十四條教育令》將近大半年的時間了,而他們就在這半年裡,進行了無數次你所謂的‘健康聚會’!”

  “那只是一堆垃圾罷了,霍格沃茨從來沒有除了校規之外的任何規矩。”麥格教授冷漠輕蔑地說。

  烏姆裡奇猛地轉過頭來,她從嗓子裡發出類似於哮喘一樣的聲音,最後,她憋紅了臉,看上去強迫自己溫和而甜蜜地說:“親愛的,我想你會想要一個道歉的機會,否則我會控告你藐視魔法部。”

  “而我會坐在我的辦公室裡,等著所謂的魔法部傳單,有本事就把我弄進阿茲卡班去——”

  “米勒娃!”

  鄧布利多忽然提高了聲音打斷了麥格教授的說話,儘管他的聲音聽起來非常嚴厲,但是,他很快地將情緒柔軟了下來,他衝著滿臉憤怒的格蘭芬多院長搖搖頭:“好了,你知道這裡需要你。”

  “艾克莫小姐!”烏姆裡奇立刻叫,看上起來她的叫聲似乎嚇了那個姑娘一跳,她下意識地後退了一步,但是很快就被身後那個高大強壯的傲羅擋住,她不可抑制地顫抖了起來,烏姆裡奇看上去很滿意這樣的情況,她臉上恢復了那種叫人噁心的笑容,“來吧,親愛的好姑娘,或許你願意告訴我們,在過去的六個月裡,這樣的聚會是否一直定期舉行——來,別害怕,你只需要點頭或者搖頭,而這樣並不會讓你臉上的詛咒變得更加糟糕——”

  令人出乎意料的,瑪麗埃塔搖了搖頭。

  烏姆裡奇臉上的笑容僵硬了下,但是很快,她的聲音變得更加輕了:“別害怕,別害怕……我保證在一會兒就給你安排聖芒戈最好的解咒員,現在,你只需要——我的老天爺,能不能告訴我,你一直搖頭個什麼勁兒啊!”

  “搖頭在國際通用動作語言中的意思並不算太多,教授。”德拉科撇撇嘴,“它們大多數情況下代表‘不’或者‘拒絕’。”

  斯科皮在茶几底下狠狠地踩了他一腳,德拉科面無表情地瞥了三年級斯萊特林一眼,然後就真的閉嘴了。

  “我想她的意識是‘我們並沒有定期舉辦類似的聚會’,教授。”角落裡,哈利波特忽然不再沉默,他插嘴道。

  烏姆裡奇站了起來,她走進哈利,甜蜜地說:“這兒你說得話顯然算不上數,波特先生。”

  “哦,真意外,”哈利滿臉諷刺,“就好像我不知道似的。”

  如果不是辦公室的大門在這個時候被用力推開了,哈利認為烏姆裡奇可能會選擇灌給他一瓶能讓人永遠變啞巴的毒藥,但是幸好,這個新來的救星他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

  無論來的是誰,今年聖誕節我會送他一份特大的禮物。

  這個決定在哈利轉過頭的那一刻他就後悔了。看著走進來全身漆黑就連紐扣都嚴謹地扣到領口的斯萊特林院長,格蘭芬多救世主忽然有些無語,因為他不確定現在自己還要不要感謝這個救命恩人了——至少有一點可以確定,對方絕對不是為他而來的。

  而事實就是如此。

  斯內普邁著大步走進辦公室裡,那一身黑色和烏姆裡奇滿屋子的粉色形成了強烈的對比。他鷹一般的雙眼狠厲地掃了一圈屋裡的人(格蘭芬多們被完全無視了,就好像他們只是一團不存在的空氣),最後把目光停在了鄧布利多身上。

  “出什麼事兒了,西弗勒斯?”鄧布利多轉過身,溫和地問。

  “下午第二節課的六年級斯萊特林和拉文克勞在第十一號教室發現了費澤倫的屍體。”斯內普板著臉,飛快地說,“他死了。”

  “什麼?”鄧布利多下意識地反問。

  “有一名教職員工不幸遇難,布萊克教授已經在那裡維持秩序了——”斯內普又掃視了辦公室一圈,這時候,所有的人都死死地盯著他,就好像他剛才化身成了一條大蛇闖進來了似的,“如果我是你,就現在過去看看,鄧布利多校長。”


☆、155、第一百五十五章

  “我的老天爺。”

  潘西不可置信地捂著嘴倒吸一口涼氣,她身邊的女伴達芙妮格林格拉斯倒是沒多說什麼,只是微微蹙眉看上去陷入了沉思。

  “什麼——你是說——費澤倫他?”一聲怪異的呼叫聲從火爐那邊傳來,眾人轉過頭去,看見紅發格蘭芬多漲紅了臉就像被糊了滿臉番茄醬,“難道他所說的死亡就是指這個——哈利,他居然不是個騙子!”

  哈利會給他一個頭疼的眼神,非常想提醒羅恩他的話現在聽起來有多麼不合適。

  “現在才反應過來世界上不是所有的預言家都是騙子已經太晚了,韋斯萊。”

  出乎意料的,這一回回答他的居然是達芙妮,她面色冷漠的模樣招來了阿斯托利亞奇怪而警惕的瞥視,“我想我們理解錯了,我曾經以為至少他所說的背叛和死亡是相伴隨而來的。”

  “謝謝你的信任,格林格拉斯小姐,我想這至少對費澤倫來說非常重要。但是無論如何,我想我們現在應該立刻過去看看。”鄧布利多打斷了學生們的討論,說完,他轉向烏姆裡奇,“也許今天的事兒可以暫時放放?”

  “當然。”烏姆裡奇叫人意外地好說話,她笑咪咪地點點頭,叫人非常不安地強調,“沒有什麼比這更加重要了。”

  ……
  當他們浩浩蕩蕩地來到十一號教室時,那兒擠滿了人。有幾個女生在小聲地抽泣,其中居然包括了格蘭芬多的拉文德布朗和帕瓦蒂佩蒂爾,在這之前,至少所有人都認為她們因為特裡勞妮教授的原因並不是特別喜歡這位新來的預言課教授。

  “當然啦!”當迪安站在旁邊滿臉不耐煩地問起這個問題企圖讓她們停止哭泣的時候,帕瓦蒂尖銳地回答,“每個人對於預言都有不同的理解,我們不會因為這個而去責備費澤倫教授!”

  走過這群格蘭芬多,看著德拉科他們就像有什麼許可證似的推開擠在教室門口的人,理直氣壯地往裡走,斯科皮只是猶豫了一小會兒,便跟在了後面。

  這不是他第一次親眼目擊死去的人了,但是確實是頭一回走那麼近。

  這個英俊的馬人倒在地上,渾身僵硬,四條健壯的馬腿卻不自然而怪異地挺直伸長著。他令人印象深刻的金色馬尾也許因為失去了生命力不再光澤,顯得有些凌亂地在青苔上散開,並沾上了一些泥土。一種驚恐混著釋然的奇怪表情凝固在他的臉上,他雙眼睜著,但是並不猙獰,眼睛呆滯地盯著天花板,就好像他平日裡常常在做的那樣——因為空間魔法,天花板上漫天繁星,也許在空間魔法轉換的那個未知地方,第二天應該是個無雪無雨的好天氣。

  費澤倫的屍體是在一個灌木叢後面被發現的,現在他還在那兒,在鄧布利多來之前,西里斯似乎沒打算讓人移動他。而這個決定顯然是正確的,在經過了魔藥助教身邊的時候,斯科皮聽見他低聲跟西里斯道謝。

  鄧布利多走進了費澤倫,蒼老的手所做的第一件事是覆蓋上馬人的眼睛,當她的手移開的時候,斯科皮看見他們的預言課教授已經閉上了雙眼,不知道為什麼,為此他心中稍稍放鬆了一些。

  德拉科在鄧布利多開始仔細檢查費澤倫身體的時候走近了些——奇怪的是,沒人攔著他。就連西里斯都沒有這麼做,雖然他臉上的表情不算太好看,但是最終還是背著手站到了斯內普的身邊。

  鄧布利多臉上的表情很平靜,當他順著馬人的關節往上,似乎發現了什麼而又猶豫不絕的時候,德拉科的聲音從他身後傳來:“他看上去剛從北極走了一趟回來。”

  這是什麼話?斯科皮蹙起眉,正準備問問這話什麼意思,就聽見鄧布利多嘆息了一聲,他依舊低著頭在摸索著什麼,頭也不回地說:“恐怕你說得沒錯,馬爾福先生,他完全凍僵了——從內而外的,這樣的寒冷並不是死後應有的那種冰冷程度……但是我不確定……”

  “阿不思,是沒見過的咒語?”麥格教授板著臉,看上去有些難以置信。

  “恐怕是的,米勒娃,我為我的無知感到羞愧。”

  “費澤倫教授說過,他畏懼寒冷。”斯科皮走了上來,他抽出了一張符?夾在指尖,輕輕一晃,青白色的火焰燃燒了起來,“我需要一杯水,教授。”他說。

  鄧布利多的魔杖輕輕點了點地上的一塊石頭,那塊石頭立刻變成了一杯盛滿了清水的高腳杯。斯科皮將燃燒了一般的符?扔進水杯裡,灰燼將清水變得渾濁了一些,然後在德拉科來得及出生阻止之前,他輕輕扒開費澤倫的嘴,將那杯浸了符?的符咒水倒了半杯進去。

  大概不到三十秒後,費澤倫身上所有的血管就像有一隻無形的蜘蛛在織網似的,藍色的脈絡慢慢地從蹄子開始往上蔓延,然後遍布全身。

  “他的血管全部凍起來了。”斯科皮站了起來,頭也不回地接住了德拉科惡狠狠塞過來的濕手帕擦了擦手,“正常人應該是紅色的。”

  “現在就一目了然了。神奇的東方魔法,謝謝你,小格雷特先生。”鄧布利多好不吝嗇地發出一聲讚嘆,“我不得不強調我曾經一度想聘請聞信教授成為我正式的黑魔法防禦教授,但是很遺憾遭到了多方的反對,包括你的祖父,他不止一次跟我強調,聞信教授有更大的事業等著他去做。”

  斯科皮抽抽嘴角:“更大的事業?……大概是騙人的。”

  “還有那位年輕的先生,雖然我不知道他什麼時候出現在霍格沃茨的。”鄧布利多看著費澤倫身上的血液脈絡開始消退,慢慢消失,“但是他似乎也十分不樂意聞信教授留在英國。”

  “我早就和你說過不要再提起這件事,鄧布利多。”斯內普忽然插嘴,冷硬地說,“並且告訴過你,那個男人的做法只是和沒人希望獨守空房是一個道理。”

  “霍格沃茨最不缺的就是房間。”麥格教授說,看上去她也挺遺憾沒能得到一個靠譜的黑魔法防禦教授而是讓魔法部鑽了空子塞進來一個麻煩的烏姆裡奇。

  “不得不說一句,和你們說話真累。”斯內普噴了噴鼻腔音,閉上了嘴,看上去再也不打算就此事發表任何言論。


☆、156、第一百五十六章

  “說話說一半絕對不是一個好的習慣,西弗勒斯——讓我們來想想,什麼咒語能讓人體血液發生變化?”

  “血液沸騰咒?”麥格教授不太確定地說。

  “你怎麼看,馬爾福先生?”

  “‘血液沸騰’——那是1954年我祖父阿布拉克薩斯馬爾福所對外宣布的唯一一個馬爾福家族的家族咒語,先生。”德拉科面容冷漠,“理由是用來慶祝我父親盧修斯馬爾福的誕生。”

  “……相當可怕的咒語,當年立刻被阿茲卡班所納入極刑咒語列表的第一條。我毫不懷疑今天我們所看見的會是這個神奇的咒語的同一個原理所產生的對立性衍生魔咒。”

  鄧布利多站了起來,這名上了年紀的老人揮了揮魔杖,大朵大朵、五顏六色的鮮花從天而降覆蓋了費澤倫的身體,土地自動分開成了一個整齊的坑,馬人被安好地放了進去,土地開始填平——就好像在那裡從來沒有出現過一個土坑似的那麼自然。麥格教授在魔咒方面確實是一把好手,她抬起手抽出了自己的魔杖,接著所有人都看見在埋葬費澤倫的地方長出了無數的野花——非常漂亮的花朵,白色的花瓣和金色的莖葉,讓人想起費澤倫漂亮柔順的尾巴和他潔白的馬身。

  “謝謝,米勒娃……我得說這是在非洲的一個熱帶雨林。”鄧布利多斷斷續續地說,“我想也許費澤倫更願意回到禁林裡去,但是我不確定其他馬人會怎麼看。”

  “我想我沒辦法去關心那些馬人的看法,我只知道我們需要及時處理這件事,鄧布利多。”麥格教授嚴厲地說,“一名教授在霍格沃茨遇難了——這不是什麼小事兒——多少年了!從來沒有遇到過這種事——”

  “——我第一次那麼同意你的看法,親愛的麥格教授。”嗲嗲的聲音從人群後傳來。斯科皮用余光看見哈利波特迅速地翻了個白眼,並且跟羅恩韋斯萊抱怨“她怎麼什麼都要來參合一腳”。

  “讓讓,我可愛的小貓咪們。”烏姆裡奇扒開人群,艱難地往裡面擠著,沒人會想要告訴她她那涂滿了定型髮膠的頭上的粉色蝴蝶結因此被擠歪了,當她站在鄧布利多面前的時候,伸長了她那個或許並不存在的脖子,“哦,費澤倫在哪?”

  “已經下葬了,烏姆裡奇女士。”鄧布利多溫和地說,“也許你來早一分鐘,或許還能趕得上葬禮儀式。”

  “那可真遺憾。”烏姆裡奇並不怎麼遺憾地說。

  “我們在追查費澤倫的死因,如果是學生所為——”鄧布利多抬起頭,明亮的藍色雙眸藏在半月形的鏡片之後,看不出有太大的情緒,他平靜地宣布,“我不得不很遺憾地宣布,恐怕霍格沃茨會擁有第一位被正式開除並驅除出學校的學生。”

  斯科皮和德拉科互換了一個眼神,並知道對方同時響起了當年被魔法部撅斷魔杖並被開除的海格,看樣子在鄧布利多看來,他從來沒有想過要開除過那個可憐的大個子。

  “範圍太大了,鄧布利多,我們所不知道的魔咒太多了,它們可能存在於任何一個純血統巫師家族——”麥格教授的話說了一半,就好像忽然卡在了喉嚨裡似的,她閉上了嘴,然後用她最喜歡的那種嚴肅的表情轉向斯萊特林們。

  “斯萊特林並不完全和純血統畫上等號,尊敬的麥格教授。”德拉科懶洋洋地說,“事發的時候,我們正忙著在二樓抓非法聚會的人呢。”

  “從來沒有什麼非法聚會!”哈利憤怒地插嘴。

  “隨便,波特,這不是咱們說的算的。”德拉科衝格蘭芬多假笑了下。

  “這事情和你脫不了關係,馬爾福!你自己也承認了,這是你們家的魔咒——”

  “‘唯一對外宣布了的魔咒’,波特,如果你的英語理解水平沒問題,那麼就該知道,現在這個咒語人人都會。”德拉科終於因為被無端指控而顯得有些惱火,他微微蹙眉,不太耐煩地說。

  “可是魔法的原理卻只掌握在馬爾福家手裡。”赫敏格蘭傑站在人群中小聲地說,“對立性衍生魔咒必須依照原魔咒的基礎原理進行改變。”

  “《魔法的基礎》第三章第十一行,謝謝你,格蘭芬多萬事通。”德拉科露出一個嘲諷的表情。赫敏抬起頭,飛快地跟他對視一眼——很顯然,她想讓自己表現得稍稍勇敢一些,不過她失敗了,“我就隨便說說。”她低聲說了句,然後退回了人群裡。

  “好了,馬爾福先生,波特先生,現在可不是你們吵架的時候。”烏姆裡奇看上去不知道為什麼似乎對眼前的一幕滿意極了,甜蜜地說,“但是我不得不贊同地說一句,我認為傳統巫師家族的家族咒語送上魔法部備檔是一件非常有必要的事,如果早這麼實施,今天的事兒就會輕而易舉地解決——我相信這次事件會讓魔法部更加重視起這件事來。”

  “或許吧。”德拉科興致不高地說,“馬爾福莊園歡迎你們的到來。”

  德拉科話一落,羅恩從鼻子裡發出一聲非常不屑且響亮的冷哼。

  烏姆裡奇轉向鄧布利多:“讓我們來談談正經事兒——蹭著大家都在這兒。”

  鄧布利多點點頭,就好像他一直在等待著烏姆裡奇前面的廢話而他站在這裡就是為了這一刻似的。

  “非常遺憾地通知您,阿不思鄧布利多先生,我認為您已經無法勝任霍格沃茨校長這個職位了。”

  烏姆裡奇說完,第十一號教室裡陷入了死一般的短暫沉默。

  然後人群爆發了。

  議論的聲音紛紛想起,而羅恩韋斯萊大喊著“老妖婆”的聲音卻沒有被覆蓋,在烏姆裡奇看向他之前,他的嘴很快被哈利波特牢牢地捂住了,儘管格蘭芬多救世主男孩現在自己都是滿臉怒容,但是感謝梅林,經過了烏姆裡奇長時間令人噁心的禁閉,他至少明白了究竟怎麼做才是最正確的。

  至少反抗不會讓烏姆裡奇這個騎著烏鴉的老巫婆退縮。

  “我不認為誰比鄧布利多更合適霍格沃茨校長這個位置,烏姆裡奇。”麥格教授憤怒地說,“他過去一直做得很好!”

  “並不代表將來也會。”烏姆裡奇飛快地打斷了她。

  “我不認為霍格沃茨需要你們從魔法部再塞一個廢物進來——”

  “米勒娃,夠了——”

  “不,我還沒說完,阿不思——自從這個不知所謂的女人來了以後,霍格沃茨就變得團團糟,我們連續被迫失去了兩名優秀的預言課教授——而現在,我們難道還要失去校長嗎!”

  “不不不,當然不會,我們當然不會失去校長——麥格教授,請你冷靜。”烏姆裡奇咧開嘴,“你們當然會有一名稱職又合格的校長,我保證我會做到的,當我就任之後,我保證霍格沃茨會有更好的明天。”


☆、157、第一百五十七章

  烏姆裡奇的校長夢終於在眾人面前暴露了出來,不過很顯然,她並沒有因此而覺得有點兒不好意思什麼的。

  至少她被麥格教授不太禮貌地請出第十一號教室的時候,她還咧著那張癩蛤蟆似的嘴,就好像校長辦公室那張軟乎乎的椅子已經被固定在她的肥屁股下了似的。學生們被教授們護送著回到了各自該去的地方,而這個本來就不算寬大的教室裡,就只剩下了為數不多的人。

  “這個教室將會為我們的預言課教授而保留下來。”鄧布利多溫和地宣布,“直到空間魔咒自然消失,也許二十年,也許五十年,我必須很遺憾地宣布,為了表達對費倫澤能在我們需要他的時候勇敢站出來這個決定的尊敬,第十一號教室從今天開始將永久地封閉。”

  話落,老人和藹地瞥了一眼哈利和德拉科所在的方向——這話是說給他們聽的,很顯然,雖然不過問,但是這個並不表示他就完全不關心年輕男孩們的學習進度。

  除了哈利有些尷尬地聳聳肩作為回應,沒有人對此有任何異議。

  斯科皮最後抬起頭看了看漫天的星空,忽然覺得耳邊的蟲鳴也被放大了,周圍很安靜,有螢火蟲類似的生物在周圍漂浮,它們有時候會消失在牆的邊界,然後又有更多的生物從牆的邊界裡出現——而在今後很久的時間裡,這裡會產生四季的變化,初春的百花,夏令的降雨,秋天的落葉還有冬季的降雪……

  本該有個什麼人來見證這些神奇而神秘的空間魔法帶來的美妙景象,但是現在,就從此刻開始,所有的一切都將沒有人能看見了。

  “……我會寫信將這件事告訴我父親。”德拉科拉了拉自己的厚袍子,“或者選擇在聖誕節假期的時候親口告訴他,我想或許馬爾福能提供一些幫助,但是絕對不會很多。”

  聽聽,“但是絕對不會很多”——這叫什麼話?斯科皮暗自搖頭,能把話當著所有教授的面還說得如此決絕的學生古往今來大概也就德拉科馬爾福一個,說實在的,現在斯科皮幾乎要懷疑德拉科是在因為鄧布利多的詢問而不太愉快了。

  而鄧布利多似乎也注意到了這個,他臉上的表情變得稍微嚴肅了一些:“我必須強調,我信任我的每一個學生,馬爾福先生。”

  德拉科冷淡地笑了笑,對於校長的保證,無論如何斯萊特林看上去從來不如哈利波特那樣迫切,他只說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話——

  “德國魔法部設立有專門的衍生魔法研究部門,他們在對立性衍生魔咒的學術方面超過了英國魔法部至少一個台階,如果我是您,我也許會向他們尋求幫助。”

  “謝謝你的提醒,馬爾福先生,事實上我正打算這麼做。”鄧布利多總算露出了一點兒真切的笑容。

  德拉科以幾乎不可聞的幅度點了點頭,隨即轉過身,禮貌地告別了在場的所有教授,帶著所有的斯萊特林提前離開了第十一號教室。整個過程中,他將自己的姿態擺的十分高傲,幾乎是所有人都能覺察到,之前他和鄧布利多的對話中,雙方几乎不約而同地把對方擺在了一個和自己平起平坐的位置。

  儘管這有些不可思議,但是從目前的狀況來看,斯萊特林們對他們的靈魂領袖倒是滿意得不得了。

  “我們當然知道這不是你做的,親愛的德拉科。”潘西甜蜜地說,“這太殘忍了,而你顯然沒有動機——動機,這通常在謀殺裡顯得非常重要。”

  德拉科腳下一頓,接著又快步地走了起來,“我父親知道這件事後估計會氣的發瘋——天知道,其實我剛才只是在說場面話,我父親甚至完全用不著我寫信來告訴他,今晚晚餐之前就會完完整整地知道這件事,然後……”

  “然後?”斯科皮挑眉。

  “然後向德國魔法部敲詐一大筆加隆。”斯萊特林王子的臉上恢復了漠然,“擅自使用馬爾福家族的家族魔咒衍生新的咒語,這可真是赤/裸裸的挑釁。”

  “……這還真是全新角度的見解。”斯科皮略微諷刺地說,“雖然在我看來你的重點似乎完全不對勁。”

  扎比尼笑咪咪地補充:“而且現在也不能一口咬定就是德國佬做的。”

  “除了他們還會有誰?”斯萊特林公共休息室的通道打開,斯萊特林們彎腰走了進去,“英國在這方面做得太落後了,你們以為怎麼樣?‘一個台階’——那只是保守的場面話說法,事實上,英國在衍生魔咒方面被德國甩出了三條街那麼遠才是正確的——”

  斯萊特林王子喋喋不休的抱怨聲忽然戛然而止。

  “下午好,雷潔爾!”斯科皮笑咪咪地對公共休息室裡的人說。

  此時此刻正依偎在沙發上,全神貫注看著什麼書的男孩抬起頭,他放下書站了起來,然後笑咪咪地和每個人打了個招呼。

  “那是我的位置。”德拉科臉色不太好地埋怨了生。

  “行了,德拉科,”斯科皮壓低聲音,“別那麼幼稚。”

  所有人都在火爐邊圍坐了下來,雷潔爾請教了扎比尼幾個簡單的魔咒問題(如果不是德拉科臉上表情太僵硬,或許在學習方面他會是個更好的選擇)。對於潘西他們的討論他倒是顯得一點兒也不驚訝,很顯然他已經聽說過了費倫澤的事情,但是意外的他並沒有像其他低年級那樣伸長了脖子興致勃勃地等待德拉科他們說點兒什麼,事實上,這個一年級斯萊特林而似乎不喜歡跟太多人接觸,在問完了幾個可以看出早有準備的問題之後,很快地,他就找了個理由離開了。斯科皮順手拿過他看的書瞅了瞅,發現那是三年級的魔咒課課本。

  看著一年級斯萊特林離開的背影,德拉科從鼻子裡哼了一聲,非常嘲諷地說:“不得不說,迪爾佳布萊斯特家族恰好就是在魔咒衍生方面的……一把好手。”

  “人家只是一年級而已!”斯科皮將手中那本《標準咒語三級》拍進德拉科的懷裡,“我注意到他也不過就是在看三年級的課本!”

  “我一年級快結束的時候已經能掌握大部分四年級課本的知識了。”德拉科滿臉不屑地用倆根指頭捏起那本不知道主人是誰的魔咒課本,不耐煩地翻了一下然後忽然大驚小怪地說,“梅林,瞧瞧這是什麼——‘火焰凍結’——絕對的噩夢。就是上這節課的時候我躺在該死的醫療翼,導致在填寫這個魔咒的具體發明時間我一不小心弄錯給提前了倆年,不然三年級的那場魔咒課考試我應該拿到滿分的!”

  “而你依舊是年級最高分,德拉科。”扎比尼平靜地說,“只是一個填空題而已,我記得在那一次的成績單裡,格蘭傑比你整整少了倆個選擇題。”

  “……好吧,你是對的,布雷斯。”被扎比尼一提醒,德拉科顯然覺得好過了些,他將書隨手扔到一邊,顯得有些得意,“即使她每天抱著書過日子,但是我說過,智商永遠是硬傷,沒得救。”

  ……


☆、158、第一百五十八章

  要說烏姆裡奇迫不及待地得到霍格沃茨校長的位置還真是一點兒也沒冤枉她。第二天早上,當從未有過龐大數量的貓頭鷹鋪天蓋地地從天窗上擠進來的時候,幾乎所有學生都意識到了有什麼不對——

  “梅林在上,我的密集恐懼症要犯病了。”斯科皮嘟囔著將自己的盤子移開了些,這樣面前的這隻穀倉貓頭鷹就不至於一頭扎進他裝著奶油湯的碗裡了。這個毛茸茸又冒冒失失的傢伙,它踉蹌了倆下後跳回了斯科皮的面前,然後昂首挺胸,驕傲地抬起了自己的一邊腿。

  “我已經不訂閱《預言家日報》了。”斯科皮皺起眉,一本正經地跟這個褐色的小傢伙說,“你們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我搞不懂你一個勁兒地跟貓頭鷹說有什麼用,看在上帝的份上,它只是個送信的罷了。”德拉科暴躁地插嘴,然後粗暴地一把抓過那隻貓頭鷹取下了它腳上的那份報紙,“別猶豫,好好看看,幾乎每一個人都有今天的《預言家日報》。”

  斯科皮驚訝地抬起頭,隨即發現果然如此——比如坐在他對面的潘西,正哼著歌兒興致勃勃地打開哪怕經歷幾百萬年她都不會多看一眼的報紙,然後“哎呀”一聲,她抬起頭,就好像在詢問斯科皮要不要覆盆子果醬似的,笑咪咪地說:“我們有新校長了。”

  ………………這個所謂的新校長當然是烏姆裡奇女士。

  [教育變革?還是鄧布利多的失職——霍格沃茨百年來第一個被迫提前下台的校長。]——這確實是個駭人聽聞的頭條,也的確符合最近一段時間《預言家日報》顯然越來越擅長的煽風點火式文體。

  於是禮堂炸開了。

  人們大聲議論著這件事的可信程度,“當然是假的——你們還不明白嗎!現在留在《預言家日報》的記者都是一些胡言亂語的老瘋子!”羅恩韋斯萊大聲地對他身邊每一個可以聽到他的聲說。

  “正常的記者都去寫什麼了?《唱唱反調》?”達芙妮特別不屑地嗤笑了聲,然後將手中的那份報紙隨手放到了一邊去——這怪不得她,自從費倫澤遇害之後,她比以往更不待見羅恩韋斯萊了,為此,潘西經常調侃她“這不對,達芙妮,你是立志要嫁給那個傻紅毛的哥哥的”,但是每當被嘲笑之後,達芙妮對羅恩的忍耐程度就會降低到一個新的層次。

  “那本雜誌……從某個角度來說確實打開了一片新天地。”斯科皮猶豫地說。

  而潘西則毫不掩飾自己的驚訝:“哦天啊達芙妮,你居然還看那種垃圾?”

  “看一眼那個雜誌的封面我都會覺得自己的智商受到了嚴重的攻擊。”德拉科頭也不抬地嘲諷。

  ——在斯萊特林們的話題越來越偏遠之前,今日《預言家日報》頭條的女主角終於意識到自己需要刷一下存在感。

  她就像平常那樣,用令人惱火的做作方式清了清自己的喉嚨——這行為雖然討人厭,但是從用途上來說,它的確非常奏效。

  禮堂里幾乎立刻就安靜了下來,所有的人都同時望向了教師坐席——今天,那裡坐著的人少的可怕,鄧布利多也不知所蹤,這的確非常、非常令人覺得不安。

  “每當這一雙雙年輕地、充滿了活力的雙眼注視著我,我就忍不住要熱血沸騰。”烏姆裡奇繞過了長桌,走到了拉文克勞和赫奇帕奇的長桌中間的走道上,如果仔細看就會發現,她周圍的學生都滿臉痛苦地往旁邊躲了躲。

  “看看你們這一張張可愛的小臉蛋。”粉紅色蛤蟆嗲嗲地說,“我就覺得,即使校長的工作再勞累,也是值得的——”

  “……馬爾福今年對霍格沃茨的捐款減半。”德拉科面無表情地說,“省下的那些我要去治療我的耳朵和眼睛。”

  “——我從來不否認鄧布利多為我們所做的,然而,他老了。”烏姆裡奇笑咪咪地,露出了一個強裝遺憾的虛偽表情,“是的,他終究還是人類,他老了,糊塗了……所以魔法部認為,是時候該到了讓這位可憐的老人休息的時候——”

  “……就沒有一個人去提醒她她自己也不年輕了嗎?”德拉科盯著自己面前的銀杯子,不可思議地說。

  “你這是怎麼了,德拉科?”斯科皮瞥了他一眼,“我覺得雖然烏姆裡奇很討厭,但是客觀地來說,她挺喜歡你的。”

  “……要從根本上來糾正你的一個誤區只需要一個簡單的反問:誰規定一個人喜歡我我就得熱情萬分地喜歡她?”

  “呃,這個倒是沒人規定。”

  “很好,看來你的大腦還沒壞掉,所以請你閉嘴。”

  “……”

  烏姆裡奇的就任致辭持續到了第一節課上課鈴響——這其中,各種奇怪的形容詞絕對占據了句子的絕大部分。當人群亂哄哄地擠出禮堂奔赴自己的教室的時候,斯科皮跟隨在人群中,堅定不移地相信,頭腦一片混亂地絕對不止他一個人。

  一覺醒來就換了個校長,前任校長不知所蹤——

  這事兒辦的,難道就沒個人來提前跟可憐的學生們打個招呼?

  當天第一節課就是麥格教授的變形課的斯科皮有幸直接接觸到了來自霍格沃茨副校長的怒火,整堂課上,麥格教授幾乎沒有一點笑容,她的魔杖在施展變形咒的時候,幾次差點兒將那些本應該變成紐扣的甲殼蟲戳成一團泥巴。

  神奇動物保護課上,海格完全沒有打算掩飾自己的憤怒,他毫不客氣地稱呼烏姆裡奇為“令人作嘔的女強盜”——哦是的,就在上個星期海格回來了,帶著滿臉的傷痕,就好像他去埃及跟龍打了一架回來似的。

  至於魔藥學,不得不公正地說一句,斯內普教授的課上本來氣氛就很糟糕,所以就算換了個校長,也不會讓它變得更加糟糕。

  所以整個學校唯一一個歡天喜地的教職員工就是費爾奇——這大概是因為他那些帶著小勾倒刺的鞭子終於有了用武之地,現在,他每天都帶著那個鞭子,像個瘋子似的來回在城堡裡遊蕩,生怕自己錯過任何一個違反了校規的學生。

  整個霍格沃茨的氣氛都變得怪異至極。

  雖然斯萊特林們一切都如同往常那樣,但是斯科皮認為,這只是一種和平的假象。

  一切的腥風血雨似乎被掩蓋在了一層薄薄的薄膜之下,只等著誰來把它一下子捅開——

  當然了,到了最後,斯科皮怎麼也沒想到,將表面的平靜撕開,腥風血雨推至高/潮的,是烏姆裡奇本人。

  她做了一件驚天動地的事來慶祝自己的上任——她批准了金妮韋斯萊的轉院申請。
  


159、第一百五十九章

  轉院儀式幾乎是一種以難以令人容忍的速度立刻展開,烏姆裡奇似乎下定了決定要肅立自己校長的威嚴(儘管因為校長室的大門一直不願意為她敞開,她不得不將黑魔法防禦辦公室改成臨時校長室)當費爾奇將那張破舊的《致霍格沃茨全體:轉院通知》釘在公告欄的當天下午,所有的學生都被通知,晚餐之前將會有一場史無前例的轉院儀式。

  為偉大的、勇於開闢先河的金妮韋斯萊小姐乾杯。

  就好像之前那張轉院申請單不是金妮自己願意寫得似的,當接近晚餐的時候,這名可憐的格蘭芬多小姐(現在已經是名人了,並且光環暫時蓋過哈利波特)的雙眼已經哭成了桃子,她仿佛不會累似的向每一個願意聽她說話的人解釋“我從來沒想過離開格蘭芬多”“我不知道我這是怎麼了”,可是這無濟於事,轉院儀式還是要繼續。

  在這個距離聖誕節假期還有倆天的下雪天,只有開學才會用到的分院帽被重新搬到了禮堂的正中央的高腳凳子上。

  那個喜歡囉囉嗦嗦的破帽子被放置在那裡,難得保持了沉默,就好像它已經失去了魔力一樣。

  所有人都瞪著它,就好像它多麼的陌生似的——“我有點不習慣在聖誕節之前看到它,這帶著一種本學期其實才剛剛開始的、令人絕望的錯誤暗示。”這點上,德拉科馬爾福的抱怨或許很好地解釋了大家的情緒。

  教師坐席,烏姆裡奇站在中間清了清嗓子,然後微笑著望向禮堂裡的所有人。禮堂立刻安靜了下來——那是一種安靜到令人覺得不詳的氣氛。所有的教師都到齊了,包括麥格教授,今天的她看上去比平時更加蒼老許多——學生們盡量沒有把自己的目光移到這名優秀的變形課教授上,他們相信她是憤怒的,但是同時,他們也相信,麥格教授並不想讓太多人看見她的恥辱。

  在禮堂終於安靜下來後,分院帽終於動了動,然後高聲地,用一種前所未有著調的嚴肅歌聲唱了起來——

  “公元993年,四位巫師的巫師建立了霍格沃茨,
  勇敢的戈德裡克格蘭芬多,
  聰慧的羅伊納拉文克勞,
  善良的赫爾加赫奇帕奇,
  善於謀略的薩拉查斯萊特林。
  他們面向整個世界,招收所有能夠揮舞他們的魔杖的人。
  格蘭芬多說,要勇敢熱情,於是,有四分之一的人戴上了象徵榮譽的金和熱情火焰的紅。
  拉文克勞說,要善於求知,於是,有四分之一的人戴上了象徵瀚海般廣闊無邊的藍和古老文明的青銅。
  赫奇帕奇說,要心懷善意,於是,有四分之一的人戴上了象徵廣納所有的土地的黃和樸質純淨的黑。
  斯萊特林說,要尊貴純淨,於是,最後那四分之一的人,他們戴上了象徵高貴的銀和遠大抱負的綠。
  那些人他們來到霍格沃茨,來到了他們的學院。
  千年來,他們一直到死,屍骨上依舊銘刻著學院的榮耀。
  沒有人離棄。
  沒有人懷疑。
  然而時間總在推移,沒有什麼好意外。
  就好像當年沒有人吃驚斯萊特林的離開。
  今天,你站在這裡。
  對你的學院產生了懷疑,
  那麼,是時候了,孩子。
  離開。
  或許是一個結束,
  也可以是一個新的開始。”

  分院帽以一個長長的尾音結束了它的歌唱。

  “……句句帶刺,看來它有所不滿。”斯科皮悄悄對身邊的鉑金貴族說,“這個帽子比較自我,它好像比較不能接受人們對它判斷力的否認。”

  “……注意,男孩,你會發現它存在的意義就是這個,我是說它的判斷力什麼的——嗯,想想,你存在的意義忽然在某一天被人否定了…………………………”德拉科想了想,露出一個古怪的表情,“我為什麼要跟你這麼嚴肅地討論一個髒兮兮的帽子的性格問題?”

  “噢,瞧你說的,就算它髒兮兮,五年前的你也曾經忐忑地將它放到你頭頂上。”斯科皮反駁。

  “是的,但是這輩子也就這一次了——我是說讓幾百年不洗澡的東西碰到我的頭髮這種事,不會有第二次的出現,殺了我也不會。”德拉科換了個坐的姿勢,改用懶洋洋的語調,就像他擅長的那樣拖長了每一個單詞的尾音慢吞吞地說,“而且我從來沒有忐忑過,我就是個斯萊特林,沒什麼好疑惑的。”

  “韋斯萊家的全體可能也沒懷疑過金妮韋斯萊是一個格蘭芬多。”扎比尼笑咪咪地插嘴,“凡事總有意外。”

  德拉科冷哼一聲:“意外只發生在不靠譜的人身上——”

  “也不算意外,”扎比尼想了想說,“二百多年前韋斯萊家倒是出過一個斯萊特林。”

  “而據我所知,那個‘唯一的斯萊特林’後來好像根本沒畢業,因為在六年級的那個聖誕節他對自己的喉嚨用了切割咒。”德拉科噴了噴鼻腔音,“那大概是那個韋斯萊唯一一個從斯萊特林學到的咒語——噢天吶,誰能站起來讓我們即將迎來的鼴鼠姑娘不要繼續哭了?我不確定斯萊特林長桌的桌布喜歡沾上鼻涕——”德拉科轉向講台上,這時候,金妮已經一步三回頭的走向了分院帽,眨了眨銀灰色的眼,五年級斯萊特林特別刻薄地抿了抿唇,“讓她不要哭了,該哭的是斯萊特林,以後我們綠色的長桌上就要有一個紅頭髮了,還有比這更值得哭泣的嗎!”

  在德拉科絮絮叨叨的埋怨中,金妮顫抖著捧起了那個分院帽。

  那頂破舊的帽子動了動,嘴巴的位置張開了。

  “它想咬她!”德拉科聽上去挺興奮的。

  “得了吧德拉科。”斯科皮翻了個白眼,他注意到的是,格蘭芬多長桌上是前所未有的安靜——他們所有人整齊地面朝一個方向,臉上表情各異,有憤怒的,有麻木的,也有同情的——他們之中或許有人在同情金妮韋斯萊,但是更多的人,恐怕帶著的被背叛的恥辱和憤怒。

  教師坐席上,麥格教授緊緊地抿著雙唇,幾乎要失去了她所有的血色。她褐色的雙眼從鏡片後死死地盯著她的學生,當她看著這個可憐的姑娘像四年前那個下著雨的晚上一樣,把分院帽重新帶到頭上時,格蘭芬多院長的雙眼中一瞬間閃過濃重的無奈和悲哀,然後下一秒,在所有人來得及注意到她之前,麥格教授臉上恢復了她往日裡的那樣,一片寧靜。

  沒有了最初分院時的絮絮叨叨。

  這一次,幾乎是頭頂剛剛碰到分院帽,它就以一種雄厚高昂地聲音宣布——

  “孩子,記住,這是你自己的選擇——斯萊特林!”

  當然沒有掌聲。

  禮堂裡就像被施了一個加強靜音咒一般鴉雀無聲。

  金妮完全僵硬在了高腳凳上,大概過了十秒,她忽然尖叫了一聲,就好像分院帽真的咬她了似的,她瘋狂地將帽子從頭上拿了下來扔回椅子上,整個人癱軟在地,捂著臉崩潰而大聲地抽泣起來。

  大滴的眼淚從她的指縫間掉落在禮堂的地毯上,染出一朵朵水印。

  很久以後,羅恩韋斯萊告訴其他人,他也就是在這個時候徹底原諒他最小的妹妹的,血脈相連讓他在這一刻忽然意識到了韋斯萊姑娘的後悔和懊惱。

  “——到這裡來,我的乖女孩。”烏姆裡奇似乎完全沒有受到氣氛的影響,相反的,她的笑容更大了,就好像她是一個即將要獎勵小紅花給孩子的慈祥教師,她站在最高的講台上,衝金妮招手,“歡迎你加入斯萊特林,在你回到你的新學院的時候,我想我們需要給你一些改變——”

  “這就夠了,烏姆裡奇。”麥格教授終於打斷了她的話,她站了起來,憤怒地朝她怒吼。

  烏姆裡奇臉上笑容不變,就好像她完全沒看到麥格教授的憤怒似的,她扭過頭,衝她甜蜜地說:“不,顯然不夠,我親愛的麥格教授。”

  ■啷——

  金色的盤子從教師坐席上桌子上掉到了金妮的腳邊,發出刺耳的巨響。

  “手滑,抱歉。”

  斯萊特林院長面無表情地抬起手輓了輓袖子,儘管他的餐盤正完好無損地放在他的面前,而布萊克教授面前卻是一片狼藉,而布萊克教授本人氣喘如牛,看上去氣得幾乎要犯心臟病。

  金妮韋斯萊爬了起來,簡直可以用失魂落魄來形容,她抬起頭,平常整齊的頭髮變得亂糟糟的,有幾根紅色的頭髮因為淚水黏在了臉上,她掀起眼皮,面無表情地看了一眼正衝著自己傻笑的烏姆裡奇:“這就完了嗎?”

  “教授,姑娘,叫我教授,你該注意禮貌。”

  “哦,是的。”金妮響亮地冷笑了一聲,“這就結束了,是嗎,烏姆裡奇——教授?!”

  “不,還沒有結束,我可愛的小姑娘。”邊說著邊抓起了手中的魔杖,在所有人來得及做出一些其他反應之前,烏姆裡奇揮了揮——

  坐在前排的一個三年級格蘭芬多女生發出了一聲驚恐的尖叫。

  禮堂終於不再沉默,變得混亂了起來。

  所有人都看見,金妮韋斯萊身上的猩紅色袍子變成了綠色,那是一種和大廳另一邊的斯萊特林們身上完全一樣的綠色。她脖子上的領帶發出奇怪的光芒,當光芒消失時,金紅相見的領帶被銀綠所替代,陪著她紅色的頭髮,確實非常刺眼。

  最後是胸前的徽章。

  那一刻,禮堂裡所有人都確定自己聽到了一聲清晰而響亮的獅吼,象徵著格蘭芬多的獅子在獅吼中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斯萊特林那條銀色優雅的大蛇——“Gryffindor”的字樣化成金色的粉末消散在空氣中,銀色的粉末出現,如同被一隻無形的手編繡似的,“Slytherin”的組成字母一個個地排列出現在了蛇身的下方。

  現在她看上去完全是一個斯萊特林了,不折不扣的。

  有幾個格蘭芬多姑娘捂著嘴小心地哭泣了起來,羅恩韋斯萊重重地揮拳砸了下他面前的桌子。

  氣氛糟糕透了,但是儘管如此,從頭到尾,金妮韋斯萊沒有再掉一滴眼淚。

  她掀了掀眼皮,麻木地看向烏姆裡奇。

  這個醜陋的女人再一次露出了她邪惡的笑容,過艷的口紅讓她笑起來就像一個長著血盆大口的小丑。

  她笑咪咪地,用自己所能達到的最令人噁心的聲音說——

  “歡迎來到斯萊特林,金妮韋斯萊小姐,祝你學習生活愉快。”
  


160、第一百六十章

  已經接近深夜,斯萊特林公共休息室裡的火爐卻還未熄滅,人群的氣息也還沒有完全散去——明天就是聖誕節假的開始了,至少倆個小時前,這兒的氣氛很不錯,每個人都期待著回家——畢竟所有人都清楚,當他們回來的時候,這意味著這個學期又過去了一大半。

  頭頂,不知道哪個年代的古拉吊燈發出昏黃的燈光,按照常理這樣的燈光已經不合適閱讀了,但是依舊有一個身影依靠在沙發邊上,他就著火爐裡溫暖的和跳動的火焰所發出的顫抖光亮,漫不經心地翻看著手中的書。

  級長寢室的大門被輕輕推開了,一個穿著斯萊特林冬季長袍的身影出現在門後。我們的斯萊特林王子顯然在過了規定的時間後依舊還未入睡,是的,他有一點兒事要解決——而他知道,他必須這麼做。

  沙發上的人並沒有停止自己的閱讀動作,即使德拉科敢打賭,對方已經知道了自己的存在。他直了直腰桿——就像一個合格的馬爾福該做的那樣。他輕輕地將手覆上冰涼的樓梯扶手……細心點兒將不難發現,他戴上了一副白色的龍皮手套——就好像他要去參與一個宴會似的,這副做工精緻的手套將鉑金貴族原本就保養得不錯的手襯托得更好了,他的手指比往常看上去更加修長。指尖輕輕敲打著扶梯,德拉科並沒有走下去,他選擇居高臨下地輕輕垂下了長而濃密的睫毛,輕輕顫抖暴露了主人猶豫的情緒,片刻之後,德拉科輕輕吁出一口氣,打破了沉默:“是你做的,對嗎?”

  ■啪——

  壁爐中,乾燥的柴發出一聲爆裂聲。

  之後是幾乎長達一個世紀的沉默。

  “是的,馬爾福。”沙發上的那個人似乎在笑,他輕鬆地將手中的書頁又翻過去了一頁,“你很聰明,幾乎是立刻就發現了我給你的暗示。”

  “我不是傻瓜。”德拉科稍稍放鬆了一些,他恢復了他最習慣的面無表情,臉上最後一點猶豫也一掃而空,“‘火焰凍結’和‘血液沸騰’的完美結合,替我向發明延展這個咒語的人致敬。”

  沙發上的人輕輕地嗤笑了起來,然後在德拉科預料之中的,他傲慢而冷漠地抬了抬下顎:“那個人就在你的面前。”

  德拉科想說點什麼,但是他最終還是保持了沉默。

  “啊,我必須強調我對霍格沃茨有所改觀,我曾經認為在這裡學到的東西都將會是垃圾。”那個人仿佛完全不在意這奇怪的氣氛,自顧自地繼續道,“現在我認為有很多東西都變得有趣起來,我學習到了不少,至少沒有白來——”

  “你知道我們都對你的學習進度沒有任何興趣。”德拉科嘲諷地說,“你只需要說,為什麼?”

  “我想你的疑惑或許不止一個,尊敬的馬爾福先生。”那個人換了個姿勢,似乎準備讓自己變得舒服一些以讓對話繼續,“說說看,你想問的第一個問題。”

  “費倫澤的死。”

  “意義很多。”沙發上的人微笑起來,“他確實有點能耐,而恰巧是這點能耐斷送了他的命——我不得不說——當然這絕度不是埋怨,好吧,我不得不說,有時候馬人真是一種很討厭的存在,它們能看穿的不止是過去未來,馬人的瞳眸有特殊的構造,它們能看穿很多人看不穿的東西——這是其中一個原因。”

  “第二個原因呢?”

  “跟你的第二個問題有關,請。”

  “為什麼讓我知道?”德拉科毫不客氣地問。

  對方嘖嘖兩聲,令人討厭地裝模作樣地搖搖頭:“這是一個考驗,馬爾福家的男孩——黑魔王對你的家族的忠誠產生了疑問,所以,有了這一個考驗——如果鄧布利多知道了,那麼你的馬爾福莊園恐怕在聖誕節結束之前就會變成一片廢墟——啊抱歉,無意冒犯,只是我認為這樣而已。”

  “馬爾福家的忠誠不需要一個外人來鑒定——並且,你殺死了一個馬人。”德拉科冷冷地說,聲音平穩得就好像他說的只是一個大不了的問題,“黑魔王不會高興聽到這個的,那群愚蠢的馬放逐了他,但是這並不意味著你就可以隨意殺死他而不會惹惱其他的馬人——他從來不放棄禁林裡任何一種生物。”

  “這聽起來更像是海格教授的形容詞?”

  “我沒有在開玩笑——”德拉科張了張嘴,有一瞬間,沙發上的人幾乎以為他要叫出自己的名字了,然後意料之外的,德拉科沒有,他閉上了嘴,並緊緊地抿上了薄唇。

  忽然覺得有點意思,沙發上的人挑挑眉,沉默了片刻後,呵呵地壓低嗓音笑了聲:“我記得我向誰強調過,我的家族並沒有歸順與黑魔王,這只是一個再簡單不過的同盟關係,而不是你所想像的主僕——要知道,黑魔王有些行為我們並不能完全苟同——我們更喜歡用和平的方式獲取最大的利益。”

  “那為什麼聯盟?”

  “為了更偉大的利益。”那個人露出一個似笑非笑的表情,“這個問題在我的意料之外,我拒絕回答更多。你可以問下一個了。”

  “你是誰?”

  “你看見的。”啪地一聲合上書,沙發上的斯萊特林站了起來,“如假包換。”

  德拉科收回了放在扶欄上的手。

  他輕輕地握住自己的右手手腕,眼中的神情變得更加冰冷了。

  “離他遠些。”

  只是一個簡單的賓語,但是雙方都明白對方說的是誰。那個人笑了笑,如果他長大一些,肯定會迷倒非常多的女生,即使他平常不太愛笑:“我不會害他,啊,從某種程度上來說,我確實是真心的。”

  握在手腕上的手指收緊,只有德拉科自己知道自己究竟用了多大力氣:“但願如此。”他簡單地說。

  說完,他決定結束這場談話,毫不猶豫地轉過身,當他的手搭在房門的把手上時,懶洋洋的聲音從樓下傳來:“我聽到了一些傳聞,馬爾福,這讓我有了很多的聯想,你知道的,能把龍血當做強腐蝕藥草溶液的人並不多,而我恰巧聽說——”

  “這不關你的事。”

  近乎有些粗暴地打斷了對方的自言自語,德拉科重重推開自己的房門,然後,將所有的一切重新關在了門外。當周圍的一切重新恢復了寧靜而令人安心的溫暖時,德拉科忽然意識到自己已經非常疲倦了。

  現在,他必須要好好的休息一會兒。


☆、161、第一百六十一章

  回到乘坐霍格沃茨特快的站台上就像來的時候一樣,有時候坐那種看不見的生物拉的馬車,有時候則直接坐船,因為每年聖誕節湖面都會結冰,所以大多數情況下,海格會貢獻出他精心飼養的那些看不見的大傢伙供大家乘坐。

  然而今年卻有些許不同。

  “可憐的小寶貝們,它們的狀態並不是很好。”海格情緒看上去很低落,這個大傢伙,臉上依然鼻青臉腫的,就好像他每晚都會偷偷去參加麻瓜村落裡的全集鬥毆賭博,“它們原本在初冬的時候誕生了一個新的小傢伙,但是那個小傢伙沒能挺過這個嚴冬,就在費澤倫死的那個晚上——這一切都太糟了,噢,我得說,這真是太糟糕了。”海格亂七八糟地說著,邊盡量放輕手勁兒催促著學生們上船,當輪到金妮的時候,他愣了愣,顯然有點兒不能習慣她身上的綠色斗篷和脖子上端端正正打著的斯萊特林領帶。

  “我都聽說了,金妮,”海格有些束手束腳地說,“希望你一切都好。”

  “我當然很好,親愛的海格。”金妮稍稍揚了揚下巴,就好像早晨收拾東西的那一幕從來不曾發生過一樣。不過並沒有人拆穿她,當這個倔強的前格蘭芬多告訴她的朋友她“在斯萊特林過的不錯”的時候,其他的斯萊特林們大多數選擇面無表情地與她擦肩而過,就好像她完全是空氣似的。

  當金妮有了小幅度動作的時候,站在她身後的三年級斯萊特林注意到了一點小細節——或許是無關緊要的。

  當一縷紅色的卷髮從她的肩頭落下露出她還算修長的脖子時,從後面看,隱約可以看見她似乎有了一個新的裝飾品——也許是個並不算精緻的項鏈,並且看上去一點兒也不貴重,在金屬的掛鏈上甚至隱約能發現有一些因為時間而落上的斑駁。

  真難想像有姑娘會願意把這樣古老的東西當做飾品。

  斯科皮收回目光,在身邊的人再一次發出不耐煩的哼哼時,猶豫地將灰球從他懷裡接了過來。德拉科活動了下酸疼的雙手,噴了噴鼻腔音有些不耐煩地命令:“把這個重傢伙放到籃子裡去,斯科皮——看在梅林的份上,別衝我呼嚕,你這隻蠢貓,”他傲慢地撇撇嘴,正兒八經地對那隻也許什麼也聽不懂的胖貓教訓道,“如果你想呆在人的懷裡,就該克制自己在早餐的時候少吃一條沙丁魚——還有你,我早就提醒你了,男孩,如果你不想感冒的話,就該在出城堡的時候就把斗篷系系好。”

  說完,也不等斯科皮反駁,德拉科伸過手來,自然而然地給斯科皮將斗篷最上面的那顆紐扣給系緊——動作有些粗魯,但是不難看出他的熟練簡直像是在這個冬天裡已經把這個動作做了上百次似的。

  冰涼的手套因為斯萊特林王子的動作時不時掃過斯科皮的下巴,某種珍惜魔法動物皮毛做成的手套外部冰涼僵硬的觸感讓他覺得並不太好受,下意識地縮了縮下巴,斯科皮只好嘟囔:“最近你開始帶手套了,德拉科,去年你還沒這個習慣。”

  五年級斯萊特林滿臉淡然地將手收回,眉眼抬也不抬地說:“你可以當做我已經上了年紀,變得越來越畏寒了。”

  “不好笑。”

  “我也覺得。”德拉科彎下身拎起腳邊的倆件小行李——大的已經提前讓家養小精靈送回馬爾福莊園了,斯科皮幾乎立刻就發現,德拉科手裡的倆件小行李中的其中一個在今天早上還安安穩穩地由阿斯托利亞從女生宿舍拿下來。

  “她也去馬爾福莊園?”斯科皮挑起眉,有些微妙地問。

  “是你自己不去的。”德拉科終於有了一點表情,他頓了頓,似乎想放下手中的箱子但是又不能,於是微微蹙眉,“我邀請過你,而據我所知格雷特家族也確實正兒八經地在今年的聖誕舞會邀請列表——並且位置靠前。而你把那個印著馬爾福家族徽章的邀請函壓在了你的箱底。”

  “不要抱怨,德拉科。我只是不確定舞會和……那個地方究竟哪裡更糟糕。”斯科皮誠實地說,“當然,我想和你呆在一塊。”在德拉科覺得被冒犯地挑起眉之前,他急忙補充,“可是我真的討厭舞會,人多的地方讓我覺得頭疼。”

  德拉科冷笑一聲:“恕我直言,恐怕你即將要去的那個地方不僅人多,而且還雜亂擁擠——祝你頭疼到死。”

  “馬上就聖誕節了,我還以為你會說點好聽的。”

  “少來這套。”斯萊特林王子無情地說,“你在三個小時前還一臉驕傲地跟我解釋為什麼你不過聖誕節。”

  說這話的時候,他們已經紛紛踏上了離開霍格沃茨的小船。黑湖上完全凍了起來,與其說在划船,更不如說船在冰面上滑動——大多數人覺得這還挺新鮮的,他們大聲討論著冰裂然後所有人都掉下去的可能性,還有人乾脆拔出魔杖,指揮著自己搭乘的船在冰面上到處亂滑行去撞擊別人的——

  後面這種行為當然屬於格蘭芬多,最先興起的發明者也必須是韋斯萊雙胞胎兄弟。

  斯萊特林們當然沒有參與這種傻乎乎的行為,只是小部分斯萊特林姑娘在海格教授的咆哮聲中,優雅地坐在她們自己的位置上,單手撐著下巴,笑咪咪地看著不遠處鬧成一團的熱鬧景象。

  費澤倫的死和鄧布利多的失蹤讓霍格沃茨好一段時間處於壓抑的狀態,唯獨聖誕節的來臨終於將一絲本該屬於正常校園的生機與活力帶回了霍格沃茨。

  而這整個過程中,德拉科始終一言不發地坐在船的最前端。馬爾福家族特有的銀灰色瞳眸一瞬不瞬地盯著前方不遠處的景象,即使周圍到處都只是白雪皚皚的樣子,但是他依舊像是在看什麼看出了神一樣。

  “你看上去一直在為什麼事困擾,德拉科。”斯科皮壓低聲音,頓了頓,伸出手輕輕拍了拍五年級斯萊特林放在自己身邊觸手可及的位置的手背。

  德拉科回過神來,不太自然地笑了笑:“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有些不安。”

  “至少過了這個聖誕節再說,你說過這個節日對於巫師們來說也同樣重要。”

  “是的,它確實很重要,但是,總有些東西——”德拉科話說到一半,忽然沉默了下來,斯科皮沒有催促,他坐在高年級斯萊特林的身邊,手上心不在焉地撫摸著懷中貓咪厚重溫暖的皮毛。

  直到船靠岸,學生們鬧哄哄地上了岸,倆個斯萊特林落在了最後。

  在斯科皮準備跟著潘西后面離開船隻的時候,德拉科卻忽然一把拽住他。

  斯科皮回過頭,心臟猛地漏跳一拍。他看見斯萊特林臉上前所未有的凝重,這讓他的雙眸顏色看上去比平時更加深刻了一些——德拉科微微看著他,斯科皮這才察覺,不知不覺中,德拉科已經和原本年級身高最出類拔萃的扎比尼並駕齊驅了。

  他確實長高了很多。

  “……”斯科皮掀了掀嘴角,最終還是保持了沉默。

  倆人沉默地互相瞪著對方一會兒,最後,德拉科決定打破這個沉默,輕輕鬆開了黑髮斯萊特林的手腕,他嘆了口氣,用一種無奈的語氣警告——

  “答應我,呆在那裡等我過去。無論出了什麼事,不要離開那座房子。”

題目 : 哈利波特★同人小說
部落格分类 : 小說文學

tag : HP同人

Secre

就是好用

縮放字體 :| +大 | -小 |

重要重要

站內所有文章轉載自互聯網,皆為私人收藏,版權屬作者所有,請支持正版,路過歡迎~請勿宣傳!缺章或最新番外歡迎補充!

文章類別

最新文章

耽美統計

聊天室

小媧最愛

月份存檔

全部文章連結

顯示所有文章

就是廣告



文章關鍵字

第八號當舖 星際未來 網球王子 絕命終結站 獸人 寶蓮燈 還珠格格 庫洛魔法使 位面交易器 人魔 家庭教師 猛鬼街 梅林傳奇 無CP 紅樓夢 魔獸世界 劍俠情緣三 哨兵嚮導 網遊 龍族 聖鬥士同人 HP同人 笑傲江湖 未來世界 玄學 海賊王同人 性別轉換 綜漫 BG 穿書 超自然檔案 納尼亞傳奇 英美劇 無限恐怖 古代宮廷 火影忍者 白蛇傳 美食 櫻蘭高校男公關部 我和殭屍有個約會 福爾摩斯 GL 穿越時空 獵人 魔戒 直播 梅花烙 BE 虐戀情深 校園 叛逆的魯魯修 鋼鐵人 瓊瑤同人 NP 沉默的羔羊 開放式結局 十二國記 天使禁獵區 現代都市 洪荒 影綜 Zero 夜訪吸血鬼 犬夜叉 死神 布衣生活 娛樂圈 靈魂轉換 死神來了 棋魂 重生再世 全息網遊 教父 黑執事 古代江湖 一廉幽夢 小鬼當家 復仇者聯盟 仙俠修真 神鬼傳奇 特殊傳說同人 水果籃子 隨身空間 斷更 NC17 青蛇 Fate 名偵探柯南 頭文字D 靈異神怪 暮光之城 末世危機 笑傲江湖同人 

搜尋欄

最新留言